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聖誕快樂

湛君 | 2015-12-25 23:43:10 | 巴幣 8 | 人氣 177



  睜開眼,望著斑駁的天花板,我花了十分鐘思考了我的人生。

  曾幾何時,我是許多人所仰慕的對象,每天都有人寄信給我。

  毫不誇張的說,我曾經在一年內換過二十二次信箱,全都是被信紙給撐壞的。

  但隨著時代的改變,曾經無比受歡迎的我也逐漸被人冷落,成為了一個毫無價值的人。

  可以說,我是為了相信我的人而存在。

  ******

  「唉……」輕嘆一口氣,我艱難的試著從溫暖的被窩掙扎而出,光是將一隻腳從棉被底下伸出來就花了我五分鐘。

  等我走到浴室,那已經是半小時之後的事了。

  「好像又長長了一些啊……」看著濃密而有些雜亂的鬍鬚,我不經意間瞥到被冷落在角落不知道有多久的刮鬍刀,我心中突然有個主意。

  於是我拿起刮鬍刀換了刀片——話說刀片居然在我拿起來的時候整個碎掉,現在的東西都這麼黑心嗎?裝上了新刀片,我費勁地刮完鬍子,連眉毛都修了一遍,這使得我看起來比平常還要年輕個二十歲。

  「嘿——感覺幹勁十足呢!今天一整天一定會很順利!」看著鏡中的死魚眼,我試著露出一個看起來相當和善的微笑。

  拍拍微凸的肚子,放棄微笑的我走到廚房打開冰箱,卻被裏頭那濃厚的酸臭味給弄得差點去見爺爺。驚魂未定的把冰箱門關上,我突然發現冰箱並不在運行狀態,怪不得裏頭的食物全部都壞掉了。

  「該死的老鼠!」彎下腰把斷掉的電線拿起,很明顯的,斷口處是被咬斷的。沒辦法,我只能打通電話訂購一臺新冰箱了。

  「嗚啊!這天殺的老鼠!」在發現電話線也被咬斷的時候,我悲憤的吼著。

  「今天是怎麼一回事,事事都不順。」忿忿地把電話線扔在地上,我想我必須得出門一趟了。不光是為了買冰箱,還要添購一些食物,以及請人來接電話線。

  換上方便行動的衣服,帶上了錢,我推開了我家的大門——嗯,今天天氣不錯,看來我的運氣也不是那麼的壞,如果不考慮那扇一推就跨掉的門的話。

******

  看著車輛來來往往,我不禁感嘆人類是多麼強大。

  矮房子被推掉,建起高樓;方方正正的車輛也全數淘汰,剩下的車輛一律都是具有美感的流線型;那重到不行且相當稀有的電話,如今也只是一片薄薄的金屬還人手一支,而且功能更多。

  「是我太老了,還是這世界進步太快。」這麼感嘆著的同時,我走進一家麵包店。

  挑了幾個感覺還不錯的麵包,我走到櫃檯前付帳,但店員看著我拿出來的鈔票,他居然跟我說這錢不能用!

  「很抱歉,先生,這些紙鈔已經在十五年前淘汰掉了。」店員露出和藹的微笑——他在這方面做得比我還要差那一點點,我敢保證。

  「現在是使用這種紙鈔。」說著的同時,店員手中也拿著幾張綠油油的紙鈔。

  在店員的建議下,我來到了銀行。

  「哇喔!這些鈔票真是年代久遠。」拿著我遞上去的紙鈔,銀行櫃員看著我問道:「這些紙鈔現在在收藏界的價值相當高,如果要換的話可是會損失相當多的喔?」

  我笑了笑,並表明要現在換掉,銀行櫃員嘟囔了幾聲,拿了一疊與先前店員給我看過的綠油油紙鈔相同的綠油油紙鈔轉交給我。

  感受著手上的滑順,我滿意的把紙鈔收起來。

******

  回到麵包店買了麵包,我又找家了電器行買了一臺相當有高科技感的冰箱,順便請了個人幫我接電話線。這些東西都要等到明天才能送到。

  咬著手上的甜甜圈,看著天空緩緩飄過的白雲,我打消了回家的念頭,決定在城市裡走一走。

  在我經過一片住宅區時,看到了一群孩子,那群孩子的氣氛看起來似乎挺不妙的,幾個人摩拳擦掌,大有一言不和就要打個你死我活的模樣。

  「今天一定會有禮物!」一位戴著紅色毛帽的小女孩噘著嘴,朝著對面的孩子大叫。

  「完蛋老人只是傳說,不可能會有禮物的。」一個大男孩嗤笑。

  「是聖誕老人!不是完蛋老人!」小女孩大吼,眼眶瞬間就充滿淚水。

  「就是完蛋老人、完蛋老人、完蛋老人。」大男孩扮著鬼臉,重複了完蛋老人這個詞整整三遍,想來應該是很重要所以才會這麼強調吧?

