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assassin】006-認識(下)

作者:未來│2015-12-29 23:32:16│巴幣:24│人氣:178
  避免外頭有人,還是按照慣例來演一下吧……

  「……買到了、買到了!沒有它在身邊就是覺得哪裡不對。」轉過頭去,手摸著背上散彈槍的槍管,笑了笑。

  畢竟要是被人任何一點懷疑就不好了。

  我和普丁的關係,我不想要公開。

  稍微環視了一下週遭,確定周圍有沒有其他人……

  啊……有呢,在不遠處的轉角口,有一個人頭冒了出來,似乎正在看著我。

  ……還好我有稍微演一下。

  稍微瞇起雙眼,看了一下到底是誰。

  「靜……?」仔細一看,是當時在紅燈區立刻認出我殺手身分的人……雖然我也依靠聲音和身材判斷出她就是了。

  一邊揮著手一邊朝著靜走了過去。

  仔細一下,靜似乎才剛戰鬥過的樣子,身上的衣物有些髒亂、露出來的皮膚上頭也有擦傷……這種樣子看來應該是槍傷。

  但是如果對方沒有提起的話,我就不要主動去碰觸這塊吧,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戰鬥。

  其實我本身不會太開啟話題,既然如此就用些基本的問題開頭吧。

  「你怎麼會來貧民窟這種地方呢?」從腦中挑出一個問題出來。

  「我是貧民窟出生,倒是你,怎麼會這裡?」靜的回應很冷淡。

  不過這裡在貧民窟中也算是稍微偏遠一點的地方了。

  果然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吧?

  「我目前也是住在貧民窟。」我稍微笑了一下,真沒想到少數認識的人當中也有人住在這種鳥不拉屎的地方。

  不過既然會出現在這塊地區,還是稍微問一下好了……

  「你知道那裡?」手指輕輕指著當時從中走出來的老舊建築。

  反正也被看到從裡頭走出來的樣子了。

  「算是吧,有去過幾次。」靜拿出衣物裡的HK45,上頭似乎有些額外加裝的零件,「你是常客?」反問了我一句。

  「算是個和店長稍微有點認識的常客吧。」聳起雙間,稍微有些漫不經心的回答。

  「嗯……你有擦傷藥或急救箱嗎?」靜指著身上的多處擦傷,抬起頭來看著我。

  突然被問這種問題是有些訝異,不過……「有,但是不在身上,在家裡頭,不介意的話要來嗎?」我也再次的仔細打量靜身上的傷勢,似乎有些比想像中的嚴重,「稍微有段路,你可能要忍耐一下。」

  「沒關係,這點傷還好。」靜稍微點點頭同意了我的提議。

  會被答應也是挺意外的,畢竟我們也才剛認識不久,不過貧民窟這麼髒亂,傷口感染起來可是會一發不可收拾的。

  「恩,那就跟我來吧,我家很破,還請到時不要太介意。」畢竟單獨居住,以自己方便為主,很少去特地打掃、整理的。

  有些不太好意思的苦笑著。

  雖然不懷疑靜當殺手的本事,不過既然身上帶著傷,那還是走正常的路線就好。

  「嗯。」簡短的回應了我一聲後,默默的跟在我的後頭,途中別說開口了,就連表情也是一點抽動都沒有。

  「……是在堤防我嗎?我做錯了什麼嗎?」被這樣跟著說實在的有點壓力,雖然知道不會是這樣,但是提起些話題總是好的。

  「嗯?沒有啊?」有那麼一瞬間,靜的臉上出現了疑惑的神情,不過一下子又變回那張撲克臉了。

  說實在的,其實我心中一直有個疑問。

  其實還挺無聊的,抱著被拒絕也沒差的心態開口……

  「……雖然殺手之間這種問題應該是禁語,所以不想回答也沒關係,為什麼你的匿名是曉紅呢?」

  「……」靜先是愣了一下之後,低下頭沉默了好一陣子,途中看到靜的嘴不時的張開又闔上。

  是在猶豫要不要說呢?還是在猶豫能不能說呢?

