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岩岡美兔-「菁英同盟!!」

作者:空色白霜│菁英同盟!!│2015-12-30 03:00:01│巴幣:4│人氣:479




中文書名:菁英同盟!!
原文書名:エリートジャック!!
作  者:岩岡美兔(いわおかめめ)
出  版:日本-小学館ちゃおコミックス│6卷│2012
     台灣-長鴻│4卷│2014
圖片資料:來源一 來源二 網路圖片
劇情類別:戀愛

內容簡介
第1集
歐米伽高中聚集了不從事所有和學業無關活動的菁英學生,剛入學的相川由莉亞夢想能和心愛的守里展開花一般的高中生活,沒想到連戀愛也被學校禁止!就在這個時候,由莉亞得知只要成為學業頂尖的學生會成員,就能決定學校的方針──!?
第2集
可愛的超天才兒童‧相川由莉亞為大家送上爽快!痛快!!的校園故事!!歐米伽高中是間學習至上的超菁英學校,為了改變歐米伽高中的風氣,擔任學生會長的由莉亞正努力奮鬥中。某天,神秘的轉學生‧福澤突然出現在由莉亞面前,以甜言蜜語接近她……!?
第3集
這裡是唸書第一的超級名校‧歐米伽高中。主角‧相川由莉亞為了把只顧唸書的無聊校園生活改造得快樂又有趣,不斷想出各種手法讓大家大吃一驚。這次出現在由莉亞面前的是頂尖女高中生模特兒‧間宮倫子。最討厭菁英的她使出渾身解數,運用頂尖模特兒的力量想讓歐米伽高中的評價下滑,結果……
第4集
反應超級熱烈的驚險刺激學園喜劇第4集!! 相川由莉亞是可愛又超級開朗的女孩子, 實際上卻擁有從外表難以看出的超天才頭腦! 這次出現在由莉亞面前的是同屬菁英學校的競爭對手‧奧米克隆高中。奧米克隆學生會長‧新渡戶使出各種手段, 企圖佔領歐米伽高中,可是……

前言
終於出第4集了!看完了就推廣一下,雖然還沒掌握好怎樣寫心得……請多多見諒了。

正文心得
這部作品的作者是岩岡美兔,畫風偏向可愛有趣,算是知名的作者吧?她之前的作品尖端也幾乎出齊了,我也收了不少~這次的新作《菁英同盟!!》換成是長鴻代理,質素好像比較好。現時日本那邊不定期連載,出過OVA在第六集的限定版附送,也出版了兩本小說。

「管他什麼菁英高中~快樂最重要!」

說到故事主旨,就是這個,要帶出學習最重要的是快樂。天才少女由莉亞入讀名校歐米伽高中,對這間菁英校園所推行的唸書至上的學習方式感到不滿(最主要還是不能和男女守里談戀愛),於是決定改變這間學校。這間學校學生的地位是由學業成績決定,由莉亞輕易考到滿分成為學生會會長。

由莉亞的性格活潑可愛,帶給很多人觀樂,雖然經常製造麻煩,但其實很可靠,她在學習上真的很有心得。而守里是一個溫柔的好男友,兩人一起也很舒服。雖然是女性向的戀愛漫畫,基本上戀愛成分很淡,由莉亞和守里也沒有什麼放閃光,要說漫畫女性向其實也不太女性向,就只有主角是女生……這類題材是少年漫畫還是少女漫畫的界線就只在於主角的性別嗎?

故事以單元構成為主,有學習遇到的問題、學習風氣之類,一邊閱讀可以一邊反思怎樣的教育才是好的。只會讀書真的不是菁英啦,由莉亞就是想帶給大家這個訊息。每一話也會引用一句偉人名言,例如第一章的托馬斯‧富勒的名言「行動是知識最適當的果實。」,要改善一樣東西,如果請求行不通,那就自己行動。




長鴻Facebook:第1集試閱 第4集試閱

而這次的封面設計有點獨特,帶點硬線條的畫風希望不會嚇跑讀者吧,讀者們應該不會只看封面吧?

結語
在長鴻網站找一張高質素點的封面圖也這麼困難,在Facebook找舊文章真的很痛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78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菁英同盟!!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綾崎ハヤテ(幻羽)
由莉亞的男朋友是守里喔^^
上面打成里守了~~~
岩岡美兔老師的每一個作品我都有買呢:")))
基本上就是因為畫風而吸引了我XDD
而老師的這部作品感覺跟他以往畫的漫畫故事也有所不太一樣~
每一次看一回都很想知道由莉亞到底該如何對抗對手呢XD?

02-12 01:31

空色白霜
謝謝指正^^
我也很喜歡岩岡美兔老師~
這次的作品滿有意思的~每個角色也很有個性呢
雖然不定期連載,不過日本下月就要出第7集了~長鴻也趕快出就好了02-12 2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zureri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親兒子很可愛-「... 後一篇:【翻譯比較】新條真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