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SC】未來——拉貝爾

作者:喵芭渴死姬│2015-12-31 11:50:32│巴幣:46│人氣:446
->>>所有的一切都將延續,因為生命有你們。
    
    
    『生命總會突然失去什麼,但大多時候,他們都還在觸手可及的地方。我很慶幸,至少目前所擁有的還沒真正消失。
    
    還有好多夢想要追,還有必須實現的願望,不論如何,我都會繼續衝。做著現在能做的事,是唯一的方法。
    
    所以,一切都還沒結束,因為我有你們。』
    
    
    
    
    在結束藝人身份正式踏上導演的修練之路前,他忽然收到邀請,為SC的落幕一同合唱這首曲子。努力以正確發音讀著歌詞,感受字裡行間的力量,他明白自己已準備好開始新的旅程了。
    
    中途轉換跑道永遠都不是件容易的事。不管是學習、事業、感情或家庭,總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一路的跌跌撞撞,每次的悲歡離合,都為他帶來不同的銳變,即便如此,他最終都仍選擇了微笑。
    
    無論歲月影響了什麼,潛藏在內心深處的最真實靈魂,依舊是同一個他。
    
    許多年後,當他終於在掌聲中站上夢想的舞台,接過每個導演都夢寐以求的獎盃,望著台下等他發表感言的觀眾,這一瞬間,他失神了。
    
    視線滑過每個曾支持鼓勵他的人,其中不乏從久遠前就認識的老友——同曾為SC的藝人——腦海裡不禁浮起了許多往事,那些年少輕狂的歡笑、淚水、吵鬧,一幕幕地倒轉著,直到他的目光落在相伴多年的家人親友時,他終於露出一如既往的燦爛笑容。
    
    對了,一切都是從他負氣離家後開始的。
    
    『歡迎你成為SC的藝人,希望這裡能幫你找到實現夢想的道路。』
    
    十六歲那年,他在大叔的陪同下與SC經紀公司簽了約,對方回應他的不是「早日成為巨星」的籠統話語,而是找到實現夢想的道路。那時的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除了煩惱著彆扭的感情問題外,他只愛隨心所欲地嬉鬧嚐鮮,以調皮搗蛋的鬼靈精怪,來遮掩自己對未來的茫然不安。
    
    真能在SC裡找到夢想的道路嗎?
    
    他從隨興的唱唱歌、上節目跟大家打鬧、跟著製作單位吃喝玩樂,漸漸地,接觸到了全然陌生的戲劇領域,在前輩們的耐心指導與同伴們的彼此打氣下,開始演出了興趣,小琥姊還笑他這個愛作怪的戲精總算有地方發揮了。
    
    一旦有了興趣,便很快抓到竅門,令他在演藝之路上越漸活躍,交上許多要好的知心朋友,與默契極佳的搭檔組團,令他在這不同語系的陌生環境裡不會孤單。
    
    然而,SC帶給他的不僅是一個歸屬感,還有許多前所未有的體驗,每一次的通告都是不同的挑戰,讓他漸漸收起最初的輕率玩心,認真看待自己的演藝事業,心中的疑惑卻也隨之擴大。
    
    ——未來的路就這樣了嗎?
    
    『小鬼,試著把你腦袋裡的鬼點子都拍下來看看。』
    
    老被他叫成波羅酥的保羅大叔,將一台嶄新的相機放在他手上。懵懵懂懂間,他似乎感覺到了什麼——原來,他早不滿足於只能演飾別人想要的角色了。
    
    想要創造屬於自己的故事,想要將自己眼裡的世界呈獻給大家看,光是當演員還不夠,他需要走得更遠更廣才行。
    
    他真的在SC裡找到要走的路了!
    
