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中篇】學園七大不可思議(part1)

作者:楓影│2015-12-20 22:45:34│巴幣:20│人氣:330
算是修練中的產物,本來想寫短篇卻一不小心已經超過10000字。
總之算是輕鬆寫的,先放個4000字。

 
  放學後,教室逐漸由吵鬧轉為寧靜。
  
  學生們一個個離去,燈關掉、窗戶鎖上、門卻依然開著。
  
  因為偌大的教室裡,還剩下一位學生。
  
  「啊~已經多晚了?」少年從位子上坐起來,伸了個懶腰,「看來睡得有點久了呢。」
  
  少年留著一頭深黑的短髮,瀏海剛好蓋過額頭,卻沒遮住眼睛,他帶著眼鏡,但並不是因為用功讀書讀成近視,身高不高,大約只有160出頭,很難想像是一位高二的學生。
  
  因為沒什麼精神,又對下午的課沒勁,少年從午休開始就沒醒過了,雖然途中似乎有兩、三次,有人想叫醒他,但他依然無動於衷,就這樣一直睡到剛剛才醒。
  
  「真的有點太晚了。」少年環顧四周,窗外天色已暗,教室空無一人,天空中幾隻烏鴉飛過,窗簾被風吹起,鬼影幢幢,營造出一股詭異的氣氛,讓人渾身不自在。
  
  「氣氛不太好,趕快回家去吧!」察覺到了異樣,少年快速收拾書包,迅速離開教室。
  
  
  出了教室,更重一層的詭異籠罩了上來,令人不寒而慄。少年小心翼翼地前進,深怕下一個角落會突然跳出什麼。
  
  「喂!小誠!」突然出現的聲音讓少年嚇了一大跳,他趕緊回頭一看。
  
  「欸?水靖?」少年先是訝異,接著便鬆了口氣。沒錯,眼前的人正是少年的同班同學陳水靖,她有著水藍色的長髮,身高和少年差不多,她是少年的鄰居,同時也是他十分要好的朋友。
  
  「真是的,小誠!下午叫你兩次都不醒,竟然睡到現在才走,都六點了!」水靖不高興的說,「害我等了這麼久,我很擔心你耶,我......」還沒說完,少年──許意誠便立刻摀住了她的嘴。「噓!有聲音。」
  
  「什麼聲……」水靖問到一半,也立刻閉上了嘴,因為真的有奇怪的聲音傳來。那似乎是吃東西的聲音,但出奇的粗魯、大聲,讓人懷疑用餐者究竟是什麼生物。
  
  或許是不放心,又亦或好奇心的驅使,雖然害怕,兩人依然往聲音發出的方向前進。
  
  聲音的盡頭是校長室,由於校長室的門窗皆緊閉,且都是霧面的玻璃,因此無法看清裡面。雖然從外面可看出校長室是開著燈,十分明亮,但那吵雜的咀嚼聲卻令人不寒而慄。兩人站在門前面面相覷,都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
  
  「怎麼辦,要進去嗎?」水靖不確定的問,畢竟校長室裡充滿了未知,而且這未知讓人不願去了解。
  
  「這……還是不要吧……」意誠也十分不確定。
  
  「可是,這聲音令人很不放心呀!」
  
  「也是啦……」然而意誠還沒說完,兩人就一起屏住了呼吸。
  
  因為校長室的大門,緩緩開啟了。
  
  強光立刻照了出來,令兩人睜不開眼。等到比較適應了之後,兩人立刻深吸了口氣。
  
  校長室的門口,站著一個巨大的身影,因為背光的關係,兩人並無法看清身影的面貌。
  
  身影的外型仔細一看,倒是十分像他們和藹可親的校長,但是這個身影是校長的三倍大,而且似乎頭上還長著角,以一般人的眼光來看,根本就是個……怪物。
  
  「哎呀~這麼晚了底迪美眉們還在學校幹什麼呢?」這時怪物開口了,還一步步朝兩人接近,「這樣子不太好呢,來陪校長聊聊天吧~」
  
  意誠緊盯著怪物一言不發,同時悄悄抓住水靖的手,等到怪物與他們的距離剩下大約十步的時候,他立刻拔腿狂奔!
  
  「唉,等……」水靖還沒反應過來,便被一把拉走。「等一下啦!我們要去哪裡?」
  
  「現在管不了那麼多啦,先跑再說!」
  
  「可是要逃到哪?它會一直追上來吧?」
  
  「那就逃到它停下來為止!」
  
  「它怎麼可能停..….咦?」水靖說到一半便停了下來,慢慢回頭一看。「……沒追來?」
  
  「看來是這樣沒錯。」意誠喘著氣說,平常身為家裡蹲的他顯然體力不是很好。
  
  「那現在該怎辦?」水靖問,「還有,你有沒有感覺學校有點怪怪的?」
  
  意誠環視四周,的確,學校變了很多,不僅氣氛變了,就連教室、樓梯口、廁所等等的位置都換過了。事實上,整個學校給人的感覺似乎變大了,他們就如同身處於異世界中,和原本的世界整個斷開聯繫了。
  
