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亞颯-拓荒任務02-1廢棄礦坑的重建

作者:希爾席娜│2015-12-18 23:51:03│巴幣:2│人氣:122

時間:傍晚
地點:「吟遊人馬」大廳

  「欸,小傢伙,你有遠征團嗎?沒有就過來吧。」

  注意到說話之人靠近了自己,亞颯轉過頭,看到一位穿著華麗的男性在距離自己兩張高腳椅的位子上坐下。

  「......我?」

  「就是你,黑漆漆的小魔族。」他惡意的笑了笑,那笑容讓亞颯有種後背發涼的感覺。

  「......找魔族有什麼事嗎?」亞颯放下手上的筆和筆記本,望向對方,然後注意到他的背後有兩對羽翼,是鳥類獸人嗎?

  「嗯~這個啦,」他遞過一張任務單,是關於新發現礦坑的重建與整理,任務評級比自己曾經看過的高出許多,「怎麼樣,剛好缺一個人。」

  礦坑內設施十分老舊,已了解可能存在危險性生物......

  亞颯看向對方,無法明白他為何打算邀請自己。

  「有興趣的話,不如先來認識一下其他人吧。」獸人離開位置,頭也不回的直接走向旁邊的圓桌,那裡已經有一個矮人、獸人以及人類,亞颯思考片刻,還是決定跟了上去。

  團隊嗎......也許不是壞事,但也可能更糟呢......

  「我們有兩個壞脾氣的鳥人,一個人類,一個魔族……」斑恩滿意的看著表單,「對了,我是斑恩。」他向眾人介紹自己。

  「朱七。」方才邀請自己的男性說。

  「你好,我是羅蕾萊。」這是一副懶洋洋的女性鳥獸人。

  「我是鑽路殷商隊的萊斯,」那個人類站起身,拍拍胸膛,「記不住名字的話也可以叫我帥哥。」

  「……你們好,」亞颯向眾人點了點頭,「我是亞颯。」

  「好!可以去礦坑了!快把表格給我!我要去報名!」矮人率先朝櫃檯小跑,其他人也慢悠悠的跟了上去。

  米羅聽了他們的來意,微笑著將報名表遞給斑恩。

  「礦坑!礦坑!」矮人看上去心情非常好。

  「米羅大哥,礦坑任務就交給我們吧!保證打掃得一乾二淨,就跟新的一樣。」萊斯對著米羅說。

  「我要當隊長!」斑恩指著表格說,「聽起來超酷的。」

  「你?你行嗎?」男性獸人瞥了矮人一眼,眼神明顯很不屑。

  「我……那隊長要做什麼?」

  「分派任務吧,把工作分配給適合的人,」他思考片刻,「也許斑恩你可以指揮,矮人對礦坑應該有一定的理解。」

  「好耶,我來指揮!」斑恩很興奮的在報名表上寫下名字。

  朱七看矮人一會,轉頭向其他人說,「那麼,來決定隊長人選吧。」

  「我覺得誰都可以喔。」沒有雙手的鳥獸人十分悠栽的倚著櫃臺,她無所謂的擺了擺翅膀。

  眾人互看了好一陣子,亞颯很清楚自己並不適合那種工作,也沒有發言。

  「按照慣例,隊長要給最帥的人當,那就是朱七啦,」萊斯搶在其他人之前拿過報名表,把朱七的名字填在隊長欄位上,「好了,那麼,副隊長?」

  沒有人回應,他直接說,「那麼協助帥哥隊長的工作,就交給同為帥哥的我來吧!」

  「不反對。」朱七聳了聳肩。

  「那,拜託了囉,隊長跟副隊長。」羅蕾萊笑著揮揮翅膀。

  亞颯看了看其他人,還是很懷疑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不過表格已經傳到自己手上了,他只好簽下自己的名字。

