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聖誕節的大危機

作者:Ven│2015-12-25 07:15:22│巴幣:0│人氣:187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到了,全世界的小孩們滿心期待著這天的到來,他們乖巧了一整年,就只為了這天的到來。

  但是,今年的聖誕節似乎出了點狀況。

  嗯...小狀況啦。

  位在格陵蘭島上的「聖誕老人指揮中心」,裡面的小精靈們忙碌地四處跑,他們辛勤的準備就只為了12/25這天能夠順利地準備就緒,以便聖誕老人在派送禮物時能順利一點。

  但是,聖誕老人的助手彼得卻比往常地都還要來得警張。

  「不好了,聖尼古拉斯先生,法蘭西的小精靈工會又罷工了。」

  他急煞在聖誕老人的跟前,推了推歪掉的帽子,急切地說道。

  一個圓胖的老人坐在老人椅上晃呀晃,他嘗了一口手上了熱可可。

  「呵呵呵,怎麼又罷工了呢?」

  「今年鞭子老爹逼得太緊,結果小精靈受不了啦。」

  「法蘭西的玩具工坊現在的品質不是很穩定嗎?鞭子老爹怎麼會突然又開始亂發酒瘋了,第戎的事他忘記了嗎?

  以前鞭子老爹有次紅酒喝多了,結果大鬧法蘭西的玩具工坊,一群受不了他亂來的小精靈們向教士投訴,結果鞭子老爹就被一群教士丟到火裡烤,從此鞭子老爹就戒酒了。

  不過這是題外話,彼得開始連環珠砲的向聖誕老人抱怨:

  「聖尼古拉斯先生,還不是因為最近美利堅地區的一位總統候選人胡說八道,結果挑起種族對立,美利堅的玩具工坊的小精靈們覺得受到羞辱,結果他們自暴自棄的大吃大喝,讓他們全部變成了胖精靈了啦!

  還有希臘的玩具工坊也是,因為那邊差點破產,結果玩具工坊沒有辦法進玩具原料,現在那邊的小精靈全部放無薪假啦!

  這兩邊的玩具工坊全部變成這樣,法蘭西的鞭子老爹急了,他因此加速法蘭西的玩具工坊生產玩具,結果不堪負荷的小精靈們就罷工啦!」

  「呵呵呵,鞭子老爹也真是辛苦,為了玩具這麼絞盡腦汁,這些年來派他去監工也真是辛苦他了,彼得,幫我跟他說聲謝謝吧。」

  「現在找不到他啦,鞭子老爹說要去想辦法結果人就不見了,但是我依我看來他是跑路了吧。」

  聖誕老人又啜了一口熱可可,說道;

  「他才不會因為這種事逃跑,他是因為害怕第戎的教士吧,呵呵呵。」

  「笑不是辦法啊,聖尼古拉斯先生!現在怎麼辦?離派送日只剩下三天了,但是玩具的數量遠遠不夠啊!」

  「這有辦法了。」

  突然,一個幹練的聲音出現,清澈的嗓音宛如青鳥的鳴聲脆耳。

  聖誕奶奶回來了。

  「老尼古拉,這是我剛剛從NORAD(北美防空司令部)拿到的今年的衛星定位路線圖,你看看就知道了。」

  聖誕奶奶風塵僕僕的從北美趕回來,雖然看起來有點疲態,但是眼神閃閃發光,看起來卻是十分的雀躍。

  聖誕老人接手一看,開懷的呵呵呵笑了。

  「原來如此,今年的好孩子還真是不少啊,呵呵呵!」

  「怎麼回事?可以讓我看看嗎?尼古拉斯先生!」

  彼得尖著嗓子從聖誕老人手中接過路線圖,今年的路線圖上,雖然仍是密密麻麻的線相互繚繞,但是今年密集的地方卻大不相同。

  彼得恍然大悟,大大的笑容從他的臉上綻放出來,眼睛還泛著淚光。

  他不是因為事情有解決方法喜極而泣,而是因為感動得開心不已。

  「今年好多小孩子的聖誕願望,是希望那些從中東來的孩子們可以拿到聖誕禮物,為此他們不惜放棄自己的禮物呢。」

  聖誕奶奶開心地說道,這是她這麼多年來笑的最快樂的一次了。

  他們三個開心且高興地笑了,溫暖的笑容讓冷得要命的格陵蘭島彷彿多了個太陽在照耀著他們,讓他們的身心都暖了起來。


  為他人著想與分享的心,才是孩子們獲得的最好的禮物。

  「鞭子老頭發消息過來了。」

  一個小精靈拿著一張紙跑了過來,彼得擦了擦眼睛,接過那張報告。

  那張紙上寫著幾個斗大的字;

  「我在東南亞找到一批好便宜的玩具啊,可以用的話就回覆我吧!」

  彼得唸完了紙上的字後,抬頭看著聖誕老人與聖誕老奶奶,三個人相視而笑。


-END-

  祝各位聖誕快樂喔,也希望那些因戰爭所苦的人們,有一天能再次展露出笑容!!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301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誕老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6104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這是他們的故事... 後一篇:【短篇小說】《序章》森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