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後宮甄嬛傳

作者:天狼劍│2015-12-19 22:45:48│巴幣:8│人氣:134

今日終於把「後宮甄嬛傳」給看完了,這雖是2011年的作品,且大家現在好像更瘋「羋月傳」,但無妨,人總是要有自己的步調嘛,人生這麼多事情要做,當然是按著自己喜歡的調子走比較痛快。

其實本狼最初對「後宮甄嬛傳」沒什麼太大的興趣,我是被熱血動漫養大的孩子,怎麼會喜歡宮鬥劇咧?

可秉持著想吐槽的心情,電視在播的時候也斷斷續續看過幾集,吐槽吐槽便罷,這回卻是完整的觀賞完畢,起因還是因為我老大在船上跟我提及此作品,並對此作品讚譽有加,因此才又抱持姑且一試的心態看看,現下就來說說心得吧。

選角這可是很要緊的大事!

一部片的成敗,除了劇情之外,還要看角色能不能被演的鮮活,就比如說到「哈利波特」妙麗,我會直接想到艾瑪.華森,說到「皇帝」直覺就是唐國強,而「食神」除了周星馳,又還有誰能完美的詮釋?

可這「後宮甄嬛傳」裡,卻有好幾個角色都無法讓我心悅誠服,女主角「甄嬛」還有前期一直與她演對手戲的「華妃」是不錯,可剩下的角色似乎都沒辦法說服我,他們該是站在那個位置上的角色。

比如說「皇上」吧,陳建斌不是說演的奇差或是什麼的,但總覺得飾演雍正皇帝,並沒有將雍正特有的氣質演出來。

又比如「華妃」那忠心耿耿,後來為了「華妃」而去伺候「皇上」「頌芝」,即便是「皇上」在扳倒「華妃」之前隨便抓個「華妃」的親信過來善待,這「頌芝」也不太恰當,論容貌算不上是頂好,論內在也是除了忠心之外便想不到其他的優點來形容她,連帶著好像也把「皇上」這個角色給塑造成了一位飢不擇食皇帝,讓我深深覺得「皇上」在這部戲裡,看上去其實比後宮裡的妃嬪們要笨許多了,這樣怎麼掌管前朝啊?

嗄?

不過一部戲的靈魂我覺得還是劇情

雖說選角上,我不是很滿意,但看戲嘛,我既不是參與製片之人,看看就罷了,雖然覺得角色們的氣質都不太相襯,但演員們來是很努力詮釋的,所以乾脆不看角色問題,單看劇情吧。

說到這劇情,終也不算是我心頭所好,宮鬥劇嘛,不外乎就是情情愛愛爭權奪利,但比起我喜歡的大陣仗「冰與火之歌」(或稱「權力遊戲」),「後宮甄嬛傳」的格局就顯得比較小了一點,或許是因為是跟隨著「甄嬛」的視點,因此整個格局就只有紫禁城了,這樣有點可惜。

不過既是小說改編,也就別無他法了,我沒看過小說版,無從比較起。

只不過「皇上」在第 74 集裡面,打了「甄嬛」一巴掌,然後說:「妳入宮多年,朕是第一次打妳。」

我實在忍不住了,只好在心裡吐槽說:「你屁啦!之前不是都演的記憶很好嗎?當年誰誰誰入宮的樣子都記得,怎麼就不記得你以前也打過她啦?!」

不過除此之外倒是沒有太多的 BUG ,尚可。

要說誰才是可憐人呢?

這宮鬥劇裡有誰可憐?

「皇帝」感覺是愚笨,我不覺著他可憐。

早年都聽人罵「華妃」指她是賤人,但其實整部戲看下來,我倒覺得她也是個可憐人。

要說最愛「皇上」的人是誰?

我倒覺得是「華妃」最愛「皇上」

她雖是跋扈善妒,可其實也是真心愛著「皇上」的,否則她又怎會妒忌誰得了「皇上」的寵愛?

她在被「皇上」冷落之時,這般的難過呢?

縱然她的兄長「年羹堯」還有「華妃」本人都看起來靠北靠北的,但「華妃」終其一身都被枕邊人給算計著利用著,我覺得她也真的是挺可憐的。

但後宮裡哪個妃子不可憐呢?

只是程度不同罷了。

結論

雖是我老大推薦,說是很浩大華麗,非常好看,可我個人覺得並不對我的胃口,實在也沒什麼想說的,且這七十多集也實在太長了一點,花了我將近一個月才看完,滿佩服有人可以用三天就衝完這部片的。

對於我個人來說,評價只會給到兩顆星,不過這單單只是我個人的口味問題,我當然知道還是有喜歡這部作品的人囉,不過書評、影評、食評甚至是遊戲評論,都是很主觀的東西,所以我只會給這樣的分數,得罪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81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北 大安區】Taj ... 後一篇:【台北 中正區】卓莉 J...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