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小說】岩川菜兵鎮守府:聖誕篇、翔鶴溫暖的聖誕休假【一般視角】

作者:小菜君(義務役ing│2015-12-26 13:11:15│巴幣:14│人氣:1104
此篇對應秋活之後的日誌


— — — 聖誕高能注意 — — —




俗話說得好,聖誕節就是放閃的日子,而艦娘們會利用這段難得的獨處讓他喜歡上她們。

至於是誰…?就不得而知了。


翔鶴一個人坐在宿舍大廳內的沙發看著外面的飄雪,想著如果他在這裡一起就好了,回想幾天前發生的事情,不自覺的臉紅起來,一頭埋進她懷中的禮物。


「…不知道提督會不會喜歡?」
「翔鶴,怎麼啦?臉這麼紅」

「沒…沒什麼事!」
「妳背後的是什麼?」
「…沒事嗎?」
「是…是的!加賀前輩!」

「哦~!翔鶴妳打算送提督手縫的浴衣啊?不錯喔!要是有節慶的話就能讓他一直穿著…」
「隼鷹妳不要說啦!」

「送浴衣啊~

很好啊。」


翔鶴她可以從加賀的眼神中感覺到滿滿的殺氣,光這樣就能知道她有多喜歡提督了。而且他生日的時候太趕,沒送禮,這次是個機會。

誰叫他連自己的生日都不說,讓她們發現的時候都已經過了幾天。

但…他又出遠門了,還是在平安夜這天。


聖誕節啊…明明是個家人在一起過的日子,他今天也為了讓瑞鶴的到來而努力著。從聽到翔鶴對於瑞鶴的掛念,他就越有責任感。

對他而言,讓別人團聚總是比自己的重要。今天全鎮守府都放假,不論是別的鎮守府,或是別的基地或是泊地也一起放假,除了他一個人從早上開始還在工作,讓瑞鶴到來。

每天早上他的辦公桌都堆滿著文件,大多都是例行公事,但因為現在已經不再只是個小小的鎮守府了,為了要迎接更多的艦娘入駐,最近開始進行宿舍的大工程,許多的艦娘也因此先遷至一般的平民區租好的宿舍,除了秘書艦能住在還未工程的舊宿舍(一開始他打掃的地方,共20個房間,但現可用只剩8個,乾淨的約3~4個),而秘書艦因為聖誕節關係,只留下翔鶴、加賀兩人,其實她們也該在平民區,但因為加賀的霸氣…?留了下來,而他為了不讓加賀太累,原本想請大家選一位,但好巧不巧的,就正好碰上了。真幸運啊!翔鶴!

在聖誕節前一個星期,大家準備遷移的時候,他慌慌張張的跑向宿舍準備幫忙時不小心的撞上她,還很意外的看見他準備的那張自願表,一看到這個大好機會翔鶴馬上抱住那張自願表不想放手。


「…」
「提…提督!關於這次的休假…沒…沒關係的!由我翔鶴幫忙您的一切!」
「??」
「真的!我聖誕節的休假都跟你一起沒關係啦!」

只見你微微的點點頭,對於我的這麼突然動作明顯嚇到了,但至少這一次,能夠兩個人獨處…


「提督,我進來囉!從今天起就是…?加…加賀前輩??」
「找提督有什麼事嗎?翔鶴~?」
「那…那個我是提督在聖誕休假期間的秘書艦。」
「這樣啊,也是一樣是在休假期間的秘書艦呢。」

加賀的語氣十分的充滿敵意,就好像是在表示:

「我跟提督的氣氛這麼好,妳這小三來幹嘛啊!」


現在的提督室其實比較像是一般的室內書房,門口有個鞋櫃,裡面放著加賀的木屐,以及他的軍靴。

地板早在秋分時換成了草色的塌塌米,牆上是紀念大和型戰艦武藏的掛軸,窗戶還在秋天煙火一樣的開放,可以從這裡這裡看到整個鎮守府。

在塌塌米中央的是一個大的暖桌,加賀坐在暖桌面對著門口,桌上擺著一些文件跟茶飲,在加賀旁邊還有棉被團,我記得那是提督想增加工作的效率所以暫時增設的,但隨著冬天的天氣持續下降,艦娘們每天艦隊歸來都會先跟他報告,而某些太累的就直接睡在裡面了。


