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鐵輪堡的巨商《1220,01》

作者:黑衣大閒者LKK│2015-12-20 19:45:39│巴幣:22│人氣:418

  阿萊克回到了旅舍,手上捧著一個大袋子。大廳充斥著濃厚酒精味和木頭腐朽的味道,但他並不介意。掃視整座大廳,除了在那裡用破布擦拭著木杯的光頭老闆以外,早上那群聚在角落閒聊的旅人已不在,這正合他的意。走到了櫃檯旁,選定位置坐下後從那大袋子中他拿出了一瓶葡萄酒,敲了敲桌面,光頭老闆對他投來不耐煩的眼光。
 
  「嘿,別這麼反感嘛?可以拿些杯子來嗎?我想跟你聊聊。」指著老闆手上的木杯,阿萊克皺眉,「該死的,我不要你手上那噁心的杯子。」
 
  老闆不以為意的聳肩,從身後的櫃子拿了兩個精緻的高腳杯。他走到了阿萊克對面,在把透著店內橘紅光輝的杯子遞給商人後,他望著那瓶葡萄酒,「哼嗯?小商人還沒賺到錢,竟然就開始逍遙?」
 
  將身子靠在櫃檯邊,老闆審視著正用開罐器把軟木塞拔出來的阿萊克,這種剛出來混,想一步登天的年輕人他見了不少,舉凡劍士、鐵匠、冒險者、商人……等等各行各業的人常常充斥著這些乳臭未乾的人,雖說注入年輕新血是好事,但這些年輕人做出來的事總讓人直搖頭──而在沒賺錢就開始花錢的商人,不算少見。想到這裡,內心對阿萊克的不耐煩更是增長了許多。
 
  「這是投資。」將葡萄酒倒滿了雙方的高腳杯,阿萊克晃了晃手中的玻璃杯,審視裡頭晃動的紫紅色液體,輕輕吮了一口,「我說老闆,利因城中間的廣場那裡好像有著許多乞丐啊,你知道其中有一個女人嗎?」
 
  老闆並沒有拿阿萊克幫他倒的酒起來喝,直直的望向那深沉的眼眸。而這段期間阿萊克也沒有催促他趕快回答自己的問題,而是逕自沉浸在喝酒的趣味中,勾起微笑耐心地等著答案。老闆輕輕地笑了一下,拿起高腳杯一口灌下,閉上眼細細品嘗著這紅酒的滋味,他將高腳杯放下,商人也很識相地立馬補上第二杯。
 
  「北高爾瓦葡萄酒,至少有八年了。」老闆拿起第二杯,聞了聞杯內液體的味道,嘴角的弧度上揚許多,觀察著阿萊克的表情,但年輕商人仍沒有多說話。「年輕人,你的喝酒品味倒是相當不錯啊?」
 
  「老闆才是行家,這瓶酒的產地、年份都被你猜了出來,我倒沒底牌可以使了。」首次迎向老闆的目光,阿萊克將手中的葡萄酒一口飲盡,替自己倒了第二杯,「我並不算是資深的商人,但我對自己的眼光很有自信。對於像老闆這種心情會表現在臉上的性情中人,『酒』是最好親近的手段。」高舉自己手中的杯子,他微笑,「也更好套出我想要的東西。」
 
  光頭老闆瞇起了眼,但仍用手中的酒杯輕輕地碰了阿萊克的杯緣,「我已經很久沒喝過如此好酒,不便宜吧?」
 
  望著沉浸在陳年好酒味道的老闆,阿萊克輕笑道:「一枚金幣。」
 
  老闆嘖嘖兩聲,喝了一口,把酒杯放在桌上,粗壯的雙臂靠在櫃檯邊,他望著眼前年輕的商人,「那女人的情報值得你投資如此龐大的金額?」瞇起雙眼,「如果是看在她的身材,我勸你還是去妓院找幾個女人緩解緩解吧?年輕人。」
 
