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聖誕夜特別篇 史瓦妮的聖誕節

作者:克勞爾萊斯特│2015-12-26 01:12:41│巴幣:6│人氣:327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聖誕夜特別篇 史瓦妮的聖誕節
 
 
  聖誕老人,他如同弗雷爾卓德上的阿瓦羅莎、艾妮維亞等等,是一個傳說,大多人的認知中,他的形象是一位高大、微胖身材、頭戴紅色尖頂帽、身穿紅色大衣、手提著棕色大型聖誕袋、留著雪白大鬍鬚的男人。每當每年的十二月二十五日,聖誕老人就會在空中駕駛著馴鹿推動的雪橇,從屋頂的煙囪鑽到乖小孩的家中,發放給小孩所希望得到的禮物。
 
 
  史瓦妮,年僅九歲,就已習慣了部落裡的生態,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在這個缺乏物資、土地貧瘠的部落,她看過許多因飢餓而死去的族人,包括她的父母,現在,只剩下一隻年幼的霜甲豬與一位叫作凌冬的女孩與她陪伴。鋼鬃,這是史瓦妮給霜甲豬取的名字,她總喜歡用雙手抱著鋼鬃,以她那雙天生就異常冰冷的手撫摸鋼鬃身上的毛,而凌冬,則是她在失去父母後所結識的同齡女孩。
 
 
  她就像一個不服輸的鬥士,明明身體嬌小,卻能扛起成年男子負責搬運的貨物,那猶如冰霜的意志,令她受到部落長老的青睞。她在部落中,往往是最為耀眼的那個人,那頭特殊的銀白色短髮、深藍色的深邃眼眸,都顯示著史瓦妮將來會有不凡的成就。然而,希望之星,需要時間成長,隨著時間過去,部落裡的族人一個個被大自然給淘汰,剩下的……全都是較為剛毅的戰士。
 
 
  一天,史瓦妮如往常一樣訓練自己的身手,她在部落內揮舞著錘子,擊落前方的木樁,對於錘子的使用,她已爐火純青,小小年紀,就能夠使用殺傷力極高的武器。此時,一名擁有一頭烏黑長髮的小女孩,縮著眼,聚精會神,偷偷摸摸地繞到史瓦妮背後。
 
 
  史瓦妮早已察覺到身後有人,她停止揮舞錘子,撇眼道:「幹什麼?凌冬?」
 
 
  「啊唉!」凌冬用力地跺了一下腳,蹙眉道:「又被妳發現了!」
 
 
  「妳的腳步聲那麼大聲,不發現也難,」史瓦妮一臉得意,甩了甩手中的錘子,「要成為我的左右手,妳還差得遠呢。」
 
 
  「不……不是吧!」凌冬皺緊眉目,失落地低下頭,「我已經很努力練習了說……果然還是配不上瓦妮嗎……」
 
 
  「騙妳的啦!我們說好要一起變強的,」秀了秀手臂上的二頭肌,史瓦妮道:「將來我成為首領,一定會讓妳當我的左右手。」
 
 
  「太好了!」凌冬下墜的嘴角慢慢地往上提,她興奮地抱住史瓦妮,「一定要一直在一起哦!瓦妮!」
 
 
  「好了啦!別抱住我啦!要是被別人看到,我冷酷的形象就毀了!」
 
 
  「嘻嘻……瓦妮只對我一個人溫柔……」
 
 
  伸出手,史瓦妮本要一掌拍向凌冬的額頭,但在看到凌冬一副喜孜孜、幸福地靠在自己的胸前,她收起了手,臉上也淡出一絲微微的笑意……。
 
 
  ***
 
 
  傍晚,史瓦妮與凌冬在部落境外,面前堆著柴火,身旁被大量樹木壟罩,大談著兩個女孩的天真話題,不過基本上,只是凌冬單方面在說話而已,史瓦妮一口咬著手中的肉串,吃得正起勁。嚼著口中的烤肉,史瓦妮一邊點頭,一邊發出『嗯』的回應。
 
 
  她不時撇眼瞄向凌冬,看著凌冬點著手指、展開天真笑顏、開口暢談的樣子,她越來越覺得凌冬並不適合生存在這險惡的環境。不過,凌冬對她來說是很重要的人,是凌冬陪伴她度過失去父母的艱苦日子,因此,她決不會眼睜睜地看著凌冬被環境給淘汰。
 
 
  「瓦妮,妳知道明天是什麼日子嗎?」
 
 
  「明天?有什麼重要的日子嗎?妳的生日?」
 
 
  「是聖誕節哦!十二月二十五號,」凌冬激動地高舉雙手,道:「明天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聖誕老人了!」
 
