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獅子}】-上篇

作者:nanami雨萌│2015-12-24 15:58:46│巴幣:20│人氣:139
原作者小屋:Onikis(祀夜).←點我去認識他

這篇文章主打不走愛情路線,而是男女在職場與愛情心態.感謝被我盧很大的Onikis(祀夜)



本文開始



放下了望遠鏡,艾兒連忙裹了裹身上那件防水布,避免還沒蒐集到足夠的研究資料,自己就因為凍死就上了隔天的報紙頭條。

因為小時候喜歡動物,長大就成了動物學者,如此幾乎是一直線的思考模式,連帶地也影響到了自己到外頭進行實地探勘時的習慣──就像現在。


腦海裡突然想到某個足以解開目前手邊這項研究的可能性,下一秒鐘就是拿起了電話聯

絡助理,要她準備好來回機票以及露營設備。
數小時前還在擁有暖氣與咖啡機的研究室中,望著電腦螢幕中撰寫到一半的研究報告。



此刻的自己卻只能裹著條防水布保暖,喝著水壺中即溶式的三合一咖啡,在幾乎處於死寂般沉靜的夜色林野中,靜聽著那隨時可能響起的一聲鳥啼。


「季節、環境、遷徙路線都對了……這附近應該能看到才對!」


利用著防水布不透光的特性,艾兒在懷裡單手操作著那台紀錄著候鳥遷徙路線預測圖的平板電腦,以防透出的光線會驚動了自己的觀察對象。

只要在過不久,那遙遠天邊的一線,就會泛起乳白色的光芒。


很可能只有數秒到幾分鐘的時間,當太陽的光輝降臨到這片野生大地之際,那瞬間自己的研究對象──候鳥便會乘著清晨的第一道風,前往下一處棲息地。
「……!」
倏然間!




宣告著夜晚已然終結,太陽重回到這片這片野性大地之際,她的耳中確實傳來了領頭的

候鳥發出了啼叫聲,提醒自己的族人此刻已經是該上路的時候了。
「就是現在!」


猛然「啪!」的一聲掀開防水布,彷彿應和著她的冒然舉動,藏身於這片濕地林中的鳥兒們突然一陣鼓譟,瞬間便有無數黑影自林枝間竄出,跟隨著領頭鳥的方向,一同飛往

下一處的棲息地,好避開這條冬季線的侵襲。


艾兒可不是魯莽,才會做出這番看似行為。
當領頭鳥發出了第一聲,那是意味著準備出發的信號。


而當第二聲的啼叫響起,鳥兒們可是會在短短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已然消失在東方早已陷魚肚白的天邊。


因此,她必須得要搶在這幾秒鐘的空白時間,架設好連夜帶來的設備,記錄下候鳥們的

各種行為,作以輔佐這次關於候鳥遷徙研究報告的證明。
「來吧……來吧……來吧──!」


口中不住如此嚷嚷,也正因為這般幾近瘋狂的探究心,讓艾兒能夠在研究室中獲得一席地位。
不久後!

「呱啊──!」
領頭鳥發出了第二次的啼叫,原先在空中盤旋,或是仍自藏身於樹林中靜待此刻的候鳥們,瞬間成了氣勢彷彿想要掩蓋整片天空般大批鳥群,一同展翅向著天邊飛翔而去。