    帶著些微朦朧的視線,他啟唇輕揚許久未公開展現的歌聲。再精心雕琢的講稿,都不如這首歌還能代表他此刻的心情——    
    
    
    
    
    When I am down and, oh my soul, so weary;
    當我失落的時候,噢,我的靈魂,感到多麼的疲倦;
    When troubles come and my heart burdened be;
    當有困難時,我的心背負著重擔,
    Then, I am still and wait here in the silence,
    然後,我會在寂靜中等待,
    Until you come and sit awhile with me.
    直到你的到來,並與我小坐片刻。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你鼓舞了我,所以我能站在群山頂端;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走過狂風暴雨的海;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當我靠在你的肩上時,我是堅強的;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你鼓舞了我...讓我能超越自己。
    
    
    --
    
    
    「謝謝每一位陪我走到這裡的人,謝謝曾在這漫長旅程中與我相遇的人……」
    
    他一一看過始終無條件支持自己的家人:總大力拍著他的背傻笑打氣的豬頭登、互相扶持克服影業難關的倫哥、吐槽也不忘袒護自己的小琥姊、在他茫然時指引方向的乾爹波羅酥……
    
    最後,在與哥哥滿是驕傲光芒的含笑目光交會後,他望向另一旁拿下眼鏡不斷抹眼的男人,揚起想要賊笑卻被熱液沾濕的嘴角,說出從未出口的感謝——
    
    「大叔,你是世上最棒的經紀人啦!」
    
    
♪♪♪        ♪♪♪        ♪♪♪        ♪♪♪        ♪♪♪        ♪♪♪        ♪♪♪        ♪♪♪


後記:


    總算寫出這憋熬許久的貝貝心情文了。
    其實,三十歲得最佳導演獎的這個設定,本來是在《恃寵而傲嬌》的最後番外才出現,至於為何是三十歲?BZ大神決定的XDD
    
    在貝貝的主線故事中,SC公司是一直存在著,至少在他23歲回紐約讀研究所前,都還是SC的藝人,所以面對現實中SC的關閉,我猶豫了好久,最後決定用未來進行式讓他回顧在SC的過往,表達他心裡的感謝之情。
    
    沒有SC最初為他打開的這扇門,沒有在SC認識的朋友們,就不會有後來的他。
    
    以下,是他在主線的時間軸:
    
    2017 九月               20歲法國留學
    2018 五月              網遊《爆炸頭不要來》
    2019 七月              大學畢業,回台灣復出,藝人兼實習導演。
    2020 八月              23歲,回紐約讀研究所,辭去藝人身份正式離開SC。
    2022 八月              25歲,泰哥主線番外。
    2023 六月              專職導演,開電影公司。
    2028 五月              30歲得最佳導演獎。
    
    
    雖然現在離2017年還有段距離,但直接套上似乎也無不可。
    基於以上,拉貝爾不會跳任何SC以外的經紀公司,即使中之本人入了什麼類似明星公會,也只是純當粉絲,讓貝貝還能跟朋友們保持聯絡。
    倘若看到有靈感的通告想讓貝貝和小倫演,也是純義工性質,但基本上,因為本人坑太多,所以機會可能也不太大qwq
    不過,會盡可能讓妲貝熊定期出來玩一玩,都是公益性質的活動,不屬於任何公司或公會。
    
    演藝圈的後續交代完了,現在來交代貝貝小頑皮除了網遊文外,在其他時空的動向吧!
    因為這一隻實在太好動,不放他出來亂跑不行,所以我把貝貝丟進一些噗浪企劃裡,都是有空來玩玩,放鬆我填主坑心情用的娛樂——
    
    1. ACS動物之森:貝兒菈(角噗與拉貝爾共用)
    2. 獨步春:NPC蕭寶貝(主線配角用)
    3. (暫先保密):某某通告的延續故事AWA
    
    --當然有貝貝就一定有泰哥跟著跑啦(#--
    
     拉貝貝:那麼,窩們未來再見嚕~OwO//
    
    
By 喵芭渴死姬 / 12.31.2015


♪♪♪        ♪♪♪        ♪♪♪        ♪♪♪        ♪♪♪        ♪♪♪        ♪♪♪        ♪♪♪


【有完沒完的花絮1】

    聽完拉貝貝的最後一句感謝,全叔當場狂飆淚。
    
    保羅大叔:(大笑)你都兩個孩子的爸了,還哭成這樣?
    全叔:(哽咽)你、你管老子!
     
