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海龜湯6-1

青鷹71 | 2015-12-27 11:08:43 | 巴幣 12 | 人氣 596


「那……接下來呢?」


-------------------------------我是分隔線-------------------------------


※海龜湯1-1到5-3,請點選:海龜湯資料夾


-------------------------------我是分隔線-------------------------------

  「姊姊,我覺得好餓喔!」當我把胡魅語那張名片隨手丟到梳妝台後,小男孩圍著浴巾從被子裡鑽出來,扯著我的衣袖嚷嚷。
 
  「呃……」我跟李莫生便當盒幾盡全空,我看向李莫生,對著他開口要求:「你去幫他買些吃的跟衣服吧?」
 
  「欸?」李莫生遲疑了好一會,這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拿起皮夾走出旅館房間,臨走前還不停地碎念說自己今天未免跑太多路了。
 
  房間裡只剩我跟小男孩兩人,少了老愛偏離主題的李莫生,我馬上進入正題,以認真的目光看向小男孩,語氣十分嚴肅:「你怎麼會變成小海龜?」
 
  「我住在孤兒院,有一天突然有好心人說要養我們,而且還說要捐很多很多錢給孤兒院,我們知道之後很開心,覺得可以跟朋友繼續待在一起,認為自己遇到了好人!」
 
  小男孩偏著頭回想自己所經歷的遭遇,我點點頭,暗示他繼續說下去。
 
  「院長說那個好心人說要請我們到他家用餐,我跟其他幾個朋友坐著很漂亮的黑色車子,我們很興奮,一路上不停唱歌,因為我們好不容易有機會離開孤兒院到外頭看看。」
 
  「那……接下來呢?」雖然逼著小男孩回憶變成小海龜的過程似乎很殘忍,但我還是得釐清事情究竟是怎麼發生的。
 
  「我們到一棟大大的房子裡,有個拿扇子的阿姨笑笑地說要請我們吃飯,我們被帶到長桌子旁邊,上頭擺滿了香噴噴的食物,而且除了我們孤兒院幾個朋友外,那邊還有很多小朋友。」
 
  小男孩巨細靡遺地說著,一邊用手比畫,講得口沫橫飛。
 
  「我們很開心地吃食物,也跟旁邊的朋友玩,那個拿扇子的阿姨在我們吃飽後,就發給我們一人一張那個卡片。」
 
  小男孩說到這時,回頭看向梳妝台上的卡片,身體不由自主地發抖,我拿起被子蓋在他身上,一邊拍拍他的肩膀,希望能藉此給他溫暖。
 
  「拿到卡片後,那上面的文字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動了起來!緊緊纏繞在我身上,我痛得倒在地上打滾,一旁的朋友跟我遇到同樣的情形,而且我們不知道為什麼全都變成海龜,那個拿扇子的阿姨看到我們這樣,她笑得很快樂,還說她多年願望終於可以達成了。」
 
  回憶這段不愉快的經驗,小男孩臉上的神情顯得黯淡失色,我拍拍小男孩的肩膀,提出了我的疑問:「願望是什麼?」
 
  「阿姨說……我們都會變成桌上的海龜湯,可以賣很多很多錢。」小男孩最終還是壓抑不住自己的情緒,忍不住嚎啕大哭起來:「嗚、嗚……哇啊──我最好的朋友在變成海龜的第二天,就被抓去廚房了!」
 
  「別哭了。」我感到鼻酸,這些人居然把歪腦筋動在小孩子頭上,而且僅僅只是為了賺錢,竟然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姊姊……」小男孩摟著我痛哭失聲,我用手一下一下輕撫著他的背,直到他哭到睡著了,我才把他抱到枕頭上,拿衛生紙抹去他臉頰的淚水,一邊將被子蓋妥,以免他著涼。
 
