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合作小說】Two兔勇者 - 中篇

湛君 | 2015-12-29 21:24:12 | 巴幣 2 | 人氣 134


 
【公會聯合寫作活動-命運の交會點】


 
合作人:墨言秋秋月黎

組名:秋秋你拜託不要


 
  「凱爾特這混蛋,等打完魔王後我要叫他背我回老家……」

  背著凱爾特的洛洛在微亮的甬道走著,同時不滿的抱怨著凱爾特的重量。

  「這裡是……」拐過一個轉角,眼前的路豁然開闊,最遠處是一扇石門。

  憑藉著強大的眼力,洛洛注意到石門上刻著各種男女交合的姿態,上頭男女神情相貌皆不相同,雕刻得栩栩如生,不仔細看甚至會以為是活的。

  走到近前推開門,洛洛頓時愣在原地。

  裡頭的佈置就像寢宮,但宮殿到處都是粉紅色,粉紅色的布縵、地毯、雕像、水晶等等……

  而使兔驚訝的則是那些雕塑,雕塑刻劃著無數的兔族女性,雕塑身姿撫媚,盈盈細腰彷彿一隻手就能握住,容貌嬌美無比,有的更是身無存縷,愣是使還是個純情小兔兔的洛洛目瞪口呆的傻在原地。

  給了自己一巴掌,洛洛心中不斷默念著這是幻覺,背著凱爾特快步從雕像群中走過。

  在洛洛走到一張圍著粉色帳幕的大床前的時候,異變卻是突然發生,原先死氣沈沈的石雕全部都動了起來。無數體態妖嬈的兔族美女纏上洛洛。

  「這是幻覺,這是幻覺,這一定是魔王的考驗……」感受著身上的柔軟,洛洛緊閉著眼,只想趕緊脫離這。

  「這是什麼味道……糟糕,這味道有問題。」只是一股香甜的氣味傳入洛洛鼻中,當其驚覺到不對勁時卻為時已晚,來不及放下凱爾特的洛洛就直接倒下。

  「哎呀。」輕盈的從洛洛背上跳開:「一路上我可沒少聽你的抱怨啊……竟敢說體態健美的本大爺很重。這過肩摔真是有夠痛,讓你當凱爾特大爺的免費交通工具已經算便宜你了。」

  蹲下來將洛洛的長耳打了個結後滿意的起身,欣賞起四周美麗的風景:「這怎麼會是考驗呢,根本就是恩賜嗚呼呼,裸體兔女郎都快投入本大爺的懷抱吧!」往兔族美女的方向衝去,沒想到她們身上瞬間多了遮蔽重點的布料,還飛也似的回到原位再度變成硬梆梆又冷冰冰的真雕像。

  「什……洛洛這種死樣子有哪裡比得上完美的凱爾特大爺?居然連看都不看我一眼……」凱爾特想不透為何每次各種族的女性都常常對勇者以及洛洛獻殷勤而不是對自己,明明他都會唱情歌討好她們啊。

  「哼,反正妳們也入不了本大爺的眼,我的標準可是很高的!」不屑的撇過頭不看向雕像,凱爾特往床的方向走去。

  「洛洛你這小子的魔法造詣還有待加強啊,這種程度的小魔法居然就能讓你睡得像隻豬一樣。」看準了洛洛正在昏睡不會聽見,凱爾特將剛剛的怨氣再次發洩出來。

  「我說,差不多可以現身了吧?」

  「啊啦,剛剛待客不周,還請大爺多多見諒呀。」嬌滴滴的女聲傳來,人影浮現在薄紗後。

  「萬分感謝大爺解除了封印,使妾身能以自由之姿出現於大爺面前,不知能否讓妾身以身相許,作為報答?」「別看本大爺這副模樣,我可不是來者不拒的,這得看看妳有幾分姿色。」就算說著這樣的話,凱爾特也難以掩飾興奮之情。

