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魔物娘現身──《山海相喰異話》第三集感想

作者:月隙│2015-12-31 12:53:06│巴幣:13│人氣:956
    

        故事開始牽扯到上一代的過往,還跑出一隻魔物娘,如果用心眼去看加上耳朵的話就是隔壁棚傳頌之物再現阿(據說第四集就會有插畫)!這次的心得文真的有點難下筆,似乎不管怎麼寫都會劇透。不過我還是努力看看好了,盡量把劇透的部分擺在最後的角色介紹跟結語。





(以下為《山海相喰異話》第三集的官方簡介)

   「李狌他,已經死了。」
    留下墨綠色的山海人結晶,林三翼宣告了殘酷的事實。
    新的委託卻在此時毫不留情地找上門來,
    完全沒留給「四藝」中的眾人平復心情的餘地。
    為了填補失去李狌而減少的戰力,
    藍碧替補了師父的位置,
    前往位於山林僻野的小鎮一探究竟。
    傳聞山海人「絜鉤」正蟄伏在此,
    伺機引發足以毀滅整個村落的嚴重疫病。
    然而還沒尋獲犯人,
    她,卻遭遇了意想不到的威脅……!?


插畫評論

    ※插圖是從網路上找來以及自行掃描後裁剪出來的,只有推廣用意,如果有疑慮的話歡迎告知刪圖。


    
    先從彩圖開始說起,許悠悠的形象跟我想像的落差不少,頭髮竟然是粉紅色,真的很難把一個粉紅色頭髮加上綠色大眼睛的夢幻美少女想成是惡角啊!目前看過的作品中頭髮是粉紅色的幾乎都是主角那一方的人,看到插圖時我還反覆對照書中對她的外觀描寫。話說Hong老師你有沒有考慮出許悠悠畫冊呢?雖然我是藍碧黨,但也不排斥兩個一起出畫冊還有本子跟抱枕阿。



    
至於黑白插畫的部分Hong老師的畫工依舊維持在相當的水準,我會穿插在心得文中。這次場景選圖沒什麼問題,期待下一集能看到瞳渠教官的插畫。

劇情剖析

    序章及第一章的主角是藍碧。序章是李狌留下給藍碧的影像及錄音檔,強調性騷擾慣犯在藍碧心中的地位。簡單來說第一章可以劃分陰暗面及歡樂面兩部分。陰暗面是藍碧與音鵲共同對抗山海勢力的經過,有藍碧的成長以及受到許悠悠「奸人雲集」的能力影響,開始帶動故事的步調。歡樂面則主要是看音鵲及許悠悠調教(無誤)藍碧的過場。在第一章一開始看到音鵲與藍碧討論對喜歡的人的反應真歡樂,以下簡單舉一段原文。



"「這很正確啊!不是有一句名言是這麼說的嗎──『當你喜歡上一個人時,就會想在他面前表現出最赤裸裸的一面』,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但我總覺得這裡說的『赤裸裸』應該不是指生理上的赤裸.…..
等一下。
如果照她這種說法......該不會──
「難道音鵲妳......已經脫衣服給師父看了......
「嗯。」
她迅速地點了點頭,肯定的速度快得讓我有些害怕。"



    
第二章開場是由主角陣營反擊山海組織的橋段,接著發現敵人的計畫與城府比想像中的還深,可謂是非常王道的展開,不過節奏上算是流暢,同時本章也牽引出瞳渠教官在幕後的存在。雖然本章的篇幅不多,卻是劇情轉折的關鍵所在,讓讀者自行體會較好。


    
    第三章螐渠故事場景回到令讀者懷念的四藝,揭露出林三翼的父母、林狌的師父以及瞳渠教官過去的糾葛。李狌繼承了林狌的一切,又在隨扈學校中遇到了瞳渠,是有人蓄意安排抑或命運決定上一代的遺憾要在他們這個時代了結呢?不得不說李狌的過往跟《灰色的果實》男主角風見雄二有不少相似之處。瞳渠教官在這集刷了不少存在感,她與李狌過去似乎也有不少故事,期待李狌能像雄二一樣把瞳渠教官收入后宮。下面的《灰色的樂園》片尾曲將主角的成長經歷詮釋得很好,歌詞翻譯在後。(翻譯:哈吉byeskzzy00)