   ((喵芭:天啊,雙叔,你們不要這麼萌!
    
    
【有完沒完的花絮2】

    聽完大會現場清唱後,大家都森森地覺得有個問題不得不提。
    
    記者:聽說貝導30歲了,請問你的喉結去哪了?
    拉貝貝:(炸毛)膩才沒喉結!膩全身都沒喉結!
    
    ((炸毛傲嬌一生推(#
    

♪♪♪        ♪♪♪        ♪♪♪        ♪♪♪        ♪♪♪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89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拉貝爾|SC|喵芭渴死姬

留言共 11 篇留言

白樺木
喉結啊啊啊啊啊wwwwww(哭到笑出乃(#

第五段就忍著淚,看到you rise me up,更是狂哭(抹淚

貝貝請繼續活躍,帶給大家又哭又笑的歡樂吧!!!!!(歡呼

12-31 12:07

喵芭渴死姬
這邊其實寫著一直鼻酸喔喔(艸
貝貝會在各時空不停活蹦亂跳的!!!(後面吊著泰哥跑AWA(#12-31 23:12
白樺木
(發現少了個a (you raise me up(#

有機會也要再和貝貝跳相同的企劃啦!!!!

12-31 12:10

喵芭渴死姬
等阿白來跳來跳~~~~XDDD12-31 23:11
伊祁青歲
看到大叔老淚縱橫(?)真是太有趣了wwwww
拉貝你的喉結被GY星人吞掉了嗎wwwww?

12-31 13:04

喵芭渴死姬
大叔哭得亂七八糟XDDDDD
貝貝的喉結掉進宇宙神秘黑洞AWA(#12-31 23:10
茶葉梗
喉結wwwwwwwww
貝貝以後一定是娃娃臉wwwww開個車就會被攔截看駕照www

12-31 13:35

喵芭渴死姬
貝貝的喉結是個謎(#
不容易顯老的臉和聲音啊啊 去哪都會被攔下說未成年XDDDD12-31 23:09
Rinoa (閉關中)
歌好聽喔
很感謝在這裡認識喵醬喔
就算沒有了SC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和喵醬一起玩

12-31 17:54

喵芭渴死姬
謝謝夜月~///艸///
也很高興認識你喔~
夜月都來跳坑就可以一起玩啦XDD(#12-31 23:02
✿姥啾✿
傲驕炸毛的貝貝讓我眼淚通通收回去了啦WWWWWW
這麼感性的時刻談論喉結真的好嗎XDDD

12-31 20:45

喵芭渴死姬
有哭又有笑~這就是貝貝的STYLE~XDDD(#12-31 23:00
諸葛仲林
沒有攻略正太仍然是一大憾事

12-31 22:09

喵芭渴死姬
要攻略貝貝得先過泰哥這一關喔喔喔喔XDDDDDDDD12-31 22:58
糜天
喉結到底喔XDDD
好可愛的問題~

01-01 00:27

喵芭渴死姬
一生童音的哭哭XDDDDDDDDD01-03 03:39
小泉
喉結嗎XDDD
看著總覺得有點傷感呢qwq

01-01 02:13

喵芭渴死姬
喉結是個謎XDD
歲月流逝啊...qwq01-03 03:41
檸果hatasu
炸毛一生推~~///
拉貝貝只要跟泰哥一直幸福快樂Q///Q
我就非常滿足~
但是還是想看拉貝貝活躍跟可愛的樣子QQ
泰貝一生推~~(等#

01-03 00:05

喵芭渴死姬
謝謝檸果果~~(撲抱
好久不見了說!!!!
貝貝還會在其他時空亂跳的,泰哥也會一路跟隨的~
總之,窩會努力生文的!!!(趴坑底(##01-03 03:43

窩是女生本來就米有喉結啊~貝貝沒喉結~(唱

02-29 16:30

喵芭渴死姬
貝貝的喉結企哪惹?awa(#03-01 08: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meowbark06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凌家 I... 後一篇:[達人專欄] 【凌家 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