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聖誕節的城市

作者:紅茶哆滋│2015-12-20 22:47:03│巴幣:16│人氣:164
「整個世界都被操弄了」

一個坐在街角的流浪漢這樣講著,他有著混濁的雙眼,散發著濃厚的酸味,頭髮及鬍子沾黏、結塊,路過的人莫不掩鼻側目快步走過。

「有趣,太有趣了,人居然能這樣的控制社會,嘿嘿哈哈哈」

他如此笑著,笑得很開心,路旁的行人快步走過。



這流浪漢並不是傻子,而是站的夠高。

他看到了社會的流動,運作,場域上人們的行為,如同一盤棋,被看不見的手移動著棋子。
喔,不對,他看到了那些手,這也是為什麼他成為流浪漢的原因。



「貪婪的手啊,攫取著棋子們的魂」
「人們笑著消費,彷彿他們的行為是出自自由思考後的結果,他們的行為帶給周遭的朋友快樂,他們在這行為中得到了成就感,連結感」
「不,這需求是被製造的,你們完全不用這種消費就能與別人有深刻的互動」
「你們都被手操控了,醒醒,醒醒!」流浪漢突然大喊著
「醒醒,醒醒啊」



「媽媽,那個叔叔好奇怪啊」一個小男孩看著流浪漢道
「小寶啊,不好好讀書,以後就會變成那樣喔」全身穿著奢華衣服的女人道
「媽媽,媽媽,我一定會好好讀書的」小男孩緊緊抱住那女人

流浪漢的目光看著小男孩,混濁的眼神穿越了來來往往的行人,他看著他,許久,他嘆了口氣。

人依舊來來往往,如同潮水般,流浪漢的存在逐漸自街角抽離,雖然他還在,但已沒人看的到他。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92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誕節的城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221819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成了三年級生... 後一篇:莊子齊物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eddy60216聯邦的ms
我更新了 來見識一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