「那…那個…加賀姊也是自願的嗎?」
「也是?」

「說說為什麼提督會同意讓妳來的?五航戰?」
「這…這是因為…」

翔鶴把事情的來由說明清楚,而加賀則是一邊聽,一邊處理著堆積如山的文件,臉上的表情有點失落,翔鶴也能理解,原本也想趁這難得的機會想更加一步。

但…他在哪裡呢?


「那個…提督在…?」
「他不在這裡。」

「這樣啊…加…加賀前輩。」
「嗯,工廠那邊還有一些文件沒有處理,可以幫我拿過來嗎?」
「可以,等我一下。」

「嗯啊啊啊啊!!」

「怎麼了!加賀前輩??」
「沒…沒事!!」
「…嗯?」
「真的沒事啦!」

翔鶴繞過去仔細看加賀發生什麼事,只見在暖桌的後面有著一雙手抱住加賀,仔細一看,發現他就躺在那裡,睡得很熟。


雖然很讓人忌妒,但又覺得幸福。

戰爭時刻休假一星期以上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要寫好將近一個月後一切的計畫才能准許,加上軍港跟新宿舍的擴充雖然讓准許在一夕之間成功,但這期間的文件一定會翻倍,要是弄得不好他連這位子都會丟掉,畢竟他當初只是先暫時頂替,還沒完全正式,日本高層的通過書還沒下來。這也是為什麼瑞鶴入駐的時間還未確定,已經讓鼎鼎大名的一、二航戰入駐,更別說是長門型戰艦了。

「加賀前輩,那我就先去工廠一趟囉!」(小聲)
「嗯。」(小聲)


他睡在加賀旁邊,雙手環抱住她的腰,加賀的表情從冷靜變得害羞,尤其是他在抱緊的那一刻,加賀一定會請翔鶴千萬別把這件事情說出去,而且也最好不要,想想看上次他有多慘,被加賀拿甲板被———。

仔細想想還是算了,某些事情不用回想。


「提督,我先回去休息了,要早點休息。」

他點點頭,房間裡剩下他與睡著的翔鶴。加賀嗎…關門其實挺大力的,因為他對於翔鶴多了點照顧。

菜兵一直能感覺到加賀的視線,至於原因嗎?

話說回來,他也是第一次看見翔鶴睡著的睡臉,要怎麼說嘛…?

跟平常不一樣的溫柔,還不如說睡著的翔鶴有點想引入犯罪的可愛跟想…你腦袋在想什麼啊!

總之,就這樣,在溫暖的提督室裡,兩個人蓋著棉被,當然是一床一件,總是會有備用的。因為這裡是他的提督室,不管如何一定會有艦娘來這裡玩到睡著,更別說是驅逐艦了。

但像這樣兩個人睡得這麼近…除了加賀酒醉那次外以來是第一次,那時候起他只要有誰睡在他床上他就立刻轉到辦公室裡,這某方面來說的確是加賀的錯。


回來翔鶴這邊,時間也已經凌晨三點了,光處理翔鶴的問題就夠噴鼻血了。

這麼可愛的女孩子就這樣睡在旁邊,而且還是自然而然的抱住了他。

等等等等等?抱住?她從另一邊的被窩鑽進來?而且很自然的直接抱住?

