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連動接龍小說」【霧喵視角】主線一︰黑幕、設定和粉腸

霧燼WuJin | 2015-12-31 00:00:10 | 巴幣 12 | 人氣 196


  「切……」

  在深夜的雪白城鎮中,一位銀髮少女正被不同的東西所襲擊。

  一邊是以風形成,飛在空中的士兵;另一邊則是以極高速度飛行的小刀,一左一右的夾擊著讓銀髮少女難以應付。

  「噢!」才勉強的躲過數波的攻擊,一道無形的障壁將她拒在面前,馬上倒在地上。

  她站定陣腳,向前一看,一個拿著符紙的少女面無表情的擋在前方。

  「枔乃姐……」銀髮少女叫喚了她的名字,但她沒有任何反應。

  而後方的追兵也已經在她身後擋其退路。一個是酷似女性的持刀少年,另一個是控制風元素的金髮小蘿莉,和前面的少女一樣,也是面無表情的圍著銀髮少女。

  「舞、翎……可惡,真的要走這一步嗎?」她硬著頭皮,雙手各自將腰間一白一黑的刀拔出,架在身前,「妳們都被『黑幕』控制的話……我只好將妳們解決了!」

  「切……可惡的黑幕……」我看著前方的黑霧,緊握腰間的槍刃以示我的憤怒。

  「聖夜鎮」,這是我目前所在的城鎮,原打算和其他世界的朋友來到這個夢幻般的世界旅遊中,卻發生了這樣的事……

  這是一個不斷下雪的城鎮,而我們都知道,除了城鎮外,這地方所有事都是由人的想像力和認知所誕生的。

  不論是小說、動畫、漫畫、劇集和遊戲,它們都圍繞著一件事—「設定」。

  設定,架設一個空想世界的必要元素,包括「世界觀」、「系統」、「歷史」等和世界息息相關的要素,當中有一項為「人物設定」,寫著一個角色的資訊、外表、個性和相關屬性的設定。

  而聖夜鎮的出現就是希望讓創作者獲得一條渠道,讓自己和自己的造物見面,另一方面,也讓其他世界的角色互相進行交流。

  如果我們設定角色要從原世界來到聖夜鎮的話,那我們必需帶備兩個條件︰一、有完善、合理和以被任何形式記錄的設定,此為骨架;二、有一定程度的知名度,這也是產生我們靈魂的方法,雖然很奇怪,但我們的行為和想法都是從人們的認知中獲得的,簡單來說設定是我們的身體,創作可以賦予我們生命。

  做到上面兩點,那我們這些設定角色就會得到聖夜鎮的門券,這也是我現在在這地方的原因。

  然後為甚麼叫「聖夜鎮」?因為每年的聖誕節都會有一些人類被帶來這地方,來到這個夢幻般的地方……如何來?這是一個幻想的世界,所以發夢就行了。

  好,科普就到此為止了,現在「聖夜鎮」來到一個前所未有的危機……

  在我前方的遠處有一大片黑霧,我們角色稱之為「黑幕」,他們是一群侵略者,破壞聖夜鎮的惡徒。

  他們有一個可怕的能力,可以將身為設定角色控制,將其據為己有。

  不知道他們是為了甚麼企圖,可是「黑幕」他們將我的朋友都變為他們的人,更要我親自……「可惡!」不過只有我一人並不可能打敗他們,他們的數量太多了,而且會愈打愈多……一群噁心的傢伙。

  因為他們,現在聖城鎮的居民和其他設定角色都四處躲藏,使城鎮失去了以前的繁榮和熱鬧,而我也是漫無目的在聖夜鎮內和黑幕玩躲貓貓。

  離開這地方?聖夜鎮外是被濃霧所包圍,向著濃霧一直走的時候還是會回到聖城鎮的範圍內……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惡夢……而且不知道黑幕動了甚麼手腳,使門券變成單行道……

  總之,還是繼續逃脫吧,支持過聖誕節的話……咦?被發現了。

  突然間感受了一道視線正注視著我,難道是敵人?想到這的我二話不說,馬上離開目前的位置,向著背對他的方向逃走了……

  看來那個人並沒有關於速度或行動力的設定,很快的就使我拉開了距離。

  不過那個人也不像是黑幕的人的樣子,如果是黑幕的人應該……

  「……」欸!腦內突然閃過一道訊息。

  米分月昜的畫冊……這是我的創造者的名字!因為是同源所以產生了共嗚現象之類的事嗎?以前也有聽說同源角色會有共嗚或互相感應的事。

  作為那個人的產物,我也知道他腦內也有其他大大小小的設定,可惜的是那些設定並沒有實際創造出來,所以只能以畫冊形式出現在聖夜鎮嗎?

