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當傳說不再只是傳說──星際大戰-原力覺醒

作者:漆黑的狼煙│2015-12-28 09:51:51│巴幣:20│人氣:958
當星際大戰本傳三部曲紅遍全球時,我還沒有出生,當前傳三部曲在歷經多年後重返大螢幕時,我還是個對電影沒有什麼認識的平凡人。比起光劍、風暴兵、鈦戰機、千年鷹號這些著名的人事物,我更加熟悉光束軍刀(鋼彈)、機動步兵(星艦戰將)、軍刀號戰機(HALO)、企業號(星際爭霸戰)。

有好一段時間對我來說,星際大戰是電影界中一個傳說。一個遙不可及、我不曾想過要去接觸的傳說。因為跟我個人偏好的科幻調性不同,加上時間有些久遠、周邊的人沒有星戰迷,如果星際大戰不推出續作的話,搞不好我這輩子根本不會去接觸星戰也說不定?



但我終究還是跳下星戰的坑了。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第七集的導演是我個人很欣賞的JJ亞伯拉罕。他的「星際爭霸戰」與「闇黑無界-星際爭霸戰」都是我超愛的電影。明快的節奏、高潮迭起的劇情,以及性格鮮明的角色,讓觀眾即使沒看過影集版,也能迅速熟悉這個從未接觸的作品。



雖然本片有著前作劇情的包袱,但是藉由星戰系列一定要有的前情提要,以及JJ亞伯拉罕擅長的角色塑造,要進入狀況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難。當然的,能夠最佳體驗本片的方式依然是有看過前六集,不然至少也要藉由維基百科了解星戰的重要角色與事物。否則在看到許多讓人會心一笑的畫面和梗,會比較難體會到那份感動。



其中讓人耳目一新的是本片的視角,不是從比較容易吸引觀眾的絕地武士或是反抗軍士兵,而是以一個有良心的風暴兵和拾荒者作為敘事的主角。當然先不論芮那個暗示超多的身世,或是芬恩疑似被玩具商爆料父親的身分,看著這兩個沒見過世面的人一路過關斬將、與老牌角色韓索羅一同並肩作戰,對新觀眾很有帶入感。而當過掃地兵的芬恩也意外地搞笑,看到他一臉超嗨向法瑪斯隊長嗆聲讓我笑到肚子痛。



星戰的宣傳策略可說是極為成功,除了保留的大量驚喜在片中,甚至還利用角色海報來誤導,讓觀眾看到芬恩的武器是光劍,誤以為擁有強大的原力的人是他。因此在片中看到芮用原力反擊凱羅忍的拷問時,才使人有種恍然大悟之感。話說回來,芮的原力運用可以說是一點就通,讓人不禁懷疑她其實早就學過,只是記憶被消除了?



反派凱羅忍的評價挺兩極的,我想大概是他老兄出場時用原力定住爆能槍的畫面實在太猛了,跟之後的中二表現反太大。不過後來得知他只是黑暗原力學徒,還會被光明面牽著走,負傷打輸芮我覺得算合理。另外從對話多少能察覺到凱羅忍在第一秩序中的微妙地位,他的講話分量遠不如將軍,甚至連風暴兵都有點看不起他。不過我挺喜歡凱羅忍和韓索羅在橋上的那場戲,隨著恆星的能量不斷被吸收,照映兩人的光不斷減弱,對映著凱羅忍糾結的心境。在黑暗降臨後,凱羅忍做出了讓觀眾最心痛的舉動…



觀影前陪我二刷的朋友向我大推千年鷹號在船艦殘骸中的追逐戲,不過看完後我最喜歡的倒是韓索羅一行人在塔可達納星遭遇敵襲時,反抗軍的X翼戰機帥氣登場大殺四方。除了華麗的空戰,有個拿甩棍的風暴兵意外地能打,之後一段陸空並行的一鏡到底動作戲更是過癮。至於最多人期待的光劍戰,雖然華麗度不如前傳三部曲,但是真的能讓人感受到雙方是想要置敵人於死地的。



雖然有些角色像是法斯馬隊長、波戴姆倫沒什麼發揮到,但是作為新的三部曲的開端,本片可說是極為稱職,就像韓索羅向芬恩等人述說原力、絕地武士的事蹟那樣,成功帶領新觀眾進入這個未知的宇宙,讓新觀眾見證這個曾在電影界翱翔的傳說。



JJ亞伯拉罕曾說:「我太愛星際大戰了,所以不敢當導演,我很怕把他拍爛」,他終究還是接下了執導筒,而且他並沒有讓影迷、讓他自己失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63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際大戰|原力覺醒|Star Wars|路克|黑武士|凱羅忍|韓索羅|電影|光劍

留言共 8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買了一尊風暴士兵的樂高來玩交換禮物 沒抽到的同事似乎挺愛的XD

12-28 17:34

漆黑的狼煙
以交換禮物來說也太讚了吧12-30 00:22
Forster muwa
帝國風暴兵讚啊!(超愛那種造型的)

然後很好奇拿著甩棍的風暴兵有沒有故事(意外地強啊!也許是第一軍團隱藏王牌?)

12-28 17:38

漆黑的狼煙
法斯馬隊長表示12-30 00:23
fjeqwugwrtg
> 有個拿甩棍的風暴兵意外地能打

這隻風暴兵什麼來頭?[e11]

好奇...

12-29 05:43

漆黑的狼煙
其實是他是西斯武士(誤)12-30 00:23
凰燕
回樓上我覺得只是為最後芬恩其實很能打舖路(風暴兵有接受近身武器的訓練)

12-29 07:45

漆黑的狼煙
有道理12-30 00:23
G.J.
電擊棒 可以擋住光劍攻擊真的是讓人眼睛一亮啊!!!
終於小兵也能跟光劍抗衡了!!!!

12-29 11:49

漆黑的狼煙
其實那比起電流更像是某種能量力場...12-30 00:24
Forster muwa
原來那是「第一軍團鎮暴兵」,專門拿盾跟能量甩棍和光劍對抗的兵種……

(但是拿光劍的幾乎都是絕地武士啊!人家用原力你就GG了!還是說他們也能抵抗原力?)

12-29 20:31

漆黑的狼煙
大概是用數量輾壓吧...而且不會原力的芬恩居然不會被光劍削到自己,也算很強了12-30 00:28
G.J.
強電流通過產生的力場~ 所以檔的住樣子

的確應該是以量取勝~
一次一堆圍攻,絕地應該也無法全部擋住

12-30 00:48

漆黑的狼煙
其實我覺得電影很少讓人感覺出絕地武士在戰場上的優勢
反倒是動畫...X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F3ocZu4cZo12-30 00:51
春ばる
光頭都不是好惹的www

01-03 10:54

漆黑的狼煙
布魯斯威利、傑森史塔森、巨石強森表示01-03 2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averick0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HALO船艦介紹:深秋級... 後一篇:習武不是為了分高下,而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