  「因為……想延續理念。」之後給了我一段簡短的回答。

  背後似乎有一段故事呢。

  會被回答其實也挺意外的,就算直接被翻白眼對待也不奇怪。

  「……抱歉呢,突然問你這種問題。」雖然這時候才道歉有些太晚了。

  「不必多心。」靜似乎也沒有放在心上,繼續保持著那張撲克臉,不過身旁的氣氛似乎變的有些低落。

  正為了接下來該說些什麼才好時,眼前看到了熟悉的景象。

  「啊、到了,前面那間就是了。」我手指著正前方的那棟和一旁的廢棄建築緊鄰著的建築物。

  這一帶的廢棄建築物非常多,有的還有住人,有的荒廢了不知道多少年。

  但是最大的特點就是……每棟建築物都是石造的,坪數也完全相同,通通都是兩層樓高,一樓和二樓之間有層木頭做的遮雨棚,而門和窗也都是木板製的。

  除非居住的人有另外改裝,但是由於那樣就會非常清楚裡頭有住人,所以外觀上我是完全沒有去變動的,完全就是一棟廢棄建築的樣子。

  「相當破爛就是了……」我哈哈哈的苦笑著。

  「還可以。」雖然不是讚許的語氣,不過沒有嘲笑的語氣就不錯了,「有消毒藥嗎?」

  哎呀、家中難得有其他人來,但是我卻完全沒有整理呢……吃完的便當、飲料都被我隨意的丟在地上。

  蟑螂、老鼠什麼的也已經見怪不怪了,只要他們不要打擾到我的生活,我也不會去打擾他們的生活。

  --和平共處。

  「有喔,處理傷口的東西待會一併給你。」我和靜兩人同時進屋。

  快速的掃描了一下周圍角落,恩,很好,沒有蟑螂、老鼠。

  石造的屋子裡頭,一入門後的客廳相當儉約,一個木製的長方餐桌,靠在裡頭的四樟木椅,牆邊也只有一個木櫃而已。

  原本空間不大,但是因為只有三樣家具的關係,整個客廳就被凸顯的特別大。

  完全就和當年姊姊的擺設一模一樣。

  不要說變更了,我還刻意的去維持著原貌。

  「……該說空曠還是簡陋呢……」靜壓低音量的自言自語著,接著隨意挑了一張木椅,坐在上頭四處張望。

  應該是為了不讓我聽到吧?

  苦笑。

  「生活上沒那些需要就不太想去多買家俱了……」有意無意的和靜解釋後,走到了一旁的木櫃前面,蹲下身子從最底下的抽屜中取出各種處理傷口的用品:棉花棒、優碘、雙氧水、繃帶等等常用、常見的東西。

  裡頭有放一些莉兒給我的防蟲、防老鼠的藥劑。

  而藥品其實原本都是用著夾鏈袋一份一份的包裝起來,裡頭大概有三份吧?另外兩份是備用的。

  不過我拿出來展現出來的藥劑裡頭,有些只是用著瓶罐裝起來的藥膏、藥劑之類的東西,上頭寫著『燙傷用』、『擦傷用』之類的字眼的貼紙。

  這些看起來十分可疑的不明藥物其實也是莉兒給我的,雖然不清楚成分,但是根據她的說法是對人體無害的,而我實際上也用了好一段時間了也沒有什麼太大變化,而且效果也挺快挺明顯的,也就繼續使用下去了。

  靜看著我拿出來展示的各種藥品,「噢,雙氧水跟棉花棒還有小型繃帶就行了。」之後點了名,「謝謝你。」最後也很有禮貌的道謝。

  「不用客氣。」被人需要其實感覺也挺好的,稍微笑了一下,將靜點出的三樣物品單獨取出,其他的都放回抽屜的夾鏈袋理頭。

  「謝謝。」靜再次和我道謝,準備站起來從我手中接過藥品,但是似乎在起身的時候突然一個重心不穩,身體很突然的往我這邊倒下,伸出來原本要接過藥品的手抓住了我的衣領,兩個人一起,她向前、我向後的跌了下去。

