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銀魂同人】三千世界鴉殺盡,與君共枕到天明(銀時&月詠)

作者:草壁英彥│銀魂│2015-12-19 14:28:15│巴幣:28│人氣:2292

  ※圖片出處: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997616
   繪師名稱:符切|粉絲專頁:符切|不可以弄哭燕麥粥

  ※本文CP:銀時&月詠

  ※本文時間設定為《暗殺將軍篇》開始前,內含有《吉原炎上篇》、《蜘蛛地雷亞篇(月詠篇)》、《一國傾城篇》、《愛染香篇》的劇情,慎入。




  《三千世界鴉殺盡,與君共枕到天明》


  「如果我沒有這道傷疤的話,我可能就過上其他生活了吧。」


  還記得那時候,她是這麼想的。

  費盡千辛萬苦才從師父手中生存下來、甚至在戰鬥中明白了這個男人所背負的故事後,她突然發現,自己的內心有一份對這個男人的情愫在萌芽。

  對生存在花街吉原的她而言,那是太過難以理解的情愫。

  從小在吉原長大,她看過了太多光怪陸離的事情,各種人性的黑暗面,在這個肉慾橫生的地方盤根錯節,以最赤裸、最醜陋的方式狠狠地袒露。

  謊言、欺騙、佔有、暴力與激烈的性愛……她很納悶,為什麼這兩個字是連在一起寫的,「愛」這個字,究竟是什麼意思?

  直到這一刻,她才多多少少明白了那種滋味。

  這個男人,這個總是一副吊兒郎當、好像天不怕地不怕的男人,竟有著與她相仿、甚至比她還要慘烈的過去。

  一個人在戰場獨自求生的孤兒,好不容易才遇見那個溫柔的男人,結果最後卻什麼也做不到,只能眼睜睜看著救了自己的恩師,被政治壓迫而死。

  為了恩師舉刀起義,成為最後的攘夷志士,卻什麼也無法捍衛──失去了夥伴、失去了恩師,孤苦無依、無家可歸的他,也是經歷了難以想像的掙扎,最終才會流離失所到歌舞伎町落腳的吧。

  難怪,這個男人總是一臉死氣沉沉、好像對什麼都無所謂的慵懶模樣,是因為他早就嘗過一無所有的感受了吧。

  但是,即便如此,這個男人還是如此驕傲地、勇敢地、頂天立地地活著。

  然後揮舞著木刀,闖入吉原、闖入她的世界裡。

  擊敗了鳳仙,解放了這個長年被夜王的陰影所支配的遊廓;打倒了地雷亞,拯救了被師父玩弄在鼓掌之間的她;甚至為了一個約定,不惜與整個國家為敵,大膽地率眾衝進將軍府展開盜國合戰。

  這個男人,明明看起來無拘無束、豪放不羈、自大狂妄……可是卻三番兩次地保護著他人,背負起各式各樣的約定,拯救了無數被束縛的人們。

  真是個,難以用常識理解的傢伙。

  這就是,長年住在吉原的她,第一次邂逅的……所謂的「武士」吧。

  月詠低下頭,欣賞著躺在她懷裡的銀時的臉龐。



  「不會改變的吧。
   那是妳自己選擇的,只適合妳的生存方式吧。
   沒必要感到後悔,也沒必要感到羞恥。

   不是別人,是妳自己選擇的路。
   挺起胸膛走下去就對了。

   妳的臉一點也不醜。
   是藏著無瑕的靈魂的,漂亮的臉蛋啊。」




  還記得那時候,他是這麼說的。

  第一次察覺到愛,第一次察覺到依賴,第一次察覺到自己對這個男人,除了信任之外、還有一份感情在生根的時候,她開始擔憂起捨棄了女人身分、不惜破壞了自身容貌的自己,究竟有沒有獲得寵愛的資格。

  但是,這個男人,卻以滿不在乎的姿態,輕描淡寫地解除了她的憂慮。

  就如那時候斬斷鳳仙的拘束;就如那時候斬斷地雷亞的蜘蛛網;甚至就如那時候,毫無畏懼地舉劍與國家作對──從初次相識至今,這個男人一直都是這樣,大膽無畏地斬斷他人背負的拘束,一肩扛起與每個人的羈絆。

