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刀劍亂舞]《同田貫、正國》-second day

作者:舊世界的遺物│刀劍亂舞│2015-12-21 22:17:43│巴幣:0│人氣:405
告示區
‧本作發想自刀劍亂舞百題活動的013.所謂的刀與「我」,並不是參加作品
‧本篇為全部的第二部分,未看過前一段的讀者請先前往第一部分
‧內容大概還是會有點不舒服吧,偏向精神方面的狀況會比較多,本回有靈異驚悚類的描寫(大概算吧?)
‧審神者以及審神者的親屬有登場

以下正文


《同田貫、正國》

–你……什麼……–
–我……戰……–
–我……戰場……–

又是那個夢,又一樣在醒來後就記不起來……說話的人到底是誰?總覺得好像在哪裡聽過這段對話……想不起來啊,可惡。

不論是身體狀況或者夢境的困擾都不見有任何改善,原本就不怎麼好的臉色一天比一天差,情緒也是越來越煩躁。
「早、早安……那個,我……對不起……」
在走廊上遇到了五虎退,似乎是被同田貫正國的表情給嚇到,他匆匆道了歉後快步離開。
「嘖,再這樣下去,哪天被嚇哭都不意外了。」
雖然自己認為武器不需要在意外表什麼的,但是粟田口的幾把短刀經常被自己的臉嚇到這件事,同田貫正國很難不在意。
自己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休息了那麼久卻不見好轉,反而更糟了。昨天對練的時候為什麼會忘我地攻擊自己人?同田貫正國百思不解。應該說,再怎麼想也只能在問題上頭打轉,畢竟他是把刀,擅長的並不是思考問題而是上戰場。

好想上戰場啊……好想去,這不就是我之所以存在的目的嗎?好想上戰場、想戰鬥……想戰鬥……

「同田貫?你還好嗎?」
來尋找今天內番搭擋的陸奧守吉行看到同田貫正國的樣子有點怪異,便伸手拍了對方的肩膀。
然而同田貫正國的反應像是遭受敵襲,二話不說便回身踢向背後的人。
「陸奧守?怎麼回事?」
「這是咱的台詞吧?」陸奧守吉行抓住同田貫正國的腳苦笑。「今天田當番是咱們兩個,走吧。」
放開對方的腳,陸奧守吉行逕自繞到同田貫正國身後推了一把,催促他快點前往菜園。因為他實在不想讓同田貫正國發現自己現在正警戒著。同田貫正國踢向自己時的眼神,是很認真地……打算把自己做掉……

揮動鋤頭、刨著土,兩把刀正在開闢新的田。為了應對白米(配給制)不足的問題,審神者說了“那麼就種地瓜吧”,於是找了排水良好的位置作為地瓜田預定地,現在正進行整地。
「咱知道你不喜歡農務,但是啊,好不容易可以“自由活動”,不去做點什麼沒做過的事情,不覺得可惜嗎?」
對於陸奧守吉行說的話,同田貫正國不打算表示什麼。這個身體不就是為了戰鬥而存在的嗎?
「蜻蜓切也說過“三河的武士也常下田”呢,既然揮刀的武士可以去作戰鬥以外的事,身為刀的咱們也一樣可以,是吧?」
同田貫正國停下動作,無奈地皺眉回道:「我聽不懂你想說什麼,快點做完,可以嗎?」
「審神者他啊,擔心你是因為心裡焦急才會不見起色。」陸奧守吉行說著,手也沒停過。「同時也認為該讓你活動身體,所以才安排你下田。」
「如果真的不喜歡的話,咱去問問馬當番的要不要跟你交換吧?」
「不用,做完就是了。」
本人表示不需要,陸奧守吉行也不多說什麼。兩刃繼續手邊的工作。

–你……什麼……–

「啥?」
聽到了不清不楚的問話,同田貫正國回了理所當然應該是對話者的陸奧守吉行一聲,結果對方一臉疑惑地回望自己。
「……你剛才沒說話嗎?」
「沒有喔。對了,那邊的蕃茄好像可以吃了,咱去摘來替午飯加菜吧?」
陸奧守吉行把鋤頭放一邊,雙手在褲管上抹一抹便跑去摘蕃茄。同田貫正國沒打算阻止他,只想著在對方回來時至少完成這一道。

–你在做什麼!–

這次聲音非常清楚。乍聽像是問句,但語氣上更像責備。

–為什麼你不在戰場上!–

聽過的聲音,是誰?聽起來好近,不對,不是“聽到”的,是從我的頭……不,從身體裡響起的。

–忘記自己答應了什麼嗎?– 
–你忘記了嗎?–

聲音增加了,混雜著憤怒的咆哮聲。胸口、好悶,到底怎麼回事?

