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歿月》一 乘風而來的魔技師- 三旅程的開始(2)

作者:由風│2015-12-29 01:21:17│巴幣:0│人氣:113
「沒事。」
「臉都白成這樣還沒事才有鬼!」
之前滿身重傷都可以若無其事的走動,漪宇流的沒事多半都是有事,真要他說有事的話大概明天就會世界末日了!
夏鐵利亞有些焦急的看向臉色白的近乎發青的漪宇流,如果沒有顧自己的話,他大概就不用承受那麼大的壓力了,自己現在到底還在顧慮什麼?
明明說過自己可以保護好自己的……
夏鐵利亞咬了咬唇,恨恨瞪著臺上正深深鞠躬的男子,水晶杖微微發出異樣的光芒,這讓一旁的漪宇流暗叫不妙,想要阻止對方卻一點力氣也沒有。
「火之精靈與我的憤怒同在……」
「等……」
「別這麼急,這位小姐。」
還未等漪宇流阻止,一隻手便壓住了正要發難的夏鐵利亞,讓後者嚇得差點鬆開水晶杖,而漪宇流也不禁因此而鬆了口氣。
換了口氣後,他才有餘力抬起頭看突然出現的來者何人。
夏鐵利亞轉過頭,不知道何時,身邊竟多了個穿著古典的溫柔女性,一頭璀燦的金色髮絲簡單的綁了個低馬尾,明亮的黑紫色雙眼帶著笑意對著夏鐵利亞眨了眨。
而在漪宇流看清來者後,原本才平靜下來的琉璃綠眼瞳則立刻漾起了動蕩。
「你……」
「現在還不是時候,小姐如果不介意的話再忍忍吧!」
打斷夏鐵利亞還未組織的話語,金髮女性的話彷彿有著讓人沉靜下來的魔力,夏鐵利亞愣了愣,才意識到剛剛所想的行為有多麼的衝動,自己剛剛怎麼會這麼不理性,自己的行動可不是只有自己受累而已啊!
「……你是?」
「至少不是你的敵人,等事情過去我們有的是時間聊聊。」
女性微微一笑提醒夏鐵利亞目前面臨的狀況,同時轉向一臉不知為何明顯錯愕的漪宇流,在看到對方有難得如此明顯的表情,女性挑起一邊好看的劍眉。
「你……」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但等等再說吧!」
女性頭偏了偏,舉起食指束到唇邊,接著努了努頭指向正準備發話的紅髮男子。
「首先,誠摯的感謝各位遠道而來,在下是這次演奏會的主辦人,各位對於剛剛序章的表演不知還算滿意嗎?」
完全不需要擴音器材,男子再度優雅的行了禮,中氣十足的聲音響遍全場,而場內則因為剛才的縛魂曲的效果,一時間無力發話叫嚷,只傳來竊竊的私語。
「嘖!滿意是吧?」
漪宇流旁響起的聲音讓他不禁僵硬的回過頭,對上了另一個同樣有著一頭燦爛金髮的男子,對方也有著一雙紫黑色的雙眼,不過比起另一人眼裡的知性柔和,這雙眼瞳卻更顯的活力十足。
金髮男子在感受到漪宇流視線時轉過了頭,揚起了抹豪爽的笑容。
「唷!」
「……你……」
金髮男子同樣的在唇邊束起食指,漾起燦爛的笑容後,便看向臺上仍在發話的紅髮男子。
「在下相信序章的沐浴下,在場仍充滿活力的賓客絕對是由我們『正式』邀請而來的重要貴賓,竟然如此,想必也不用多加說明會在序章選用此樂曲的用意了。」
無視於場內的鼓譟氛圍,男子很是自信得一笑。
「在此,對於未經同意便出手試練各位先置上深深的歉意,同時,也為在下不方便表明身份致上歉意。」
紅髮男子深深的掬躬致歉,但話語裡的傲慢語氣卻讓在場仍安穩坐在坐位上的人們開始竊竊私語起來,甚至可以聽到憤怒的低聲漫罵,不過卻沒有人當場發難。
可不會有人想要跟彈奏縛魂曲還可以輕鬆發話的人直接槓上的。
紅髮男子先是停頓了片刻,緩緩環視了會場一圈,愉悅的勾起滿意的笑。
看來這次的篩選成果還不錯,存活數量可是出乎意料。
至於那樂曲的效果嘛……也是收穫頗豐。
對男子而言,目前的順利可以說是個不錯的開始。
「那麼我想客套話也說太多了,要是再說下去相信在座的也會不耐煩的。」