  替老闆倒滿杯子,阿萊克搖搖頭,「她很漂亮,但比起臉蛋、身材,以商人角度來看我更需要她那深不可測的武力。」把葡萄酒擺在兩人中間,他指著那墨綠色的酒瓶,「商人秉持著『低成本,高收入』的原則去買賣,但想要收入越高的商品,除了靠自己,也同樣必須付出相對應的成本。但為何偶有人會因為想要一夜致富,卻反而賠掉了整車的貨物?」飲盡自己手中的酒,拍了拍自己的肚子,「因為他們沒有可以保護它的力量。」
 
  「所以你看中的是那女人的實力?」瞥向兩人中間的酒瓶,老闆哼了一聲,「姑且不論那詭異的身手,你認為她會跟你走嗎?」拿起了被阿萊克斟滿的高腳杯,他淡淡地說:「那女人引起的風波不小。剛入城時就打趴了幾名想對她毛手毛腳的士兵,而在流落街頭時又打了幾個傭兵,那時就在我家店門口打了起來,結果你看如何?」一口便飲了半杯,老闆舔了舔嘴角,「一隊少說八個人的精壯傭兵全被打趴在地,那女人連劍鞘都沒出。」
 
  阿萊克點點頭,畢竟自己在稍早前才看那女人打倒了一整隊想追捕她的王國兵。他皺眉問道:「但為什麼沒被抓?利因城主袒護那女人?」
 
  「哈!這可謂奇談。」老闆將酒杯放在櫃檯邊,站直身子雙手抱胸,「利因城主似乎有意將她招募入王國軍,但在看見其深不可測的實力後,不打算用兵力、權力去追捕,而是暗自下達命令不准任何人協助她,也不准她出城。等待那女人走投無路之時,再收納進王國軍。」
 
  「不准出城?利因城主有方法辦到這件事?」畢竟也看見她高深莫測的力量,想突破守城衛兵應該不是件難事才對。
 
  老闆聳聳肩,「誰知道呢?但那女人的確就這樣待在了這利因城,從進城到現在應該也有半年了。」看向阿萊克疑惑的眼眸,他笑道:「比起她我認為你應該要擔心自己,你有幫助她吧?麵包?」
 
  阿萊克一愣,迎向老闆的雙眸,「你怎麼會知道?」
 
  比起一般年輕人,反應還算快啊。老闆喝完了紅酒,從櫃檯底下拿出了一張牛皮紙,上頭用簡潔的字體寫了密密麻麻的長串文字,「今早在廣場發生的事傳入了利因城主耳裡,但這篇公告是剛剛才送到,我想外頭應該很多人都在找你吧?」晃了晃手中的高腳杯,「你可相當出名呢?年輕人。」
 
  看著牛皮紙上頭的文字和利因城主的簽名與璽印──跟稍早前看見的王國國紋差不多,但上頭多了「利因」字體──阿萊克不自覺地抓緊了紙張,沒想到僅僅送了半個窯烤麵包給她,竟然出了如此大事,而且加諸於自己身上的竟是「幫助逃犯」?這是需要面會城主,並交由他定奪的罪,該死,旅途才剛剛開始怎麼就惹上如此事端?
 
  「老闆,那你呢?」阿萊克試探性地問道,看向紙張上所寫的金額,「把我捉到城主前的話,好像有二十枚銀幣的獎賞吧?」
 
  耳邊傳來了他意味深長的嘆息,老闆拿起了酒瓶說道:「一枚金幣與二十枚銀幣,真難抉擇。」
 
  阿萊克放下了牛皮紙,望向正在倒酒的老闆,他勾起微笑。看來這一枚金幣投資的非常值得,除了讓自己更加了解那神秘的女子,也間接保住了自己這短暫的居所。阿萊克站起身子,「那就再暫時叨擾幾日了,老闆。」他朝著二樓走去,在走過冗長的長廊時,往窗戶外頭望去,大街上雖說一如既往般人來人往,但隨著夜幕降臨,人數比稍早來得少上許多。
 
