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進擊的網路行銷達人,讓4C幫您提高等級

作者:╔ 果漾 ╗﹏姬﹏│2015-12-30 20:35:24│巴幣:0│人氣:100
近幾年來的網路行銷(Online Marketing)可以用幾個關鍵字來總結,如行動網路與Google Update軟體等。除了之前分享幾個關於網路行銷小祕笈以外,今天小編提出一個4C的絕招,為你的網路行銷加分。

抓住4C原則,抓住顧客

網路的渲染力是非常可怕的,如果讓消費者變成忠實粉絲,支持並認同產品或服務,那就是最好的宣傳管道,企業透過一個、十個、百個甚至無限延展出去的口碑感染,這就是現代最有力的新時代行銷。

那要如何抓住顧客呢?可以利用四個方向來著手:

 

第一方向:Catch  引起消費者興趣

要抓住消費者的目光,千萬記得要創造消費者的需求來引起興趣,其中不變的方法,就是善用全球公認、永恆的真理(universal truth)來擬定方向,你可以說它是一種human insight(人性洞察),消費者很自然會有共鳴。

第二方向:Connect  與消費者互動,拉近距離

人家說銷售一個東西出去,最好的方式就是「聊天」,對於網路行銷也是一樣,除了製造議題、舉辦活動等等都還不足以引起消費者的注意。先思考他們為什麼要看你發的文宣?搜尋你的網頁?分享你的活動?

找個理由,站在消費者的同理心上,讓相同愛好的人可以輕鬆集結、快速分享消息,行銷只要抓準消費者需要什麼,以消費者在乎的事情和喜歡的品牌做連結,就有機會把訊息擴散出去。

第三方向:Close  不銷而銷 創新話題

消費者接收產品資訊的方式,已經從過往「廠商→消費者」的單向垂直傳播,轉變為「消費者←→消費者」的橫向網狀聯繫。

利用創新的新聞,發表一些心得或者分享與產品相關的知識都能夠讓消費者習慣從你的資訊中找到答案,有了答案同時就建立起信任感,不知不覺顧客就上門啦!

舉個例子:我開一家貓咪的旅館,除了網頁精美、服務專業又親切,若在粉絲團或者自己的官網定期寫一些貓咪日誌、貓咪知識以及分享消費者的貓寶貝在店家活躍可愛的狀況還有一些有趣的事情,就更加分了。

第四方向:Continue  讓消費者愛上你 變成死忠顧客

除了不斷引進新的顧客以外,同時也要搭配網路的實用小工具,像是Facebook粉絲團、微博、痞客邦等社群媒體,維護和舊顧客的關係,確保不會「掉粉」(意指粉絲不再追隨)。該怎麼留住消費者讓他們變成鐵粉(忠實粉絲)呢?Facebook提出一項「442原則」:4成提供和銷售無關、但消費者需要的知識與新聞;4成內容和銷售間接相關,像是品牌活動與推廣;2成內容和銷售直接相關,可以連結到產品的試用取得或直接消費購買的平台。

 

唯一能吸引消費者的方法,與消費者的心靈產生共鳴

當企業不再只靠產品的功能面來吸引消費者時,用企業的理念與使命,讓消費者覺得欽佩和感動。

別忘了,先提供消費者想要的,創造被需要的價值,而不是只想著賣東西給他、宣揚自己產品有多好,唯一能吸引消費者的方法就是與他們的心靈產生共鳴,顧客才會願意留下來,達到行銷的效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83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路行銷|4C原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xzp835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花雕雞泡麵為什麼夯 3大... 後一篇:期末統計數學戰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