  我和靜的臉頰距離雙方幾乎不到十公分,靜那溫熱的吐息清楚的呼在我的臉上,那湛藍的雙瞳近距離的和我四目相接,就這麼一上一下倒在地上。

  「……抱歉。」雖然是和我道歉,但是我心思完全沒有辦法集中在耳朵去聽靜講話。

  她開口時的吐息,雖然只有一下子,但是那溫熱的感覺已經烙印在我的鼻尖上了。

  「嗯……沒關係……」糟糕,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和女生臉貼這麼近……

  有些不好意思的撇開頭。

  「……」靜沒有多說什麼,只是輕輕的將手壓在我的身上,然後稍微出力的將我推開,默默的站了起來,伸出右手放到我的面前。

  「謝謝……」我抓住了靜伸出來的手,稍微出力一拉,跟著重新站起身子,之後將掉在周圍的藥品通通撿起來。

  幸好我的藥品中沒有玻璃裝的。

  「傷口、趕快處理吧。」再次的將藥品遞到靜的面前。

  雖然有刻意去穩住自己的聲音,但是還是有一分的害羞口吃沒有完全壓抑住。

  ……丟臉死了。

  「嗯。」靜在應了一聲後,接過藥品,坐在椅子上花沒多久的時間就將身上的大小傷口迅速的做簡單處理。

  相當熟練呢……難道常常受傷嗎?

  這樣思想似乎有點失禮?……對於一位殺手來說。

  「到這裡應該就可以好好享……」突然有一名瘦骨如柴的男子從門口走了進來,手中還拿著一隻針頭。

  是毒蟲!而且看起來還是重度成癮者,既然你自己送上門了,那我就不客氣了!

  和我對視了一下後,「抱歉打擾了!」那名男子轉身拔腿就跑。

  正當我準備衝上前去追殺的時後,「追!」靜的動作比我更快,用力的撞開老舊的門,發出了奇怪的聲響,以飛快的速度追著逃跑的男子。

  哇靠,雖然很破爛但也不要這樣啊!!

  稍微瞄了一下,還好沒有任何損傷。

  「雖然很破舊了!但是也不要這樣破壞啊!」我立刻追了上去,但是這次我不清楚我到底是在追靜還是追毒蟲。

  這音量很明顯的靜是可以聽的到的,但是就是沒有回應。

  看著靜在巷子裡頭奔馳的樣子,腳程絲毫不輸成年男性,可以用這種速度並且順利的跳過每一個路障,就可以非常確定靜的確是貧民窟的居民。

  最後,跟著靜的視線往旁邊一撇,看到了當時那拔腿就跑的男子。

  靜已經從衣袖中抽出了HK 45,隨時準備射擊。

  稍微有點不開心。

  「那是我先看到的!」從背後抽出Muroku SP120,追在靜的後頭。

  「人渣沒有搶的價值。」靜平淡的回我話,接著朝男子的右大腿部射擊,暗紅色的血緩緩滲出,男子痛的大喊,重心不穩往前摔倒。

  喔、還挺準的。

  「你這樣說也是有道理啦……」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搔著後腦。

  眼神不經意的停在靜的側臉上,雖然依舊是那張一成不變的表情,但或許底下是滿滿的憤怒或怨恨?

  已經很平淡的稱呼毒蟲為『人渣』了,或許這底下又是另外一段故事吧?

  真是一名身上充滿故事的少女呢。

  和殺毒蟲只是為了做一場『美夢』的我,或許她比我更需要開下這一槍吧?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以正常人來說,這種情況下應該是要阻止她吧?

  但是,我們都是殺手,並不是一般人。

  而我也沒有什麼可以阻止她的道理,我們現在或許連朋友都稱不上。

  頂多算是認識而已吧?

  就讓給她吧。

  這是我腦中目前得到的最好結論。

  她比我更需要這一槍。

  但是……就這樣直接讓給她,總覺得有點沒面子。

  !!

  腦中忽然想到了一個好方法。

  默默的將Muroku SP120收回背後。

  「猜拳吧!來猜拳!贏的就是這次的獵人。」在說出口的同時,我的右手已經舉出了食指和中指。

  如何?

  這麼明白的告訴她『我要讓給你』。

  我有台階下,又用如此的風度有趣。

  啊、我怎麼能想到這麼好的辦法呢!帥!

  恩,真是太帥了!!