  「我們湊滿五個人囉!」一停筆,斑恩連忙搶過表格遞給了米羅。

  「啊,那你們的遠征團名單我收下了。」米羅收下你們的表單,「打算去礦坑的話再通知我一聲。」

  「好!大家收拾一下,我們明早出發!」斑恩十分有活力的大叫。



  這是一個......比想像中還要大得多的礦坑。

  雖然入口並不是特別大,但可以看見內部寬敞的通道,由於礦道頂的迷霧並沒有被驅散,他不能確定裡頭到底有多大、多高。

  羅蕾萊轉向斑恩問,「那我們現在要做什麼呢?」

  「指揮……」班恩環顧礦坑四周,思考了一會,「我們來重建礦坑吧!」

  「鳥人負責搬運重物,」斑恩一比兩位獸人,「萊斯比較細心,負責整理地面,亞颯看起來很強!你就負責保護大家吧!」

  保護......總之就是清除那些有危險性的生物吧?亞颯看了看深不見底的礦道。

  「女人,小矮子叫妳!」「隊長,頂標是叫你吧。」朱七和羅蕾萊異口同聲說。

  「你們兩個都要啦!」斑恩轉頭向他們喊。

  斑恩還在向其他人解釋具體的工作內容,亞颯的目光卻已經被一旁埋在礦石下的某個物體吸走了。

  他撥開土石將它撿了起來,那是一把生鏽的刀,也許是因為放了太久,短匕已經鏽到看不出刀面,刀刃也不再鋒利,用來切割的效益可能還沒有擊打來得好。

  至少不必直接用手去打……他將短匕反握,小心的領先向礦道中走去,其他人隨後跟上。

  也許是因為之前有人走過了,礦道內十分安靜,只能感覺到身後四人的氣息,似乎沒有其他生物存在,至少前段路十分平靜。

  「這裡都被修整過了,」斑恩說,「到更深處去看看吧!」

  走了一會,前方出現三條岔路,亞颯看了一眼正到處晃來晃去查看礦道強度的斑恩,「再過去安全嗎?」他指向不遠處的右邊岔路口。

  「看上去不至於會坍塌。」斑恩查看了岔路上的礦道,接著前往左道查看。

  亞颯點了點頭,「那麼我往深處去探查。」他檢查了一下匕首的狀況,向右側礦道中走去。

  左手提著油燈,右手緊握短匕,他小心翼翼的步入右側礦道,一方面是要防範未知的危險,一方面是亞颯完全沒有關於礦道穩固程度的知識,頭頂壓著一座大山讓他無時無刻處於緊繃狀態。

  就像在月箱中的一樣,迷霧十分濃厚,他只能慢慢向前步行,順便清掃迷霧。

  礦道中的空氣太過沉悶,使人有種無法呼吸的錯覺,也許其他人已經進入另一側的礦道了,這邊無法再聽到他們的聲音,只有自己的腳步聲在寂靜中被無限放大。

  察覺到油然而生的焦躁感,亞颯連忙深吸了幾口氣,讓自己稍微放鬆一些,要是繼續下去的話會失去冷靜的......那會很危險。

  和剛進來時的通道相比,只能容兩人並行的右礦道實在太過狹窄,或許在坍塌前才剛開挖出來?供礦車行走的軌道甚至只鋪設到一半。

  亞颯突然感覺到有什麼東西正在迅速撲來,在他反應過來之前,自己已經抬起匕首擋住了對方,只看見了黑影閃過,那個東西又迅速遁入黑暗之中。

  是什麼......?不,比起那個,自己的反應速度更讓人驚訝?

  連續擋住了幾次進攻,亞颯向後退到迷霧相對較少的地方,隱藏在霧中的生物也跟著衝了出來,他這次看清了,是蝙蝠,體長超過三十公分......有很多隻,最大的甚至有五十公分長。

  亞颯將撲向自己的大蝙蝠打翻在地上,然後一腳踩住,在霧中無法很好的瞄準,現在他能更準確的攻擊了,但生鏽的匕首實在沒辦法對蝙蝠造成有效的傷害。

  蝙蝠們的攻擊暫歇,亞颯低頭看了看那隻倒楣的蝙蝠,腳下一用力,某種清脆的斷裂聲響起,那些蝙蝠發出的細碎聲響突然消失了。

  一個生命的消失對他並不能造成什麼影響,亞颯只是低頭確定那隻蝙蝠不再動彈,然後便繼續揮刀抵擋蝙蝠們的進攻。

  生鏽的匕首沒辦法割傷蝙蝠,他只能將牠們一個個擊落在地上踩死,沒有一把武器的劣勢直接反應在他的斗篷上,尖銳的爪子在其上留下一道道裂痕。

  當第十數隻蝙蝠落下、死亡時,剩餘的蝙蝠終於放棄了攻擊,退回洞窟深處。

  稍一放鬆,他才感覺到全身的肌肉都痠疼無比,持匕的右手似乎是握得太緊了,止不住的微微顫抖,亞颯在一旁的石塊上坐下,深吸了一口氣。

  就像自己被預先設定好了每個反應......如何防禦、進攻、反擊,如何正確攻擊使蝙蝠無法保持平衡,如何施力能夠一腳踩中脆弱的部位,這一切讓他感到可怕又......滿足。

  就好像那些被遺忘的東西正在回到身上,亞颯可以感覺到有些什麼在身體裡流動著,很難具體的形容,那種感覺虛無飄渺,當要認真去感受、體會,它又消失得無影無蹤。

  也不知道是不是好事......

  強壓下那份躁動,亞颯逼迫自己冷靜下來,才又繼續向前。

  戰鬥的感覺會讓他身心暢快,但那種被什麼控制的感覺並不好,對他而言,憑藉本能,或著說「那一個」自己來戰鬥,並不是什麼好事。

  那份過去的強悍直接反映了現在的孱弱,或許這就是那份焦躁的來源。

  一路上清理了不少蝙蝠、老鼠和其他無法叫出名字的生物,直到牠們都躲在自己無法搆到的死角不肯出來。

  然後,亞颯來到了礦道的盡頭,以及左側壁上的一個大洞。

  ......從那個黑沉沉的洞窟中,可以感覺到敵意,明顯且強大的敵意。

  意識到對方可能不是自己能夠匹敵的對手,亞颯警戒著退後,對方似乎也沒有要撲上來的意思,也許是肚子還不餓吧?

  沒想到礦坑內居然有這麼麻煩的東西......看來有必要提醒一下其他人了,雖然團隊中的其他人似乎並不是那麼的和諧。

  就像現在這樣。

  亞颯皺著眉看向往洞外衝去的矮人和兩位獸人的背影。

  留在礦車旁邊的人類......記得是叫萊斯,將一張紙條壓在石頭下,抬頭看見亞颯,他明顯愣了愣,然後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算了,回去向米羅報告吧。

  他忍不住嘆了口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73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OC】

留言共 1 篇留言

山草
「大家辛苦了,看來你門很認真呢。」米羅看著眼前多少有些沾到髒汙的冒險者們。
「但是經過這次的合作我想你們一定有所提升吧?」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12-19 14: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51913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亞颯的賬簿... 後一篇:亞颯-拓荒任務01-那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