  而我確定小男孩妥適無虞後,無聊地打開電視亂轉,就在此時,房間裡的門鈴聲響起,我從門上的小孔看見是李莫生的臉孔後,這才打開門讓他進來。
 
  「喂!吃飯啦!」李莫生沒注意到小男孩正在睡覺,大嗓門地喊著,我拍了他的頭一下,示意他要小聲一點。
 
  「唔……趙聆都沒對我這麼好過。」李莫生小聲地咕噥著,我充耳不聞,李莫生嘆了口長氣,把買回來的東西擺到小矮桌上,抓起還沒吃完的便當盒,用竹筷扒著冷掉的白飯。
 
  剛聽完小男孩的故事,我實在沒胃口吃任何東西,一想到前幾天胡魅語要請我跟李莫生喝的湯是小孩子做的肉湯,我只想趴在馬桶前嘔吐。
 
  為什麼胡魅語可以做出這麼喪心病狂的事情,而且還能夠舔不知恥、心安理得地把海龜湯賣給其他人飲用呢?
 
  「對了,我們該把這小孩送去哪?」李莫生吃完飯後,喝飲料潤喉,舔舔嘴唇,盯著在床上睡得香甜的小男孩,困擾地說著。
 
  「這個……」面對李莫生所提出來的疑問,我還真不知道該把小男孩送去哪,而且現在發生這種大事,小男孩的心靈肯定是滿目瘡痍,得花上一段時間才能痊癒,會有人願意有耐心地陪在小男孩身邊嗎?
 
  「不然,我就勉為其難地先讓他來我家好了。」李莫生見我沒有下定論,他聳聳肩膀,對我說出他的決定。
 
  「你方便嗎?」一開始來旅館前,聽李莫生的語氣,他似乎不太有意願讓人過去他的住處,怎麼現在突然回心轉意,居然肯讓小男孩待在他家了?
 
  「男女授受不親,我怎麼可能放心讓你跟這小孩住一塊啊!要收留的話,也是住我這。」李莫生以誇大的語氣地說著,我瞟了他一眼,沒好氣地開口:「他只是個孩子耶?」
 
  「男人從八歲到八十歲都有危險性!」李莫生沉痛地點頭,我忍不住噗哧一笑,這傢伙什麼時候這麼紳士了?
 
  「嘖,你沒問題的話,我也沒什麼好反對的。」我妥協接受李莫生的意見,一邊繼續拿著遙控器轉頻道,李莫生拿出智慧型手機在上頭滑動,氣氛頓時安靜下來。
 
  當我轉到新聞台時,焦點新聞的跑馬燈上,赫然發現北華市場的名字,我停下手中的遙控器,仔細一看,上頭的文字赫然提到今天的爆炸事件。
 
  雖然現在報導的事情跟北華市場完全沒關聯,不過,反正現在的新聞幾乎是每小時重播一次,我索性將頻道停在新聞台上,耐性地等著北華市場的爆炸新聞。
 
  「各位觀眾好,記者現在在北華市場的尾端,這個知名的市場平常是婆婆媽媽最愛來的地方……」
 
  不到五分鐘,新聞畫面就跳到北華市場的連線實況,李莫生停下手上滑石頭的手機遊戲,睜大眼睛觀看報導內容。
 
  「……今天卻發生了爆炸事件,離奇的是這起爆炸事件不是瓦斯氣爆,而是最近新開幕的『海龜湯』,門前布置的玻璃長缸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突然破裂,導致有多位排隊民眾被玻璃劃傷,以上就是記者的報導,如果有最新情形,記者會再做連線報導。」


-------------------------------我是分隔線-------------------------------


新聞每小時重播一次,看一整天會超膩的(X

------------------------下次再見,謝謝收看---------------------------


個人專頁,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青鷹71的PO

創作回應

無悔
好像不錯玩。
2015-12-27 18:02:34
青鷹71
躺著玩,坐著玩(毆
2015-12-27 22:42:49
ZS
好看啊 希望作者可以快快更新XD
2015-12-27 21:44:29
青鷹71
謝謝喜歡,會更新完的XD
2015-12-27 22:43:02
兔子糖
青鷹大一連更新讓人超開心的XD
2015-12-28 00:36:35
青鷹71
可惜上班忙,回家就懶了QQ
2015-12-29 20:40: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