  唯一不變的是王國兵,而且阿萊克覺得似乎有更多人在巡邏街道,顯然那女人引起的風波使得人心惶惶,導致利因城主也需要用這種策略來安撫民心吧?但也有另一種可能──抓捕自己。他打開房門走進房間後坐在床邊,這個旅舍的房間相當簡單,一張床舖、木桌和兩張椅子,地上鋪著一般的圓地毯,夕陽艷麗的橘紅光輝透過唯一的窗戶照了進來。阿萊克關上房門後坐在床邊,思考著該如何找到那女人。
 
  「嘿!找到那女人了!」
 
  阿萊克一愣,走到房間的窗戶旁往外望去,大批穿著銀色甲冑的士兵們沿著大街朝著一個巷角前進,但連巷口都還沒走到便有兩名士兵狼狽地跌了出來,阿萊克再次見到了那名女子,她仍握著帶有皮套的刀,躺在地上的士兵們仍掙扎地想要起身──她沒有殺了這些人。
 
  阿萊克奪門而出,跑過了長廊與階梯,再衝過大廳的自回門後,從旅舍旁的巷子鑽了進去,到了位在民宿後方的大街時,恰巧看見那女子以矯健的身手俐落地將方才大喊的士兵給擊倒。女子跨過了昏倒在地上的士兵,看見了阿萊克,深色的眼眸並沒有多大變化,但他卻在女人的雙唇中看見了某種黑色的汙漬──她剛剛到底吃了什麼?
 
  女人往回朝著她一開始出現的巷口走去,阿萊克一愣,絕不能再讓她逃走,「嘿!等等!」
 
  她往回望著阿萊克,長劍抵地,深色的眼眸中透露出警戒,在用不知道沾了多少灰塵的衣服擦拭自己的嘴角──結果那黑色的汙漬越擦越髒──後,她便靜靜地站在那裏回望著他,周遭響起了無數腳步聲,顯然那士兵在找到這女人時也順便告知了自己的同夥。
 
  「來我的旅舍躲一下,快點!」阿萊克吼著,那女人的臉頰顯得有點溫紅,在下一秒隨即倒地不起。
 
  去他老子的!阿萊克先是錯愕,但周遭愈來愈靠近的腳步聲已不容他再有任何質疑,在內心咒罵幾句後衝上前抱起了那女人,將那柄劍放在她胸前,沿著方才自己過來的巷口跑進去,後方也同時傳來王國兵咒罵的聲音,盔甲碰撞聲音愈來愈靠近──他們追上來了!
 
  望向自己胸前的女子,她緊皺眉頭且臉頰溫紅,更重要的是身體溫度異常發燙,說來穿著這種單薄的衣物沒日沒夜地在利因城流浪,又吃些沒營養的東西,生病發燒也無可避免。阿萊克憶起一開始看見沾在她嘴邊的黑污漬,該死的這女人到底都在吃什麼東西?而且在那狀態下竟然還可以撂倒那麼多士兵,搞什麼鬼?
 
  「找到了,有人抱著她逃走了!」
 
  「誰?」
 
  「不知道,長官。只看見背影而已!」
 
  「該死的!還不快追!」
 
  後方傳來了軍官憤怒地咆哮,而眼前巷口跑過了一隊士兵,他們還沒有轉進這裡,但也不過是時間問題,阿萊克甚至不敢回頭,因為不想再被認出來,而眼前巷道出口忽然走出一個男人,他低聲咒罵幾句,但隨即認出那精壯的身材與光裸的頭頂,他手上拿著喝到一半的葡萄酒瓶──老闆?


--

後記:

  闊別一天的更新XD
  老實說在沒有日更後,LKK覺得十分、十分的不習慣。雖然也是會寫想要投稿的文章,但沒有放上來巴哈就會覺得很奇怪,畢竟放上來才能與各位親愛的讀者討論劇情呀XDD

  阿萊克跟這位女子(雖說看完礦物篇的都知道名字,但還是未免劇透,就先不談)大概會在未來幾章來為「利因城篇」做個總結,畢竟現在也還沒寫到那裡。
  不曉得各位讀者是否喜歡這個故事?蹩腳男主角and逆天女主角(?),這搭配其實不算少見,但我蠻想寫看看這玩意兒的XDDD

  感謝各位讀者的觀看,歡迎加好友or訂閱,一起加入LKK的奇幻世界吧(*´∀`)~♥
                            -LKK  2015 . 12 . 2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89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鐵輪堡的巨商

留言共 4 篇留言

布魯威爾
輕輕吮了一口「我說老闆(少了一個標點符號
所以"妳"看中的是那女人的實力?
"在"收納進王國軍
那就"在"暫時叨擾幾日了
不容他"在"有任何質疑

目前為止覺得還滿喜歡的!