  「白癡洛洛,我這次可是成功釣到女人了啊!」哼哼哼的笑著,他看著倒在一旁的洛洛。

  粉色薄紗被拉開,從大床上走下來的人兒是兔族的樣貌。

  「唔,這不是真面目吧?」

  「的確不是,是妾身自行猜測大爺是兔族,自然會對兔族女性有較大的興趣,所以才以這副樣貌示人。」

  「很可惜,妳猜錯了,我比較喜歡人族少女呢。」聽見凱爾特的話後,女子被小範圍的雲霧給遮住,待雲霧飄散後出現的是年約十歲的人族女孩。

  「嗯……這種的不太能激起本大爺的慾望啊……」

  「啊啦,真是抱歉呀,由於妾身得知有不少的男性對於幼女有著特殊的愛好,還以為大爺也會喜歡呢。」

  「我喜歡較為成熟一點的女子,不要太妖豔,胸部不大不小剛……」話還沒說完,女子露出狡黠的微笑,打斷了凱爾特。

  「那麼,這樣的如何?」

  站在凱爾特面前的女子,有著一頭飄逸且虛幻的金黃色卷髮,水藍的澄澈眼眸以及精緻的五官,此時她望向凱爾特的眼神充滿了哀戚。

  「凱爾特,要不是你當時棄我於不顧,我也不會淪落到惡魔的手中啊……你明知道我有未完成的夢……為什麼還狠得下心……」

  「你是不是,根本就沒有把我放在心上?」

  「蕾……蕾可蕾特……」凱爾特張大了嘴,瞪大的眼有著滿滿的難以置信,無法思考,直直的墜入記憶的洪流。


  「少爺,我們進到收藏室的目的是找一把您喜歡的琴而非與其他女僕攀談,請別騷擾她們,妨礙他人做事。」
  「哎哎哎,好痛!現在到底妳是少爺還我是少爺?!」

  「蕾可蕾特,彎腰然後低下頭。嘿嘿,把妳這煩人的髮飾拔掉。」
  「少爺你……突然間在做什麼?」
  「蕾可蕾特妳……很漂亮嘛!以後就不要綁頭髮了啊,十七歲的人弄那種髮型真是土爆了。」
  「不行,別鬧了少爺,正事要緊。」
  「好啦!好!不要拉我耳朵喔喔──」

  「若少爺有心想學,老爺與夫人定會為您請來專業的老師,何必要屬下指導呢?」
  「不要廢話了蕾可蕾特,快走快走。」
  「一直以來在廢話的都是您吧?」
  「我哪有?!」

  「稍微休息一下吧少爺,連續練了七個小時的琴您會累壞的。」
  「再等一下,還差一點就能把這部分弄好。」
  「不行。」
  「年齡不能拉近,琴技總該讓我努力離妳近一點吧?」

  「當主人和琴產生連結,可以與琴交流時,就能夠以琴為媒介使用魔法,而這需要相當的琴藝和強烈的熱情與執著。我的技術還不夠高深,只能勉強使用一點點的小型魔法,少爺想要看看嗎?」
  「好溫暖……」
  「是的,這是光屬性的治癒術,不過因為少爺身上沒有傷,無法看見效果。我只會一點治癒術以及攻擊魔法而已。最先獲得的能力是根據當時執著於何事,不過若是有進一步訓練的話還會學習到更多樣的魔法。」

  「少爺,練琴不是為了在外頭唱情歌搭訕女孩子的,請趕快回到宅裡用膳。」
  「不要在外面唱,那我回家唱給妳聽如何?」
  「……其實多在外面呼吸新鮮空氣見見世面對少爺來說也不失為一件好事。」
  「不要害羞啦蕾可蕾特,走走走,回家去。」
  「少爺,之前提過的休假……」

  「我的夢想嗎……應該是以吟遊詩人的身份遊歷吧,將各類有趣的傳說故事以及美妙的樂曲傳唱下去。」
  「感覺很自由又很帥氣啊,肯定能獲得不少美女的青睞吧?那麼,等本大爺年紀夠大時,一起去吧,蕾可蕾特?」
      「……我很期待。不過您確定真的要成為“吟”遊詩人嗎?」

  「您沒有資格命令我,我的主子是老爺,沒有必要聽從您的指示,守護不了宅子裡的大家,再怎麼樣我也要守護這間收留我的大宅。」
  「妳見鬼的在開什麼玩笑啊?!我以少爺的身份命令妳跟我一起逃!」
  「……雖然我沒有強大的力量,但抵抗這些下級魔物,拖延些時間讓少爺逃出去還是足夠的,少爺,請您快些離開。」
  「我怎麼可能丟下妳自己逃跑啊!」
  「您手無縛雞之力,留在這邊只會妨礙我。」
  「什……」

  「蕾可蕾特……蕾可蕾特!」
  「您怎麼又回來了……快逃啊少爺……」
  「如果我剛剛沒有賭氣離開的話……妳……」
  「別說這種話……就像我剛剛說的……您沒有力量對抗它們啊,不是您的錯……少爺……快點……」
  「蕾可……蕾特……?喂喂,不是說好要一起遊歷世界嗎?本大爺是不接受毀約的啊……蕾可蕾特啊啊啊——」

  「樂之舞第一式——狂爆之福利亞!」
  「……總有一天要全滅了你們這些該死的渣宰,就算把你們千刀萬剮也難除我心頭之恨!」

  「不是……不是那樣……」失神的喃喃道,凱爾特的眼中失去了色彩,也沒了焦距,總是炯炯有神的明亮眼眸此時灰暗了起來。

  「若不是我無依無靠需要在大宅中服侍你,我才不可能去淌這趟渾水,你可知道,對付你的大少爺脾氣、騷擾以及替你處理麻煩,我既疲憊又困擾嗎?」

  以不耐的神情對著凱爾特,被稱作蕾可蕾特的女子慢步走向他:「說不出話了嗎?一直以來,不都是在我耳邊不斷的說話,而我卻沒什麼回應嗎?這樣你總該看清,我到底有多麼排斥你了吧,自作多情又可憐的孩子啊。」

  詭異笑意淡淡的浮上女子冷豔的臉龐,她伸出手,緩緩的撫上凱爾特的臉龐,濃情蜜意的摩挲著:「不過經過這麼多年,你也已經長大,成為一個能作為依靠的強大男性了呢……吶,凱爾特。」

