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鐵輪堡的巨商《1222,02》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5-12-22 09:46:51│巴幣:16│人氣:287

  老闆望向阿萊克,走上前用腳踢開了一道位於旅舍旁的暗門──那是他為了方便從櫃檯走到這條巷子然後轉向後方大街而做出來的一座小門。用眼神示意阿萊克爬進去後,望著後方追過來的士兵,靠在牆上刻意擋住他們的身影,面目扭曲地大叫:「去他老子的!哪來那麼多螻蟻!」
 
  士兵們紛紛停下腳步,「喂!別擋路,我們可是在追逃犯呢!」
 
  「什麼逃犯?」老闆又灌了一口手上的紅酒瓶,大吼:「哦哦,城主的信封嗎?老子可沒看到那狗東西,倒是你們這幫人整天跑來跑去、嘰嘰喳喳的,生意都做不成了,你們這幫畜生!」
 
  「我等可是遵從利因城主命令前來捉拿逃犯,你竟然──」
 
  「喂喂別鬧了,」後方的士兵說道,「再跟這人鬧下去沒完沒了,看到他手上的酒瓶沒有?只是個醉鬼而已,反正這裡都是王國兵他們也逃不了多遠,在這裡浪費時間,待會又要讓隊長罵了。」
 
  帶頭的士兵氣急敗壞地啐了一口唾液,對著光頭老闆大罵:「該死的狗東西,不要讓我見到你!」
 
  士兵朝著巷子的另一側跑走,老闆灌了一口手中拿的北高爾瓦葡萄酒後瞥向自己身後,雖然有王國兵因為這裡的爭執而駐足,但也隨後離去--顯然沒有發現剛剛藉著暗門爬進去的阿萊克。等這些人今晚找不到那女人後,隔日肯定會搜查這附近的店舖,而自己絕對是首要目標。雖然這種事也沒少遇過,但在城主的盤問下,又有一陣子不好做生意了。
 
  「唉,一枚金幣的酒啊。」老闆回過身,用腳把暗門踢了回去後朝著大門方向走去,在喝一口葡萄酒後,他懶洋洋地說道:「也算值得。」
 
 
 
 
  阿萊克拉了張椅子,坐在床邊望向躺在床上的女子,長劍擺在床頭邊,但他仍懷疑這女子可能會在起床的瞬間直接拔刀把自己砍了。伸手將額頭的溫毛巾拿下,床邊有著一個木桶,裡頭是溫熱的清水,他將毛巾在裡頭沖洗、擰乾後坐直身子,輕輕地放在女人的額頭上。望著窗外的火光,外頭大街不時傳來軍官的吼叫與馬兒嘶鳴聲,利因王國軍發了瘋似的急著找尋這女子。
 
  利因城不宜久留,但在怎麼樣也要她跟我一起走才行。望向臉頰仍舊溫紅,但呼吸趨於平順的女子,那一頭雜亂的亞麻長髮、精緻的五官深深地吸引了阿萊克的注意,腦海中閃過她用略為骯髒的衣物擦拭自己嘴角,就好似自己跟老闆拿他擦木杯的破布擦身體一樣噁心,可她卻真的這麼做了。
 
  又換了一次毛巾後,阿萊克起身走到門外,輕輕地將門闔上,望著大街上四處跑動的王國軍,稍早前的熱鬧景象已不復存在。走道上的樓梯口傳來深沉的腳步聲,阿萊克望著光頭老闆叼著一根煙斗走了上來,將手上某種乾淨的衣物拋給了自己,看著底下的王國軍,他咒罵著「客人又被趕跑了」之類的言語。
 
  「這是要給那女子穿的嗎?老闆。」阿萊克望著手上的乾淨衣物,雖說只是相當普通的短衣長褲,但也比現在她身上穿得來的好些。「需要多少錢?」
 
  瞥了阿萊克一眼,老闆輕輕地打開窗戶,嘴裡吐出陣陣白煙,「錢?舉凡那女人的情報和這些衣服都還不夠償還那一枚金幣,你個小兔崽子!」望著底下的王國軍,他啐了一口唾液,但沒有滴在任何士兵身上,老闆顯得很懊惱。
 