灰暗的翼節、潔白的尾羽、鮮紅的鳥喙……數種候鳥形成的大批遷徙隊伍展翅高飛,彷

彿在那嬌小的身體中蘊含著世界運行的道理般,自然而然地選定方向,並毫不回頭的向

遠方天際直飛而去。
「這真的是太美了!」


至於艾兒,雙眼除了不時望向儀器上所標示的數字,更是為了這一刻,生物們歷經千萬


年演進下來所具有的神秘習性而感動不已。
「這次的勘察結果實在是太令人興奮了!」


透過鄰近那片濕地的城市中所設置的公共電話,艾兒口中語氣止不住內心澎湃的感受,彷彿光是透過言語來描繪起方才所見的景象,就已經足以讓不久前的經歷再次令自己興


奮的快要窒息一般。
『是是是。總之,先回到研究室裡來再說。』


電話的另一方,也就是自己那位助理──伊娃。

她可是還在安穩睡眠的途中,就被催人的電話鈴聲吵醒,因此話筒中傳來的語氣並不是那麼地安祥。


「這次的研究結果,一定可以拿到教授的推薦!」
幾年下來,針對動物行為學的研究與無數次的實地勘查,自己好不容易才站上了這個地位,也獲得了數次區域性獎項的殊榮。


但,艾兒可不會就此罷休。
如果手邊這份研究報告,能夠獲得這門領域之中具指標性那位教授的認可,以及那位老


紳士手中握有的數份推薦函之一,這可是象徵著數個月後的世界級研究會,將會有一個寫上自己名字的座位陳列在研究者席次當中。


這要怎麼令她不感到興奮呢!
『艾兒,我知道妳現在很開心,可是這裡還是半夜而已哦?』
「啊、嗯、這、這個……」


親身力為,這既是艾兒的優點,同時也是一頭熱的這項缺點的由來。

貼在耳際旁的話筒頓時傳來一陣嘆息,畢竟這些年下來的相處,雖然自己只是名列助手之位,但與艾兒亦是多年來的好友。




所以她只是又好氣又好笑的,命令這位為了研究可是會不顧一切的友人,要她先找個地

方洗去身上的塵汙、好好睡上一覺之後,再回到研究室裡面來,兩個人一起研究這次實地勘查的數據。
「是!」


爽快的應答聲,讓公共電話的話筒又是傳來了一陣無奈的嘆息。
「伊娃!妳知道嗎!」


當研究室的大門被人粗暴地自外側推了開來,伊娃可是連頭也不用抬,就知道是自己那

位研究夥伴回來了。
「因為妳什麼都沒說,只在電話裡要我馬上替妳訂來回機票和旅館,所以答案是我不知道。」

「就跟我推測的一樣,候鳥的遷移路線改變了!」
看似,自己無論回答什麼,都落不到艾兒的耳中了。


推了下鼻樑上那幅眼鏡,把手上最後一口的三明治送進嘴裡,並將杯中剩餘的咖啡飲盡之後,結束午餐的伊娃,從旁抄起了一疊印有數據紀錄的影印紙後,俐落地將影印紙捲

成了滾筒狀,站起身來走近那位臉上仍帶著興奮的紅潮,巴不得能馬上就與人分享研究

成果的艾兒,對準她那顆腦袋就是用力地敲了下去。

「給我冷靜點!」

「痛!」
這一棒,可是名符其實的「當頭棒喝」。


硬生生打斷艾兒如同丹頂鶴求偶舞那般的詭異動作,制止了她繼續在研究室裡面進行的單人暴動。

「好痛痛痛……」

「真是受不了妳。」


伊娃雖然口頭上不住嚷嚷著受不了,卻還是一把拉起了坐倒在地上的艾兒,要她先把儀

器拿出來,並接上電腦讀取與解析相關資料。



就在電腦與印表機不住發出吱吱聲響,看似艾兒帶出去的方位儀,以及紀錄著當下氣溫、風向的分析儀,並沒有在她大辣辣的個性下蒙受任何致命性的損壞,正常地吐露出



不久前儲存下來的各種資料,伊娃這才看向被自己喝令乖乖坐在椅子上的艾兒,對上了那雙充滿期待的眼眸。

「那,這次又看到了什麼?」

「聽我說哦!」


不住露出苦笑之餘,若不是自己這般冷靜的個性,又怎麼能有人願意待在這位總是毛毛躁躁的年輕學者身邊呢?

「我會聽妳說。只不過,是在這壺咖啡泡好之後。」

等待分析儀內的資料轉移完成,約莫還有一段空白。

按下咖啡機上註明著重新沖製的按鈕,伊娃不禁心想,自己接下來可是得有一段耳朵閒

不下來的時間,聆聽艾兒這二十四小時內看似充滿了驚奇與神秘的冒險之旅。
※※※


身為研究學者,可不是只要默默在實驗室裡待上個把月的,就會有數不盡的研究經費或贊助額從天而降,嘩啦啦地瞬間變成大富翁。


多次的實地探勘、不為人知的各項研究、昂貴的研究儀器,這些都是必備之物,藉以換

得最後那份研究成果報告書,以期獲得在適當場合發表的機會。
她們也不例外。



艾兒與伊娃這次打算參與的研究計畫,是國內數所知名大學聯合舉辦的動物行為學研討會。


到時與會的人們,個個皆是在領域中享有知名度的高超學者。
也因此,若是能夠獲得參與這項研究會的機會,這就意味著擠身進入了一流學者的行列


之中,從此站上學者界的頂端,甚至還有可能與歷史上諸位知名學者共列史書的名冊之中。


只是,在達成這項殊榮之前,可還有好幾項的研究項目靜待突破。


以及光輝燦爛的學者界檯面底下,那暗潮洶湧的重重難關。
例如性別。

夜裡,當放在桌上的手機開始不安份了起來,伊娃看了眼躺在研究室沙發上安穩睡著的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2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李與夢萌主
!!!!!!!

01-06 17:11

輝皇♠
提示一下~文字顏色與背景色相近,在閱讀上帶來不少困難
建議可以調整一下該文章的文字顏色對比度

04-24 15: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baharol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冬至沒湯圓~... 後一篇:【獅子}】-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