創作內容

3 GP

關於在桌子上塗鴉這件事......,或許,有那平衡點?

作者:ERoBear│2016-01-03 01:59:24│巴幣:6│人氣:559
話說今天也挺趣味的,和老友一起去吃飯逛街寒喧~。=3=""

咳咳!簡單的開頭,那~讓我們說說今天要講的事吧!

關於在桌子上的塗鴉這件事情,事實上已經存在很久了,自從課桌椅誕生以來就有了。(´・ω・`)""

而我又在最近在自家學校得透可板發奇怪的文章~(´・ω・`)/""

還挺有趣的,真的,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 3 ・`)?

不過都好,大家都有自己的意見和聲音,能聽見大家願意發表自己的感受也很開心,不過也只有幾個人而已,或許能更加踴躍點吧?(´・ω・`)""

不過也可能是「沒啥意見」,就帶過了。(`・ω・´)

不過都好,都很好,所以就讓我們坐下來好好談談吧!

關於畫課桌椅這件事情的「分寸」在哪?

※    ※    ※

小的稍微做了點功課,不過也只是爬爬小文罷了。=3=""


來說說去年,2015所發的2則貼文,看到還挺有趣的。
((因為平時不會去看(這些網站。)這東西。))

說實在的,有才的(閒)(神)人真的很多呢!(`・ω・´)""

那開始正題。

這件事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

有些作品好到讓人稱奇,有些留言則是讓人看了心癢癢的。

那在這些之間它的分寸到底在哪?

所以,我們先說桌子。

桌子就是個讓大家能在上課時放東西的地方,而它的材質也有區分很多種,簡單3種,就是木、塑膠、鐵。

而在這之中最難做畫得是鐵,最不易復原的是木,較為中立的是塑膠的。


而我們常常聽到的就是畫桌子與破壞公物之間的關係。

說實在的,的確,所為的破壞就是蓄意的汙染、損毀,並是其無法正常使用,或傷及其他使用者的權利。

不過就算知道這是錯得但就是會有人做,對吧?
所為的法條會成立,不就是因為有人會做出這檔事,所以才用法條來阻止嗎?

不過,對於生硬的法條,處罰與否的選擇權還是要看工有物(課桌椅)的管制者(學校)來判決是否處罰。

所以,對於現在眾多喜歡在課桌椅上塗鴉的人們該不該懲處呢?

好問題.....那讓我們繼續......。

※   ※   ※

這篇文章中把很大多數的概念都寫入了,看完了,就繼續看下去。

我截取了它最後的結尾,事實上重點都在這了。

小的想從之中慢慢描述自己的看法。

「課桌文化有它深刻的社會因素和個人因素,我們無法說清。這樣的一種文化雖然有它存在的暫時理由,但是當代大學生應該努力去尋找一個更廣闊的展示天地,積極投入校園與社會活動不要在躲在課桌文化那狹小的角落裡他們應該站出來勇敢而充滿信心地展示自己

這段他所描述的,是針對現在在座的各位同學們。

各位都有自己的想法和自己的原因,對於畫桌子這件事。

但我覺得,有些不足。

雖然我知道課桌文化是一個很狹隘的地方,不過因為近年來科技的發展,社群網站的興起,這些部分激起了我的想法。

或許真的想他說得太狹小,應該更加展現自己,但是!我想,或許有些人會因為這「環境」(社群、網路的發達環境)而連這小小的表達都不趕。

我知道還有很多表達的地方(ex:可匿名的網路世界),可是網路的感覺和現實的差距,你......應該懂吧?

