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2015屏東萬金聖誕季

作者:晃│2015-12-23 01:33:13│巴幣:130│人氣:530
最近每年我把去萬金當做某種私人的年度儀式,然後會有種一年又快要過去的感覺。
2015年12月20日,週日,原本看氣象預報是可能下雨,不過到的時候天氣一直保持晴朗,溫度也適中,不像去年因為下著雨相對冷。

成德大橋多了些圖案,去年來沒看到。

畫的都是些農產品。

先去吾拉魯滋咖啡館跟小瑪立牌拍照。


穿著聖誕裝的女孩與初音跟小瑪的三位coser在教堂周遭走動,雖然原本我以為是像去年那樣多coser的活動才挑今天來的,顯然是我對活動文宣會錯意。不過算了,反正我還有另一個目的是跑四個點,跟小瑪立牌合拍,回內埔找網咖上傳來換贈品,時間不是很夠所以移動的很急。

教堂左前方地上有這個親子遊戲,雖然我覺得問答題的種類有點少,應該要像機會命運那樣用抽的更換題目,不過我想大概是因為給孩子玩的就沒做得太複雜,而且換太多題目的話,主持遊戲的時間可能會拖很長,不適合需要。

雖然也會想說,明明知道會慘死的人幹嘛幫他慶生?12月25日也肯定不是他真正的生日,但是千年後人們主動定個讓大家快樂的日子或一個節慶時段,屏東縣地方政府找理由招攬觀光客讓人民快樂的作法,總是比兩千年前羅馬猶太地方政府濫用權力殺兒童造成許多家庭哀傷好多了,很可惜這個時代靠近白冷(伯利恆)的敘利亞地帶現在還是在重演兩千年前政府暴虐,許多家庭攜子逃難的悲劇。有聽過另一種說法,是福音書作者把殺兒童的事情與耶穌誕生做錯誤連結,使許多人誤以為當政者是怕預言的王取代才亂殺兒童,根據國家地理雜誌的研究報導除了聖經之外並無其他歷史資料紀錄這件大量殺死嬰兒的事件,也可能是白冷根本沒二十個以上兩歲以下男童可讓大黑落德王(希律)殺,所以不算大事,沒有紀錄在正史上,也不會造成人民暴動。每個人類也是已知會老死,甚至無法無疾而終,大家還是會幫人慶生,基本上是對生命的肯定吧。順便想到天才柳澤教授中有一話:別的教授問柳澤教授說為什麼學生跟親人要幫他慶生?說沒理由就不想去慶生會;後來柳澤教授幫他找個理由說:他的人生受眾人喜愛與肯定所以會幫他慶生。所以同理可證,耶穌到現在還是廣受眾人喜愛,所以他的無數學生幫他慶生,合理~可以說服我自己。

逛逛教堂圍牆外的馬槽布置,這個有創意,抽象式,讓我想起有教堂只是前衛的畫一堆雜七雜八的線條勾勒個場景代替寫實的苦像。不論是誕生或死亡也只是在後人想像中,沒有時光攝影機可以還原現場。

不曉得石頭是去撿形狀適合的還是有用工具修過形狀,灰石頭白邊部分倒是可以用塗的,可能不是天然的白色,我不確定。



這木雕蠻有特色的。

人物背後的披巾圓弧拱是這組木雕的特徵。

一般來講,來朝聖的三位賢者造型常常弄成阿拉伯時代的衣著風格,可是羅馬時代來到猶太行省的富有賢者穿著也許會更接近希臘羅馬人也說不定?把凱薩四的遊戲螢幕調近,我才發覺一般常見的耶穌掛條紅披肩造型其實是羅馬貴族在穿的…



的確賢者有可能是黑人,埃及就有過黑人王朝,黑人在某些時代也可能經商致富權傾一時,更有可能來到猶太行省,只是馬槽景多半悄悄繼承西方人偏見,把這個場景幾乎都弄成白人。

這個馬槽景也很特別。

因為它的人物跟動物都是縫製的。所以整組都放在模型屋頂之下,免得下雨弄濕。

聖誕節送禮物這回事是商人的關係沒錯,不論是近代還是兩千年前,三位賢者好像也是蠻成功有經驗的商人,不然哪來黃金沒藥乳香這麼貴重的東西,還帶著走遠路,路上也沒被攔路匪先劫走。

這個泥土糊的房間是想要強調貧苦不豪華的感覺,雖然我這陣子在臉書上看到某些國家的馬槽景根本是打造成豪華宮殿教堂造型,比較起來豪華的宮殿馬槽景會給我文化衝擊的感覺,因為那不像個馬槽。






我蠻喜歡這組的。

因為這組有一種簡單線條的童話繪本感覺。

這組也是走抽象路線的。金屬線藝術風格馬槽景我好像第一次看到。

其他人物跟羊一樣抽象,不抽象的只有嬰兒耶穌。我倒是覺得原本故事描述其他人跟動物都很貼近現實,耶穌才是抽象的感覺。這個景很成功把焦點集中在耶穌上,因為只有他看起來真實。