  不過為甚麼是畫冊?這東西為何能夠出現?依照上面所說的邏輯,這些設定只有骨架而已,沒有可能在聖夜鎮出現的說……

  不管如何,還是把它找出來吧,如果那畫冊的設定被黑幕率先找到的話會很麻煩的說……畢竟那傢伙第一個人設是一個作弊的存在!

  再次在屋簷之上跳躍,依靠感應來尋找那畫冊,愈接近時感應也會愈強烈。

  走著走著,我來到鎮內的廣場,那地方有作為聖夜鎮的地標—鐘塔,看來畫冊是在鐘塔下了……欸?是剛剛的那個人。

  「很羞恥!很羞恥!很羞恥!快忘記!快忘記!快忘記!」

  欸?為何突然在地上打滾?可是他手上的畫冊……難道!

  我慢慢走到他背後,看了看畫面……

  這張……持著一黑一白的雙刀,充滿活力的銀髮貓耳少女……是我嗎?這樣可以證明那畫冊的主人是誰了……

  無聲無息的拔出黑色的槍刃,放在他脖子附近並小聲的說︰「把畫冊還來。」

  「好了,這邊就安全了。」可惡……黑幕竟然也剛好來到,我只好拉著這傢伙來到附近的避離所。

  不過這個人一直緊握著畫冊,並不打算讓我取回來呢……不過被一個陌生人拿著畫冊甚麼的太危險了,先拿回來吧。

  「你,把畫冊交出來。」

  「畫冊?這是很重要的東西嗎?」他緊握的力度更大了,這畫冊對他很重要嗎?不過……

  「這與你無關。總之……」我再次拔出武器,「馬上交出來!」

  「等等,」他的眼睛正打量著我手上的黑色槍刃,然後望向我還沒出鞘的銀白色武士刀。「妳……妳是雨宮霧子對吧?」

  「欸?」他知道我是誰?「為甚麼你知道我的名字?」

  「因為……我就是創造妳的人—粉腸。」甚麼?這個看起來很挫的矮人族是我的創造者?不可能,這和那個人的第一個人設有太大反差了。

  粉腸第一個人設是……一位貪玩的準龍神為了繼續遊玩而放棄了成神的機會,故意將龍體和龍魂分離,龍魂轉生在一個小嬰兒身上,借此繼續在世界玩樂……沒錯,是一個很樂天、很勇敢的熱血少年樣子才對,才不會是矮人族啊。

  「口講無憑,拿出證據吧。」說完這句後,我後悔了……

  「雨宮霧子,又稱『霧宮』或『霧喵』,身高155cm、體重52kg、三圍77/56/88……」欸……這也是我的資料,而且都沒錯……

  「最喜歡的事物是記錄和玩遊戲,最討厭的事物是麻煩和蕃茄……」這也沒有錯,但也不至於相信他就是……

  「雖然是自己幫自己的器靈定下婚約,可是見到他們恩愛的表現後就後悔了。」別把這件事說出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還有……」

  「夠了!別說了!別說了!我承認你是粉腸了。」可惡……這下子不相信也不行,這件事我都沒有跟別人說……

  知道他是粉腸之後,我向他說明了有關聖夜鎮和黑幕的事,我也說到他的畫冊如果落入黑幕手上會很危險,他們一定會以粉腸為目標。

  「所以你拿著他的話將會很危險,還是給我吧。」

  「不要。」欸!聽了這些事之後還是不行?

  「為甚麼?」

  「因為我才是設定者啊,我需要靠自己來保護自己的設定才行。」

  「不可能,你都沒有戰鬥力。」你是哪來的自信啊?

  「放心吧,」他拍了拍我的肩膀,「如果『聖夜鎮』是和設定還有創作者有關的話,我們就不止兩個人來對抗了。」

  「欸?這是甚麼意思?」

  「放心交給『我們』吧,霧喵!」語畢,粉腸就化作一陣光,消失在我面前了……

  雖然不知道他有甚麼打算……故且相信他吧,畢竟是我的創造者。

  「欸——?原來主人對妾身和大人的恩愛表現有意見嗎?」

  「欸?白櫻!妳何時出來的說?」作為銀白色武士刀的刀靈—「白櫻」突然在我背後飄現,把我嚇了一跳的說。

  「俺和白櫻一直都在啊,只是小不點和那個人談天所以感覺不到嘛,哈哈!」這邊則是黑色槍刃的器靈—「鬼焰」,「話說那件事小不點妳早說嘛,讓俺和白櫻以後收斂一點。」

  「呵呵,大人真是的。」

  「切……粉腸你這個混蛋!」

哈嚏!

好吧,這是以另一角色『雨宮霧子』視角看故事的章節,也是詳細解釋聖夜鎮設定的一回。

之後我接的時侯也會寫一個霧喵視角……吧XD

好吧,各位晚安~

(此為設定修改版本)



創作回應

moko
耶!!!!!!!!!
2015-12-31 00:06:09
霧燼WuJin
耶0A0
2015-12-31 11:06:1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