比起剛剛有禮繁復的用詞,男子話峰一轉,直白的利索話語讓人一時適應不過來,不過的確比起剛剛那表面話重聽許多。
「看來翔龍不用官方語言還是會講白話嘛!」
金髮男子的話讓漪宇流眼瞳微微一縮,看了眼臺上戴著面具的紅髮男子。
「翔龍?」
「就是你想的那個翔龍。」
德鋇文的翔龍,官階上校,稱號紅風武法師,在星辰共合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英雄人物。
他不僅在二十年前的星堯爭戰立下偉大的功蹟,甚至在其後輔助國家的事務上功不可沒,甚至被世人任為是最為接近世界最偉大之咒術師─斯韋利的英雄。
之所以仍就上校一職,也只不過是礙於在星堯上的一些瑣碎事件而遲遲無法晉升罷了,在世人眼中,紅風武髮師已經是在歷史上無法抹滅的存在。
沒想到如此正派有名的人物會在這控場,更沒有人想到使用如此邪門縛魂曲的人竟然是國家的知名英雄。
「你怎知……」
「我是情報販子。」
一句話堵住了漪宇流的嘴,金髮男子很顯然不想跟漪宇流周旋在這問題上。
「我們直接導入正題吧!在坐的各位都是由我的夥伴們挑選出來的箇中好手,也因此,我們想誠摯的邀請各位能夠加入我們的行列,這場聚會,其實就是希望能增加我們組織的人手,同時也是給予各位一個機會。」
翔龍掏出了兩張卡片,一張是漪宇流拿到的藍色邀請卡,而另一張則是紅色的卡片。
「阿可德思的創世將於我命,展開的最終聖戰將永不終止。」
翔龍重覆了邀請卡上的內容,接著頓了頓,金色的銳利眼瞳掃過在場的眾人。
「能夠參與此盛宴的資格並不單只有具有強大咒術才能的月影,同時,也包含著許多身手傑出的日旬,我想敬邀各位參與一場『聖戰』。」
「不過,說是聖戰也未免太過高調,我們直白些說吧!我想邀請各位完成眾所的『想望』。」
「此組織創建的目的,所為為我們『人族』之願。」
在眾人摸不清何所謂時,翔龍道出的話讓眾人陷入了另一陣嘩然,但不等眾人反應,翔龍便繼續解說了下去。
「眾所皆知的,以歷史上最接近也最具規模的星堯爭戰為例。在歷史文獻上,這是場賭上日旬和月影各自的生存意念而產生矛盾引發的爭戰,許多人為了爭奪平等的權力,又或者捍衛自己的生存而燃燒靈魂。
但在各位的眼中看來是怎麼樣的呢?
與自身無關?只是國與國的爭奪?還是社會進步得一個歷史大進程?
不管諸位怎麼想,我們的確因此推翻了專斷得王權,也邁向了和平。
真是可喜可賀不是?」
「但是!」
沉著有力的發言讓所有的注意力皆專注在翔龍身上,雖然戴著面具,但那張臉卻有著獨特的領秀魅力。
「戰爭跟本沒有結束不是?」
翔龍宛若嘲笑的詼諧讓漪宇流瞇起了眼,一旁的金髮男子則是將對方的反應默不作聲的看在眼裡。
「由國家挑起的日月矛頓隨著歷史的推進解除了嗎?
政府著重的是都市表面的繁華還是內在的安穩?
內亂的新聞不斷播報著,邊境的地方受叛亂及盜賊所苦卻無法得到資源,甚至異族肆無忌憚的入侵,妖魔的殺伐迫害也無人拯救。
星堯至今已二十年,星辰共和的那所謂的締結盟約的宣言,像是為受難得人們掛上了一顆明星。
但那聲稱的和平卻換來人民看不到的苦痛不是?
啊!在場的各位大概很是不耐煩了,那麼我來做個總結吧!
我說這些話並非是甚麼革命宣言,這組織也不是個擁有雄心壯志,高掛著改變世界為理想這種讓人發笑的虛幻目標,以上的,只是想讓各位可以同意……」
「是什麼造就了在場有才之人的身手,國家?和平?互助互信的世界?不,造就我們的,是這毫無道理的混亂世界啊!而這樣的世界除了自救外誰也無法拯救自身,諷刺嗎?不,這是個理所當然的事實啊!」
「真是令人無法不茍同的話語啊!」
金髮女子帶著苦笑的感嘆讓夏鐵利亞詫異的轉過頭。
自己雖然也知道很多人的生活不是那樣的平靜,但從來也沒想過這是誰的錯,又或者會有這樣令人絕望的世界,這只是敵人為了扇動的話語不是嗎?
