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虛偽同居戀人》籤(一)~2016新年快樂!

作者:玦晴│2016-01-01 18:26:48│巴幣:28│人氣:492
  冬季假日的被窩總有一股難以言喻的魔性魅力,讓人無法抗拒,即便一時睜眼醒來,仍舊忍不住眷戀於被窩中的溫暖選擇再次閉上眼,與之再繾綣片刻。
 
  畢竟──賴床是假日才能享有的特權。
 
  但是,不識時務的鈴聲卻在耳邊作響,硬生生剝奪了仍在發育中的學生──鈴木哲一週才能享有一次的特權。
 
  他睡眼惺忪地右掌在床頭櫃上搜索好些時候,瞇著一條縫的雙眼確認了來電顯示姓名,無奈地接通電話,由喉頭探出極為慵懶、略帶沙啞的嗓音:「喂……」
 
  『不是吧,鈴木哲,你還沒睡醒?』
 
  「你這不是明知故問嗎爸……」
 
  『我這不是明知故問,是用疑問句表達質詢,我說你啊,身為運動員還能睡到這時間,都快十點了。』
 
  「運動員也是人啊,正是因為平日運動量大,所以到假日才要休息個足夠消除疲勞嘛……唔,有什麼事啦?」
 
  『大概再兩週就過年了對吧?』
 
  一聽見父親提出這種再理所當然不過的問句,鈴木哲昏沉的腦袋也逐漸轉醒,他總算睜開眼、望著天花板說:「你這開場白,不會要跟我說連過年都不回來了吧?」
 
  『哎喲,別這麼神經質行嗎?只是會晚個兩天,嗯……今年我和香子都得忙到大晦日(即除夕)那天才能回去,回到家可能中午或下午了,所以……』
 
  聞言,即便父親鈴木彰不在眼前,鈴木哲仍舊皮笑肉不笑地勾起唇角道:「你就直說從大掃除、置辦年貨、佈置年飾甚至是那兩天要吃的東西都要我們準備,你們只是回來吃東西、睡兩晚而已!」
 
  去年好歹還能在二十八日回來,他與佐藤靜兩人就只要大掃除就足夠,其餘就是給兩個大人搭個手幫忙,今年卻什麼事都得落在他們頭上了!
 
  『當然不只了!壓歲錢你總想收吧?好啦,為了補償我們的不是,今年的壓歲錢我會多表示一些的,別生氣啦,大少爺。』
 
  哲挑了挑眉笑道:「噢?多多少?」
 
  『暫且保密,收到就知道了,才省得你小子跟我討價還價,好啦,反正事情就是這樣,我一樣把置辦年貨這些東西的錢匯到戶頭,就麻煩你和小靜辛苦一點了,不夠再跟我說,知道該買哪些東西吧?』
 
  「每年都跟著去採買,我知道的。」
 
  『那就好,別忘了多準備一些額外的食材,我可不要大晦日只能吃年越蕎麥啊!』
 
  「啊,啤酒你們自己買哦,我們還買不了。」
 
  『OK,那先這樣吧,你也趕緊起床,明年能否有個好年,就仰賴你和小靜了,快起來找她商量該如何準備。』
 
  「囉嗦,掛了。」
 
  將手機丟在一旁的枕頭上,哲望著天花板思考……
 
  他們沒有交通工具,只有兩個人、四隻手,看來,聖誕節一結束立刻就得忙著張羅年貨了。
 
 
 
 
  「唉……年前準備得麻煩妳多擔待了。」
 
  將原委告知佐藤靜後,鈴木哲自己覺得相當不好意思,雖然告訴她許多次,要她儘管將這裡當成自己的家,但是總覺得自己的心態還沒有完全調整,多少還將她當作客人看待,讓她出這麼多力幫忙年前準備事宜,總覺得有些麻煩人家。
 
  聞言,佐藤靜非但沒有一絲不快,反倒情緖有些高昂並露出笑容,她期待地眨了眨水靈大眼確認:「所以,意思是說年前裝飾和大晦日及初一要吃的東西,都可以由我們決定嗎?」
 
  「嗯,倒不如說我們不決定都不行……呃,妳很高興的樣子?」
 
  一想到他們兩個高中生得去人擠人添購過年用的東西,鈴木哲就覺得疲累,雖然不討厭人多的地方,不過得搬著不少東西和人群擠沙丁魚的感覺可不好受。
 
  所以他不能理解佐藤靜現下全寫在臉上的開心興奮是何因素。
 
  接到問句的佐藤靜,不假思索地用力頷首道:「嗯,很高興!因為長年來只有我和母親兩個人而已,所以我們逢年過節幾乎不會準備,最多只在門口掛上注連繩,大晦日當天吃個年越蕎麥而已……去年因為阿姨和叔叔都在,我留在家幫忙準備食物,沒能去外頭感受大家忙著採辦年貨的氣氛覺得相當可惜,所以今年有機會體驗,我很開心!」
 
  聽著這番話的鈴木哲不經意地流露出一抹微笑,他瞇起笑眼、托著腮幫子說:「太好了,現在聖誕節都還沒到,我們也無從準備起,那就在這段時間內排個購買日程規劃,再查查哪些地方能方便我們置辦這些東西吧。」
 
  「啊,是了……我們沒有車,可得提早開始採買才行呢,還有大掃除的時間也得安排才行。」
 
  「如果附近不遠的話,我們可以騎腳踏車過去,這樣方便點,不過……家裡腳踏車只有一部。」
 
  「只有一部嗎……」
 
  她的神情難掩失落,鈴木哲便趕緊接著說:「沒問題的,我載妳吧!小心一點就是了,再說附近警察不多,也沒這麼倒楣會遇上老師,被逮到頂多被罵一頓而已。」
 
  在一起生活一年多了,所以她很清楚這依舊是他的溫柔,如果拒絕了,未免太不近人情,再說自己也真的想親自去張羅,所以考慮須臾,她也微笑點頭同意了。
 
  暗自握緊了表示勝利的拳頭,鈴木哲不自覺地露出笑容。
 
  原本還覺得相當麻煩的年節採購,現在莫名地感到期待了!
 