傷痕累累的回憶
時而令人憐惜  兒時的我們選擇閉上眼
高喊真相才重要是由誰決定的?  
遠處又見星殞落
以微笑來隱藏著真正的心緒  
而你卻上前輕吻了我已淚乾的面頰
因為害怕自由般的生活  反去尋求束縛
迷宮之中  唯有自己望著天空的身影
無數徘徊的靈魂 終將相會翩翩飛舞
而穿透森林般耀眼無比的光芒  
是你給予的愛


翻譯出處

以下有劇透

角色介紹

李狌
    裝死個半集後就登場了,然後依照慣例耍帥沒幾頁就開始逃跑,還是個戴著假髮穿著女裝跑去女生廁所還給美少女當坐騎的性騷擾慣犯。作者小鹿跟筆下的男主角都有穿女裝的良好習慣,期待之後能成為一個傳統。()



林三翼
    翼蠻蠻有雙黑翼,所以三翼妳也是魔物娘囉,真羨慕李狌阿,等到長出翅膀的那天又多了一個逃跑的手段還可以玩各種PLAY。不過這集還是沒什麼戲分,妳到底是不是女主角阿!雖然插畫幫妳刷了不少存在感就是了。



藍碧
    這次不但當了第一章的主角還跟許悠悠玩百合。Hong老師可以私底下再畫一張圖嗎,我用小鹿老師的女裝照片跟您換。還有看到藍碧摸音鵲屁股那一段忍不住笑了,妳也被李狌影響的太嚴重了吧。



許悠悠
    擁有粉紅色長髮與翠綠色眼睛的夢幻美少女(再次強調),有著極廣的守備範圍,只要你球投得出去都是她的好球帶。在這一集變成BUG一般的存在,除了原先可以放大周遭人們負面情感的能力之外還擁有另外274種能力,目前看起來有許多不合理的地方,私訊小鹿後說第四集會再解釋。



林狌
    在第三集貌似還沒覺醒狌狌的能力,否則遭遇到的危險產生的反應就不合理。個性跟現在的李狌差不多,基本上可以看做是同一類型的人或同一個靈魂的閱歷不同所造成的差異。差異點在於李狌為了保護大小姐很早就有殺人的覺悟,也處於不得不殺人的環境。同時林狌也是光源氏計畫的實行者。


翼蠻蠻
    本集的魔物娘,三翼的母親。承受世間的惡意長達十四年,一開始只懂得以惡意與他人交流,是林狌光源氏計畫中的若紫。有一雙漂亮的黑翼,可以看成是從傳頌之物世界穿越過來的少女。



林狌的師父
    林狌的醫術師父。姓名未知也沒有插畫,在第三章有舉足輕重的影響,一心求死卻因螐渠血的作用無法成功,也是讓林狌跟翼蠻蠻相遇之人。

瞳渠
    李狌的教官、林狌師父的青梅竹馬,擁有螐渠的能力,第三集的最大幕後黑手。



結語

    說是結語實際上是吐槽。其實認真想想林狌的師父如果不能殺掉林狌的話對她而言根本不是災難,對象應該是瞳渠才對。即使上述的假設成立,依照小鹿老師對螐渠能力的敘述,保護當事人生命的力量大於避免當事人陷於不幸影響,應該是林狌的師父殺不了林狌,也不會被翼蠻蠻殺死方屬合理。



    還有藍碧跟火晶戰鬥的那段有點傻了,藍碧妳都能用欽原的針保護整個城鎮了,怎麼不直接用針把火晶關起來不就捕獲一隻蘿莉了嗎,只弄一道針牆擋住視線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還在五百多人面前展現赤裸裸的一面。



        最後一點是上一集才吐槽兕像超級賽亞人,這一集又跑出一個山海悠悠神。許悠悠身上共有275種能力,那一開始根本就不會中藍碧的毒阿,記得其中有一種能力是不會生病,但這一點小鹿老師也是說第四集會解釋。



    說了這麼多,總體而言第三集是上一代未解決的過往交由李狌這個世代去面對,故事即將進入最後決戰階段。就看李狌能不能把瞳渠還有悠悠收進後宮了。

其他小說心得文──我的小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89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第二集都還沒生出心得竟然就有3了……

結果李狌是真的死翹翹囉

12-31 14:43

月隙
人物介紹那邊有劇透李狌有沒有死12-31 14:46
零崎幻識
02、03買了沒看
我來是被劇透一臉的!【喂

01-01 07:25

月隙
哈哈 希望你會喜歡這篇的介紹方式01-01 14: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75367815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發現野生的兔女郎... 後一篇:【心得】不斷上演的相遇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