  欺身貼上凱爾特,雙手勾住他的頸脖,用染上情慾的嬌媚音調在耳邊低語。

  「若想要補償我的話……就抱我。」

  右手靈巧的在凱爾特的胸膛游移,溫熱氣息噴吐在他的耳旁。

  「味道……?」

  「怎麼了?」

  「該死的。」凱爾特猛力推開依附在他身上柔弱似水的女人:「蕾可蕾特身上的味道並不會像妳一樣充滿了劣質的香水味,噁心死了。」

  一臉嫌惡,凱爾特晃晃腦袋使自己完全清醒,十分不悅的繼續說道:「我怎麼那麼蠢……被這種簡單的小把戲騙得團團轉,還有啊,蕾可蕾特會少爺來少爺去,您啊您的,才不是妳這種一點禮教都沒有的樣子。而且……她對輕浮且不長久的感情感到不屑,會像這樣毫無廉恥的獻上自己肉體、對男人尋歡的女人不可能是蕾可蕾特!」

  在粉色的室內開始刮起了風,凱爾特臉上的怒意驚人:「妳就是傳說七罪將中的『色慾』吧,真抱歉啊本大爺是不會對妳手下留情的,畢竟妳玷汙了我心中重要的人呢,而且,實際上我對於你們這種令人反胃的東西是極度厭惡的。」

  愈在緊要關頭就愈是冷靜可靠,是凱爾特的特點:「三招,三招之內絕對滅了妳。」

  「呵呵,真是年少輕狂呢,妾身看得是慾火焚身啊,年輕小伙子的精力最旺盛了。該想想怎麼樣才不會致你於死又能夠將你好好綁在妾身的身旁呀。」

  「別想太美了,老太婆,還有妳不准再使用蕾可蕾特的樣貌!」

  「就讓妳看看本大爺拜魔物所賜,獲得的第一種魔法吧,載滿我憤怒的一擊……樂之舞第一式——狂暴之福利亞!」

  血紅色的音符爆出,此時的音符樣貌不再圓滑,而是有滿滿的尖刺,刺耳的音樂使色慾彎下腰,緊掩雙耳卻還是無法拒絕音符的穿透。

  已經是噪音等級的曲子會讓人全身痛到難以想像,痛暈後還會再次被痛醒,折磨人的程度可以感受到施術者的憤怒。

  「就只有這點程度嗎?」

  面前痛苦的人兒消失不見,而從凱爾特的身後傳來從容的聲音。

  「會認為只有這點程度,就表示妳腦子裡充滿了男歡女愛,連半點的常識都沒有,真是沒有內涵的淫蕩女人啊。」

  「音樂是不會固定在某一處的。」
  
  飄散在各處的零散音符在色慾毫無防備的狀態下刺入她的身體各處,凱爾特一個掃弦後挑起其中一條弦後將它扯斷,血紅的音符瞬間變為長矛似的利刃,從不同的角度貫穿色慾。
  
  「呃啊啊──」女性淒厲的慘叫聲迴盪於粉色大房中,凱爾特補上最後一擊。

  「熔岩之音。」橘紅色的音符包圍住色慾,最後以媲美岩漿的高溫將她嫵媚的身軀完整的融化了。

  「哈啊……好累。」轉轉脖子,凱爾特再度走向還倒在地的洛洛。

  「這傢伙什麼時候才要醒啊?!可惡,等他醒來之後一定要叫勇者加強鍛鍊他的魔法功夫……真受不了,要拖著他走還是?算了,他剛剛沒丟下我就算很不錯了,本大爺可是十分知恩圖報的,勉強背他一下吧。」
 
  「哭哭啼啼的這幅軟弱模樣能改變什麼嗎?倒不如趕快決定自己未來要何去何從。」
  「洛洛,你這樣太兇了,凱爾特他……」
  「……不只表情,連語氣都……你們是要去打敗魔王對吧,那決定了,本大爺就助你們一臂之力!別拖拖拉拉的,快出發吧!」
  「那麼,歡迎你加入,凱爾特,請多指教。」
  「看看勇者,多有教養啊。」
  「信不信我一箭斃了你?」
  「哼,射就射啊本大爺才不……」
  「洛洛,凱爾特,不要再吵了……」