  「……」但是靜卻毫不領情的伸出左手,出的卻是『布』!五指張開的布!而且還用著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難道她認為我不會猜拳嗎?

  所以要這樣讓給我!

  哎呀--我的計畫怎麼又沒有實現啊……

  「啊啊!」非常苦惱的猛抓著後腦,「我不都明擺著要讓給你了嗎?為何出布啊!」雖然已經努力壓抑了,但是語氣中還是存在著不滿。

  「沒什麼特別的,別在意。」靜說完,向後退的讓出了位子,前方剛好看到男子正拖著右腳在地上爬行,血跡已經拖行了半條街了,「請。」

  ……靜的個性好奇怪啊啊啊啊!!

  「你這樣我更在意啊!我已經想要讓給你了,請。」我模仿著管家或者執事迎接大小姐歸來時那低下頭,手朝著毒蟲的方向斜下45度的伸直著。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靜總算是接受了我的提議。

  真是麻煩……讓個獵物也可以讓成這樣……

  感覺超失敗的……

  頭突然痛了起來……

  靜慢慢的走向男子,而男子似乎是感受到後方有活人的氣息接近,驚恐的往後看了一眼,接著尖叫聲更大了,用跌坐在地板上的姿勢不斷往後退。

  「說,你的來源是哪?」正當男子終於靠在牆壁上,沒有退路時,靜將冷冰冰的槍口對準了男子的額頭中央,威脅似的問著話。

  剛好被逼到了死巷裡頭,或許其實是靜計算好的?

  不知道……

  而我就乖乖的待在後頭的巷口,也是這死巷的唯一出口。

  以防萬一的守著。

  「不、不知道!是有人突然出現跟我說能賺錢,我才拿來賣的!」被靜的背影擋住了,我看不到男子的神情,不過靜一個突然在男子的右側腹部又開了一槍。

  我還以為只有吸毒呢,原來還有賣毒啊……

  就這樣笨笨的說出來,不怕刷到仇恨值嗎?

  看著靜的背影……

  好吧,或許不用刷,仇恨值就已經滿了。

  「唔啊!我說的都是真的!」男子的聲音變的稀薄,傷口的痛似乎有些令他喘不過氣。

  「……」靜再次將槍管抵在對方的額頭上,接著回頭看了我一眼,「你還有什麼事要做嗎?」

  「沒有。」我閉起雙眼揮了揮手。

  『你想怎樣處理他就隨妳吧。』……礙於當事人還活著,我還是不要說出這種過份的話好了。

  不過其實從某種角度來看,這毒蟲也挺可憐的--

  找廢棄建築吸毒,結果剛好找到很像廢棄建築的我家。

  然後現在腳已經中彈了,但是我們卻沒有給他致命一擊,反而當著他的面討論著誰要殺死他。

  還挺過份的呢,我們兩個。

  心中不小心笑了出來。



字數不含空格: 4820

總.字數不含空格: 8455

嘛www結果後篇還是合作的部分,上集完全是在設定自己家的事情www(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7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ssassin公會|懷藍

留言共 6 篇留言

魍魎
恩,大概抓到遊戲規則了,這篇沒有問題[e12]

12-30 00:43

未來
恩恩XD前面好幾篇實驗+看飼料他們的情況,我大概能抓到方法了www12-30 00:47
鱷魚飼料
https://youtu.be/hnTDaE39hoI 上課無聊重看yee遍,然後個人覺得配上這首服用應該不錯

12-30 15:10

未來
如果從喜歡玩血的角度來看,或許可以當角色歌耶( 。▽。)+12-30 20:01
未來
恩,越聽越覺得適合當角色歌( 。▽。)+12-30 20:10
鱷魚飼料
(。///∇///。)

12-30 21:00

未來
( 。▽。)b12-30 23:26
牧誰
毒蟲so可憐

12-30 22:35

未來
超口黏12-30 23:25
獨特
懷藍跟靜的想法差好多啊啊啊XD

12-31 01:59

未來
真的XD差超多的www12-31 02:44
魍魎
忘記判成敗,這篇我給判擊殺成功呦~

12-31 14:04

未來
OK~12-31 14: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HOWERH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ssassin】00... 後一篇:【assassin】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