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刀劍亂舞】 謊言 燭台切光忠X女審

作者:敕勒│2015-12-19 14:07:56│巴幣:22│人氣:606

我愛你。
 
永遠。
 
──這大概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謊言。
 
 
 
月光灑了下來,子時已過該是昏昏睡去之時,空蕩的走廊上藏著一白一黑的身影。
 
「人類是最不守信的種族。」坐擁在迴廊,男人半靠身後的柱子,杯裡的液體隱隱閃爍猶如面上獨立的金瞳。
 
「都是騙子。」青年繼續說道,黃湯入口已有三分醉意,提起酒杯再度一飲而盡。
 
醉了嗎?印象中的青年酒量似乎沒那麼糟,可依男人對同伴的了解,醉與不醉不是那麼重要的問題。
 
鶴丸國永是把奇妙的刀,遭遇的經歷不勝細數、交錯的生涯造就青年古怪的性格,巧妙而狡猾的將自己擺盪在虛實之間,跳著小丑似的滑稽舞蹈哈哈大笑,笑的是自己還是他人,恐怕沒半個人可以走入太刀幽微的內心。
 
誰都不知道的,鶴丸也不想讓任何人探究;或許真正的鶴丸國永早已死去,在星星也見不到的塵土之下與白骨共眠,可那副軀體的主人卻已踏上另一趟旅途,徒留在空的軀殼身旁又有何意義?
 
那不是他該探觸的問題,他也沒有資格去碰觸他人的隱私,提起酒杯光忠選擇淺酌裏頭波動的明月。
 
 
人類全是騙子嗎?
 
 
「主人會一直陪我們玩嗎?」短刀拉著少女,即便季節變換,庭院裡總不失喧鬧。
 
「會啊。」她笑瞇瞇回道,脫下外套露出白皙的頸子,明明是冬日方才的奮戰也使她褪去厚重的外衣。
 
今劍抱住她的腰,稚嫩的臉龐被風吹的紅撲撲的「說好了,一直一直都會待在我們身邊!」男孩蹭著她的衣服,這舉動引起其他孩子不滿,紛紛大叫不公平。
 
少女含糊應了句嗯,眼角的末端似乎發現遠方端著點心的男人。
 
「吃點心囉。」短刀們一擁而上,原本的中心頓時被孤立,被擱置在一旁少女沒有怨言,中間隔著小小的付喪神,男人的臉上還沾著麵粉呢,食指一比,少女滑過自己的臉頰示意,青年則是不著痕跡抹去上頭的粉末,他們相視而笑、揚起秘密的幅度這不需言談的默契各自了然於心。
 
 
人類都是騙子。
 
 
穿過迴廊,扶過半醉的青年回房,蓋好被子黑色的身影悄然退出,襲來的夜風沖散了剩無幾的酒意。
 
他呼了口熱氣,發酵的酒香無法帶來太多的暖意,踩上冰涼的泥地,摩擦臂膀男人望向漆黑的夜空。
 
月、不圓,不是值得佳酌的滿月、也不是典雅幽然的三日月,卡在兩者之間,這檸檬似的月該如何稱呼才好?
 
他記得的呢,那個同此不上不下的夜晚,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
 
 
萬籟俱寂之夜拉起帷幕,紙門後的薄影許下誓約,拋開束縛的身分,他們迫不急待交換彼此的氣息。
 
男人是溫柔的,但在那晚也展現出少有的一面,他貪婪的搜括她的舌尖,不給予喘息的時間、他狂野而霸道,一遍又一遍的覆誦習慣的稱謂:主、我的主,帶著誘人的蜜意他誘勸著,說是吧、只屬於我,惡意似的咬嚙少女的耳廓卻不容許更多的回答,今夜的他重回原始的本能,血液與煙硝相疊,瀏海下的雙目伺機而動,他是狩獵者、現在男人只想掠奪眼前的一切,從外至裡、全部,急切於身下留上熾熱的痕跡。
 
「我愛你。」她低語道,染上桃紅的臉龐更添撫媚,迷濛的眼裡組織不出更多的語詞。
 
不、他們都是的。
 
照著本能馴服於愛慾之中。
 
「我愛你。」覆上唇他將尚未吐出的聲音自少女口中飲下。
 
 
永遠。
 
 
人類果然是世界上最高明的說謊家,撫著冰涼的石面,男人不期待任何回應,只是單方面的將自己的溫度記錄於在石碑上。
 
猶如那個夜,纏綿不止的愛語,我愛你、我愛你……已是永恆罷,多麼真摯、多麼誠懇,這短短一瞬竟就是她嘴裡的永遠。
 
多麼高明而虛偽的騙子啊。
 
俯上前他親吻石碑,庭院依舊寒冷,石碑即使賦予溫熱也僅不過須臾。
 
男人仍然是清醒的,吐著微醺的酒氣,一張一閉話語消散於夜風之中。
 
 
在哪裡呢?你在哪呢、我的主?
 
這個世界上最狡猾的騙子,將所有人騙得團團轉,讓他們的情緒隨著一顰一笑波湧,教會他們理解人類複雜的思緒,懂得喜悅、懂得憤怒、懂得愛戀、懂得悲傷……然後興致索然下台一鞠躬,交給付喪神們的最後一課名為現實。
 
你在哪裡呢?
 