  「蕾可蕾特……妳對我的影響力還真大啊……現在我已經找到了未來的路,正一步步的完成我們的約定……喔喔喔──洛洛的頭在地板上拖了啊!重死啦——」

******

  在凱爾特與色慾奮戰、洛洛昏死過去的同時,勇者再度來到一座大殿。

  「憑什麼你們都能擁有我沒有的……」

  才踏進殿內就聽陰森森的聲音在青色大殿內迴盪著,勇者就看到對面的大門浮現出一個身影。

  「我乃魔王麾下七罪將之一,善妒者米締亞。」長著尖銳的雙角,細長的血色雙眸中是一對金色的十字瞳孔,身上纏繞著青黑的火焰,渾身散發著狂亂之氣,那惡魔如此說道。

  仿佛是感受到來人的強大,勇者露出了嚴肅的表情——好吧,他一直都是這表情。

  「我嫉妒所有人,所以我有著能夠吸收他人招式的能力。」轉動脖子發出喀喀的聲響,米締亞獰笑著:「只是我已經很久沒有遇上足以讓我覺得麻煩而想要吸收的能力了。」

  「吸收招式……跟剛剛遇到的胖子很像啊,不過他好像是吞噬所有能量。」聽到米締亞的話,勇者冷冷的說著。

  「看來暴食那蠢貨被你解決了啊。可是我與那蠢貨可不是同一級別的啊!」話說完,米締亞身影瞬間消失,竟是以極快的速度朝勇者奔去。

  「你口中的蠢貨撐了我兩下攻擊……那麼你可別讓我失望。」勇者沒有拔劍,僅是握緊拳頭。

  勇者一拳快速打出,速度之快竟是在空氣中發出了爆裂的聲響,下一秒拳頭便迎上了一張猙獰的臉。

  米締亞看著迎面而來的拳頭,內心一陣遲疑,他早已想好許多應付劍擊的方法,卻沒料到眼前這人類竟是以拳頭來應對。腦中閃過無數念頭,米締亞決定將計就計,使用從五百年前的兔族那邊學來逆十字固定法一決勝負。

  米締亞腳下步伐不停,血色雙眸微瞇,看準施展絕招的時機……就是現在!

  接著米締亞面部便遭受了重擊。

  「結果也連一下都撐不住。」勇者收回拳頭,看著飛到遠處,在牆上砸出一個大洞的無頭屍體,一臉厭惡的甩乾手上的腦漿:「應該用劍的。」

  清理完手上的髒汙,勇者快速離開嫉妒殿,繼續尋找凱爾特與洛洛。
 
******
  
  「呼……呼……真是隻麻煩兔的肥兔……」基於不希望同行的夥伴禿頭有礙觀瞻的緣故,凱爾特換了個姿勢拉著洛洛走,改成雙手朝後勾著洛洛的腋窩,使得他的雙腳被拖行於地面。

  「唔喔喔哦——你們這些可惡的食兔族,快把我從烤架上放下,我的腳好燙啊。」暈過去的洛洛突然掙扎起來,接著竟是哭了:「嗚嗚……我還不想死啊……」

  「什……麼啊?洛洛居然做了這種愚蠢的夢,別哭別哭,本大爺會很溫柔的噗哈哈哈哈──」凱爾特笑到全身顫抖,眼淚都流下來了,但突然間:「等等等!不要亂動啊!喔噗。」沒什麼力氣的凱爾特根本禁不起洛洛這樣猛力的掙扎,頓時臉朝下用力的往地上摔去:「我的俊臉啊啊啊──本大爺引以為傲的英挺帥鼻──」被洛洛壓在身下的凱爾特從來沒有感到這般無助過。

  「凱爾特那傢伙又在把妹了,明明不會成功……嗯嗯……」

  「不要連在睡夢中都可以對本大爺進行言語傷害啊……況且在你睡得正香甜的時候本大爺可是被女性給求歡了!麻煩更新一下資料好嗎?」欲哭無淚是多麼符合現況的描述啊……

  突然洛洛渾身一震,大喊:「搞什麼!勇者又不見了!得快去找回來……」
  
  「還是有挺實際的夢境啊……生平第一次替你感到悲哀……」勇者不只力量世界第一強,就連路癡屬性也是。有時候必須往反方向走才找的到,甚至有時還會發現勇者莫名其妙的出現在斷崖的另一端……難怪他覺得洛洛耳朵上的毛有變少的趨勢,壓力之大實在難以想像。

  「嗯嗯……紅蘿蔔果然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洛洛吧嗒著嘴,毫無形象的抓著屁股:「凱爾特的白蘿蔔難吃死了……」

  「什麼?!說我沒行情我可以忍,但若貶低了本大爺視之為聖物的純潔白玉我就不能當作沒聽見啊!紅蘿蔔那種有噁心味道的東西有什麼好?而且紅蘿蔔總是會破壞白蘿蔔的營養價值,是千古罪物啊!啊啊……自己在這邊吐槽老半天真是一點都不好玩,要是你再亂講話我就唱晚安曲哄你喔!」看著馬上安靜的洛洛,凱爾特十分自戀的認為原因是威脅十分有魄力才讓洛洛安分下來的。

  「全身都沾滿灰塵,真是髒死了。」吃力的推開洛洛起身,凱爾特無力的繼續拖著洛洛再度前進。

  走到一扇簡陋的門前,上頭有一個火柴人躺在地上的圖案,感到莫名其妙的凱爾特騰不出手,只好側著身使力推開門。

  進去後凱爾特踉蹌了幾步,一股嚴重的倦怠感襲來,漸漸已經沒有力氣能夠抓著洛洛了:「可惡……這是『怠惰』所散發出的氣息吧……嗯唔……懶得動了,好累喔……給你處理吧,麻煩死了。」凱爾特趴在地上,踹了洛洛兩腳後用毛蟲一扭一扭的方式到了角落去,左手撐著大頭而右手則是沒形象的挖著鼻子,就這樣像懶蟲一樣的待著。