 
 
 
  「我看今年的年菜向超商訂就好了吧?不然我們也不好帶,讓他們直接送家裡方便點。」
 
  「嗯,我再想想還要多煮些什麼,得先把用得上的食材和調味料之類的列成清單才方便採購,唔……鈴木同學,你有特別想吃什麼料理嗎?」
 
  「火鍋!其餘的沒什麼特別意見,妳煮什麼、我吃什麼,妳也知道我不怎麼挑食的。」
 
  「好,我記得你火鍋你喜歡吃肉和菇類對吧?那這兩樣就多準備一些吧,之後想到要吃什麼都儘管跟我說!」
 
  自從接到鈴木彰的電話以後,隨著日子逼近,兩人每逢假日就湊在一塊兒進行類似的討論,從擺設要買些什麼東西、上哪買,要準備哪些年菜到大掃除的工作分配一應俱全。
 
  所以某次鈴木彰打電話給兒子關心準備情形時,鈴木哲不作他想也如實彙報,直接被父親吐槽他們根本是新婚夫婦第一次過年,此話一出,哲也面無表情、下意識地立刻按下結束通話鍵,讓鈴木彰趕忙再撥電話打著哈哈致上不怎麼有誠意的歉。
 
  連聖誕節當天,鈴木哲應景地買了炸雞桶、佐藤靜也烤了個草莓蛋糕,兩人嘴裡吃著聖誕應景食物,但口中說的卻離不開過年的準備。
 
  畢竟,一過完聖誕節,緊接而來的就是新年了!
 
  兩人在這兩週已經先將平日鮮少使用的倉庫、車庫及該洗刷的門窗給清理乾淨,並且也先將保存期限較長的食材添購完畢。
 
  剩下的,就是等待聖誕節過去,店家們緊鑼密鼓地將商品換成年節用品時,兩人避開大量人潮出沒的年前兩、三日,即刻前往採購裝飾品及食材,在人潮湧現的日子,他們就能留在家中將剩下的地方打掃乾淨。
 
  年前最後一次社團練習結束,雖然高中生涯最後一次的冬季大賽將近,但是大家仍掩藏不住準備過新年的興奮,一群人圍聚在一塊兒相約著大晦日到寺院進行除夜參拜的事。
 
  想趕著回家再作準備的鈴木哲換好衣服才要離開,卻被人給逮住。
 
  「喂,你也跑太快了,先等一下。」
 
  「幹嘛?」
 
  「我們幾個今年要去除夜參拜,你要不要帶你女朋友一起參加?」
 
  接到問句的鈴木哲立刻皺起眉,雖然他不排斥和這群傢伙一起聽那一百零八道鐘響,不過……畢竟他和佐藤靜彼此間是虛偽戀人,如果在大夥起鬨下,難保他們不會提出什麼讓她尷尬的要求。
 
  為了避免這樣的狀況發生,鈴木哲想了想,還是搖搖頭:「不了,聽說今年大晦日特別冷,還是在家裡比較好,我們就不去湊熱鬧了。」
 
  此話一出,鈴木哲立刻被人以手背拍了胸口,立刻騷動一片:「堂堂足球部射門王牌還怕冷,你說笑吧?」
 
  「沒錯,你跟我們說怕冷,這也太不像話了!」
 
  「嫌我們電燈泡太多就直說啦!」
 
  鈴木哲也隨即反擊道:「少囉嗦!有人規定運動員就不怕冷嗎?而且,我不怕冷,我也得考慮到她怕不怕冷的問題吧,沒看到人家小小一隻,你們少在那邊……」
 
  「噢──原來是心疼女朋友啊。」
 
  「早說嘛──原來我們的王牌不僅球場得意、情場也甜蜜蜜。」
 
  「哎喲,王牌大人,要是我是女的,我都想嫁你了!」
 
  「不跟你們說了,我今天有點急事先回去了,拜啦!」
 
  鈴木哲趕緊抓著時機脫身,他小跑步離開球場時也心想……
 
  除夜參拜嗎?回去問問她有沒有興趣吧。




     (待續…)


======================

\各位,2016新年快樂!/

這裡是晴,先自白一下,這篇賀文還沒有寫完……(跪)

昨天去了燙毛,去了大半天的時間,然後我也很老實承認現在日本過年,玩兩款日本遊戲現在絕對是最忙碌的時候,所以對不起 Orz

這篇不會棄的,一定會填完,其實照我預想的應該不會剩下太多……當然我估字數一般都不準XDDD

就……我邊肝刀男邊肝CC祝大家新年快樂!!(噴哭)
髭切哥哥你快來好不好…Orz


※圖片來源同樣是網路,花君と恋する私,如有不妥請告知,真的相當不好意思!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606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文章|原創|自創|BG|戀愛|愛情|2016|新年|賀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朔月綺麗... 後一篇:[達人專欄] 《虛偽同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