  「嘿,那瓶酒是我請你的。」阿萊克笑道,但老闆卻向他投來厭惡的眼光。
 
  「我不想欠人,尤其是商人。」用粗曠的手指指著房門和阿萊克手上的衣服,「情報、讓你躲起來、幫你從士兵身上逃走還有你手上的衣服,全都是為了償還這瓶八年的高爾瓦葡萄酒。只要你們安然走出這座城,老子便不欠你任何人情與錢幣,懂了嗎?商人。」
 
  阿萊克走到房門旁笑道:「看來我這筆買賣做的挺不錯。」轉開門把,在打開的霎那間,一道人影撲了上來,他尖叫出聲,整個人倒在走道上,脖子上有著被某種東西抵著的觸感。
 
  當他對上了那雙深色眼眸時,才從驚愕中回魂──是那名發燒的女子,且正用那套著皮套的刀抵在自己咽喉處。她望著走道上仍抽著菸且老神在在的老闆,皺起眉頭但沒有多說話。
 
  「小妞,勸你現在別引發騷動會比較好。」藉著窗外望著底下拿著火把,四處跑動的王國軍,老闆嘴裡的白煙緩緩朝著黑色的夜空飄去,「妳在這附近鬧事,士兵已將這裡列為重要管制區,我想明天就會開始徹查這附近的店家了,但只要在這家店裡大可不用擔心,老子我從以前就特別會藏人,但倘若現在要引來這些人,我就沒法幫助妳了。」
 
  女子沒有多說話,但阿萊克從那雙深色眼眸中看出她正在觀察老闆。良久,那雙小巧的唇才吐出幾個字,「為什麼幫助我?」
 
  用菸斗指著阿萊克,老闆淡淡地說:「那小子似乎想要妳跟她一起旅行呢,得問他而不是我。」在女子轉而望向被自己壓制的阿萊克時,老闆把菸斗在窗戶邊敲了幾下,滾燙的菸草往下掉去,不理會外頭士兵的咒罵與叫喊,他懶懶地把窗戶關上,「記住,絕對不要引發任何不必要的事端與衝突。」
 
  看著老闆朝樓梯口離去的身影,阿萊克嘆了口氣,望向坐在自己身上的亞麻女子,抵在自己脖子上的劍還沒有離去,甚至連力道都沒有放鬆過。她直到老闆的背影消失在牆角後過了幾秒才轉而看著自己,但也僅僅是看著,沒有多說什麼話。阿萊克被她這樣直直地盯著,不禁感到自己逐漸加快的心跳以及溫熱的臉頰。
 
  正當他快忍受不了,覺得自己也快發燒時,女子才緩緩開口:「為什麼找我?」
 
  「呃,可以不要用這種姿勢講──」
 
  握住劍柄的力道加重,女子又一次問道:「為什麼找我?」
 
  阿萊克嚥了嚥口水,如果現在壓在自己脖子上的不是皮套而是真刀,估計會流血甚至切下去了吧?他無奈地說道:「因為妳的實力堅強,所以我需要妳保護我要轉賣給其他人的商品,我是商人。」
 
  女子陷入沉默,跟剛剛一眼直直地盯著自己的眼睛,如果想要避開她的目光反而會被用手強行導正,這使得阿萊克萬般無奈,但同樣也不禁懷疑難道她這是在審視自己的真心?藉著眼眸?雖然對自己看人的眼光很有自信,但準確度也並非百分之百,可她好像很相信自己看見的真實。
 
  「你能給我什麼?」女子問道。
 
  被這突如其來的問題,阿萊克一愣,「什麼?」
 
  女子從阿萊克身上起身往後退,長劍抵地後問道:「你能給我什麼?」
 
  阿萊克不知道問這個問題的意義與含意是什麼,如果說是與一般人對談的話可以直接聯想到「報酬」。但眼前這女子好似與一般人不同,從那藉著人眼睛去判斷真偽的舉動就與常人有極大的差異,畢竟現代人雖相信自己眼前之物,但多少都會抱持著「是否在偽裝」的猜疑,但她並沒有,從方才看完自己眼睛後立刻退開的姿態來看,她對自己所見之物有著無可撼動的信任,所以不能將一般人和她劃上等號。
 