  「誰!誰打我的臉!?」而慘遭凱爾特重踢的洛洛驚慌的爬起來,接著便看到前者正趴在地面上,以蟲子扭動的方式爬到角落。

  「……」無語的看著凱爾特,洛洛便感到一股疲倦感席捲而來。

  晃了晃腦袋驅趕走睡意,洛洛發現耳朵被打成蝴蝶結,他怒視凱爾特,卻發現凱爾特居然睡了過去,手指還放在鼻孔裡。

  「……難怪找不到女友。」默默轉過頭,洛洛看著眼前雜亂的小房間,用來作為光源的水晶破碎無人收拾,各種生物的骸骨四處亂丟,就連傢具之類的物品都擺得亂七八糟,無一不顯出主人是個無比懶惰的傢伙。

  眨眨眼,雙手拍拍臉頰強振精神,洛洛拿出弓矢,看準一個位置就射出一支爆炸箭。

  箭矢閃著紅光飛去,接著便是炸裂開來。

  「哎呀呀,真是危險呢……要不是剛好翻身,不然就要被炸個窟窿啦。」爆炸引起的塵煙逐漸散去,隨之顯現的是一個躺在地上的身影。

  「咳,咳咳咳!」身影咳著嗽緩緩站起身,那是一個不足半米高的老人,外貌與人族差異不大,不過頭上卻是長著兩隻綿羊般的角:「老頭子我運氣真好,五百年來也才翻身幾次而已呢,畢竟翻身很麻煩啊。不過怠慢客人可不好呢……」

  洛洛再次拿出箭矢搭在弓上,老頭連忙擺手:「等等等等等啊,老頭子我是秉持不戰主義的,客人你快放下武器。」

  「你是惡魔吧?」洛洛動作不變,搖搖頭強壓倦意問道。

  注意到洛洛的動作,老頭微微一笑,接著洛洛就感到倦意消失。

  「不好意思,忘記把能力收起來了。來來來,老頭子五百年沒有客人了,今天有客人來,請你喝喝老頭珍藏五百年的紅茶,雖然很麻煩。」老頭朝著洛洛招手,接著便收拾出一片空地,不知從哪變出一張桌子擺上:「好麻煩啊,我看看紅茶放哪了……客人你先坐啊。」

  見那老頭惡魔在那邊慢吞吞的找著紅茶,洛洛快步走到凱爾特身旁,抓著他肩膀搖晃:「快醒醒,別再睡了。」

  只是無論洛洛怎麼叫,凱爾特就是毫無反應,甚至是招呼了他好幾個巴掌,臉腫了兩倍的凱爾特依舊沒有轉醒的跡象。

  「老頭!我夥伴怎麼沒醒。」洛洛看著老頭惡魔,老頭惡魔正拿著一只茶壺泡著茶,使用的火還是漆黑的幽冥火。

  看了一眼凱爾特,老頭惡魔聳了聳肩,盯著茶壺道:「老頭子我可不知道,你也有感覺到我把能力收了吧?」茶壺尖嘯,老頭惡魔收了火焰後,便端起茶壺倒了兩杯茶,拿著茶走了過來。

  「喔喔哦,請不要拿著危險的武器指著善良的老人。」見洛洛又舉起弓,老頭惡魔驚呼起來。

  「我可不認為惡魔裡頭會有善良的存在。」看著老頭惡魔,洛洛拿出一支箭矢說道。

  老頭惡魔原先還苦著臉,聽洛洛這樣一說便變了臉:「其實啊……我也不相信呢。」說完將手中的茶水一潑,老頭惡魔獰笑,張嘴吐出一股煙霧:「當好人可是很麻煩的啊!嘗嘗老頭子請色慾製作的倦怠之霧吧。」