 
  「哼……那只不過是傳說罷了,即使有,也是人裝出來的。」史瓦妮不屑地哼笑一聲,以盤腿之姿坐在雪地上。
 
 
  「但是……妳不覺得看到他就充滿希望嗎?雖然是大人裝出來的……但是,至少他們努力地帶給我們希望……」
 
 
  「才怪,在我們部落裡沒有希望,除了等到我當上首領的那一刻。」
 
 
  「那……那妳就不期待拿到禮物嗎?」
 
 
  「呿……能有什麼禮物?部落裡連三餐要溫飽都有困難了,哪裡還有閒情逸致準備禮物?聖誕節……不是給我們這種人過的……」史瓦妮閉上眼,不以為然地揮了揮手。
 
 
  凌冬噘著嘴,猛然站了起來,她握緊雙拳,因為握得過於用力,手還微微顫抖,她大喊道:「我一定會讓瓦妮過上聖誕節的!」
 
 
  說完,凌冬往樹林跑了過去,沒過多久,她就消失在史瓦妮的視線裡。
 
 
  「那個傢伙……」用小指掏了掏耳朵,史瓦妮望著眼前的樹林,「還真是精力旺盛啊……」
 
 
  打了個哈欠,史瓦妮站起了身,夜晚促使她的睡意作祟,她熄滅了腳下的營火,回到部落裡休息……。
 
 
  ***
 
 
  隔日,聖誕節,史瓦妮一覺到中午,醒來後,她拉開帳篷的拉門,探頭望出去,部落同往常一樣,幾位壯碩的戰士拿著武器互相訓練、幾位則在伐木,除了天上飄起的細雪,一點聖誕氣息也沒有。史瓦妮走了出來,她看到前方有幾位長者圍繞成一圈,不知道在討論什麼事情。
 
 
  她好奇地湊了過去,墊起了腳尖,下巴靠在其中一位長者的肩膀,道:「你們在說什麼?」
 
 
  「……」
 
 
  長者們一愣,全都沉默了,他們因為被史瓦妮嚇到而退後幾步,這讓史瓦妮清楚看見,其中一位長者手中拿著一封信件。讀字從來都不是史瓦妮擅長的事,她總懶得閱讀那些長篇書籍,她雙手擺在胸前,提起眉稍,點著腳尖,要長者們自動說出信件的內容。
 
 
  「我……我們部落裡……有一位女孩被綁架了……」
 
 
  「對方寫這封信來,說是要我們交出部落全部的物資,與他們交換人質……」
 
 
  「等等……」睜著眼,史瓦妮咬了牙,著急地四處在部落大喊:「凌冬!凌冬?妳在嗎?」
 
 
  她奔到每一個帳篷前大喊,過沒多久,就繞完整個部落一圈,始終還是沒得到凌冬的回應,她懊悔地大喊:「該死!一定是昨晚被抓的,我怎麼那麼不小心……沒有跟她一起出去……」
 
 
  「史瓦妮……我知道那個女孩是妳的好朋友……」一位長者面有難色,拍了一下史瓦妮的肩道:「但……要我們交出全部的物資去換人質,我怕之後部落會撐不住……」
 
 
  「當然不可能照他們的意思啊!」拿起掛在腰際上的錘子,史瓦妮怒道:「他媽的……竟然挾持凌冬,相約的地點在哪?讓我和幾位戰士過去,抄了他們!」
 
 
  「……」
 
 
  長老們再次沉默了,各個都低著頭,面容慚愧。史瓦妮的面目越來越猙獰,在史瓦妮還沒大發雷霆之前,其中一位長老道:「這個方法……我們剛剛與部落的戰士討論過了……但是,沒有人願意為一個小女孩冒險……」
 
 
  「自私的傢伙……」
 
 
  「廢物!全都是一群廢物!」
 
 
  史瓦妮瞠目,她從長老的手中奪過信件,憤怒地往外頭走去。
 
 
  「別衝動啊!史瓦妮……妳一個人去很危險!」
 
 
  「妳是部落難得一見的人才……要是出了什麼意外……」
 
 
  長老們苦苦哀求,想留住史瓦妮,但史瓦妮仍不停止移動的腳步,在離開之前,她只丟下一句話,便離開了部落。
 
 
  「要是我死了,你們最好就祈禱還有其他像我一樣的傢伙來拯救無能的你們。」
 
 
  ***
 
 
  暴雪如同一顆顆光彈掃過,一群魁武的大漢聚在一間酒吧裡,各個面容兇惡,有的聊著天,有的喝著酒,桌上擺放凌亂的酒瓶,牆上掛著各式的武器,他們的目光全都聚焦在同一個地方──凌冬跪在前方的表演台,她的雙手被繩子纏在一根木桿上,臉上多了一道鮮紅的傷痕,上衣與褲子被撕裂得狼狽不堪,僅剩幾個破布遮住重要部位。
 
