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時間都去哪兒了

作者:Slily°❤│2015-12-30 18:27:26│巴幣:6│人氣:241
最近都在做甚麼呢?

1,年底到了,結算財務,交稅,交保險,各種結帳...

2,瘋狂煲電視劇,最近大陸很紅的《羋月傳》一口氣看完了81集。雖然有各種細節上的不滿意,但總體算是不錯的了XD


3,沉迷美版《激戰2 GuildWars2》,每天大團戰被殺到到天昏地暗,四腳朝天~死相 XD













呼~~2015年就這樣過完了。年底結算,今年我的稅後現金淨收入大約88萬港幣。其實還應該再多一些的,由於我自己的判斷失誤和腦袋轉的不夠快,導致一些決定上出現了小小失誤,總收入降低了不少,但總算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希望明年能順順利利,超過這個數字。

現如今錢不值錢,貨幣貶值的速度比賺到的速度要快,加上通脹,感覺日子好艱難啊!88萬聽起來好像不少,但真的感覺不禁花,甚麼都買不到的樣子... ...(唉!人的貪念真的是無窮無盡)。放心,其實我的心裡有抱著真誠的感恩了,謝謝上天的眷顧,這一年下來人平平安安,身體也還湊合,沒病沒災的,也有余錢入手,知足了!

總結2015年,有一些經驗要提點自己:

1,若不是生死至交的朋友或親人,千萬不要隨便給出投資建議,人家賺到了可能連一句謝謝都不會說,但萬一若是賠了,你的責任是洗也洗不清。

2,「生死有命富貴在天,我越來越相信了。一個人來到世上,吃多少用多少都是一就的。有了,謙虛一點低調一點;沒了也別錘首頓足怨天尤人。認命是一個非常好的開解自己的方法。

3,身體是比任何其他身外之物都要重要的!縱然有萬般能耐,一旦身體不好了,瞬間就可以被打沉。所以任何時候都要愛惜自己的身體。這個body,就像一個你心愛的私人物件,就像車,就像手機電腦,就像珠寶......如果不時時保養愛惜,就會就損耗折舊,那麼使用的日子就會縮短,對吧!

4,關於花錢。完全沒必要跟風,別人一股腦的跑去買甚麼、外面流行甚麼;先問問自己是不是切實需要,真正符合心意才買。我現在越來越煩那些沒完沒了的廣告、無處不在的消費暗示、鼓動和刺激你去花一些不必要花的錢,其實過後看看根本就是浪費。(說到這兒,讓我想起2012年我曾經想過要辦一個“反消費組織”......噗噗,那年我發誓不買新衣裳,到最後還真是堅持住了,問你怕不怕!)

2016年暫時來說已經有了一些初步的計劃,希望一切能夠順應天時地利人和,讓我的打算能夠順利的實現。也希望我的身體能好好的,願上天眷顧。

在此,預祝各位新年快樂,新年進步!Happy New Yea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82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此作品限好友留言。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Lil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殺戮戰場上的包租婆(下)... 後一篇:仙姑駕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