  儘管一直注意著老頭惡魔的動作,但洛洛卻沒料到老頭惡魔會做出潑茶水的舉動。茶水在空中揮發成一種黃煙與老頭惡魔吐出的霧氣混在一起,轉瞬間便包圍了洛洛。

  「可惡!這煙霧。」因煙霧的關係,老頭惡魔的身影從洛洛視野中消失,洛洛忿忿罵道。

  洛洛在霧中跑了許久,卻是不見出路,甚至連地面上雜亂的物品都跟著消失了。而隨著處在霧中的時間越長,洛洛越發感到疲憊,他只能強提精神,靠著意志力堅持住。

  「很累吧?很想睡吧?迷失在倦怠之霧中吧,迷霧將會無限擴大你的無力感,待你筋疲力盡之時便是死亡之時。」

  老頭惡魔的聲音不時的從周圍出現,洛洛不禁焦躁起來。

  「該死的!」隨著越發明顯的倦意,洛洛暴躁的射出箭矢,卻無一例外的消失在迷霧之中。

  「洛兒,快來母親這。」突然間,一道溫婉動人的聲音傳來 。

  詫異的轉身,映入眼簾的是一位衣著樸素卻又不失丰采的兔族婦人。一頭柔順的栗色長髮,左邊兔耳習慣性的垂著,翡翠綠的瞳孔永遠都溫柔的注視著他人。

  「母……母親。」不敢置信的望著眼前的人,洛洛眼眶頓時紅了起來。

  「小鬼就是麻煩,動不動就是哭。」

   轉過頭,洛洛眼淚奪眶而出,看著那著軍裝英挺而立的身影,一頭飄逸黑髮隨風舞動,天藍的雙眼注視著同樣湛藍的天空。

  父親雙目銳利如鷹,看著洛洛道:「果然是跑回來找母親了,快給我滾回去訓練。受了點小挫折就哭哭啼啼的算什麼男人!」

  「你也真是的,洛洛也才多大。」母親唸了洛洛父親幾句,又朝洛洛道:「快來母親這。」

  「我在這小子這般大的時候就上戰場了。」男人不滿的說,卻也不再堅持。

  看著眼前熟悉的人與物,洛洛淚如雨下,陷入了回憶……

  父親從小離家從軍,憑藉著一身過硬的實力,短短幾年就從一位小兵晉升為一位將軍,取得了諾大的家業,是王國最受矚目與期待的男人。

  母親是貴族出身,出身高貴卻從不欺壓他人,知書達理又心地善良的她是鄰近地區最為聞名的美人兒,是王國所有年輕貴族的夢中情人。

  這兩人會在一起也在眾人的意料之中。

  而身為他們的第一位孩子,洛洛也是倍受矚目的。沒有讓人失望,洛洛從小便展現出無與倫比的弓術天賦,更是擁有一對名副其實的鷹眼,能夠看清的距離是常人的三倍之多。

  可洛洛從小卻是無比懶散,任何事都不願去做。而所有人都寵著他,逐漸養成了膽小怕事的個性。

  「能夠讓別人做的事情我為何要自己做?」

  「不要妄想我會做任何事!」

  一直到某日洛洛在外遭人欺凌的事情被發現了,他父親才板起臉要他上訓練場訓練。

  只是洛洛根本不願意訓練,什麼保護家人的事情,他認為有父親與護衛就夠了,故此他找到機會便會逃回家。

  「洛洛你不好好練習,將來如何保護家人?」

  「有護衛就夠啦。」

  他深知只要向母親撒嬌便能夠藉此休息。直到他妹妹出生,他母親忙於照顧妹妹沒有時間。因此洛洛沒了機會能朝母親撒嬌。

  這讓洛洛很是討厭他那嬌小可愛的妹妹,雖然持續不久。

  因為他發現妹妹可以利用。

  「洛洛!快給我去訓練!」

  「不要,我要照顧囡囡。」

  「變強了就能保護囡囡了。」

  「我相信父親的實力足以保護我們一家人。」

  「這孩子!天賦都白白浪費了……」一番來往之下,父親感到十分無奈。

  因此許多年過去,洛洛的武技依舊停留在同一個階段,甚至還有倒退的跡象。

  「哥哥抱抱。」妹妹邁著小短腿跑來,伸出肉肉的雙手求抱抱,紅通通的臉頰似蘋果般。

  「囡囡真乖,下次哥哥再帶你去玩好不好。」洛洛笑眯眯的抱起妹妹,他發現其實自己也相當喜愛這位嬌憨的親妹子。

  「好哦。」吧嗒一聲,濕潤的小嘴親在洛洛臉上,洛洛反親回去,引起一陣咯咯的笑聲。

  「瞧瞧這兩孩子,玩得渾身髒兮兮的。」母親挺著大肚子,在傭人的攙扶下緩步走來,洛洛聽說這次是弟弟,看來能繼續偷懶了。

  「母親。」快步迎上,洛洛抱著妹妹,讓其在母親臉上留下一個口水印。

  「快去洗淨身子後去吃飯,今日早些休息,明日你父親要帶我們去拜訪你爺爺。」俯身親了兩兔髒兮兮的小臉,母親溫柔的笑著。

  「好的。」

  隔日一早,一家子四加一兔帶著大量家眷,浩浩蕩蕩的出了王都,準備前往位於東大陸的爺爺家。

  「大人,前方似乎有魔物的蹤跡。」某日,一直在前面探路的斥候來報。

  「小心行進,我們這裡有很多不會武技與魔法的兔族與人族,不要讓魔物發現我們。」父親吩咐下去。

  怎料在一行人穿越峽谷時,遭到魔物伏擊,父親更是遭到了火魔的直接攻擊,在眾目睽睽之下被火焰燒死。

  少了最強大的將軍,眾人群龍無首亂了方寸,沒有絲毫陣勢可言,轉眼間就被魔物攻破。

  峽谷內頓時成了人間煉獄,無數的家眷盡皆死於魔物之手。

  想要往回跑,卻發現退路早已成為一片火海。最後母親更是犧牲了自己與未出世的弟弟來使自己與妹妹逃走。

  「呼,呼,呼……」喘著粗氣,洛洛背著妹妹不停的逃著,卻不慎踩到石頭,重重的摔在地上。

  「哥哥……不要哭……」鮮血不斷從洛洛指縫冒出,妹妹蒼白著臉伸出手抹去洛洛的淚,氣若遊絲地道:「哥哥我好想睡……」

  「囡囡妳再撐著點。」洛洛滿臉都是血與眼淚,抱起遭到魔物砍傷的妹妹,洛洛是頭一次如此痛恨自己的無能。

  撫上臉頰的手無力滑下,年幼的妹妹因為失血過多而閉上了眼。

  「囡囡!囡囡!」扭到腳的洛洛再次摔倒在地,看著閉上眼的妹妹無助的大喊。

  洛洛悲痛欲絕,緊緊抱住妹妹,斗大的淚珠不斷滴落在妹妹沒有血色的臉上。他不願相信先前還在開心聊著天的家人就這樣與自己天人永隔。

  「嗚啊啊——我為什麼不聽父親的話。為什麼我不好好訓練。為什麼我要偷懶。為什麼我什麼事都辦不到。為什麼我不能保護好母親還有妹妹。為什麼……」撕心裂肺的吼著,洛洛每說一次為什麼便打自己一下

