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電影]百瀨 朝向這邊(百瀬、こっちを向いて) 觀後感

作者:max│2016-01-01 19:10:36│巴幣:112│人氣:6612

中田永一的原著小說作品 (中田永一是的另一個筆名應該比較廣為人知,就是乙一) ,女主角為前桃色幸運草的藍色成員,早見あかり(早見朱莉),此亦為她轉型當女演員後,第一次的電影主演,因為我本身關注桃草的緣故,所以也注意到這部作品,不然本部電影在台灣知名度之低啊…

電影予告:





故事是很單純的青春物語。

自認為校園裡低等人物的男主角 相原ノボル (中譯:相原升),自封自己為LV2,而班上隨便一個路人角都有LV3、40以上的評價,更不用說女朋友是校花等級的學長宮崎瞬。但其實宮崎瞬是相原升的青梅竹馬,某日他意外撞見待在宮崎瞬身邊的女孩並不是眾所周知的校花女友,而是另一個女孩。

宮崎瞬為了堵住相原升的嘴,於是讓這個他劈腿的對象與相原升成為假的男女朋友,這樣外人就不會懷疑她是自己劈腿的對象了 (因為和青梅竹馬學弟的女朋友相處得很好,也沒有什麼好被當成把柄的,校花女友也不會因此懷疑)

以下左起依序為本作的四個主要角色: 校花女友、宮崎瞬、相原升、百瀬陽(即瞬的劈腿對象,本作的女主角)

故事的前期重點就是相原升、百瀬陽這對假男女朋友的相處過程了。相原升透過這個機會,從LV2變成人生勝利組(假),在和百瀨陽相處的過程中,也不知不覺地愛上這個女孩了。 (不由得不說短髪的早見有種野貓的感覺w)

有正妹女友在校園圖書館裡放閃…這可不是人生勝利組嗎?w
  
還帶到家裡見母親w

這個假女友還幫忙剪頭髮

不過百瀬陽這邊,至始至終,其實都沒有喜歡相原升過。兩人假扮情侶的範圍只限於校內,出了校門,陽原本緊握著升的手就會放開。之所以和一個不喜歡的人能夠當做「假情侶」,其初衷還是因為喜歡學長瞬,答應瞬提案的緣故。

故事中期的重點就是兩對情侶的雙重約會:(是去井之頭公園,有划那裡著名的天鵝船。w) 回程時,校花學姐送給瞬在公園裡拾得的鬼燈草。

雖然截圖沒有截得很清楚,但是校花手上拿著的是鬼燈草
出遊的過程是愉快的,但相原升在這趟出遊時,看著校花學姐,也看著百瀨陽,心中發覺自己對於陽的情感,於是決定和學長瞬攤牌。之後才知道瞬並不是真心喜歡校花,而是為了校花家中的權與錢,有機會讓他把家裡的西裝店重振起來。

無論如何,瞬是無法放棄與校花的關係,於是把與百瀨陽分手信請相原升轉交。本戲的高潮片段就是百瀨陽知道學長的心意之後,與相原升就在河堤這邊的對話。

簡單來說雖然百瀨陽很難過與瞬的分手…然後相原升心中盤算著「哈,這下總算輪到我了吧」的心情想要和百瀨陽說出心中的心意時,才發現原來百瀨陽的眼中,一直都沒有自己的存在。

本作品名的「百瀬、こっちを向いて」(百瀨,朝向這邊),的相同台詞也是在這個河堤場景時,由升的口中說出。(那時候陽正是哭得好傷心的時刻),其實這個「朝向這邊」除了眼神看向這邊的意味之外,也有「請重視我的情意」的吶喊,無奈其實百瀨陽的心中就是沒有這個意思啊。


男主角這份可憐的初戀與單戀,就這麼落幕了。之後把這段經驗寫成小說,成為名作家。(也算是有個不小的收獲)

回到當初校花送花的那段劇情,當下以為只是情侶間的小情調。(我在看到這幕時也沒啥感覺),在片尾時,相原升才發現原來鬼燈草(ほおずき)的花語,就是背叛、不貞、浮氣,也才知道雖然瞬打得如意算盤很響,但其實一切都逃不了學姐的法眼啊。

多年後學姐和相原升重逢,升親口把自己的發現告訴學姐,也確認學姐當初並不是誤打誤撞才送那朵小花的。 (是說即使知情的學姐,還是和瞬最後結婚成家,也有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了,愛情啊,有時候就算知道情人的背叛,但還是忍不住地有和他一路地走下去的決意)


成為作家的升,被邀請回母校演講。走在故鄉的街道上,偶然與一個和百瀨陽相似的身影相遇。這才對過往的自己,以及那段回憶釋懷,且不禁笑了出來。

雖然觀眾們會期待這個像百瀨的女主角能夠回頭(再度朝向這裡),不過這個場景並沒有在電影中出現

總評來說是部很有餘蘊的青春愛情故事。雖然以片中的哪個角色的角度來看,都不是個美好的故事。不過對於宅宅們來說,整體劇情相當地真實感:「 多情的帥哥就算劈腿都能被原諒,也有讓女孩為其流淚心痛的能耐。而平凡的宅宅呢,就算是受了傷的女孩,也不願意朝向你這邊多看一眼啊…」

是說宅宅長大變成向井理的的容貌,可以說是大翻身了呢。w (啊,突然想起向井理的妻子是國仲涼子啊啊啊啊啊)  至於回到這部當初所看的重點,早見あかり,演技算蠻不錯的,可惜百瀨陽這個角色並沒有讓我有太多好感, (大概我是不喜歡雙面性格的人),所以整體來說滿足感還是少了這麼一些啊。



聖地巡禮:(雖然劇情讓我覺得是在九州,但是實際拍攝地是在千葉,其中流山市的流鉄相當搶眼 ,個人很喜歡這種小站風情。查了一下是在江戶川畔,或許有機會可以一遊。
http://togetter.com/li/67004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06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瀨 朝向這邊|百瀬、こっちを向いて|桃色幸運草|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早見朱莉|早見あかり|乙一

留言共 1 篇留言

tedkao
小說裡面後來百瀨和升有成為朋友
會定期碰面 最後說出那句 百瀨 看我這邊 的情境也完全不同
有種曖昧的感覺

不過電影版的作法是比較唯美啦

07-30 11:31

max
哈,感謝補充小說版的內容07-30 12: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怪醫黑傑克 典藏... 後一篇:[畫冊]杉菜水姫 畫冊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