話說那紅髮男子說這些話的用意到底想要幹嘛?
星堯戰爭的確奪走了許多事物,但一切已經漸漸好起來是夏鐵利亞一直看的到的,體會到的感受,難道這些只不過是錯覺?
金髮女子看起來並不是敵人,茍同那話語的表情卻是這麼的苦悶,這是為什麼?
夏鐵利亞不禁有些混亂,自己一路下來的價質觀似乎在此時有所動盪。
「太天真會後悔的。」
那天漪宇流的話突兀的闖入了腦海。
自己是否真的太天真,太無知了?
「嘛!但在這種場合說還真讓人覺得無聊呢!」
金髮女子微微勾起嘴角,那像是些微不耐煩的表情更是讓夏鐵利亞狠狠一愣。
「啊!廢話說太多了呢!那麼我們進入正題吧!我想各位跟我一樣,對於人類和平這種過於虛幻,不切實際的目標應該不可能感興趣,畢竟我們也只不過是在這世界上的一角求生存罷了,當個正義英雄是愚蠢不切實際的人在發的夢,不過正也因此,各位應該有深刻的體認,自己在身存上有何寄求,有何所願。」
翔龍優雅的撫上自己的胸口,臉上的笑容依舊。
「這個組織的每個人,皆是為了成就『自身』的一己願望而行動。」
「自身的願望?」
夏鐵利亞被紅髮男子的話搞的有些迷糊,對方兜了那麼大的圈子,講了些讓自己動盪不安的話語,到現在卻仍不知所以。
「這種腐朽的世界,能生存下去全憑自身的力量,無能之人只能希求不可能的奇蹟,如有所求無法如願,也只能怨嘆自身的力量不足。
顯而易見的,想要實現願望,那麼最重要的要素是甚麼呢?」
「那就是絕對的力量!」
「而在此,你們將有契機擁有絕對的力量,只有擁有力量之人,才擁有實現所求的能力。」
翔龍頓了頓,緩緩從懷中掏出了一條紫水晶的墜鍊。
紫色的水晶散著高純度的光采,中央鑲了顆亮綠色的不知明玉石,上頭勾勒著看不清的暗藍花紋。
墜鍊並非很搶眼,但卻吸引在場的所有目光。
看到這樣無法不眼熟的項鍊,漪宇流危險的瞇起了眼,而一旁的金髮男子則不知為何吹了個口哨,看來對於那項鍊也並非完全不知情的樣子。
「阿流……那項鍊……」
夏鐵利亞看了看自己身上正戴著的琥珀項鍊,有些詫異的看向漪宇流,而後者則只是淡淡的微微頷首,算是肯定了夏鐵利亞。
沒想到這場聚會竟然會跟自己身上的墜鍊連在一起……
「接下來的內容請各位要更有耐心的聽完我所作的說明。」
翔龍淡淡的笑了笑。
「在廣為盛傳的天星神話中,審判女神奧菲利亞所做出的魔性之玉蘊含強大的力量,甚至還能實現願望,其後甚至被貫上了眾神之父阿可德思之名。」
「這其實並非是個空穴來風的同話故事,在古代文獻中其實有著相關的記載。古紜紀朝代曾存在二十六大魔法世家,運用高等練金術及稀有的阿可得思之玉制作世家信物,並在其上不斷累積代代的月影之力,以此為力量成就輝徨的年代。」
剛剛翔龍所說的,想要完成願望,就必需掌握力量……
對方想說什麼,想做什麼,完全意義不明,但不祥預感的警鐘卻不斷的敲著漪宇流緊繃起來的神經。
「強大的預言者貝塔利斯曾在預言之詩上寫上類似文字:凡擁有阿可德思之玉者,控制萬物,立於世界之頂,化無形與有形,化虛幻為真實,解除欲之禁忌,心之所向將為明路。」
翔龍手上的紫水晶閃耀的光彩,令漪宇流感到很是刺眼,下意識的握緊胸前同樣款式的丹泉石墜鍊。
「而我手上這條墜鍊,便是那所謂的阿可得思之玉,而據我們調查,每一塊墜子上除了毫無雜質完美無暇的珍貴魔力增幅寶石外,最珍貴的就是中間鑲著象徵魔法世家家徽的阿可德斯之玉。這些玉石蘊含的力量完全超乎想像,而就在剛才那首縛魂曲時,我就已經明確的展現了它的強大力量,我並未被索取任何代價。」
翔龍頓了頓,而對於這意外的發言,低聲的討論再度不絕於耳。
「這樣的力量可是很可觀的,只要擁有這力量,不論是金錢,權力,佳麗要得手皆不是問題。不過,我們所想的可不是只有在這種膚淺的等級而已。如此強大的魔法性質,是可以做到不付出代價便使用禁咒,操控時間空間,更甚者……起死回生。」
起死回生……這可是現今的魔法皆無法做到的事情。
「沒想到你那東西這麼大來頭啊!呵呵……」
看著周圍眾人的騷動,很顯然知道漪宇流有著類似物品的金髮男子頂了頂漪宇流。
但後者卻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握著墜鍊,沉下臉沉思了起來,這讓金髮男子只好自討沒趣的聳了聳肩。
漪宇流並不知道自己身上帶著的墜鍊有這麼大的來歷,記憶以來,這條墜鍊也從沒有讓他有擁有什麼力量的感受……
真的是這樣嗎?