 
  一隻體積嬌小、頭上長著黃色彎角的四腳雪白生物,懼怕地縮在凌冬身後,這個生物叫作普羅,是弗雷爾卓德的特有生物,生性天良,常被觀光客視為吉祥物。綁匪們翹著二郎腿,手上拿著酒杯,在吧檯前摸著下巴,不斷物色著眼前的凌冬。
 
 
  「喂!你覺得那個部落的人真的會來嗎?」
 
 
  「哼哈哈哈哈……就算他們不來,我們也賺到一個女的啊!」
 
 
  「沒錯!你看看那個女的,皮膚像雪一樣白,長相也是極品,雖然還沒成年,但那胸部已經有隆起的跡象,老子看了快受不了了啊!」
 
 
  「哈哈!你這樣講,我還真不希望對方來換人了!要是每天都有這個美女可以發洩……哇靠!簡直爽透了!」
 
 
  聽著聽著,凌冬落下了淚水,一滴一滴……落在木製的表演台上,普羅見狀,上前以毛茸茸的身驅磨蹭她的身體,以安慰她的心靈。
 
 
  『碰--!』一隻腳大力地踩在凌冬面前,嚇得普羅馬上奔到凌冬後方躲了起來。
 
 
  「聽他們這樣說,我都快忍不住了,」一位大漢將臉湊到凌冬面前,他全身的酒臭味讓凌冬極為難受,「喂!妳等等給我叫得舒服點!」
 
 
  「不……不是吧?你現在就要上了?」
 
 
  「喂喂喂!等會啊!還沒確定那個部落會不會來換人。」
 
 
  「管他的!都過了這麼久,肯定不會來了,」大漢開始解開腰際上的皮帶,他的臉色越來越狡詐,「小姑娘,不要害怕,一下就過去了。」
 
 
  凌冬親眼看著面前的大漢將皮帶扔在地上,她不斷掙扎,想將繩索給扯斷,但……不管她再怎麼出力,繩索依然牢固地綁著自己。眼淚如湧泉般潰出,她死命地扭著身體,但大漢開始脫去上衣,其他人也興沖沖地看著她,這讓她情緒越來越崩潰。
 
 
  「救……」
 
 
  「救救我……」
 
 
  凌冬顫抖著雙眼,在被玷汙前,她想起了與史瓦妮的種種回憶,初次見到史瓦妮,她就被史瓦妮豪邁的性格以及強大所吸引,她總想追隨史瓦妮的腳步,她崇拜著史瓦妮……愛慕著史瓦妮……甚至,喜歡著史瓦妮……但那份感覺還來不及對史瓦妮說出,就要被面前這渾身酒臭的男人給侵犯,無助……無助感如潮水湧出。越想越不甘心,但她現在……只能試著呼喊史瓦妮的名字,祈禱著……希望之光降臨……。
 
 
  「史瓦妮……」
 
 
  「救救我……」
 
 
  「史瓦妮!救救我!」
 
 
  嘶吼著嗓子,直到最後一刻,凌冬仍相信史瓦妮,她閉上眼,將渾身的力氣都給喊出,不要放棄,這也是史瓦妮曾教導過她的。自史瓦妮被長老評為最有可能成為部落首領的人之後,她就決心要變強,如此才能成為史瓦妮的左右手……才能永遠待在她身邊。
 
 
  『碰--!』
 
 
  酒吧的木門赫然被敲成碎片,一塊塊灑落在地上,一把帶有鐵鍊的圓形鐵錘重重落在地板上,讓木製的地板在落地點上裂出裂痕。
 
 
  「幹得好啊!凌冬,我聽見妳的聲音了。」
 
 
  一道低沉的女聲,在木門被擊碎的煙霧後方出現,暴雪吹進酒吧裡,颳起一陣狂風,在場的人全部都站了起來,拿起牆上的武器,盯著門前。待煙霧散去之時,站在門口的……是一位將鐵錘扛在肩膀上的銀髮女子。
 
 
  「妳是誰?那女孩部落的人嗎?」
 
 
  「唉呦……這小妞也長得挺不錯得嘛……」
 
 
  「不是哦……我是聖誕老人……」史瓦妮咧嘴一笑,「前來發放禮物給在座的各位。」
 
 
  手中的鐵錘揮下,史瓦妮面前的綁匪頭顱與身體分離,所有人見狀,全都大喝一聲,朝史瓦妮衝去。她冷靜地分析眼前人群中的空隙,鑽了過去後,便給予反擊。
 
 
  『啪--!』
 
 
  鮮血噴濺在酒吧的牆上,史瓦妮身染紅血,揮舞手中的鐵錘肆意殺戮,大漢們繼續向前包圍史瓦妮,她伸出左手,散發出冰霜之力,並將其注入鐵錘,大力敲擊地板,將面前的大漢全給凍結住,之後……鐵錘揮下,讓大漢們的四肢分離。
 