–你不去的話,那麼就……–

同田貫正國低頭看向疑似聲音來源的腹部,卻看到從腹部冒出自己的半張臉,令他忍不住抽了口涼氣並反射性地向後閃避。一時不慎絆到腳,跌坐在地。
「同田貫?怎麼突然跌倒了?」
摘了兩顆大蕃茄的陸奧守吉行見到同田貫正國突然退後又絆倒,立刻跑來察看。「臉色也很蒼白,先到樹蔭下吧。」
同田貫正國隨便應了話,讓陸奧守吉行到帶樹下。對方並沒有特別驚慌,因此他判斷陸奧守吉行沒有看到那張臉,或者看不到。

午飯和額外的蕃茄被塞進手中,同田貫正國看著陸奧守吉行接手自己沒做完的工作,默默用餐。腦中不斷想著那些聲音所說的話,自己忘了什麼很重要的事嗎?



「哦呀?聽到有聲音指責你忘記了做過的承諾,是嗎?」今日的加持祈禱結束,石切丸放下御幣,慢慢轉過身。「嗯……聽起來很像是神明或妖怪所為,但是對象通常會是有靈力或者有緣的人類。要說搞錯了,也不大可能。」
「如果是的話,只要一直沒把事情完成,祂就會一直煩我囉?」
同田貫正國的用詞令石切丸不禁苦笑。但說到底,一般刀劍本來就不大可能有信仰心,可是現在在這裡的又是付喪神……果然還是別在意了吧?
「拖延太久的話,神明應該會降罰,妖怪也應該會作祟吧。」
「作祟嗎……」同田貫正國想到農作時,從自己身體裡冒出來的臉,那個是作祟嗎?醒來後就完全忘記的夢也是嗎?
「你有任何答應過別人什麼事的印象嗎?」
「沒有。」同田貫正國認為不會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起身準備離開。「剛才的事,不要和主說喔。」
石切丸只是笑著,目送對方離開。感受不到對方氣息後,才小小聲地說:「你也知道這種事不可能不說的吧?」



「那麼……次和伍有什麼看法?」
聽取石切丸的報告後,審神者立刻將問題交給專家判斷。
「的確像是鬼神一類會做的事,不過付喪神……」
「就算被賦予人的外貌也不大可能搞錯,我和伍都認為這種事機率很低。」
兩位,或者該說三位專家都做出同樣的結論,所以依然是毫無進展。
「嗯……被作祟的人會睡不好、行為失控,而且對失控時發生的事沒有記憶,不覺得符合嗎?」
「参,你這樣叫做套答案。」雖然戴著面具,審神者還是感覺得到次正瞪著自己。「瞎猜也不是辦法,不介意我用比較粗暴─」
次突然伸指點了杯緣、揮指,茶水化作水箭射穿拉門。沒等另外兩人反應過來,次打開拉門、環顧,除了庭院還是庭院。
「錯覺嗎?所以我才討厭來這裡。」次拿出一疊符咒,交給了審神者。「攻擊、防禦、連繫的使法都還記得吧?」
「想忘也忘不了啊……」過去的地獄特訓一一浮現,才能不足的自己只能用那種方式學。
「伍可以保護自己吧?」
「驅離和鎮壓都沒問題。」但他還是向次要了幾張符咒。「能多拖延一些時間自然是好的。」
「獨自一人時要格外小心,所以接下來的晚上我們兩個就擠一擠吧,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00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刀劍亂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impish5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發想自刀劍亂... 後一篇:[刀劍亂舞]《同田貫、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