自己從沒有感受過這條墜鍊有什麼異樣嗎?
翔龍看著眾人的議論笑了起來,自己已經成功的讓眾人關注阿可德思之玉了。
現在,是導入真正主題的時候了。
「這次的聚會便是想要集結有志之士來共同收集此玉石,參與組織,想當然的將有共享進一步情報的權力。同時,憑借著阿可得思的能力,組織領導們將借各位的力量達到想望,而各位將以成就訴願的力量為報償。」
「參與組織後,我們就將各取所需,組織只需要各位的力量來協助找尋阿可得思之玉,和一些必要的合作任務。在組織憑介其完成目的後,這些玉石的力量將為參予者所擁有。此外,這段時間的所有利益所得,依功績作合理的平分,絕對不會虧代任何一位參與者。同時,參與者在此段時間,不論功績也能得到高等庸兵的報酬,並在答應的合作時,便會得到第一份傭金。」
在翔龍同時丟出一整疊顯然數目不小的金錢時,場面不禁鼓噪了起來。
「這招可真高明呢!不管有沒有得到那傳說中的阿可得思之玉,一樣可以當作是一份高報酬的雇用工作,就算用冒險公會或者私人傭兵的高等任務作標準也絕對是非常好的活呢!」
金髮女子不禁佩服的勾起了笑,不愧是星堯的翔龍,就算隱藏了身份說出的話也同樣的有分量,同樣的令人懾服。
夏鐵利亞忍不住多看了金髮女子一眼,對方的話有著自己無法接受的諷刺感,但那稍微低沉的聲音卻意外的不讓人感到討厭。
「當然,為了防止違反交易而導致利益的損失,在此段時間內請麻煩各位締結咒術的契約,以除去單純的利用嫌疑,咒術畢竟是絕對的,有著不容置疑得公平性。而加入與否皆可看過咒術條約再考慮,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在加入前提出。」
翔龍結束了說明後便閉口不語,只是觀看著眾人的議論。
這個聚會所挑選的人,可不止是單純的有能之人。
不管是什麼樣的人,都有欲望,追求之志向及事物。
而這場聚會的挑選,皆有著相當的條件。
在場的人分為兩種人,一種是『高價魁儡』,一種則是『貴賓』。
而貴賓又分為兩種,第一種是看中其欲望極深,追求為力量的強大或者權力奪取便能得所求之人。
而另一種,則是力量強大到不可忽視之人,同時也是可能會成為阻礙的人。
而經過縛魂曲洗禮過後,殘存下來的人不管是月影還是日旬,身手自是不容小覷,也絕對不會在組織內成為無用之人。
但相對的,這些人也有可能成為最大的阻礙。
思及此的翔龍有些玩味的看向自己早就察覺到,那與自己二度再會的紫色眼睛。
對方同樣也察覺到了自己的視線,正帶著不明所以的笑容看著自己。
你們又會怎麼打算呢?
星堯的魯德貝曼。
「我倒真有一問題。」
翔龍回過了頭,一個有著黑綠色馬尾,帶著金絲邊眼鏡的知性青年站了起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70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7arcti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歿月》一 乘風而來的魔... 後一篇:背景+人物 自創小說的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ne0rain好緊張
明天要考檢定了好緊張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