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吟遊人馬酒吧】鍛造記錄簿

作者:艾倫韋克│2015-12-19 11:51:06│巴幣:2│人氣:215

好的裝備,取決於你的用料,以及技術。

唯有更強更堅固的裝備,才能讓冒險更順利。

當然,自己本身的技巧也是很重要的。

一味的依靠裝備,只是杯水車薪罷了。

日期 消耗材料 打造物
【2015/12/20】 (1) (體+3,敏-1)
【2016/1/17】 (2) (體+1,敏+1)
【2016/3/27】 (2) (智+1,精+2)


↑點此可連結到公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76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艾倫韋克
製造:https://truth.bahamut.com.tw/guildwiki/B/36f8cbf9f6a349c1d319439e84734962.PNG?w=300

製造過程:

  「嗯……盾牌的話。」米歇爾把燒燙的鐵夾了出來,開始在鐵砧上猛力敲打了起來。

  「噔、噔、噔。」用著鐵鎚敲著燒紅的鐵,一槌槌地將鐵給慢慢打平打扁,汗水不禁漸漸濕透了背後,每下的敲擊都施著不小的力,只為了將盾牌給均勻的打好和製成圓形狀,只要有點失誤就會毀了這塊得來不易的鐵。

  將鐵打成了平面狀,米歇爾開始在中心用力敲打起來,讓盾牌呈現出中間微凸的樣子。而邊框則是慢慢打出了點弧度和厚度,除了讓整個邊框看起來更立體外,邊角還表現著光滑的樣子。

  將整個盾牌的形狀打出來,米歇爾用工具直接把它扔進了一旁事先準備好的水桶,大量水蒸氣頓時冒出,而米歇爾則是站在一旁等著完全冷卻,表情十分專注。

  最後,將製好的盾牌拿了出來,拿起工具磨起了邊框,把剛剛預先打好的邊框磨成了鋒利的弧度,並將整個盾牌磨的光滑點,看起來十分的明亮實用。

  「對了……」不忘了在盾牌裡頭加上點把手,最後一副鐵盾順利的就完成了。

  啊?為什麼不用模具?因為忘了準備所以只好臨時發揮了。

  (第一次寫關於鍛造的文章ORZ

12-20 00:25

藍傘
成功鍛造https://truth.bahamut.com.tw/guildwiki/B/36f8cbf9f6a349c1d319439e84734962.PNG?w=300 【鐵製圓盾*1】

12-20 16:20

艾倫韋克
製造:https://truth.bahamut.com.tw/guildwiki/B/cf620ae99eaf1ac357c06a3b44f8a255.PNG?w=300

製造過程:

  「這次來弄雙耐穿的鞋子好了,也差不多該換了。」米歇爾看著自己雙腳那雙已經有點破損的鞋子,拿起兩塊皮革擺在一旁,拿出了背包中的工具包,準備開始製造一雙新的鞋子。

  首先先量好大小,再用刀子將多餘的皮革部分裁切掉,這樣鞋底的部分就大概完成了。再來就是整個鞋子的部分,用著另外的皮革弄出大概包覆自己雙腳的皮革大小,裁切好後將各部分放在一旁,過了沒多久,整個鞋子的部位都已經裁切好就等著縫合起來了。

  先將鞋底和其他皮革部分縫起,除了讓它立體起來,米歇爾也在裏頭加了點防護腳的軟墊,這樣子比較不容易傷到腳底,而鞋子前頭也稍微加工一下,讓前頭稍微堅硬點,但並不會硬到壓不下去,就只是避免太容易損壞而已。

  就這樣,整個鞋子的樣子已經出來了,米歇爾再透過些小工具和補助材料把鞋緣部分加硬牢固,並在鞋底的部份加上點軟式材料,並且刻出些條紋,這麼做是為了要增加摩擦力。

  將完成品拿起來看了看,米歇爾滿意的點了點頭,接著塞入一團團的紙,讓整個鞋子撐起來,並且放在一旁的陽台曬著光,讓他稍微乾燥點。

  就這樣,一雙全新的鞋子誕生了!

01-17 21:37

藍傘
成功鍛造https://truth.bahamut.com.tw/guildwiki/B/cf620ae99eaf1ac357c06a3b44f8a255.PNG?w=300【冒險皮靴*1】

01-17 22:18

艾倫韋克
製造:https://truth.bahamut.com.tw/guildwiki/B/d96f4f54c717ba060295f391712cd951.PNG?w=300

製造過程:

  「上次有幫她試著做做看這東西了,在串起來的時候會有挺多的麻煩呢--看來得想個方法來避免葉片碎裂。」米歇爾看著擺在桌上的樹葉,拿了一條細棉繩放在一旁,思索著要怎麼樣才不容易讓葉片給毀損掉。

  「這樣好了--」米歇爾像是想到了什麼,從抽屜裡拿出了一根細針,先拿工具量好了一段固定的距離後,在每片葉片的莖部位置輕輕穿了過去,重複著這個動作直到每片葉片上都有一個小洞。

  再來就是拿起棉繩小心翼翼的一片片穿了過去,最後在尾部打上一個緊緊的結,一頂樹葉頭飾就這樣完成了!

  「呼--做這東西還真是傷精力啊。」米歇爾鬆了口氣,拿起一旁的手帕擦擦額頭上的汗水,看著做好的樹葉頭飾,不禁讓他想了想,自己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接觸起製造東西這行呢?明明本來應該根本不會碰到這塊才對的。

  「世事難料啊,想當初也不可能想的到我家會變成那副鳥樣。」嘆著氣,也不在繼續想著這麻煩的事,準備打造起第二頂頭飾。

03-27 21:54

艾倫韋克
製造:https://truth.bahamut.com.tw/guildwiki/B/d96f4f54c717ba060295f391712cd951.PNG?w=300

製造過程:

  「第二頂。」一頂完成後放在了一旁,再次拿出細針仔細的一片片葉子穿著洞,只要有一點疏忽,這脆弱的葉子肯定就毀了吧?

  「快了--」將每片葉子仔細穿了個洞後,米歇爾鬆了口氣,拿起一旁的綠茶喝了幾口,隨後拿起棉繩開始穿過去,最後再綁上一個結。

  「完成啦!這種裝飾品還真是麻煩啊!」終於完成了兩頂樹葉頭飾,米歇爾如釋重負的直接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看著天花板休息著。

  「冒險者嗎?現在想想,當下明明還能有更多的好選擇的--但我偏偏走上了這條最特殊的道路,到底是我的衝動呢?還是命運在背後操弄著呢。」看著天花板的吊燈搖搖晃晃的樣子,米歇爾感慨的喃喃自語。

  「但是,不管我之前到底有沒有下錯決定。」米歇爾突然站了起來,將那兩頂剛做好的樹葉頭飾稍微抹上了些防護用的蠟油,笑著看了一下工作坊外那被迷霧給遮掩住的太陽。

  「還是命運在操控著,我只要盡我所能地走下去就好了。」朝著天空點點頭,米歇爾收起笑容轉身回到工作坊,思考著下一步的行動。

03-27 21:59

【BOC】米羅

成功鍛造https://truth.bahamut.com.tw/guildwiki/B/d96f4f54c717ba060295f391712cd951.PNG?w=300【樹葉頭飾*2】

03-28 16: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llenmarc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吟遊人馬...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吟遊人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