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79.道別:爬牆

化風 | 2015-12-22 19:56:46 | 巴幣 2 | 人氣 94




  望著我戰戰兢兢的樣子,商隊的生物們似乎也查覺到前方有難關,於是紛紛將自己的隨身兵器拿上手,以求自保。

  從他們的眼神不難看出,他們為了開闢這條新道路,不惜用命去換。畢竟,這關係著兩個城鎮的人,即使明知不可為、也只能去做了。

  有這樣的覺悟固然不錯,但是能否活下去,又是別件事了。至此,我獨自到商隊的前方,由我自己帶著整個隊伍繼續前行。

  在炎蟲的照耀下,即使森林的密度已經濃到沒有任何日光透進來,也不阻礙我們的腳步。可是,莫名的熱度卻不識相地只管上升,等到所有生物都查覺到真的不太對勁時,無一例外、大伙幾乎都已經滿頭大汗,衣服早就被過多的汗水給浸濕了。就算如此,他們不打算停下,直到看見長城為止。

  可惡,長、長城還有多遠啊……溫度再上升的話,一定會有犧牲者出現的。拜託,我已經讓他們經歷一次生死關頭,我不想再讓他們任何一個死去了!快讓我們出森林啊!

  可能是「詛咒」難得好心、讓我的祈禱奏效了,就在每個人都因汗水與熱度的交互攻擊下、漸漸放慢腳步的同時,我們總算走出了巨林。

  只是……等待著我們的,卻是更為驚人的光景。

  如同巨大的牆壁般,向著南北無限延伸的石造長城,被規模龐大而旺盛的火焰之海所圍繞。其熱度之甚,讓周遭的空氣看起來扭曲且迷幻;長城上並沒有任何容易燃燒的媒介,火卻硬是在石頭這樣的建材上猛烈燃燒著。明明現在是大白天,我卻有種天色被火光染成橘紅的錯覺。

  而我再向前一步,便鮮明地感知到,之前在森林行走時出現的熱度,肯定來自於長城的火焰。

  從那麼遠的地方開始就夠熱了,如果我直接進入長城,縱使我有「詛咒」也是枉然。所幸現在的我並非沒有準備──有水之騎士的護身符,總會有辦法的。

  重點是,商隊得大家都已經到極限、無法再向前一步了。蝠人也明白這個道理,於是開始叫隊列後退至森林裡的陰涼處。

  「那麼,就送你到這裡了。我們會定期派人來看火滅了沒……假使我們的糧食耗盡,我們也會『被迫』上路,就算用屍體,也要堆出一條路給後人。至於你……加油吧,我只能說這句話。對了,說實話,我可不想看見你的屍體。」

  這句話蝠人說得輕佻了些,但是聽在我的耳中,卻格外沉重。

  不想看見我的屍體……嗎。我可不能保證啊,這種事我也說不準,只能盡量而已。

  目送商隊退進森林後,我拿出口帶中的鐵製鷹型護身符。要怎麼使用呢……或許像水之騎士施法時那樣,在物品旁邊繞一下就可以了?

  我於是右手持鐵製護身符,在我身體周圍到處游移。原本感到溼熱的情況,立刻好轉許多;我的身體開始發出微弱的藍光,身體也感受不到過猛的熱度了。

  等等,要是用這個護身符,也應該可以讓商隊直接通過長城──不行,我還沒有全盤理解護身符的能耐到哪哩,風險太大了。而且沒人知道長城裡是否有其他危險,讓商隊帶頭衝進長城,就像是在夜間不帶任何光源、直接挑戰在夜裡過獨木橋一樣。

  否決掉自己荒唐的想法後,我逐漸走近長城,開始尋找出入口。

  ……好像沒有門或是梯子之類的東西呢。雖然沒有這些物品或構造,但是城牆上有許多的小坑洞。

  這是怎麼回事?好像是為了爬上城牆,刻意破壞出這些坑洞似的。

  事實上,如果照著這些大小不一的坑洞往上攀爬,好像還真的可以直接到達長城的上部走道。

  管不了那麼多了,現在我搶時間啊!反正我現在也是輕裝,應該費不了我多少工夫才是,就試試看吧!

  將劍及盾收好後,我用右手抓住一個最近的坑洞,試圖將身體帶往上方──嗚!

  就在此時,右手突然一陣痛意傳來,讓我不得不暫停行動。

  怎麼回事,難不成是在「堅統城」受過的舊傷復發了?奇怪,我在「寒水港」的時候,都沒事啊?可能是因為那個時候,用劍的時刻都相當急迫,所以我忽略了痛覺嗎?

  不管怎麼樣,這點痛而已,咬牙就會過去!

  我於是強忍著右手臂的刺痛,手腳並用地爬上長城著火的城牆。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