12-20 21:56

黑衣大閒者LKK
全部更正(已死

是喜歡沒穿好衣服的OO嗎(被狠揍12-21 06:16
卡斯巴爾
蹩"腳"
極光感覺好強==

12-22 08:14

黑衣大閒者LKK
咦?我有打蹩腳嗎?找不到耶@@

其實極光是從「古墓之歌」(被我隱藏的小說)搬過來的,
而極光這名字又要追朔到FF13的雷霆,當時因為覺得以這樣取名很酷,所以就想到了極光XDDDD12-22 08:27
卡斯巴爾
後記

12-22 09:24

黑衣大閒者LKK
難怪Word找不到,連蹩都打錯了 xDD12-22 09:26
孤浪
阿萊克跟老闆談判這一段蠻精彩的,
果然商人就是要用利益說服人啊,
話說阿萊克也太快遇到極光了,
才剛得到棲身的地方就馬上遭遇突發事件了[e17]
總讓小弟有種行程很趕的感覺呢

01-03 00:52

黑衣大閒者LKK
商人跟利益脫離不了關係,用這種方法詮釋也是我第一次嘗試,還好沒讓讀者們失望XD
啊,畢竟一開始就打算從兩人相遇開始慢慢說起。
但極光的身分極為特殊,所以才會惹禍上身XDDD01-04 1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0916864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告置頂】未來小說動向... 後一篇:[達人專欄] 鐵輪堡的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舞孃和學者》 (1)

《鐵輪堡的巨商:曼波》 (1)

《其他‧短篇集》 (5)
《凱桑》系列短篇 (2)
《我家很完整,但又不完整》 (4)
《2020 五十主題》系列 (13)

《奇幻‧短篇集》 (8)
《怪物》系列短篇 (6)
《因海格德裂縫》系列短篇 (1)
《千瑜》系列短篇-已完結 (6)

────奇幻長篇已完結──── (0)

《奇能者》 (3)
一、起源 (9)
二、革命 (25)
三、王城 (23)

《蛛網》 (3)
零、黑森林奇遇 (3)
一、黑夜中的璀璨流星 (16)
二、迷霧中的烈火 (25)

《洛索達》 (20)
一、破碎的紅寶石 (99)
二、龍原神子 (113)
三、戰後篇章 (3)
外傳、弗司妲王國 (5)
弗莉狄傳、月下紅星 (9)
莉茵傳、翠耀新星 (2)

《蛛網:織繭》 (6)
一、銀髮信仰 (6)
二、清淨的世界 (6)
三、人王 (7)
四、解縛 (12)

─────停刊───── (0)

《弗司妲》 (4)
寒霜禁地 (20)

《無常》 (0)
零、主角前傳 (3)
一、殘缺 (12)

《海特》 (3)

《鐵輪堡的巨商》 (13)

《劍與槍》 (12)

─────關於LKK───── (21)
閒聊 (6)
作品閱後心得 (5)
LKK想說的是: (17)

─────自由象限───── (8)
評文組整體推薦 (1)
文賞活動 (3)
評文記錄 (4)

─────NBA大小事───── (8)

─────小繪───── (0)
《筆繪》 (11)
《電繪練習》 (2)

─────遊戲相關───── (0)
《軌跡》 (3)
《FGO》 (10)
《Sdorica》 (2)
《血源詛咒‧Bloodborne》 (13)
《Dark Souls III》 (5)
《11 bit studios》相關 (1)

未分類 (40)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