  「而且妳去年也說會有禮物,結果不是也沒有禮物嗎?」大男孩說。

  「那只是聖誕老人忘記了,今年一定會記得!」小女孩說。

  「聖誕老人不是傳說,他一定存在,只是他送禮物送累了所以以前才沒送禮物,但是今年一定會送。」小女孩朝著大男孩大叫,抹乾眼淚後從地上抓起一把雪揉成一顆球,朝著大男孩丟過去後轉身跑進去屋內。

  我不可置否的聳了聳肩,畢竟孩子們的話題不是我所能明白的,所以我並沒有看著那氣急敗壞的大男孩,而是繼續往前走。

  走到轉角,我聽到有人在說話,稍微駐足。

  「爸爸,聖誕老人真的是假的嗎?」

  「當然不是,親愛的,爸爸的爸爸,也就是妳的爺爺,曾經跟爸爸說過他看過真正的聖誕老人喔。」

  「這麼說來,小薇妮想要什麼禮物呢?」

  「我想要一隻泰迪熊,很大隻很大隻的那一種。」

  小女孩這種生物果然最愛泰迪熊了,那種軟綿綿又可愛的東西的確很能夠博人喜愛。這麼想著,我離開了住宅區。

******

  回到家時天色已經有些昏暗,我舉起倒塌的大門半掩著門口,無精打采的走到臥室。

  吃了一個可頌充當今晚的晚餐,我衣服也沒脫就躺上床。

  「聖誕老人不是傳說,他一定存在!」

  不知怎地,腦海閃過那小女孩因為生氣而滿臉通紅地與對方反駁的畫面。心裡一股無來由的酸,我晃了晃腦袋,想試著把畫面晃掉,卻看到了一個被我擺放在櫃子上的雕刻。

  那是一群馴鹿拉著雪橇,雪橇上還有著一個大袋子,袋口像是沒綁緊般,從裏頭散落出一些包裝精緻的禮物盒。

  望著雕刻,也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站起身來走到衣櫃前,拿出被我收於最深處的衣服,一套二十年未曾穿過的衣服。

  彷彿時光無法作用在其上頭一般,這套衣服如同我第一次拿到那般鮮豔。將臉埋入衣服中深深吸了一口氣後穿上衣服。

  雖然已經很久沒穿過這套衣服了,但穿上去的那一霎那,衣服彷彿與我融為一體。我能感受到從衣服傳遞過來的喜悅之情。

  我走上前摸著雕刻,口中輕道:「夥計們,出發吧。」

******

  看來我還是太高估自己了,說什麼合為一體,結果我連窗戶都進不去,本來是想找煙囪鑽的,不過規劃這住宅區的建商似乎壓根沒想過要蓋這麼一個配備。

  不過沒關係,雖然窗戶打不開,但是我有工具。小心翼翼的把窗戶整個拆下,我俐落的跳進房間內。

  找到掛在床頭的襪子,我從背後的布袋中拿出一個看起來比袋子還要大的泰迪熊來,塞進襪子——事實上超巨大泰迪熊根本塞不進去襪子內,所以我最後與襪子妥協了,把超巨大泰迪熊放在床邊。

  滿意的看著眼前的景象,我悄悄的退到窗戶框邊上,俐落的翻出去後裝上窗戶。

  「是聖誕老人嗎?」一道稚嫩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我緩緩的轉過身,小女孩正睜著黑亮的大眼,望著我。

  「齁齁齁——我就是聖誕老人喔。」說真的,我很久沒這麼笑了。

  「可是,聖誕老人應該是一個老人吧?」小女孩歪著頭,小臉露出認真的表情:「你看起來就跟爸爸一樣年輕。」

  我愣了愣,這才想到早上的事,於是我從袋子拿出了一個假鬍子掛在臉上:「這是小妹妹妳相信聖誕老人的獎勵,平常我都是用這模樣見人的,一般人可看不到我的真面目喔。」

  聽完我的話,小女孩臉上瞬間放光,只能說孩子這種純真的生物真是好騙。

  「那、那聖誕老人你是不是坐著馴鹿雪橇來的?」握著小拳頭,小女孩興奮地問道。

  把馴鹿叫來窗前,我向小女孩介紹:「這是我的夥伴喔。」

  小女孩興奮得滿臉通紅:「聖誕老人,你能跟我說說更多有關你的事情嗎?」

  我想了想,最後還是搖了搖頭:「很抱歉,可愛的小妹妹,我必須去送其他的乖孩子禮物。」

  小女孩有些落寞的喔了一聲,看著我坐上雪橇,最後又問:「聖誕老人,你以後還會來送禮物嗎?」

  「會的孩子。」我微笑:「只要有人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聖誕老人便不會消失。」

  小女孩聽了我的話,又變得開心起來,她舉起手來向我告別:「聖誕老人再見,我會一直乖乖地等你送我禮物。」

  小女孩想了想,又道:「還有,聖誕快樂!」

  「嗯。」我點點頭,甩韁繩朝著月亮奔去。

  銀白的雪花從天空緩緩落下,一句話飄散在空氣中……

  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啦各位噢噢噢~
用手機發文簡直是一場挑戰啊(擦汗

話說我想篇名的能力真的很弱啊……以後想到好標題再改了orz

歡迎在下方留言你的意見,有問題也可以提出噢。

創作回應

白髮控-戮劍心
聖誕快樂啊!
2015-12-25 23:56:26
湛君
聖誕快樂!雖然好像晚了些XD
2015-12-26 00:08:29
狼尾
什麼完蛋老人!想打架嗎!
開玩笑的,聖誕快樂。
2015-12-26 13:34:41
湛君
聖誕快樂[e12]
2015-12-26 13:53:18
聖誕快樂XD
2015-12-26 14:56:15
湛君
聖誕快樂[e29]
2015-12-26 15:26: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