  現在想想,這個男人曾經有過那麼顛沛流離的人生、度過那麼滄桑坎坷的歲月,會對這些瑣碎的事情一點也不在乎,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吧。

  何況,真的要說傷痕的話,這個男人身上的疤,比她更多、更複雜、更可怕。

  有的可能有受到良好的照料,並沒有留下太嚴重的疤,只留下了淺淺的黑色素沉澱而已;有的則明顯沒有仔細照顧、或可能是傷得太嚴重而無可奈何,在這個男人的身上留下極其醜陋的痕跡。

  左肩、右胸、和左側腹的傷口,是與鳳仙作對的那時候,硬是將她撞開、為她擋住冷血的苦無留下來的;右大腿、右手臂和兩邊的肩膀,也在和地雷亞戰鬥的時候,留下了被苦無刺穿的傷痕。

  還有,和那個名叫朧的男人交手的時候,這個男人身上也中了好幾根銳利的毒針,最後甚至還被鋒利的刀刃貫穿手臂,留下形形色色的可怕傷口。

  縱使如此,這個男人還是毫無所懼,只要是自己想要守護的東西,就義無反顧地衝上前去戰鬥。

  真是個笨拙、卻比任何人都更加強悍又堅強的存在。

  月詠思索著,因長年使用苦無而變得粗糙的手指,輕輕抹過銀時的臉頰。

  對這個男人而言,身上的每一道傷,都意味著他所背負的一部份羈絆吧。

  不是什麼榮耀的印記,也不是什麼英勇的勳章。這個男人並不是為了爭取那些虛無的浮雲,就只是純粹地有想要守護的東西,就會不計一切代價地守護到底。

  這就是武士,這就是名為坂田銀時的男人。

  ……她所戀慕著的,並非太陽,卻比太陽更加耀眼的男人。

  是在暗夜裡閃耀著比明月更皎潔的光輝,擁有著銀色靈魂的男人。



  「不準用你那隻髒手碰這個女人。」
  「你只是從你所背負、以及不得不背負的痛苦中逃脫,一個普通的膽小鬼而已。」
  「月詠這傢伙,她早就比你要強悍得多了。」
  「膽小鬼的對手,只要由膽小鬼來做就夠了。」
  「你的對手,由我擔任,綽綽有餘了。」



  才不是什麼膽小鬼。

  你是,比任何人都更加勇敢的武士吧,銀時。



  「我啊,恐怕要出趟遠門了。」

  今晚,這個男人出乎預料地來到吉原,悄悄拜訪了她的房間。

  「接到了前所未有的大任務啊……不過,比起能不能完成任務本身,我還比較擔心可能會遇到的傢伙啊。」

  明明講著很嚴肅的話,結果這男人還是逕自挖著鼻孔、一手搔著那頭亂七八糟的銀色自然捲,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又要去對付什麼可怕的敵人了嗎?」

  她接過他的話,本來想為他斟酒,卻被他伸手制止。

  「倒不是什麼可怕的敵人……」他揉揉鼻子,眼神中卻隱隱閃過一抹無奈的悲傷:「只是個,以前的夥伴。」

  「夥伴……嗎。」

  她輕喃這個在遇見這個男人後、她才漸漸明白其意的辭彙。

  本來極其晦澀的字眼,卻被這個男人以身體做了最完美的解釋。

  「不喝酒?」

  決定不多過問這個男人的過去──在吉原生存的女人得有的察言觀色的本事,月詠可是非常熟悉──她只是輕輕頜首,將手邊的清酒放下。

  「今天不喝。」銀時則淡淡說道,同時徐徐走到月詠身邊坐下。

  「今晚……想保持清醒,牢牢記住今晚發生的一切。」

  「……明白了。」

  月詠點頭,讓銀時倚在她的肩上。



  感受著彼此身上的溫度與味道,兩人很快地開始繾綣,在透過紙窗的銀色月光下纏綿悱惻,用身體複習對方的身體、傾聽對方的心跳、溫暖對方的靈魂。

  儘管這個男人並沒有講得很清楚,但熟悉這個男人的她明白,這個男人想必又是要為了守護什麼東西,而踏上戰場吧。

  嘴上說是「以前的夥伴」,但這個男人心裡想的,肯定是「想要守護的夥伴」吧。

  這個男人,明明平時總是橫衝直撞,卻有著相當不坦率的細膩心思呢。

  ……她想起日輪那時候揶揄她的,「妳啊,最近越來越像阿銀了」。

  是嗎?