有可能,除非在抱的時候,那個菜兵已經先睡著了。


沒什麼話可以形容的,一個字足以代表。

閃。


在夜晚,單身女子順著睡意慢慢的爬往心中愛慕之人的被窩,鑽進去,並且順利的讓那名愛慕之人抱住她,兩人抱在一起如同戀人般的接近,純與唇的界線接近崩潰,

她在他的懷中十分安穩、幸福。
他在她的被窩裡,不知的守護著這單純的幸福。

兩人之間的隔閡,只剩下名為「喜不喜歡」的這條界線而已。

加賀要是看到這樣一定會失去理智的,想一想,老公(還未確定)這樣抱著翔鶴緊緊的且安心的睡著,跟自己的不一樣,大略能夠想像那種發火的樣子。

之前提過的,如果他能夠好好休息、睡個好覺就算了。

隔天一早看到他們兩人共用同一件棉被而且很幸福的窩在一起,加賀其實在不知不覺中不小心把其中一架烈風成功研發的報告書撕掉,而且他還不知道現在烈風其實有兩架。

在突破南西防線時也是跟本部發出申請,結果等了一整個星期,才發出通知說赤城要準備入駐了。加賀聽到這樣的不平待遇氣到差點要拿九九把本部炸飛。

在這一個星期菜兵他也在本部當跑腿的做了很多事情,所以才一個星期,當他看到原本是要兩個星期的赤城入駐文件在他手上恨不得直接通過,但還是乖乖交給負責處理的軍官。


— — —


回到鎮守府,他說過平安夜這幾天要去東京本部,同時秘書艦的工作也結束了,他自己一個人說是有些工作要在那邊才能完成,她們可以休假了。

加賀跟翔鶴收起簡單的行李並與他在鎮守府外的大門門口道別之後前往租好的租屋處,其她艦娘也在那邊。


時間也過了兩天,翔鶴私自縫的浴衣終於完成了,在平安夜,她與雲龍睡同一個房間,雲龍她也一樣,妹妹們都還沒辦法過來,兩人其實都蠻接近的。

飛龍表示愉悅,對她而言雲龍就像她的女兒一樣,雖然身高跟個性比起來明顯是妹妹無誤,但雲龍呆萌的個性還是讓大家一致通過她是飛龍的孩子。

然後鳳翔準備當嬤———。(因一些不明之因此此處無解。)


聖誕節當天,她在宿舍裡等待著,除了加賀跟隼鷹發現外,還有飛龍、蒼龍、飛鷹等其她人也陸續知道翔鶴想送禮,結果搞得全部的艦娘都知道了。


在擺脫之後,翔鶴來到鎮守府的大門門口等待著他,今天已經是聖誕節了,他還是沒有回來。


慢慢的,一個小時過去了,時間是中午。

加賀她們也過來一起等,加賀的殺意也消失無蹤,在眼神中看到的是等待。


漸漸的,重巡、輕巡還有吹雪等驅逐也一起來等。

時間過去再過去的了一個小時,還是沒有,再過去兩個小時,還是沒有。


直至晚上,依然沒有影子,但也不需要了。

光明磊落的人不該從影中來。


聖誕節這天看來必須延後了,因為青葉的消息就是最好的聖誕節禮物。


他的提督申請終於過了!!而且因為這樣,鎮守府的工程還能加快至少一個月!

「晚上通往本部跟岩川的列車也沒有了,因此隔天一早再搭早班回去。」


但隔天一早見到的是…

新的艦娘們。鹿島、清霜、時津風、嵐跟谷風,以及危及加賀正⚫秘書艦地位的大淀。

從以前艦娘們就聽說過,她是辦事效率極高,有提督身份的鎮守府還不一定有機會遇到,遇到這麼強大的對手,翔鶴跟加賀一樣擔心,但也覺得放心,他應該能比較輕鬆了。

但他臉上完全就是累斃的樣子,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幾天奔波本部,根本沒睡覺,連早上的火車票也是請大淀幫忙訂的。


跟大家見面時,就直接抱住翔鶴睡著,很幸福啊!


之後他也終於放假了,睡在跟大家一樣的宿舍,睡了兩天,聖誕派對也就等著他醒來一起辦,這大概是全鎮守府裡最晚的、也是在外度過的了。

至於翔鶴的禮物呢?等大家慶祝完後,送給他了,他還很害羞收下來,搞得兩人都不知所措。

很閃啊!

至於感情方面部分,更信任,同時也更害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43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收藏|艦これ|菜兵|翔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xzx98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菜兵提督日誌: 12/1... 後一篇:菜兵提督日誌:1/11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