或許你在網路上非常活躍、為人矚目,但在現實中,你......沒有與他人有任何接觸。

實在的,人不可能一直倚靠網路世界,現實中的親朋好友,是必須的。

或許這會是妳/你的表達空間,或許你需要這空間,所以我想推這很不明智的活動,讓大家盡情得去表達自己想說的。

用自己的雙手,確實的,呈現出自己的想法。


「課桌文化」是學生內心世界的一種表達,他們思想活躍,思考時往往不拘於「場合」所限興之所至,隨筆即書。但也往往會導致學生課堂表現不佳,不能集中精力學習
就如剛剛所提的,這會是個空間(給所有人的),表達自己內心的想法。

你的筆下物不一定就代表你想說的話,但我們分析這件事,我們能從中知道更多關於你「內心」想表達的事情。

或許你最近覺得老師課很無聊、或許  你覺得學校的制度真是糟爆了   想吐槽、或許你有心事......想說...... 等等,都好。

所以我想,透過這個「啟發」,我們能聽見更多人「內心」的聲音。
當你了「它」,你或許就能更接近他/她,並用你的力量,去更深入的,瞭解「關懷」。

近年來很夯的名詞,「邊緣人」,廣義的描述一個人  短期難以讓人理解,難以與人相處,而導致脫離社交群流的現象。(我描述得有點簡略......google會有更詳細的解釋)

我想,透過這些「活動」(現在只是第一步),能讓那些人的想法有更好的方式表於大家面前。
我們能更了解這個人,或許,在你我身邊都存在這些被「遺忘、脫離」的人們,他們獨樹一格,雖然有些是真的喜歡自己一個人,不過,或許透過一些方式,你瞭解他們。

但,或許,在某些時候,你會需要他們的想法support你。
(以上是小小的概述,還需要多多思考研磨)

但如果你只是想單純的、某種層面上的想炫耀自己,那妳/你不如就去多多把力氣用在「展現自我」的層面上吧!

參與「開放式」的活動,投入校園與社會活動,勇敢的站出來,說出自己的想法!

或許你很害羞,在在人們面前說出自己的想法會顫抖(尿失禁(x))什麼的,那校園的社群網站或許可以成為你的第一步。

有話真的想說真的要說出來,要不然會得內傷喔!\\(´・ω・`     )


「課桌文化」產生原因既有社會因素,也有學生個人因素。「課桌文化」不是一種簡單的個人行為也不是一般的小節問題,它在一定程度上檢驗學生文明水準的天平反映了一個人的價值觀趨向,背後隱藏的是關乎環境的大問題

就如這段文字所描述的,這並非一個人的行為或問題,而是這大環境下的「大問題」!(´・ω・`)""
嚇到了吧!(´・3・`)//""  嚇死你!  讓你知道這很嚴重。

所以「心有餘力(在靠北版發文)」的各位,你們會說出自己的反對是對的!我也很喜歡說出自己想法的人,但......記然各位都在發生了,那想必也是很關心這問題的。

或許各位能改變一下,或許能多花你幾天一小時的時間,去思考,為什麼?    比起打一小串幾百字的發文,也許你努力去分析思考後你會看見「問題」。

知道「問題」的你,而且也很關心各種「問題」的你,或許能多多的利用這好的動機,去改變這些事情也說不定。

比起打那小小der靠北文,有能力的你,也許能把這「問題」解決掉。(´・ω・`)""

這是件好事,所以你還坐在這幹嘛! 還不快去改變這世界!(/‵Д′)/~ ╧╧


此外,「課桌文化」的盛行跟教師的教學也有關聯,教師應讓學生感到課堂有趣、有用、有得,從而減少因無聊和走神而產生的「課桌文化」。

老實說我也有看到相關的貼文。

十分贊同,也有老師的教學法不合俺胃口的。

或許你能直接跟老師建議會是最好的,咱學校有教學評鑑,去填填吧!σ ゚∀ ゚) ゚∀゚)σ

不過有時候是為了提神啦!(像我以前上物裡課覺得老師有時講太慢就會開始畫圖......)

所以這可能會是我們需要探討的第一個「問題」。

所以我說,要杜絕「課桌文化」事實上是不可能的。╮(╯_╰)╭

因為它已經是「文化」了,已經成為你我他生活的一部分了。(´・ω・`)""
那又何必爭吵呢?(`・ω・´)//

笨啊你!你製造了髒亂啊!惹火打掃阿姨4ni!(メ ゚皿゚)メ""

對於這問題,也只有大家有個共識才有可能找到它的「平衡點」吧?

