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投稿日記」痛恨的Miss & 全新的挑戰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5-12-22 23:12:40│巴幣:36│人氣:200

  各位好,這裡是祀夜。

  今天有兩件事情要和各位聊聊。

  首先是關於上週提到的投稿。
  本來還以為,春天那怎麼一直沒給投稿確認信,沒想到今天詢問之後,才知道原來春天於每年十一月起,到隔年二月是書展準備期。
  期間內是不會進行任何審稿作業的。
  天啊--!
  等了一週,才知道說原來當初找到的投稿資訊網頁,總共有兩種版本。
  另外一個版本上面就有註明這件事情,然後我居然犯下了如此的錯誤。

  好吧,現在已經聯絡春天,希望對方取消我的投稿。
  然後,下一波預計投稿的是尖端。
  至於為什麼是尖端,畢竟個人對於尖端還是相較於尖角東三強另外之二比較看好。
  接下來會研究一下關於尖端投稿的必要事項,這兩天就會重新寄出投稿作品了。



  第二件事情,今天要來分享一些投稿賽事的內容。
  說是這麼說,想必部分賽事內容早就有不少人知道了。

  關於賽事情報的來源祀夜我通常是利用「賞金獵人」這個網頁來尋找。
  若是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隨時關注該網頁動態,會提供很多創作型賽事的資訊哦。

  那麼,回歸正題。
  今天要分享的賽事有兩則。

--不聞不見分隔線--


  截稿日期:2016-12-31 23:59:00

  賽事簡介:

  華文世界近年來掀起了一股推理小說的閱讀風潮,大量日本、歐美的推理作品被譯介出版,也深受讀者喜愛,但以華文創作的推理小說相對來說卻仍然偏少。金車教育基金會為了鼓勵華文推理創作、發掘年輕一代深具潛力的推理作家,並加深一般大眾對推理文學的討論與重視,再次獲得日本本格派推理大師島田莊司先生的首肯,舉辦【第五屆 KAVALAN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


  該系列想必對於深愛推理作品的朋友們,可說是相當著名的一場大型賽事。
  距離截稿還有一年的時間,若是對推理作品有興趣的朋友,還請不要錯過這次的機會。


--清純可愛分隔線--



  截稿日期:2015-12-31 18:00:00

  賽事簡介:

  今年是金庸武俠小說創作60周年。1955年查良鏞以「金庸」為筆名,在《新晚報》發表了第一部武俠小說《書劍恩仇錄》,聲名大噪,此後陸續創作《碧血劍》、《射鵰英雄傳》、《神鵰俠侶》及《笑傲江湖》等作品;至1972年,他完成《鹿鼎記》後封筆,十七年間共創作了十五部膾炙人口的武俠小說。他橫溢的才華,繁華的文采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風靡全球的華文讀者。
  有見及此,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計劃於2016年底於香港文化博物館成立永久的金庸展廳。與此同時,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藝術發展局及香港世界華文文藝研究學會聯合主辦「我與金庸──全球華文散文徵文獎」,歡迎世界各地華文作家、愛好寫作的各界人士參與,就比賽題目提交參賽作品。


  說到金庸,華人區裡有誰沒聽過?
  距離查大師於民報創作第一部作品「書劍恩仇錄」至今,已經有一甲子之久。
  如今就有個機會,讓你發表對於金庸系列作的「愛」!
  雖說截稿時間略短,但徵文字數僅需二到三千字。
  若是喜歡查大師的作品,不妨趁這個機會,來試著挑戰看看吧!

--肚子好餓分隔線--

  除了時間比較急迫點的我與金庸,還有更急一點的塔客協會每月之星。
  接下來還真的沒啥時間可以鬆懈跟休息了。

  那麼,期望與各位在不同賽事中,有個能夠彼此交流切磋的機會囉。
  我是祀夜,沒有停下腳步的一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09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是Onikis穿越了,還是我穿越了XD

距離查大師於民報創作第一部作品「書劍恩仇錄」至今,已經有一世紀(應該是一甲子吧w)之久。

投稿加油!希望能趕快看到你的實體小說[e24]

12-22 23:1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啊,是我打錯XD
感謝提醒!12-22 23:17
馬怪 ༼•̃͡ ɷ•̃͡༽
投稿好猛OAO

話說尖端OAO

甜咖啡新作也在那OAO

12-22 23:2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很多朋友的作品都有在那出版啊。
雖然不一定是很熟的,但幾個經常投稿的名字都有印象。12-22 23:23
曉逢 (´・ω・`)
對不起,我只注意到分隔線(x

12-22 23:2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飽受注目分隔線--12-22 23:25
湛藍琴海
我也特別注意到了分隔線(咦?)是說祀夜是要從這個月就開始每次參加每月之星?我還想說是不是從明年開始呢~

12-22 23:4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我有問過克里斯了,他是說從這個月開始計算。12-22 23:47
湛藍琴海
原來如此,因此這幾天就要趕出一篇稿了嗎,辛苦了~

12-22 23:4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寫個幾千字其實不難啦,只是有沒有梗而已。XD12-22 23:51
湛藍琴海
這倒是真的,沒梗的時候還真的是什麼也寫不出來orz 上週放完一篇後,一直沒梗到現在(雖然這好像是常態)

12-22 23:5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我是這次有想到梗,但總覺得跟饅頭的基本架構有點像,還得思考一下該怎麼改。
預計上兩天寫完吧?
這個月二十七號截稿真的是救贖。XD12-22 23:56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寫得好,辛苦了,祝賀聖誕快樂。[e35]

12-22 23:5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快樂!12-23 00:00
吳旻( °∀°)
辛苦了! 再次努力>"<!!

12-23 00:2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一時的跌倒不是跌倒,不肯爬起來的才叫做恥辱。12-23 00:23
吳旻( °∀°)
謝謝你 這句話很勵志唷 希望自己也能從瓶頸之中爬起...(笑

12-23 00:2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一句話,只能拼了!12-23 00:31
吳旻( °∀°)
好! (燦笑
即使眼前的繁華僅是我的幻想 我也要奮力達到這樣的成就!

12-23 00:3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即使是海市蜃樓,但虛幻仍然在那瞬間,真實地存在於眼前,不是嗎?(笑12-23 00:37
吳旻( °∀°)
是啊,有總比沒有的好!

12-23 07:1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至少能看到,而不是完全存於腦袋的幻想XD12-23 13:06
鈤守&鈅狐
Onikis加油喔~~~ (ノ≧∀≦)ノ
然後分隔線萌萌的說~~~ >ω<

12-23 20:1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我會
--萌萌噠分隔線--
加油的!12-23 2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共同創作」宛若薰風 第... 後一篇:「心情吐苦水」你,追了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