  「不知還有沒有人和我們一樣,」意誠提議,「雖然機率不大,但還是找找吧,人多好辦事嘛!」
  
  「也是呢。」
  
  「那該往哪裡走呢?」意誠思考著。
  
  「去導師辦公室如何?」「哇啊!」突如其來的聲音讓兩人嚇了一跳,立刻回頭一看,「副、副會長?」
  
  沒錯,站在兩人面前的正是新光高中的學生會副會長林芷瑩,她身後還跟著風紀委員長李興偉。
  
  「副會長,為什麼妳在這裡?」意誠詫異的問,雖然說是會副會長,但現在這麼晚的時間還在學校也有些奇怪,不過他還是很高興又多了兩個同伴就是了。
  
  「因為今天會長一整天都在和校長討論關於校慶的事,事情就都交給我辦,所以才辦到這麼晚,」副會長--芷瑩苦笑了一下,「然後剛剛事情辦完後,興偉他突然跑來找我說回不了家,我們出來一看才發現學校變成這樣子了。」
  
  「原來如此......」水靖點了點頭,「我們是因為被校長室的怪聲吸引,結果發現校長變成怪物…… 」說到這裡她突然臉色一變,停了下來。
  
  「怎麼了,小靖?」意誠關心的問。
  
  「剛剛副會長是不是說會長在和校長談事情?那後來會長有回教室收拾東西嗎?」水靖有些不安的問。
  
  「這......沒有,他的東西一直留在學生會室,應該沒回家……」說到這裡,芷瑩的臉色也變了。
  
  「可是校長變成...…會長他會怎麼樣...…」這下所有人臉色都變了,大家面面相覷,都不知該怎麼辦。
  
  「咳咳!」這時意誠打破僵局,「不論怎樣,現在不行動,我們永遠解決不了這事,還是先去導師辦公室吧!」
  
  「嗯。」所有人都點頭同意,大夥便一起向辦公室前進。
  
  他們並不知道,這時在暗處,一個黑影正蠢蠢欲動。
 
 
  
  「呼……總算到導師辦公室了。」水靖喘著氣說。一路上他們沒有再遇到什麼詭異的東西,算是十分幸運的直接到了這裡。
  
  「嘛,雖然說是成功到這裡了啦!」這時興偉開口了,「但…好像沒什麼用喔?」
  
  眾人環視四周,雖然不服氣卻也無法反駁他的話。因為現在的導師室沒有半個人,而且甚至連燈都沒開,跟一般教室沒兩樣。
  
  「至、至少沒有怪物嘛!」水靖不高興的說,這個風紀委員長雖然還算可靠,但說話總是比較負面。「總之,先來討論一下對策吧!」
  
  「什麼對策?」熟悉的聲音響起,那是芷瑩每天都聽到的,親密的聲音。她立刻驚喜的轉過頭,「會長,你沒事啊?」
  
  「嗯,我沒事。」被稱為會長的男生抓了一下他那頭茂密的綠髮,然後指了指身後的女生,「她碰巧經過,便帶我逃出來了。」
  
  被他指到的少女微微點了下頭。她有著白皙的皮膚與深紫色的過膝長髮,身高約150公分,只是靜靜的看著所有人,應該是文靜型的那種女孩。
  
  「……妳是誰?」意誠看著她,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但就是想不起來在哪見過。
  
  然後,下一秒,他的頭便被重重的敲了一下,是水靖。「小意沒想到你的記性差成這樣!她事前天剛轉來的美花同學啊,才過兩天就完全忘啦?」水靖一臉不可置信的說。
  
  「啊啊,真對不起,美花同學!」被水靖一提醒,意誠完全想起來了。眼前的女孩名叫七里美花,是前天才轉來的日本轉學生,美花的父母皆是日本人,但因為工作的關係全家都搬到台灣來住。
  
  「說到這裡我才想起來,確實有個日本的轉學生,沒想到長的這麼漂亮呢!」芷瑩笑了笑,「但,你們才認識七里同學兩天就直接叫她名字……會不會有點太過熱情了呢?」
  
  「呃.…..」聽到這句,所有人都立刻愣住了,大家都忘了對方是日本人,這樣直接叫或許有些失禮也不一定,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沒關係。」然而這時美花卻開口了,而且是字正腔圓的國語,或許是因為前幾天她從沒開口說話,亦或國語太過於標準,所有人都被她嚇了一跳。「我知道台灣的文化,大家對我這麼友善,我其實很感動呢!」說完,微微一笑。
  
  「沒……沒什麼啦!」意誠抓了抓頭,紅著臉傻笑。
  
  「唉,真是,一看到妹子,每個男生都變成花癡了。」看著意誠,水靖沒好氣的說,接著她轉向美花,「妳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
  
  「看了校長的樣子,以及現在學校這個氣氛,我懷疑這個情況跟日本校園的『七大不可思議』傳說一樣,或許你們學校也有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也說不定。」
  