  是因為他們本來就很相仿,還是因為她沾染了這個男人的氣息呢。

  還是,是更加單純的,因為他們是相互戀慕的對象呢。

  她明白,這個男人的身邊有很多女人,但這些女人一個個都不是小鳥依人的嬌弱女性,而是個個都能獨當一面、與這個男人一樣強悍的豪傑。

  或者被這個男人守護、偶爾也守護這個男人。

  這個男人,就是擁有這樣的奇妙魅力呢。

  她並不清楚,這個男人這樣與她交纏,是否就意味著這個男人傾心於她。

  即便如此,她還是選擇耽溺在這個男人溫暖厚實的胸膛裡,讓這個男人沉浸在她的溫柔懷抱中。



  「是Honey妳的話就能做到──我相信妳。」


  「Honey嗎……恐怕這也是你最後一次這麼叫我了。
   那麼,永別了,Darling。」




  「喂,不許對我的女人出手。
   死神太夫是我永久指名的,我不會讓任何人碰她。」

  「開玩笑的──抱歉,這樣果然不行。
   真正想攻略的女人,像平常一樣的話……行不通呢。」



  他們兩人都是一樣,倔強的個性,不坦率到即使中了媚藥,真心話也難以輕易地傾吐出口。

  不過,正因如此──她能不能選擇相信,這個重視約定的男人在那一刻述說的誓言,是真心誠意的呢。

  指尖搔過懷中男人捲曲的銀色髮絲,月詠低頭欣賞著銀時熟睡的容顏,溫和地微笑。



  三千世界の鴉を殺し 主と朝寝がしてみたい

  「三千世界鴉殺盡,與君共枕到天明。」

  那時候,這個男人是這麼說的。

  縱使不曉得是否真摯……但這一刻,她確實有了相同的想法。

  殺盡三千世界的烏鴉,讓太陽再也不升起,讓你得以永遠留在我身旁。

  你再也不必跋涉於危險之中,我再也不必擔心你帶著更多的傷回來,甚至必須為了你還能不能歸來而忐忑。

  即便我知道你重視約定,無論如何,都一定會活著回來的。

  回到這個,你所守護的江戶。

  你所歸屬的歌舞伎町,我所守候的吉原遊廓。




  「……早點回來啊,笨蛋。」

  她叼起菸管,老樣子神態自若地抽起了菸。

  冷漠的表情裡,斂著只屬於銀時的關心。



  「……那還用妳說,白痴。」

  他微微翻身,向著月詠舉起右手。

  小指頭上,繫著她的髮絲紮成的約定。




  今宵之月,永不西沉。



  


完整字幕PV版:「銀魂傾城篇OP」櫻滿月─Spyair完整版PV(720P中字更新)



參考文章:銀魂愛染香篇 雜亂感(增加55集修正)
     《三千世界鴉殺盡,與君共枕到天明》高杉晉作與桂小五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7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魂|Gintama|銀時|月詠|無限期支持銀月組哦哦哦哦哦哦!!|Spyair!!|櫻滿月超好聽的RRRRRRR

留言共 4 篇留言

罪販
三千世界鴉殺,只為與君共清晨?

12-19 16:01

八萬
銀月大好!

12-20 04:17

草壁英彥
銀月超棒!!!!!![e12]12-20 06:54
幽淵-沉下一切的
烏鴉是無辜的!! www

12-20 08:15

草壁英彥
[e18]12-20 14:34
霜月澪
好開心啊,有人跟我一樣萌銀月((本命沖神

12-20 19:00

草壁英彥
這兩組我都萌!![e16]12-20 2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盛夏光年...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專屬於妳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