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短篇】提督生日快樂《扶桑》

作者:17│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5-12-22 23:22:44│巴幣:10│人氣:414
  「唉……」

  我將手中的茶壺倒轉,試圖往杯子中道入水,但就連一滴滴水珠都沒有流出來。

  我不禁仰望天花板──難道我真的得要踏出房間、到食堂那邊去親自倒水回來嗎!?

  老天啊,你為何將我逼至此路!

  「……沒辦法,出去吧。」

  我從座椅上站了起來,走向辦公室的門口。

  真是的,本來打算今天要坐一整天把工作全部都給完成啊……我一邊在內心之中抱怨著,同時轉開房間的門把──

  ……?

  奇怪,好像有什麼東西檔在門外面?

  門沒有被鎖死,就只是單純地被不知道什麼東西給擋住了,所以推不開。

  「……」

  稍微確認了一下,我稍微積蓄了一些力量,然後大力地推了開來。

  「噗嗚──!」

  「扶、扶桑!?」

  一推開門,是後腦勺被門把重擊的扶桑。

  他痛苦地扶著後腦勺,同時嘟嚷著「不幸啊……」一邊從地上站了起來。

  「抱、抱歉……我還真的沒想到會有人蹲在門口外。」我雙手合掌,向她賠不是。

  「不……我也是。」扶桑露出了一抹平穩的笑容,「我也真的沒有想到提督會在這個時候走出房間。」

  「…………我走出房間很稀奇嗎?」

  「是的。」對於我的問題,扶桑老實地露出了笑容,「提督每天早上一抵達鎮守府,就是把自己給鎖在辦公室裡面,就連三餐都需要別人送進去;下午鮮少會為了部份公務而走出房間,但絕大多數的日子都是把自己給鎖到下班才會離開喔。」

  「…………」我的嘴角不斷抽動著。很想反駁些什麼卻又什麼話都說不出口,簡直就像是顏面神經失調了一樣。

  算了,放棄。完全沒有反駁的辦法,真讓人不甘心。

  「所以呢……扶桑你蹲在我的房間門口做什麼?」

  「啊……我本來在跟雷她們玩捉迷藏。」

  原來如此,是在陪驅逐艦玩啊。不過……我左右探了探頭,左邊是空無一物的走廊,右邊依然是空無一物的走廊。

  「……你躲在這種地方?」我傻眼的問。

  「我原本躲在那個裡面……」她手指比向一旁的房間,此時的門正大辣辣地敞開著,「不過都沒人來找我,所以就想說來到比較顯眼的地方看看。」

  「所以就在這種明顯到不行的走廊上?」

  她點點頭。我不禁扶額。

  「你在我的門外待多久了?」

  「大概十七分鐘左右?」她思索了一下,隨後給出了不確切的答案。

  都在這麼顯眼的地方了,過這麼久都沒有被發現……該不會是根本就被遺忘了吧?我在內心冒著冷汗。


  如果知道事實的話,扶桑會很難過吧。

  「嗯……那你繼續躲吧。」我抓了抓頭,「我先走了。」

  「好的……話說,提督,你要去哪裡?」

  「我去一趟廚房而已。」

  「嗯?沒有人把早餐送過去嗎?」她歪了歪頭,「我記得今天負責做飯的是天津風……」

  「不是這一回事啦,早餐已經吃過了。」我搖頭回答,「我只是想要去喝水而已。」

  「原來如此,那我跟你一起去吧!」

  「欸欸!?」


  「反正我也很想要快點被找到嘛,不然等等山城又要生悶氣了。」

  說著這些,扶桑跟著我一起前往廚房。

  不過,說真的,我覺得你有沒有被找到都沒差啊。當然這種話不可能說出口。

  「話說聖誕節快到了呢。」在走廊上,我透過窗戶往室外看去。鎮守府的中庭被大家給佈置上各種五顏六色的小飾品,非常有過節的感覺。

  「是的。」她笑了笑,「大家都很期待呢。」

  說起來,我記得每年聖誕節都會有一大堆驅逐艦衝進我的房間內,然後大喊「司令官,聖誕節可是lady的節日呢,不是應該準備些什麼嗎?」或者是「提督,聖誕快樂!我想要禮物POI!」之類的話,結果整天下來都無法好好工作。

  今年估計也一樣吧……唉,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就必須要快點把工作完成,然後盡量把聖誕節當天給空出來呢。

  「……在想聖誕節當天嗎?」扶桑盯著我的側臉,同時笑道。

  「嗯……被發現了啊。」我隨口回答道,同時轉過轉角,走進食堂裡面。

  食堂還是一樣寬敞。不過現在不是用餐時間,所以原則上沒有人……間宮應該在廚房裡面吧。

  「總之快點喝水然後就回去吧……」

  嗯?

  等等,我剛剛看到了什麼?

  我倒退了幾步,同時望了一眼掛在牆壁上的月曆。今天的日期被各種不同的顏色給畫上了色彩繽紛的標記,斗大的文字寫著──


  「提督的生日!!!」


  ……呃,啥?

  「……對了!」看到這行字,扶桑拍了一下手,叫道:「今天是提督的生日!」

  「……呃。」似乎是這樣子沒錯。

  「抱歉提督!我本來有記得你的生日的……不過今天就不小心忘了!」扶桑彎下腰,無比鄭重地跟我抱歉。

  ……拜託不要這樣,我這個當事人也忘了啊。

  「喔……無所謂……」我隨口回答。

  「做為補償,我現在就去幫妳準備禮物──」

  「啊!找到扶桑姐了!」

  正當扶桑打算開口的時候,食堂門口卻突然傳來了雷的聲音,把她的話給打斷了。

  她跑了過來,同時說道:「真是的,我們找你找了很久喔!」

  扶桑看了看身高比自己矮上一截的雷,隨後又瞥了我一眼。

  去吧──我這麼對她使眼色。

  「哈哈……真是抱歉。」

  「有什麼好抱歉的啊,都一直找不到扶桑姐你喔!太厲害了!」

  我怎麼覺得是你找人的技術太爛了呢,雷。

  「這個沒什麼啦……」

  「吶,再來一場吧!大家都在等你喔!」

  「嗯……好吧。」

  奇怪,不是說山城會鬧彆扭嘛。

  接著她們兩個有說有笑的離開了,直到我聽不見她們對話為止。

  ……這不是沒有被遺忘嗎?看樣子也不是那麼的不幸嘛。

  我一邊想著,同時從飲水機中喝了口水。







  然後我忘記把茶壺帶來了。



今天是扶桑的生日,所以就寫了一篇扶桑

這次的開頭跟之前不一樣,幾乎可以說是把整篇文章砍掉從寫了。


扶桑可是說是協助我很多的好友,常常在戰鬥上給我許多建議,相當的有幫助,非常感謝

然後粉腸的生日被我忘了......對不起(磕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09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

留言共 3 篇留言

戰艦扶桑
謝謝!!!!!!!!沒想到大大記得啊!

12-23 00:00

17
我都有好好的做記錄喔 禮拜天才發現你生日 禮拜一才開始迅速趕工[e15]12-23 00:02
戰艦扶桑
以後戰鬥上有需要我會盡全力幫忙的!

12-23 00:01

永遠二十九日
換開頭了ㄝ~~

12-23 00:33

17
舊開頭也差不多用到爛掉了12-23 2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圖文小說】第六驅逐咖啡... 後一篇:【吟遊人馬】日常001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