  「七大不可思議?那真的存在?」芷瑩十分驚訝。
  
  「我也不是很確定,畢竟我雖然是日本人,但只有國小在日本讀的,國中時父母就來台灣工作,所以也不是很清楚。」
  
  「每個學校都有屬於自己的七大不可思議。」會長推了推眼鏡。
  
  「喔?」聽到這句話,芷瑩眨了眨眼,「難道紹宇同學你有研究?」
  
  「嗯。」新光高中學生會長,本名葉紹宇,其實另一個身分是地下社團「超自然研究社」的社長,是個各種超自然現象及都市傳說的極度愛好者。
  
  「是嗎?那這麼說,你對新光高中的七大不可思議應該瞭若指掌囉?」水靖順了順頭髮問。
  
  「是有聽到一些傳聞,但沒想到真有其事。」
  
  「這樣啊,那你知道些什麼,快分享一下吧..….等等,」芷瑩停頓了一下,「請問紹宇會長,為什麼你看起來那麼興奮?」
  
  「咦?」所有人看相紹宇,只見他滿臉通紅、雙手握拳,看起來就是一副迫不及待的樣子。
  
  「拜託,這怎麼可能不興奮!」紹宇急切的說著,「就在眼前,貨真價實的七大不可思議事件就在眼前耶!興奮吧!吶喊吧!你的超自然魂就要燃燒起來了!來呀,更high…啊!」
  
  「啪!」一本課本敲在紹宇的頭上,直接將他打倒在地。「不好意思打擾了你的興趣啊,會長先生,但我們現在情況危急,所以只能先想辦法離開學校。」水靖瞪著他,「現在,可以說明一下我們學校的七大不可思議了嗎?」
  
  「.…..抱歉,是我失態了。」會長扶了扶眼鏡,開始說明,「首先,我們學校共有五層樓,而這七大不可思議不均勻的分佈在這五層樓中…阿呀!」
  
  「不均勻的分布還說這麼多幹嘛,直接講重點!」在水靖的威嚴下,紹宇的會長形象已經完全不存在了啊,意誠心想。
  
  「好、好的,那我繼續說明,這七大不可思議不但分布不均勻,而且都是藏在非常隱密、陰森、神祕的地方……哎呀!」
  
  「如果你這麼想死就再這樣說下去。」
  
  「是、是,非常對不起,這七大不可思議分別是頂樓的女鬼、樓梯間的遊盪學生、音樂教室的幽靈、廁所的異次元鏡、廣播器裡的『盡職的廣播生』、文、理科教室的兄妹鬼魂、地下室的喪屍犬及夜晚變身的怪物校長。」
  
  「真是,一開始就這樣說不就好了。」水靖嘆了口氣。你的脾氣如果再溫柔一點就好了,意誠也在心裡嘆了口氣。
  
  「所以,我們要怎離開學校呢?」芷瑩問。
  
  「根據日本學校的七大不可思議傳說,通常被困住就是因為開啟了封印,因此要離開就是要破除七個不可思議即可。」美花靜靜地說。
  
  「只是根據我們的研究,新光高中的七不可思議有些不一樣。」紹宇推了推眼鏡,「就是這裡的不可思議似乎無法消除,只能封印。」
  
  「那還等什麼?快去封印啊!」興偉一心只想回家。
  
  「雖然不太認同這個只在乎回家的傢伙的想法,不過我也這麼認為。」芷瑩苦笑說。
  
  「欸欸?真的假的?很難得的素材耶?」紹宇的語氣愈來愈焦急。
  
  「就是這樣啦,那麼愛超自然你就自己去研究,我們要回家啦!」水靖已經不耐煩了。
  
  「可是封印後就沒辦法調查啦?」
  
  「那個你自己想辦法啦,走了!」水靖轉身便走,紹宇只能可憐兮兮地跟在後面,大夥看了他們一眼,不由的苦笑一下,一起邁開步伐。
  
  破解七大不可思議的行動,正式開始。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92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邵浚羽
有點毛毛的...[e28]

12-21 22:24

楓影
唉很多人都這麼說,但其實這不是驚悚向的...[e3]
看到後面會明白12-21 22:26

隨然看到你的留言,但我還想說有點毛毛的......然後就是你的標點符號,刪節號應該是......才對唷!我看你的文章有不少...。我也是剛被糾正過XD

12-26 19:12

楓影
那我知道,只是非正式,有時省略一下,老習慣,正在改12-27 06:42
楓影
然後真的不是驚悚向的啦!12-27 06:42
月夜騎士--官德
按G收藏^^

01-16 15:36

楓影
感謝唷~01-16 15:53
Tsubame
開頭真的有點毛毛的

01-27 08:21

楓影
我後來重新看一遍也有這種感覺,其實一開始是真的是想要寫驚悚向的小說,結果不知怎地就變成有點搞笑......01-27 10:51
奈比麗雅
然後,下一秒,他的頭便被重重的敲了一下,是水靖。「小意沒想到你的記性差成這樣!她事前天剛轉來的美花同學啊,才過兩天就完全忘啦?」水靖一臉不可置信的說。

事-->是(我很認真

07-19 13: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法律,那一回事... 後一篇:【中篇】學園七大不可思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