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PKHM】Prologue Ch.7 調查;遭戰。

作者:夜想*│2015-12-23 23:51:45│巴幣:0│人氣:211




  穿過百露草原、突破了滾滾黃沙,四個人先後踏入了古代遺跡。

  由隊長夏海領隊的臨時組成小隊,包含羽希、又見以及默啞,按照藤原的指示與小蜜的情報開始探索。不像是這個世界會有的機械殘骸分佈在這遺跡周遭,金屬的鏽味也隱約地由入口散發開來,四人就這樣開始他們的冒險。

  這樣的遺跡探索已經不是初見了,前一次與黑曜以黑犬小隊的名義行動時,已經掌握了大至上探索以及觀察環境的訣竅。

  「交給,隊長了。」

  這樣的遺蹟內,能夠利用勾魂眼最便於探勘的視力,默啞邊觀四周邊說道。其中免不了對於自己成為了這樣的神奇寶貝而有些沾沾自喜。

  遺蹟內部基本上由鐵青色的石塊構成,堆砌的方式不算整齊,但卻給人股微妙的堅固感。機械殘骸果不其然地散步在各個角落,金屬鏽蝕味忽濃忽淡,似乎是有空氣在流動的。漸漸往深處走去,周遭的空間開始寬廣了起來,由底部陣陣吹來的風,讓人有股身處秘境之外的感覺。

  「 ...... ?」

  默啞殿後走著,似乎發現自己的影子卡了什麼東西,拿起來一看,大概是機械殘骸的某個部份,像是金屬桿之類的東西?



  要是帶這東西回去,搞不好他又要忘我地拆解研究一陣子了呢 ......



  腦中突然浮現一絲這樣的想法。不過,他又是誰?再怎麼說也不符合藤原給自己的形象。果然在這種奇妙的地方,思緒也會變得奇怪起來的吧。抱持著這樣的態度去說服自己,莫亞沒有多想地繼續跟著隊長的指示前進與探索。


  沿途順遂地令默啞感到有些惡寒,這與之前遺跡的突發事件比照來看,似乎不太尋常。


  「這樣的遺跡 ...... 」會沒有「東西」存在嗎?


  根據上次的經驗大概很快就會碰上,但老時說也不希望在探索時碰上遭遇戰鬥的情形,畢竟也不是所有人都跟自己有同樣想嘗試戰鬥的想法。邊祈禱著不要有太過特別的狀況,默啞就這樣跟著隊員們進入了遺跡的第二層。


  事實上風景沒有太多的變化,與前一層不同的是,青石壁與石柱上多了不少未知圖騰的刻印,還有一些奇特的符號,而散落在石柱周圍的碎石上也能看見。就在默啞嘗試觸摸的那個瞬間,符號似乎散發出只有自己能見到的光芒,此時稍微能夠感到渾身充滿力量。


  默啞對這樣的情況很感興趣,他嘗試著解讀比較能清楚辨識的類未知圖騰刻印卻毫無收穫,這也讓他理解到自己對這世界的一切是多麼的模糊而不了解。


  然而這時候又見觸發的連環陷阱把默啞從迴圈的思緒中拉了回來。對他來說,掉到深堀裡的伊布隊友著實有股喜感 ...... 在眾人合作下好不容易才將又見給救出來,下一秒羽希又被連動的瞬間移動陷阱給傳送到了某處去,但這難不倒在洞窟中有著絕對視力優勢的勾魂眼,不一會的時間三人便再度和羽希會合。


  緊接著一行人來到被石柱圍繞成圓圈的廣場,四周的壁畫像是描述著什麼古代久遠的事蹟,雖然有不少倒塌的柱子,但大體上都刻滿了各種符號。

  而石陣中心佇立著隻雙頭龍,突然、對方一聲長吼 ...... 接著整個空間的符號發出了螢紅色的光芒。

  光芒由四面八方向雙頭龍聚集,包圍 ......

  隨後光芒散去,剛才的雙頭龍以三頭龍的姿態施展著龍神俯衝朝四人襲來。


  「離開此地,立刻!」


  「寶石。」透過影子迅速移動到對方正面,試圖用力量寶石形成的盾牌擋下來。想當然,在寶石碎裂的瞬間,默啞被狠狠地撞到壁畫上去。

  「嘖嘻嘻嘻,面白い。」儘管撞上的疼痛感竄遍全身,默啞卻意外地感到興奮。


  「大概,這樣。」默啞撰寫的資料報告到這邊就中斷了,診療室的初步判斷是遭三頭龍攻勢襲擊後撞壁的瞬間而導致有些記憶喪失。

  雖然這似乎讓默啞破碎的記憶稍微拼了起來 ......

  不過,就成果來說,因為戰鬥過程掉落到默啞影子之中的那些帶有各種刻文與字符的石柱碎塊以及撿到的金屬棒等物品,大概就夠藤原研究一段時間了。

  至於發現大量碎塊的原因,是因為默啞回到公會的途中用影子移動時不小心踢到石塊而腳痛了一陣子的這件事,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18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KHM|PKHM!|PKHM!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zeshou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KHM】Prolog... 後一篇:【BZR】陷阱與圈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