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派遣女王

作者:天狼劍│2015-12-31 20:18:24│巴幣:6│人氣:107

歲末看這個感覺好勵志。(?)

今天( 12 月 31 日)看完「派遣女王」

「派遣女王」是在 2007 年推出的作品,記得那時候我母親還在,曾經轉到過一次,剛好是最後一集,我只記得當時覺得女主角的動作很好笑,一直到了八年後我才有機會把這部作品給看完。

態度

這八年,我從學生變成了社會人士,跑過船、打過工現在在辦公室裡當約聘人員,我的人生跟派遣員很相近,卻沒有經紀人可以來為我安排未來的走向,必須憑藉自己的實力、口碑還有態度來尋找下一個工作。

說到態度,女主角「大前春子」是的工作態度良好,但人際關係很差的女人,不是她不會做人,她那是故意的,但無論如何,她在工作上都是無可挑剔的。

這讓我想到,以前我在船上的時候,跟我的老大告訴我:「我們是來做事的,不是來做人的。」

而本狼從來就是隻任性的狼,這句話正好戳到點子上,是我相當奉行的一句話。

做事,而不是做人。

運氣好的話,在職場上能遇到幾個談得來的人,聊聊天講講話倒也愜意,若是不行,那也無妨,反正本來就不是參加婚友社什麼的,沒必要一直糾纏不清,只盼有個人能跟你關係親密一些。

「大前春子」的態度感覺更加冰冷傲慢,但她確實有驕傲的資格,她擁有許多的專業資格證書,除此之外工作能力好,思緒清楚而且靈活,在辦公室裡,正式員工會覺得她的態度差,可實際上,這樣的人才是真正態度好的員工,她可是一分一秒都沒有浪費的在為公司工作,即便只有三個月的時間,她也是十分賣力。

我認為,這樣的工作態度,無論去哪都生存的下來,就算旁人覺得她不友善,那也一樣不會使她有一天流落街頭沒飯吃。

派遣員的緊張感

昨天( 12 月 30 日)和國中同學一起吃晚餐,我說:「跑過船之後,覺得陸地上的一切都沒有什麼了不起了。」

我是認真這麼覺得的。

「派遣女王」當中提到,日本的派遣員每三個月就要面臨一次失業的危機,被正式職員瞧不起,以及薪水不多等等的困擾。

當船員,除了薪水這項不符之外,其實也就是這麼一回事,因此在看「派遣女王」的時候是心有戚戚焉,以往我們戲稱船員為打工仔,現在想來跟派遣員也挺像的。

我完全可以理解,在某公司服務,但公司卻不認為你是公司員工的感覺。

我懂那種每當下船休假的時候,就同時也面臨了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還會被公司通知要上船的時候,只能默默看著戶頭的錢倒數,如同失業般的感覺。

可是派遣員還是比船員要強的多,畢竟是在陸地上,回家了可以好好休息放鬆,船員則是一種陸地上的人完全無法去想像的苦悶工作。

成為更好的人

不過,對我來說「派遣女王」真正讓我覺得有意義的地方,是一種積極進取的上進心,以及勇敢走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這兩點。

片中的女主角「大前春子」取得了各式各樣的證照,並且不斷的學習,這是我認為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知識就是力量,無論是靜態或是動態的知識都是人生的本錢,擁有越多,知道的越專精,就越能夠在適當的時間點,展現出這些智慧,進而取得自己想要的得到的東西(無論是金錢、地位或是自由等等都一樣)。

「里中賢介」所抱持的天真,則是我覺得最難能可貴的部分。

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情,他都沒有拋棄掉他的初衷,那是一種非常勇敢的態度。

有太多人在往前走的路上,丟棄了一些自己本來的堅持,他們是走的更遠也爬的更高了,但比起要捍衛自己的想法,選擇丟棄有時候要簡單的多。

不是說前者好後者不好,只是每個人追求的東西不一樣,在不傷害別人的前提下,要怎麼做其實都沒關係,最可怕的事,到了最後連良知也一併丟了,那麼我覺得最終得到的結果,不管怎麼樣都稱不上是所謂的「成功」。

「派遣女王」結合了感動、搞笑、辛酸以及各式各樣的情感和元素,我認為是一部非常出色的日劇,特別是出社會幾年之後再來看,更是別有一番風味,非常值得細細品嘗。

我給這部作品五顆星,巴哈的分級裡,五顆星好像是「我心目中數一數二的神作」吧?

是的,我是真心覺得好看啊,這部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93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5.12... 後一篇:2015 年 12 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