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零度以下的祭祀司 銳灼

作者:Cruens│2015-12-25 04:06:33│巴幣:18│人氣:329


名字:銳灼(男)

種族:人類和霜巨人的混血兒

年齡:23

身高:190cm

體重:75kg

善惡值:中立善良

特徵/外觀:全身偏淡藍色的蒼白皮膚、獨眼、銀色短髮,在實際接觸時會感覺到銳灼的身體是冰冷的。

興趣/喜好:冬天、雪、冰、閱讀神話、鈴聲一類的清脆音樂、一切跟寒冷有關的事物

討厭的東西:炎熱的環境、密封的空間、嘲笑他外貌(獨眼)的人、認為巨人族都是很好騙的人

角色物品:祭祀司聖徽、數枚銀戒指、冰晶頸飾

角色裝備:霜巨人祭祀司戰杖、祭祀刃(匕首)一把

職業:祭祀司

副職業:暫無

角色副本定位:戰鬥法師輔助

相關能力:

【儀式召喚】
銳灼精通並擅長於一般的宗教及民間儀式、以及擁有對於預備召喚陣法和魔法陣的認知。

【長柄武器精通】
銳灼精通於使用有著長柄的武器,當中包括長槍、戟、長矛、杖、棍、戰杖、鏟之類的近戰武器

【霜巨人韌性】
種族特長,銳灼免疫嚴寒地區或者因冰屬性魔法/技能所造成的負面影響,而且並不會因為走在冰面或雪地上而影響行動力。但同樣地,當在炎熱地域中行動時銳灼亦將會受到雙倍的負面影響。

【元素法術精通-冰】
銳灼擅長學習和施展冰屬性的魔法。

【靈活祕法應用】
除非注明需要專注施放的法術/技能外,銳灼能夠在激烈戰鬥中自如地使用法術或施放技能。

能力向性:
力量:30% (A)
敏捷:10% (C)
體質:30% (A)
智力:20% (B)
精神:10% (C)

屬性抗性:(S>A>B>C>D>E>F,正常人默認為C)

火             E     
水             A  
冰             S  
電     D        
風             A  
土             B  
木             B  
光             C  
闇             C


法術一覽表:


能源【法力】:構成這個宇宙的其中一種神祕物質,不同質量的法力散佈於整個宇宙之中。所有生物體內都含有著這種物質,但只有一部份的生物有著儲存並引導法力的能力。這是銳灼使用法術時所需要的資源,目前銳灼最大可儲藏的法力上限為(100)。每一次為時一小時的休息能夠恢復(10)的法力,法力能夠透過長休(超過八小時的睡眠或冥想)完全補充。


【法術】:一種以手勢、動作、犧牲品和口訣為基礎,並藉由引導生物體內的法力作為消耗從宇宙不同的位面類施放出常人無法理解的神祕力量的能力。法術能夠劃分為十個不同的等級,以正常智人的能力來說最高只能施展五級的法術。

0級法術-消耗法力(1),能夠一直重復使用、通常不需要預備的簡易法術
1級法術-消耗法力(2)
2級法術-消耗法力(4)
3級法術-消耗法力(10)
4級法術-消耗法力(12)
5級法術-消耗法力(20),正常智人能夠施展的最高階法術
6級法術-消耗法力(?),特殊的魔法生物(妖精、祕法體、元素體)能夠施展的法術
7級法術-消耗法力(?),只有少數高階的魔法生物(龍族、惡魔、深淵生物)能夠施展的法術
8級法術-消耗法力(?),足以對地型造成永久性改變的法術
9級法術-消耗法力(?),足以改變整個世界的法術,通常只有神靈之類的存在才有能力施展


0級法術【零度之觸】:
犧牲品:冰晶一塊(可再用)
消耗法力(1),觸碰一件物體並把其表面的溫度降至零度以下,持續時間一小時。
法術強化:能夠以1級或以上的法力消耗延長持續時間,或以3級或以上的法力消耗使法術能夠施展在生物上


1級法術【慄風衝擊】:
消耗法力(2),從手中向前方發射出一團寒氣並使受影響目標的速度減緩,一般中型生物被擊中超過三次的會馬上被凍結並無法移動。
法術強化:能夠以2級或以上的法力消耗使目標馬上承受凍結效果


1級法術【寒冰箭】:
消耗法力(2),凝結空氣裡的水分並從手中向前方發射出一枚尖銳的冰錐直接傷害目標
法術強化:能夠以2級或以上的法力消耗增加冰錐的數量(每升一級冰錐的數量增加3)


2級法術【凝滯冰浪】:
犧牲品:法杖(可再用)
消耗法力(4),以法杖敲擊地面並使前方五米的錐形範圍上覆蓋上一層簿冰,任何在冰面上以超過步行速度移動的生物將會倒地。
同時間,施法者亦可以把冰面改為無數鋒利的冰錐,傷害並阻礙在冰錐範圍內移動的所有生物,持續時間一分鐘。
法術強化:能夠以3級或以上的法力消耗增加冰面的影響範圍或持續時間(每升一級冰面的範圍增加五米或延長三分鐘)