在萬金聖母聖殿門口旁。

然後往赤山道理廳方向走,經過夜市。本來以為他是賣貝殼裝飾的攤位,沒想到是在賣那大片大片的水產,很少見的攤位。

小七的設計有用心,是這裡才有的特色外觀的店。

這太奇怪的攤位…

比較少見的烤肉攤,似乎比方形烤肉架更有效率,不過佔地也比方形烤架大。

可以整組升起來,這邊看到一兩家用這種設備,不曉得誰發明的烤肉模組。

直接搭起臨時賣場了,不知道人潮是不是真的撐得起這種成衣書店生意。

原來這邊是赤山道理廳,旁邊有個幼稚園。小瑪在那。

拉近看。

這布置的不錯,前面那攤在賣手工餅乾跟聖誕節明信片,比夜市還符合聖誕節主題。

印象中去年來門口衛兵整個褲管漆的黑亮,不曉得怎麼回事褲管又磨損了,那個高度很匪夷所思,是狗跑來咬幾口嗎?還是貓手癢在上面磨爪子?

今年跟著別人趁勢跑進去房間看…一堆聖像擠滿滿,比去年更多的樣子,是委託製作聖像的案子數量暴增嗎?

這跟我第一次來萬金的樣子差不多,那時小瑪還沒設計出來,但是第一次來時在這附近聊天的老伯不知道上哪去了。

在一個原本用途很像養動物的牛棚下也有馬槽。

萬金主題館前的圍牆,今年萬金主題館的位置移動了,不是在教堂前面的街道上。

有特別的布置。

萬金主題館前的小瑪立牌。

這個贈品是三個麋鹿章可以兌換的,好像甘仔店抽獎的感覺,我到現場才知道,位置在吾拉魯滋咖啡館內,萬金教堂門附近服務台,還有萬金主題館這邊。然後吾拉魯滋咖啡館那個麋鹿章還真的迷路不見了,用咖啡章取代,想說誰這麼沒公德心把章帶走。

有節日味道的家具擺設。

學一下這種布置招數。

主題館中有萬金專書。

這牆上布置不錯,可以應用在房間中。

這個房間有特殊香氣,我想是肉桂的味道吧?

這個房間做的有點像公立圖書館的兒童閱讀區,不過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有空坐在那邊看刊物。

每根柱子頂著南瓜別有趣味,比較像萬聖節的感覺。

我照到貓就要放貓!即使是假貓。

萬金主題館小庭院的布置。

另一邊的夜市,原本只有在臉書上看過國外花朵棉花糖的製作影片,沒想到在台灣有人賣。

光雕散場時把教堂前門關起來,先讓人潮從教堂後方跟側邊的門疏散,是今年的新作法。因為教堂今年剛剛漆白,光雕的效果也很好。

跑來私人臨時停車場的貓,摸完心滿意足的離開萬金。本來白天還在想誰會停這邊要收30元的,感覺位置不太對,結果晚上才知道這位置生意之好,我為了趕時間也用到這個別人家院子停車場,如果不趕時間應該也不會停這裡。

戰利品,三個蓋章的聖誕樹跟兩個茶葉蛋,四個小瑪立牌合照的小瑪鑰匙圈,結果回到家一看i屏東我還錯過一組借問有禮合拍活動,位置在鄭媽媽手工牛軋糖、鶉園休閒農場、薰之園香草休閒農場,跟借問牌合照的,送USD隨身碟,不過這回我也沒時間去跑,看下次有沒有機會,借問有禮合照活動到12月31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挑戰看看。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11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誕節的城市|聖誕節|萬金|迷路小瑪|馬槽|聖誕|屏東|聖母|聖家|教堂

留言共 4 篇留言

更新的人格
木雕有點猛

不知道在路上戶晃會不會有有機會遇到COS展

12-23 10:22


COS展要有固定活動才會出來一大堆同好,沒有同人COS活動或沒有單位邀請就不會突然穿著ACG的特殊服裝在大眾場合走動,畢竟那樣太突兀…12-23 12:15
LUCIFINIL


橘貓讚=^.^=



12-23 19:11


對阿有貓最讚了。12-24 01:59
Joe
聖誕節後去逛了逛
話說在新聞中看到活動過後卻留下一堆垃圾
還是希望人們能多一點公德心

01-24 16:29


這個可能要等下一代...遊客習慣太爛了,連屏東新吊橋都可能超載被弄斷。01-27 01:16
海力克二世-藍色系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2/89e68b647bebc5d0699a0c96d32c2e47.JPG?w=300
上個月月初在一卡通官網看到的限定版
當天又在教堂裡搶到一張(送給外甥女了)

01-24 17:44


不錯呀,甥女喜歡小瑪還是小帕? 我也想過買個去年還覺得量太多的小瑪暖暖包然後給修女或教堂其他人(看他們愛送誰送誰還是自己用),從沒想過台灣這麼冷。01-27 01: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沒有一個男人的氣量比得上... 後一篇:關於最近宗教團體去阻礙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consir各位人類
遜炮惡魔的職場求生記,「魔界無用課」圖文漫畫企劃進行中!歡迎來小屋和FB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