在桌上畫圖,有些能治,有些不能治。

所以就稍微達成這共事吧?
就如上次所說的,小小的幾個要點,並不說做到這幾點就不「違法」喔!

只是讓你我他有個好的共識出發點而已!!!

有好的共識出發點而已!!!
還請多多注意。



共同維護上課的環境是大家的責任,但如果你真情不自禁想要!那還請「自重」吧!ˊwˋa



所以說......能否達成一個平衡,在你我心中大概已經有一把尺了。(`・ω・´)//""



那......以上不純熟的說文解字,還請多多指教。

那以下(還有喔!!(`3´)),讓我回答一些我看到的疑惑吧!

先從好的開始講。www




  留言1

為什麼要說我們畫桌子破壞公物

還不都是老師上課太無聊

87通識浪費生命浪費時間

老師上課無聊是事實沒錯,但是在法律上畫桌子的確已經算是破壞公物了。
如果真的覺得很無聊,您或許可以選擇退掉,但想必有苦衷吧!!!

所以更好的方式是想老師建議,或!整裡出自己的想法向學校說明這制度上的缺點,並要求學校改變,或許會更好喔!

您得不滿光用文字表達是無法解決「問題」的,行動,會是更加確且偉大的選擇。

您的革命,將會改變往後學弟妹的未來的,加油!小的支持大神!(淚)

  留言2

可以請那個上課畫畫的

幫畫我老婆嗎

這樣上課無聊就可以舔了

我老婆名單如下:

亞絲娜
狂三
里姊
奈緒
小綠
凰鈴音
伊莉雅

XDDDD
同學,自套名號在板上會被「審問」的喔!www

不過,上課無聊想舔這點......(゚∀゚)""
或許自己畫自己舔會更有趣喔!想加入繪圖行列嗎?想成為名人繪師嗎?

請簽寫以下報名表參加本xx電腦的課程    #゚Å゚)⊂彡☆))゚Д゚)・∵     你來這做三小奇怪宣傳啊!!!

好的同學,正經點,還是乖乖上課吧。(・∀・)つ""

  留言3

安安 現在的孩子有事嗎?

畫桌子同學邀請大家一起畫是獨畫畫不如眾畫畫嗎?

重點根本不是畫完會不會擦掉好嗎!!!!

畫學校桌子的行為本來就是不對了為什麼還要下一個同學拿你放的擦子擦掉?

無言真的超無言

不只他啦還有其他有在畫的人也是很有事

只能說台灣的小朋友真的很棒

老實說的確是想讀畫畫不如眾畫畫啦!(´・ω・`)""

但是我想這樣,是希望能看見更多人發揮自己,讓大家參與「表達」的活動。

我覺得現在的人們缺乏「溝通」與「瞭解」,常常在這方面的「誤會」而產生衝突。

所以,好好得「表達」自己會很重要吧?我想啦!XD""

但有些人就真的很避俗啊!(像小的......)   所以想,或許大家一起做就不會那麼害怕了。

不畏懼的開始表達自己的想法,並開始接觸外面的世界,慢慢的開拓自己的一切。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或許您覺得小的天真,但卻時的,我因為還擁有自己的筆下物,而被看見,因起身邊人們的注意,而慢慢的一步步走出來。

我曾被一部有趣的作品所拯救,所以,我想像那位作者一樣,繼續做對得事,繼續努力,想創造一個有趣的「作品」,去拯救不小心碰到它的人。

    留言3
在透可版看到有一些桌子上有畫的文

認真覺得畫的人腦子有洞

這樣講純粹是覺得你他媽花學費來畫桌子畫完還不擦掉留著給別人稱讚是愛現還是怎樣

畫得很好這我承認 問題是畫的位置不對阿

真的不懂畫桌子上到底是什麼心態有夠靠北

一直都沒有人去擦那畫的人會去擦嗎?還是留著給考試排桌子的阿姨們擦?