  突然手被抓住,洛洛滿臉淚水的往上一看,那是一位素不相識的人族青年

  「你是從前面峽谷那逃出來的?」青年問道。

  痛苦地點了點頭,洛洛淚水不斷流出,宛如潰隄一般。

  「那些火蜥蜴與火魔已經被我解決了,你快走吧。」青年拉起洛洛,將妹妹抱起遞給洛洛:「附近有個村莊,去哪裡好好休息,也幫你妹妹處理一下後事。」

  青年轉身離去,洛洛注意到青年背著一把弓。

  「等等!」洛洛喊道,青年轉過身望著他。

  「我可不可以成為你的夥伴。」洛洛擦乾眼淚,一雙眼如鷹一般銳利無比,抱著妹妹說道:「我想替家人報仇。」

  青年凝視著洛洛,一雙黑眼深邃而無法探知,半晌才開口說話:「這些魔物是魔王的手下,這趟旅程將會非常危險。」

  「我不怕。」洛洛伸手拂去妹妹臉上的草,一臉堅決:「我早已沒了可以失去的事物了。」

  「拿好。」沈默了一會,青年突然把弓丟過來,洛洛連忙伸手抓住,只聽青年說道:「我不會使弓,這就給你了。」

  洛洛大喜,抱著妹妹就跟上邁步離去的青年。

  在青年的幫助下,洛洛將家人與僕人護衛等人的遺體埋葬起來,一同展開了剿滅魔王的旅程。

  為了完成心願,洛洛一改先前的懶散態度,整日練習弓術,即便是認識了凱爾特,三人一同成為名聲傳遍大陸的最強團隊時也不曾懈怠過。

  「是時候了。」

  「快醒來吧,別再沈迷於過往了。」

  「逝者已逝,別忘了你還有夥伴在等著你。」

  暗黃色的煙霧之中,洛洛突然睜開雙眼,原先天藍色的左眼更是變成了翡翠一般的亮綠色,喃喃自語:「是了,我還有夥伴……」

  手搭上弓弦,緩緩的往後拉。在拉滿的同時,手指上也出現了一支以魔力組成的銀綠色箭矢。

  隨著箭矢的出現,四周的迷霧突然劇烈滾動了起來,頭髮肆意的飛舞著,洛洛面無表情的望著前方:「雖然我不知道你在那,但是能逼我使出這一招你就沒有活路了。」

  四周迷霧劇烈滾動卻寂靜無聲,就像是在表現著擁有者的不屑。

  「寂滅之矢。」輕輕放開手指,銀色的箭矢朝著前方迅速飛去。

  突然間迷霧停頓了一下,接著便是更劇烈的滾動著,然後迅速消失,顯現出了房間的樣子。

  老頭惡魔睜大著眼,看著背對著自己的洛洛,不敢置信的摸著空盪盪的胸口。滾燙的血液從胸口的大洞汨汨流出,張了張嘴卻說不出話來,最終只能無力的倒在地上。

  聽到了倒地的聲響,洛洛轉過身來看,整個人臉色渾白搖搖欲墜。

  「看來我需要休息一下……」左眼恢復成原本的天藍色,洛洛無力的倒在地上。

  「父親、母親、妹妹還有未曾謀面的弟弟,我終於強大到足以保護你們了……」

******

  「又是七罪殿嗎……」

  勇者無奈的看著面前的紅色大門:「真是浪費時間。」嘆了口氣後勇者還是推開了門走進去,進去後聽見了某人說話的聲音。

  「什麼啊居然將老子封印住,真是火大火大火大!哦哦哦——你是什麼鬼啊?!居然這樣堂而皇之的走進老子的殿堂,不能忍受不能忍受不能忍受!老子是偉大的七罪將——憤怒,入侵者報上名來!」中氣很足的罵聲,聽得勇者是滿頭霧水。

  「啊,我還以為憤怒是個魁梧的人……」

  「什麼?!你的意思是老子很小隻嗎?!」

  「我倒沒那麼說……」

  「你就是那個意思!真是氣死人氣死人氣死人!老子才不只五公分!不只不只不只!喂!別逃啊!你這囂張的東西給我停下!」哇啦哇啦的對因為受不了而想要直接離開的勇者咆哮,憤怒不停跺著腳。

  「首先,我不是東西,我是勇者。再來,你太煩人了。」
       
  揉揉發疼的太陽穴,勇者握住劍,快步走向憤怒,就在憤怒還沉浸於怒氣當中的時候舉起劍,一把將劍從嬌小的憤怒頭頂直直刺下。

  拔起劍俐落一甩,將殘留物清除乾淨後再次收回劍鞘內。
        
  「當被憤怒遮蔽了雙眼,就會是這樣的下場,沉浸在自己的情緒當中會漏看了很多事物。七宗罪,小則造成爭執,大則引發戰爭及世界毀滅,而偏偏人心就是常被這些負面情緒給佔據……」

