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日誌】矽谷公司參訪

作者:煙嵐│2015-12-25 02:30:01│巴幣:23│人氣:256
       聖誕節前到了加州,在一家做飛行器的小公司裡面參觀,順便幫忙泡泡咖啡甚麼的。在這邊學到的基本上跟航天無關,也跟我的本科沒有甚麼太大的關係。

       不過,在這裡的幾天裡,我的生活變得非常的規律而且健康。因為寄宿在公司領導階層成員家裡所以生活都會跟他同步。早上七點多起床,快速地吃完早餐,八點半前出發,中途路過星巴克買杯咖啡,九點到公司。然後他去辦公室忙他的,我在空會議室或者其他地方逛逛(主要還是待在會議室裏面啦,因為員工都是在電腦上面作業)。

       十一點半左右到餐廳快速地吃完然後聽他分享一些人生指引,大概在一點以前回到公司。昨天他把我放在附近的圖書館,我自己跑出去看了一些廢棄鐵路跟上面的火車。


        右邊有一點號誌燈,忘記切掉了(搞不好我不說也沒人發現QAQ)



        長長的列車,至少一公里,左邊還有好長一條。我還爬上去為了要看另外一邊的風景。不過對面除了一條不起眼的小溪之外甚麼都沒有。



         這邊應該是廢棄車頭,相機有點不太行所以對逆光沒有甚麼辦法。我在那邊亂跑了二十幾分鐘都沒有看到人,應該不是在使用中的鐵道吧我猜。因為我還有辦法走到有號誌燈的地方,一般來說都是禁止進入的感覺。

        總之,這個假期我應該還是會待在加州,聖誕節對我來說基本上就是個麻煩的社交商業行為。不過既然人們想聽聖誕快樂,那我就說聖誕快樂吧。

        不過寫著寫著發現這篇文章沒有甚麼社會意義,還是趕緊來想一個好了。最近看了幾集中國央視拍的戰爭紀實影片「國殤」,講述了中國在八年抗戰時的狀況。每一集大概半小時之內,針對各場戰爭、社會上面的變化、時代的側寫等都有相當的介紹。

        其中對於國共兩黨的評價也可以說是不偏不倚,對蔣中正也沒有刻意的去做褒貶,算是一個有觀賞意義的影集。

        如果你覺得「國殤」針對的主題比較單一,想要看看比較廣闊的歷史影集的話,可以看看「大國崛起」。這個也是當年中國央視拍的一個優秀影集之一。他是以世界各大國家的興衰為主題,也沒有特定的立場,相當富有知識性。沒記錯的話一集可能將近一小時,當年我爸媽把這個搞回來給還在讀國中的我看,現在想想他們真是用心良苦。

        這幾天我想著要在巴哈上面推廣一些中國的網站,應該會先從bilibili彈幕視頻網開始,有興趣的小夥伴可以先去逛逛,那邊可以看到許多美劇、動漫、科普或是一些搞笑影片。

        也許兩岸網路交流,就從這邊開始呢。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2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誕節的城市|加州|矽谷|網路|中國|大國崛起|國殤|八年抗戰|歷史|連續劇

留言共 3 篇留言

更新的人格
感覺起來豪大

12-25 02:32

煙嵐
火車嗎,真der,看不到頭尾12-25 03:25
阿喵 ❖ 協奏曲
對吼~ 現在算外國過年XD
不過亞洲也跟著慶祝,這點感覺也很商業[e15]

12-25 09:22

煙嵐
亞洲人過什麼聖誕節~12-25 09:48
肥炸鼠
我對同學說了一句:「你信基督嗎?」
「「「不信。」」」
「那你幹嘛過聖誕節?」

然後沒有人要跟我講話

12-27 22:09

煙嵐
認真的人很難活啊12-28 1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z1x2z1x2z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仲雅的牢騷】如果可以,... 後一篇:【介紹】中國網站簡介與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consir各位人類
遜炮惡魔的職場求生記,「魔界無用課」圖文漫畫企劃進行中!歡迎來小屋和FB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