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明智警部の事件簿」

作者:素月樓│明智警部之事件簿│2015-12-27 11:30:43│巴幣:12│人氣:371
這是目前尚在連載中,由佐藤友生老師作畫的漫畫作品,但這次談的是金田一動畫「R」的一小時SP。

故事開頭是阿一與美雪偶然遇到小林龍太郎刑警,他是明智健悟的後輩警官,由他口中敘述明智還是警部時,解決的一起事件:

一開始是高中生貴島洋平在書店順手牽羊,但在調查途中,警視廳的長官卻命令明智與小林不要再涉入此事。

原來貴島洋平的父親,是國會議員貴島順一,看來就是他在背後施壓了…
不過如果這麼簡單就屈服於威脅,那就不是明智健悟了!

沒想到繼續追查的明智,卻接連遭到突發狀況:
首先是小林被人襲擊而住院,接著又發生書店火災案件。

而貴島洋平的學生證掉在火災現場,於是被當成縱火嫌犯,那些原本跟貴島鬼混的不良少年,這時一個個都跟他撇清關係。

但明智直覺認為貴島不是縱火犯,最後終於查出是那群不良少年所為,偷走貴島的學生證、企圖嫁禍給他的也是這些傢伙。

案件結束,貴島向書店店長道歉,願意不支薪協助重建店面,在明智與小林的保證下,店長也展開笑顏點頭答應。

其實我注意到動畫版似乎有兩種畫風:當小林回憶往事時,都是類似佐藤友生的畫風,而回到現在的時間則又變會像佐藤文也的風格。

故事走向也比較有點像《感應少年EIJI》,有警察內部的黑暗面(搜查一課課長要明智別再插手、少年犯罪課課長還揍了明智)、也有政治家暗地裡伸出黑手(以前短篇案件裡,出現一個叫黑塚和成的國會議員,但他只是單獨委託阿一救出被綁架的兒子黑塚巧,與其他案件的關係者沒有什麼區別)。

最後,與事件本身沒有直接關係的感想作結:
書店店長杉野圓(杉野  円)看起來很像是高中生或大學生,是相當可愛的類型。

依照我的八卦天性,會認為貴島除了替自己之前的行為贖罪外,也是被杉野小姐的燦爛笑容所吸引,所以願意盡力幫忙重建書店。

沒想到,原本在書店犯下順手牽羊罪行的貴島洋平,這次也成為杉野小姐順手牽「洋」的意外收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5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明智警部之事件簿

留言共 2 篇留言

珀伽索斯(Ama)
畫風有這樣的區別啊!昨天其實我只是稍微看了一下,既然素月兄這麼說,那麼我會注意看看友生與文嬸的風格。

12-27 12:48

謝洛克
警察的黑暗面也是很強大的,
現在的日本警察也一直有這問題存在.
一牽涉到政治人物, 就變成不單純事件了.

12-27 15: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寶石動畫系列不完美的句點... 後一篇:「123」與「一二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