乾還畫那麼大==

我看到那種位子白眼都翻到腳底板了

放東西壓一壓就黑黑糊糊的 真的無言

屁孩無誤

這篇我就很正經的說吧!

我早知會造成他人困擾,也早已抱持著會被罵的決心畫了!

對於造成他人的不悅及困擾,實在抱歉。
我也會負責把桌子清理乾淨的。

但若已經被清理了,也很感謝那個人,抱歉花費了那個人那麼多時間去青裡它!

但道歉就到這裡,我想對這則貼文的人說明白

對於紅字的部分,我也知道,桌子不是好選擇,只是順應了水流而選擇的,小的也在尋找更好的方法,更好的地方讓大家都能發揮自己得創意和想法。

但......對於幾點,我要說清楚!
「.....認真覺得畫的人腦子有洞.....

......這樣講純粹是覺得你他媽花學費來畫桌子畫完還不擦掉留著給別人稱讚是愛現還是怎樣......

......真的不懂畫桌子上到底是什麼心態有夠靠北......

.....乾還畫那麼大......

.....屁孩無誤

告訴汝一件事實......ERoBear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屁孩,而把這件事搞大也就是我的作風!

不是要打你槍,說實在點,在座熱愛創作在任何地方不斷發揮他們創意及點子的朋友們,通通都像你所說的腦子有洞,換句話說就是有病!


腦子有洞又如何!?  有病又如何!?

就因為腦袋有洞,少了根筋,所以能毫不顧忌得去做!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只要那件事不是壞事!你要說那個人不好嗎!?


如果......我們沒病、沒熱血、沒瘋狂 何等來的有趣創作?


何等來得讓各位有所感覺的作品?



別說笑了,就因為我們不死,我們熱愛這世界的心不死,所以才能對任何事物抱持著歡樂好玩有趣的心態,才會對自己的手下物如此的執著,更想不斷得不斷的發揮,分享,讓所有人享受其美好。



即使方式是錯的,那又如何,不傷及他人生存的權利,我覺得都是在我們有洞的腦袋中能理解、控制且能接受的程度。


如果這社會的觀點還是處在你我之間的話會不會太狹隘了?



或許需要一點改觀,把第三、第四方的觀點也考慮進來!


汝對自己的感受瞭解了多少?有想過自己可以去改變的有多少!?有多少想法......是能和他人有所碰撞的!?



這些事情,汝......想過嗎?


為何要執著於這份「感覺」?


與其用靠北的,不如用一個更加有力且完整的論點說明你的想法吧!


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得更清楚點吧?


所以你所說的,在桌上畫圖,"確實"是錯的嗎?


還是說,那只是您不悅的感受和那您不想改變(這件事)的簡短抒發。



不過我等雖然天真屁孩,但也不是說不聽、講不懂的人,您的話,小的聽見了,所以我會在想些辦法改變它的。


說得有點自大!但對於單純感情抒發就汙衊創作者的言論!我不能當作沒看到!


每個人都有「想法」的權益,也都有「表達」的權益!
如果只是您的「感情用事」而不是經過縝密思考所說出的想法!

我,無法接受!


我們就是群天真的人!


我們就是群不在乎他人想法,不顧周遭危險一股腦往前衝的傻子!


就和我所認識的某群人一樣!

就因為夠傻!才有那麼有趣、美妙的創作出來!


才讓我看到這事上仍有美好得事!想要繼續在這世界上好好努力得繼續下去!


我們不只是愛現!不只是想表達!


更多更多的...............

是想要改變!


改變這世界!並前往自己理想幸福的所在!

所以!別用那無意無想法的言語......

......玷污我們這份最純粹、最簡單、也是最後的............



願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20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ear20113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推,在座的各位,大家ye... 後一篇:久違的練習!?(說好的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