  嘲諷似的笑了笑,勇者轉身離去。

  離開了憤怒殿,勇者繼續前進,沒多久就再度站在一道石製大門前,大門上沒有任何雕刻,卻是充滿古樸與厚重的氣息。

  「這是第五位罪將了吧。」左手握拳抵住下唇,勇者思緒飛轉:「這麼說來還有兩位……會不會被洛洛與凱爾特遇上了?還是還在後面?」

  想了一會,勇者搖搖頭,推開大門走進去。

  「啪滋。」勇者將手收回,看著突然冒出來的紫黑色光幕,上頭充斥著黑色的閃電,勇者便是被這雷電所傷。

  「這封印不是勇者的封印。」看著石門,勇者臉色有些古怪:「當時的實力足以封印七罪將的存在只有上代勇者與魔王……」

  「難道這是魔王親自封印的!?」勇者喃喃自語,腦海中閃過各種可能性。

  「這麼說來也很奇怪……上代勇者明明有能力滅殺罪將,為何會選擇封印起來?魔王封印這裡的目的又是什麼?」

  勇者百思不得其解,最後決定還是先打倒接下來要遇上的罪將。魔王的封印相當強大,且不像上代勇者的封印只阻擋暗黑生物,勇者想進入只能選擇強攻。

  往後退幾步,勇者手握住掛在腰間的劍柄上,重心放低,深深吸了一口氣。

  瞬間周圍空氣陡然凝結,周遭的懸浮粒子停頓不動,一股氣旋從勇者腳下逐漸擴大轉出。

  吐出腹中的氣,勇者快速將劍抽出再收回。空氣中一道爆炸聲響,接著紫黑雷光幕出現了一道裂痕。空氣中不斷響起爆炸聲,光幕上頭就出現無數裂縫。

  隨著光幕破碎的同時,石門隨著光幕一同崩塌。

  快步跨越石門的殘骸進入無比巨大的殿內,勇者目光炯炯,嘴角噙著一抹微笑:「管它有何目的,自有我一力破除。」

  雖然勇者對自己有著絕對的自信,但步入殿內後還是保持著警覺心,右手輕輕搭在劍柄上,壓低身姿緩緩前進。

  「那麼,這次是七罪將中的哪一罪呢?」勇者呢喃著,有躍躍欲試之感。

  「……那是什麼?」看見面前的斜上方有個膚色、正滴著血水的巨大肉團被用粗鐵鍊吊著,模樣十分詭異,仔細一看好像若有似無的抖動著。

  而正當勇者稍稍讓劍出鞘,想要剖開肉團一探究竟時,肉團中卻傳出了轟隆隆的振動聲。

  沒等勇者反應過來,肉團突然炸裂,肉末像暴雨一般的重重灑落下來,而在肉末血雨當中還參雜著一些閃亮的金屬碎塊。

  將用來擋穢物的披風拉下,勇者除了看見遍地血肉外,還看見了一個孩子直挺挺的站在中間,眼中沒有任何屬於孩童的純真與無邪。

  「是你打開了第一道封印的吧?」

  「是又如何?」

  「呵呵,那道封印是父親費了好大力氣才弄上去的,沒想到被區區人類給破除,我對你強大的力量很感興趣啊……選擇吧,人類。是要乖乖給我你的力量,還是先殺了你之後再說呢?」

  「還真是像表面上看起來一樣的天真啊,你才是,區區惡魔別太囂張了。」
 
  「等七魂齊聚,你就知道我有沒有能力囂張了。」孩子手一揮,滿地的血肉朝著口中飛去:「這是第二魂——暴食。父親的能量可不能浪費啊。」

  「第二魂?這麼說來第一魂是……」看著眼前的畫面,勇者目光無比深邃,似乎是想到了某件事。

  「傲慢,第一魂是傲慢。」孩子瞇起眼笑了起來,頓時給人一種風情萬種的感覺:「讀取想法,這是第三魂色慾的能力。」

  「色慾……我應該還沒遇上。」勇者眉頭微蹙,隨即又放鬆下來:「看來他們也成功打贏一位罪將了。」

  「我感覺到了……第四魂與第五魂都到來了。」仰頭張開雙手,孩子漂浮在半空中,清秀的臉龐上出現殘暴之色,只是很快就消失了。

  「可惜,怠惰那老頭似乎還沒被解決。」將頭低下,只見孩子的右眼變成了金色十字瞳孔,左眼依舊是原先的模樣。

  「無妨,那老頭的能力對我來說也只是雞肋。」孩子睥睨著勇者,不屑的笑了笑,伸出食指朝勇者勾了勾:「你可以上了。」

  「等了你這麼久,可別讓我失望。」抽出劍,勇者身影瞬間消失。

【下集待續】


【廢話時間趴兔】

 還有一個章節……客官別等啊……

 我最近腦袋怪怪的……吃藥去……

 【系統提示】屋主已逃跑

 備註:媽蛋,放完沒多久發現少放一段。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