  「我不知道。」阿萊克對這問題做出誠實的回答,若是對一般人他可以提出相對應的報酬數量,可對這女人,他發現自己竟然只能說出實話。攤開手上那老闆給的衣物,「也許我能給妳食物、衣物、居所,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給予妳『心目中』所想要的東西。因為那東西我不了解,也不清楚。」
 
  女子的手在顫抖,以細不可聞的聲音輕輕說道:「是嗎?你不大一樣。」
 
  她倚著房門喘著大氣,阿萊克見狀趕緊走上前,忽視女子手上仍堅持緊握的長劍,將她攙扶至房內的床上,藉著肉體的碰觸,阿萊克感覺到這女人身上的體溫熱得嚇人,從一開始她的燒就沒有退過,只是對於突如其來的狀況和陌生環境感到無所適從,近而在方才自己打算進房時做出防衛行動。
 
  怎麼感覺就像動物一樣?阿萊克望著平躺在床上的女子,蓋上了棉被,而那柄劍則擺在她身側,深色的眼眸望著天空,在替她換上溫毛巾時,女子並沒有多大的動作,這令他感到訝異,因為從一開始在廣場和後來的大街,充分顯示出她對於外來者的排斥感──凡是阻撓、侵犯她的人都會被打跑。
 
  阿萊克關上房門,回到了木椅旁望著那女子,他說道:「我先自我介紹,我叫阿萊克‧派德勒。妳的名字呢?」
 
  女子並沒有回答──或者說在思考著該如何回答?阿萊克從她臉上看到了猶疑,但隨即恢復冷靜。望向坐在床邊的他,女子淡淡地說:「在我進入到人類王國後,我就拋棄名字了。」
 
  拋棄名字?阿萊克皺眉,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會讓人拋棄名字?而且「進入到人類王國」又是怎麼回事?
 
  「也許你能給我一個名字。」望著阿萊克,女子淡淡地說道。
 
  「我?」
 
  女子點點頭,「你和一般人不一樣,我與人類更是格格不入。但比起我,你從一開始就生活在這王國中,更了解人們的作息與生態。」緩緩坐起身子,左手扶著額頭的毛巾,身子靠在木製床頭,她的聲音相當虛弱但卻堅持起身望著阿萊克:「也許我從一開始就不應該靠自己過活。」
 
  女子拿起了身側的長劍,將其平放在自己的大腿上,阿萊克從她用指尖輕拂那粗糙皮套的舉動中看出,那柄長刀有多麼重要,且她又是多麼珍視那柄武器。而這也是從一開始見到這女子以來,第一次在那冷漠的深色眼眸中看到一絲絲光輝,宛如絲絹般柔軟、艷麗的光。
 
  「極光。」阿萊克說道,在迎向那女子的雙眸時,他勾起微笑,「妳以後就叫極光,雖然有點奇怪,可聯想妳作戰時的俐落身姿,我想這種簡潔的名字很適合妳。」
 
  嘴角揚起了淺淺的微笑,她手指輕輕地握住了刀柄,隨著「鏘」的一聲,一柄亮麗的刀刃從那粗糙皮套中滑了出來。房內唯一的窗戶透著外頭月亮的銀光,藉此反射出那柄刀刃的色澤,雖說不是初次見到,可在陽光的照耀下,那柄刀散發出某種凜然的氣勢。
 
  阿萊克望著極光那淺淺的笑容,他感覺自己再一次被那美麗的外表給捕捉。雖然使用著一般女子絕對不會碰觸的武器、實力深不可測,但無論美麗的外表與那神秘的內在,這些特質拼湊出來的她都是一名會讓男士不由自主地獻身諂媚的美麗女子。
 
