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白沙

作者:敕勒│2015-12-27 23:42:02│巴幣:10│人氣:219
 雨仍是下著,打自尚未清醒前這已然融入背景的聲音便在夢境中持續,聞著床褥的濕氣,一個月來不曾停歇,棉被捏來都能擠出點水分。
 
白沙躺在床上,體力足以下床行走,但他仍是待著不動。
 
環顧室內房間裏頭沒有放鏡子,簡單的衣櫃、桌子還有一扇如畫般的窗子構成室內的一切。
 
臉上的傷感覺不到痛了,粗糙不平的觸感告訴他,傷口已經結痂了,順著顴骨向上摸去,最後停於凹陷處的邊緣,沒有再深入,手指滑啊滑的在圓的外圍打轉,直到摸夠了,他才將手放下,整個人背對窗戶聽著惆悵的雨聲。
 
 
這裡是哪裡?
 
可能是在一座山裡吧,他不記得昏迷之後的事,醒過來的時候就在這張床上了,纏在面上的繃帶還在滲血,跟草藥的味道混在一起變成一種作噁的味道。
 
 
「醒了?」聲音帶著一絲猶疑,略帶沙啞的聲線像是拿東西在沙紙上摩娑,他扭動琥珀色的眼珠,自左側發現一個高大的身影。
 
其實是有點距離的,隔了床大概有四五步,背著光白沙看不清楚對方的面孔,遂然瞇起眼,卻在視線之中看見一隻小小的手伸了過來。
 
細長的五指、這是人類的手,瞳孔一縮,他自喉頭深處發出一聲深沉的低吼。
 
「別過來。」忍著刺骨的劇痛,他渾身弓了起來。
 
而寬大的影子一個快步將人給拉走。
 
 
一個孩子給男人抱在懷裡,大手拍著孩子的腦袋,由側臉看來小孩的年紀並不大,個頭也小小的,看來不過十歲上下、稚嫩的臉龐有張典型的東方面孔,細長的丹鳳眼自男人手間的縫隙打探過來,漂亮的眼裡找不出任何驚懼、好奇遠大於剛剛差點面臨的危險。
 
「師哥」細白的小手撫上滿是疤痕的大掌「放我下來。」
 
男人搖頭,一道醜惡的疤痕自上唇延展至額頭,偏白的肉色像條樹枝印在他的臉上,最尖端的傷疤甚至阻礙到頭髮的生長,在墨色的樹林裡開出一條小徑。
 
「不、我抱你。」
 
 
人類、兩個人類,他在哪裡?自己不是已經逃出來了、怎麼會又被關起來了?他再度發出威嚇性的低吼,卻因喉嚨的乾澀而頹下肩膀乾咳。
 
「冷靜、我們不會傷害你。」男人再度開口,小孩不安的扭了身子他只好把人放下來,兩隻手仍是像條欄杆護著他。
 
「我在哪裡?」他的聲音很沙啞、也很虛弱,幾個簡單的動作就耗盡全身的力氣,白沙的手撐著床沿,黏臭的味道從繃帶裡透了出來,幾滴黃褐色的液體滴在乾淨的被子上。
 
「山裡。」小孩回答「大哥哥要躺著,你現在還不可以亂動。」他的聲音很乾淨,除去孩子該有的天真,也暗藏成人才有的條理。
 
 
又是一陣連咳,男人低頭對小孩咬耳朵,孩子點點頭便奔出房門,不過一會一杯溫水出現在白沙眼前。
 
「我放在這裡。」男人說,水放在凳子上,隔著床鋪伸手即可拿取。
 
白沙依舊警戒地注視著,兩個人與他保持安全距離,對上兩人的視線,白沙看不出他們在想什麼,深褐色的瞳仁十足平穩、小孩則是直盯著繃帶下的傷口。
 
 
「你們不是人類。」他的手把床單給抓皺了。
 
「你也不是。」男人答道,見著白沙抬頭他選擇看向窗外「水就在那裏,你應該很渴了。」
 
 
雨依舊下著,宣洩的雨聲環繞著三人,凝視竹製的茶杯身後,白沙瞧見男人的袖子裡隱約蠕動著一條細長的東西。
 
「這個可以稍後再談。」
 
他發現男人的傷不只是臉和手而已,因為側臉而顯露的脖頸仍存在著粗白的傷痕,這大概不僅有露出來的部分才有,估計這畸形的傷疤遍布全身。
 
而小孩依舊注視著他,張著那雙過分冷靜的眼眸,小孩的嘴裡悄聲釀出一個問句。
 
你從哪裡來的?
 
 
我們都不是人類。白沙想道,肩膀終於放鬆下來,他才伸手握起睽違已久的水杯。
 
 
可為什麼要以人類的姿態生活?有些東西即便掩飾得再好,也改變不了本質為何的事實。
 
不論是染著人類味兒的男人還是氣息與自己相仿的孩子都是。
 
妖就是妖、神就是神,名稱不同卻都是共存於大地的物種,然而不管如何人類這種生物便是這塊土地上最可恨的東西。
 
冰涼的液體灌入喉頭,伸手抹去嘴角滲出的水,他盯著纖瘦的手掌發愣、握上又攤開,重複了好幾次始終想不透這脆弱的身軀為何能夠在土地上壯大繁衍。
 
 
也罷,他累了,現在只想好好歇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61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黎明
感覺那個小孩應該是弦是我的錯覺嗎(?

12-28 19:42

敕勒
那個小孩不算是重點,這坑的主角是白沙與研12-28 21:54
黑透
這是新坑嗎?

12-28 21:05

敕勒
是新坑沒錯12-28 21:48
黎明
是沒見過的新人,期待之後的故事w

12-28 2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iskaer10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審神者與刀劍男士 之二十... 後一篇:刀亂亂舞同人 和泉守兼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