沒有任何人能回答他,即便早在石碑立起之前男人已知曉答案。
 
月是缺的,千年如一日不影響鵝黃照耀寂靜的大地,而男人沉寂於陰影之下。
 
 
人類果然都是騙子啊。
 
拍去身上的塵土,男人起身回到室內。
 
明天必須早起,不去休息不行了。
 
日子還是得過下去的。
 
「    」
 
木板擠壓發出尖銳的嘎吱聲,木樑之間空留孤寂的迴響,解下覆在左眼的眼罩,光忠回頭望了一眼。
 
沒有人在那,月影灑落置於一角的不過是塊不起眼的石頭罷了。
 
你在期待什麼呢?剩下的不過是自己的眷念,底下熟睡的人兒頭也不回步入另一個夢境裡頭。
 
那若有似無的低語也僅是妄想。
 
 
我愛你。
 
騙子。
 
永遠。
 
大騙子。
 
 
但他還是相信了,語言真是人類最大的武器,這還真是最蠱惑人心、最動聽的謊話呢。
 
人類果然是虛偽的生物。
 
 
而他,恐怕也是這個世界上最笨的傻子。
 

給鳴蜩,感謝他無數的虐文成功開啟作者的腦洞,而這個故事也告訴我們,不要亂開作者的腦洞(X

話說點文我還欠一篇堀川跟嬸嬸的,這位兼桑的痴漢我該如何動筆,還真是個挑戰。

啊、順便覆上下兩篇的預告,一篇是點文,主角是誰就不用多說囉?


一、

他抓著審神者的手背,臉都快貼上去了。
 
「主人……」
 
 
審神者抽開手。
 
「你是男孩子啊、清光。」
 
「可愛是不分性別的!」他挺起胸膛,明明入冬室內卻詭異的飄起櫻花「可愛即是正義!」


二、

「兼桑是笨蛋!」三吋厚的木屐往腳上一踩,帶著兩行清淚少女就此淚奔。


「怎麼突然動手啊?」偶像抱著腳跳來跳去,身旁的夥伴唯有冷眼相待。

「沒救了。」

「沒救了。」


「什麼東西沒救了?」單腳撐地,他揉著被踩過的腳板。

「打掉重來也沒辦法根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76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燭台切光忠|審神者

留言共 9 篇留言

鳴蜩
诶诶诶難怪我手上有便當原來是妳發的(#
話說好吃
雖然虐
但是好吃(嚼

光忠不要難過QWQQQQQQQQQQQQQQQQ我愛你啊光中QWQQQQ (被拖走

12-19 14:19

敕勒
他是愛審神者的沒錯,只是放不下、也接受不了,即便是自然老死,對於不變的付喪神來說,這句永遠顯得可笑而殘忍啊12-19 14:22
秋霓
虐的我傷痕累累
愛了卻不能永遠相伴真的很殘忍

順帶一說,不只光忠虐到我,鶴丸也是看得我內心眼淚四處噴灑

12-19 14:25

敕勒
寫正經的話鶴丸不好寫,不隨意讓人走入內心,他會傷害試圖接觸的人,因為這是份放不下也無解的疙瘩12-19 14:29
鳴蜩
或許對於人類來說,永遠這兩個字
代表的是生命的盡頭
而走到了最後,也已經是永遠

12-19 14:27

敕勒
永遠是形容詞,在獲得當下,你認為是那便是永遠,永遠不是指時間上的永恆,因為這無法真正去界定,個人傾向是抽象的情感、理想的期望,當獲得滿足,喜悅滿溢的那一刻,人便會就此覺得如果時間停在這刻多好,那便是永恆了。12-19 14:34
秋霓
賜予他生命形體的是人類,剝奪他身為刀的使命的也是人類。鶴丸的痛是人類造成的,但卻沒有人可以化解他的痛苦
這是他最大的悲哀,也是命運最殘酷之處

這是我的想法

12-19 14:39

蜜蜂(蜂走)
下下篇是兼桑!!!!!!!!!!!!(重點大錯
好啦我回去看光忠虐文(?

虐鳴蜩虐的好,虐他HSHSH(啥
我發現我看太多搞笑文嚴肅不起來了(你

12-19 21:45

敕勒
你家的我大概只會寫傻白甜爆笑喜劇,關於生病又搓到我的腦洞了,不過為甚麼想到的畫面卻是得病的嬸嬸口吐可愛的小彩虹12-19 22:43
黎明
好虐wwwwwww

我等著清光那篇(欸

12-19 22:49

敕勒
想讓清光盡情賣萌的一篇,可是寫到一半作者的血槽就先空了(掩面12-19 23:02
蜜蜂(蜂走)
口吐可愛的小彩虹是甚麼啦xDDDDDDDDD
那兩人的相處模式就是呆萌蠢阿wwwwwwwwwwwwwwww

12-19 23:19

敕勒
我也不知道啊,那個畫面超奇妙的,今劍還會拿樹枝沾著小彩虹畫畫給你咧XD12-19 23:26
黎明
加油吧!清光太可愛了(艸

12-20 01:07

黑透
嚇死我了,看到一半我還在想...弦不是妖怪嗎!結果往上拉才後知後覺原來是人類審,嚇死我了,我還以為弦吃便當了!(泣

12-21 19: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iskaer10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WT 41 活動遊記 ... 後一篇:審神者與刀劍男士 之二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