  「妳真的很美麗。」阿萊克淡淡地說道。
 
  極光收起刀刃,望向一旁面目有點呆滯的商人,她輕聲說道:「阿萊克‧派德勒?」
 
  「稱呼我阿萊克就好,極光。」他勾起微笑,同時也意識到極光相當巧妙地迴避了自己的讚美。
 
  極光緩緩地躺下,在闔上眼後阿萊克便清楚這場對話已經結束,但內心卻湧現出不曾有過的興奮,他成功了!自己花了一枚金幣是值得的,讓這名女子加入自己的隊伍,無疑是做高難度買賣的一道保險,興許還能做黃金的拍賣!那種東西只要賣上個一兩回,就能作擁富可敵國的財富。只要自己擁有那筆錢,將與鐵輪堡永遠劃清界線。
 
  沒錯,跟父親劃清界線。即使我現在用的是您的錢,但會還你,我會讓你清楚「艾瑞迪達斯家的人都必須當守護者」這個古老傳統是錯誤的,我們可以擁有自由!阿萊克在內心嘶吼著,但沉浸於興奮中的他,耳裡卻傳來了某種細微的打呼聲,看向床上已然熟睡的極光,就好似烈火被水澆熄一般,他感覺到冷靜與某種舒坦的奇妙感覺。
 
  將木椅挪開,阿萊克坐在地毯上看著那美麗的側臉,他喃喃:「也許我才是真正的混蛋也說不定,極光。」
 
  側躺在地毯上,阿萊克閉上了雙眼,任由奔跑一天的疲勞帶他進入毫無煩惱的夢鄉中,在逐漸模糊的意識下,他只感覺到某種真實的感覺流遍全身。
 
  媽的,好冷!

--

後記:

  投稿的文章卡的一蹋糊塗,到頭來決定用《蛛網》去試試看,結果在校稿的時候也是一蹋糊塗(被踹)。
  但我發現自己雖然排斥,但還是會去做。
  倘若蛛網落榜了,那在多寫一篇or在鐵輪堡的巨商寫完後用這篇去試,都是有可能的。
  蛛網在校稿時發現了不少缺點,正在一一改進,希望到後來能在市面上與各位見面(哭)

  不曉得各位喜歡《鐵輪堡的巨商》嗎?
  阿萊克與極光將來要遇到的事會很多,而在《蛛網》中曾說過的「刪減過度章節」,LKK也正在努力中,希望每一個更新的篇章都能帶給各位讀者新奇,而不是枯燥。
  希望各位看得開心QAQ
 

  感謝各位讀者的觀看,歡迎加好友or訂閱,一起加入LKK的奇幻世界吧(*´∀`)~♥
                            -LKK  2015 . 12 . 2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04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鐵輪堡的巨商

留言共 3 篇留言

布魯威爾

加油呀
後來決定投哪一間了嗎?
那麼希望到時蛛網我可以讀實體書 :p

12-22 10:08

黑衣大閒者LKK
蓋亞或春天吧?其實還沒想好到底要投哪些,畢竟接受「已先在網路發表」的出版社也是有限12-23 06:33
DDKIMIT
蛛網的字數不多,可以出書嗎?
不是放在網路上的文章不能用在實體書上嗎?(不知道哪聽來的)
我還蠻喜歡那個極光的XD男主角甚麼的……有就好了XD

12-22 14:54

黑衣大閒者LKK
基本上出書的最低自述是六萬字哦!
是這樣沒錯,但有的出版社是接受「已先在網路發表」的作品唷。(EX:蓋亞、春天)

嘿!男主角好歹也是主角之一呀(淚目12-23 06:34
孤浪
一瓶酒就可以遵守諾言,
老闆還真有誠信啊,
話說阿萊克還真快就被極光給迷住了,
突然就來了一句"妳真的很美麗",
太容易遭受美色誘惑可不是個稱職的商人阿

01-10 1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鐵輪堡的巨... 後一篇:[達人專欄] 鐵輪堡的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