 
  現場滿是被肢解的屍體,綁匪們源源不絕從酒吧內部竄出,史瓦妮無畏地應戰,四把刀刃朝面前揮下,她揮下鐵錘,將揮刀之人的手腕給擊飛出去,不料身後卻遭襲擊,一把刺劍穿過她的左手臂,她忍著傷痛,後腳一踹,將襲擊之人給踹飛。
 
 
  拔出左手臂的刺劍,她繼續作戰,不過手臂上的傷痛讓她的敏捷力大大下降,她僅能揮舞手中的鐵錘,與敵人保持距離,來獲取優勢,對方也揮舞亂劍,以人數優勢趁史瓦妮還來不及防守,在她的腹部割上了幾道刀痕。史瓦妮咬緊牙根,鐵錘一出,又一群人被壓成肉醬,血色壟罩她全身,她越戰越起勁。
 
 
  「很好……很好!我正愁今天沒有穿紅衣服來呢!看來我這個聖誕老人的衣服……就由你們來做了!」
 
 
  經過數分鐘,現場已被史瓦妮掃蕩一空,她扔下手中的鐵錘,將一具屍體當作軟墊,趴在屍體上休息。「呼……哈……」她不斷喘著氣,手臂與腹部、大腿有多處刀傷,傷口隱隱作痛,她猶如浸泡過血沼一樣,滿身鮮紅。
 
 
  「妳沒事吧……史瓦妮……」凌冬的雙眼漾出淚珠,不捨地看著傷痕累累的史瓦妮。
 
 
  「沒事……就是全身痛得很煩而已……」史瓦妮硬笑了一下,低頭看著自己的身體,「我好像……把自己弄得太紅了。」
 
 
  她緩緩地站了起來,隨手撿了一把地上的劍,為凌冬斬去束縛她雙手的繩索,之後便將劍往別處扔去,因為身上沾滿鮮血,她微微退後幾步,刻意與凌冬保持距離。
 
 
  「史瓦妮!」
 
 
  凌冬抱住了史瓦妮,她將頭往史瓦妮的胸埋去,激動的淚水從眼眶奪出。
 
 
  「喂喂!我身上全都是血,很髒啊!妳還這樣抱我。」
 
 
  「沒關係!還好……還好妳來救我了!」
 
 
  看到凌冬殘破不堪的穿著以及臉上的傷痕,史瓦妮知道凌冬受到了委屈,她也伸出雙手,輕拍凌冬的背,她輕柔道:「好啦……沒事了……那些該死的傢伙……竟然這樣對妳。」
 
 
  「謝謝妳……」依偎在對方的懷裡,凌冬閉上雙眼,感受著史瓦妮身上的體溫。
 
 
  「妳這傢伙……昨天晚上去哪裡了?」
 
 
  「我想送妳聖誕禮物嘛……」
 
 
  「聖誕禮物?」
 
 
  「就是牠……」
 
 
  一手將身旁的普羅給鏟起,並將普羅遞到史瓦妮面前,凌冬笑道:「妳看!牠很可愛對不對!」
 
 
  「……」
 
 
  「妳就是為了這個才被抓到這裡?」
 
 
  點頭,凌冬蹙緊眉目道:「對不起……」
 
 
  「妳這白痴……」史瓦妮再次抱住凌冬,她道:「對我來說……最好的禮物,就是妳……」
 
 
  凌冬一愣,欣慰地躺在史瓦妮的懷裡,身上的腥臭味不影響兩人感受彼此,破碎的門傳來寒風,一陣陣地……刺激史瓦妮的傷口,她縮著眼,為凌冬擋下寒風。溫柔地順了順凌冬的長髮,她的眼神不像以往一樣犀利,變得柔和,只有在凌冬的面前……她才會展現她最真實的一面。
 
 
  「瓦妮……聖誕快樂。」
 
 
  「嗯……聖誕快樂……」





後記:

  在此要跟各為說聲抱歉,原本預計要在聖誕節出個聖誕特別篇的...沒想到文章一打,就超過十二點了,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41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誕老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張張小豬豬
喔喔時在太用心了!!!
謝謝!!!

12-26 19:16

克勞爾萊斯特
[e12]12-26 19:39
愛的蘿莉轉圈圈
GL的節奏

02-04 07:38

克勞爾萊斯特
是R![e12]02-04 1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atman623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 後一篇: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