2級法術【寒冰鑄武】:
消耗法力(4),觸碰一件武器並在武器的表面覆蓋上一層薄冰,為武器增加堅硬度的同時附上冰屬性傷害,持續時間五分鐘。
法術強化:能夠以3級或以上的法力消耗延長持續時間


3級法術【凝霜護甲】:
消耗法力(10),觸碰一個目標並在目標的身上凝結出一件堅冰形成的護甲,護甲能夠提高目標的防禦力和承受傷害(提供額外生命),並且當護甲受到遠程武器攻擊時會朝攻擊者反彈出冰錐。護甲持續到被破壞為止。


3級法術【暴風雪護身】:(專注)
消耗法力(10),預備時間一個回合。以施法者為圓心製造出一道直徑為八米而外圍不斷席捲的暴風雪護罩,席捲的暴風雪能夠擋下或偏離一般的遠程攻擊和投射形法術,擁有貫穿能力的攻擊能夠打穿暴風雪護罩。除了施法者所指定的目標外所有進入暴風雪護罩的物體將會被寒冰緩速,持續5分鐘。
法術強化:能夠以4級或以上的法力消耗延長持續時間


3級法術【極地障壁】:
犧牲品:法杖(可再用)
消耗法力(10),以法杖敲擊地面並在施法者十米的範圍內製造出一道長度和高度不超過五米、厚度不超過一米的冰牆。
法術強化:每多投放(2)法力在製造冰牆中時,冰牆的長度和高度能增加兩米、寬度增加半米


4級法術【冰霜新星】:
消耗法力(12),預備時間一個回合。施法者召喚出一枚擁有意識的冰晶守護。
冰晶守護大小屬於中小型生物(籃球大小),冰晶守護會放出冷凍光束率先攻擊施法者命令攻擊的目標,或以光束攻擊十五米範圍內最接近的三個敵方生物。
當有施法者認定的敵方生物進入冰晶守護前方五米的範圍內時,冰晶守護會朝敵方放出閃光暫時致盲他們。
冰晶守護不會受到視覺障礙所影響。
常駐:每當冰霜新星存在一回合或兩串時,會消耗施法者(2)法力

5級法術【雪崩】:(專注)
消耗法力(20),預備時間兩個回合。以施法者為圓心釋放出一道往外擴張到直徑十二米範圍的強烈暴風雪,凍結並粉碎身處於暴風雪肆虐範圍內的所有目標。若有目標在暴風雪過後並未死亡的話則會被嚴寒暫時奪去視覺、聽覺、觸覺和嗅覺。施法者能夠選擇四個目標使他們不受暴風雪的影響。


角色背景:

 銳灼出生於嚴酷的北方大陸的一條終年白雪茫茫的小村莊之中,身為人類與霜巨人的混血兒,銳灼同時具備了霜巨人的體質以及人類那擅於學習新知識的天份,他那身為半魔法生物的身體亦提供了他學習魔法的良好基礎。

 也因為他那過人的天賦,銳灼自出生後不久就被信奉著雪神的極北大國-哈斯達拿的神職人員選上並培訓為一名見習的祭祀司,但是同樣地,住在哈斯達拿的人可沒有銳灼所住的村莊的居民的那種單純,這名年少勃發的祭祀司的行事作風以及勇於公然挑戰權威的個性引起了其他大祭祀司的妒忌以及仇視。

 在那條歷經風霜的村莊中,沒有什麼是比那些熱情並樂於助人的居民更難能可貴的了,銳灼因此也從這群村民裡受到了薰陶,讓他在那冷酷的外表下埋藏著一顆溫暖的心。有一天,他在家中的時候發現了一名奄奄一息的女子,那名女子很明顯是哈斯達拿官兵一直在追捕的地下組職的成員之一。而根據哈斯達拿的法律,私藏罪犯是要受到懲罰的。可是出於銳灼的正義感,他還是收容了那名女子並一直照顧她直到對方的傷勢完全恢復為止。

 但也正因為如此,銳灼那樂於助人的性格亦替他惹上了絕大的麻煩。銳灼私藏罪犯的行為最後還是被揭發了。雖然銳灼捨命讓那名女子得以潛逃,可是這樣結果就讓他一人承擔上了所有的罪名。這也讓那些大祭祀司成功地取得了除掉銳灼的把柄,因此那些祭祀司便誣告銳灼說他曾參與一連串的貪污事件,甚至和當地的地下組職有所關聯。

 在哈斯達拿裡,身為神和人民身份象徵的祭祀司若果是觸犯了法例的話可是要判處死刑的,而哈斯達拿附近亦沒有國家敢接收這名身為通緝犯的祭祀司,免得惹上哈斯達拿的怒火。因此在經過一番的轉折後,銳妁便逃到了阿斯嘉特,這座接受任何來客的神怪之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2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諸葛仲林
這是那個吧?波什麼羅斯大人的

12-31 22:12

Cruens
獨眼巨人有很多種,不是每種都能夠征服宇宙01-01 02:27
痛飲狂歌
我喜歡[x級法術]這個詞
大概是因為會想到柏德之門的關係(掩面

01-03 15:36

Cruens
雖然不明白但好像很厲害![e17](?01-03 16: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ruens19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 蟲族之母 ... 後一篇:【蛻變之聲】詠夜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