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箱庭の世界】角色設定&鬥技場小知識 -1

作者:薩卡│2015-12-17 16:08:07│巴幣:14│人氣:140
鑒於昨天有人有問說摸頭摸那麼兇會不會崩角的部分,還有關於鬥技場技巧與描寫的部分。

想了一下後,還是把一些自己角色的隱性設定與一些鬥技概念寫出來,讓大家更了解我家角色與目前箱庭鬥技場的生態。


本次會分成兩個部分寫

第二部分請點這

角色設定

Q: 「冰星樂」的設計概念是?

A:當初在設計「冰星樂」的時候還是一位對這方面完全沒碰過的超級大新手(現在還是~),對於如何扮演好角色的部分其實是會怕自己無法依照原有的設定來對串,所以「冰星樂」在設計上有幾點作為設定上的考慮。

一.  角色的喜惡上絕對不會跟操作者有極大的反差。

例如操作者明明討厭老鼠,在角色設定上就不會設定為喜歡,最多就是設定成一般,這樣可以減緩在以角色個性對串時的不協調感與反差感。

二.  角色個性上必然會有一些的部分跟操作者相似,同時不會設定自己沒有相處過的個性。

對於自己沒有相處過的個性我覺得如果作為角色設定的話對初學者來說是很難去抓一個界線的,所以在最初的設定上我把這部分加入了篩選條件中。

三.  將一些特性與動作放大化,角色比較會採取操作者直覺式的方式來進行動作。

如果大多都參照自己的個性來設定的話,那感覺就會比較了無新意,而且缺乏了一些嘗試新元素的機會,於是我將不同的設定元素放在了這一塊的部分。簡單來說就是角色會去從事一些操作者不會去做的事情與不會做的那麼積極的事情。

所以最終一個以閃避為主,個性較為開朗會主動搭話,平時行動時不會顧慮太多,先做再說的角色原型就出來了。


Q:「薩卡」的設計概念是?

A:薩卡算是在進入到箱庭一陣子之後才有的另一個角色設計概念。當初是希望能夠設計一個與冰星樂個性有所區別的角色出來,不過意外的最後設計出的角色個性反而比較貼近操作者自己,在特性的處理上並沒有像冰星樂一樣放大一些個性的展現,反而增加了在行動前會再三思考的特性。


Q:兩位角色的恩賜設計概念是?

「冰星樂」的原初設計概念很簡單,因為個性的放大化,所以希望一切能以有趣、非規律為主,所以才會以隨機抽牌的能力作為設計。

而在箱庭生活了一年後,對鬥技場的轉變開始從閃招、打醬油的定位開始到希望能有一些精彩的鬥技,以不要複雜、簡單就好的想法,在現有的個性上設計出新的初始恩賜(現在用)。

「薩卡」的初始恩賜設計時期大概是在「冰星樂」兩種恩賜的中間時段,那時候進入箱庭一陣子了,期間見識到了各種群魔亂舞特殊種類的效果與能力,對於恩賜設計上也有了很多認識,「薩卡」的恩賜是以多砲塔神教的名言作為基準「多就是好,大就是美,千億砲塔,千億星光。」

用多段數的方式來增加命中的可能性,如角色個性一樣,在遇到困難前先將風險消至最低,在遇到對手前,先將對方的狀況進行削減。(優勢點說明)


Q:關於崩角的問題?

我個人是覺得不會有崩角的問題,因為本來就是以自己類似的個性來設計角色,以「冰星樂」來說,就是把部分心中的想法放大化來做為角色的行動,所以除非我自己崩掉,不然角色方面是不會崩掉的。

如:操作者喜歡二次元的蘿莉,角色個性會主動去接觸蘿莉並摸頭摸頭,這兩者是不會有任何衝突的。

操作者對特殊事件很感興趣,角色不時的會參與一些奇怪或有趣的串,這兩者也不會有衝突。

當操作者大多的第一想法等於角色的想法與行動時,我是覺得崩角的可能性就會很小,除非角色的行動是與操作者的想法背道而馳。

相比之下,薩卡在行動時反而要仔細思考才能動作,因為不能做出太情緒化的動作,所以限制反而比較多。


Q:兩位角色的差異性?

簡單的說法就是操作者「感性」與「理性」的部分,「冰星樂」是「感性」的部分,以操作者第一個想法所組成,是屬於比較直覺性不太會去思考後果的個性。在與人相處的情況下會主動嘗試對話,屬於外表笑笑的那種類型,但要走入內心比較困難的類型。「薩卡」是「理性」的部分,在以部分操作者個性的基礎下再加上了會去評估利益得失與影響的特性,初期相處不容易,但一旦進入到關係的圈內後會很快就被認同。

舉例來說,冰星樂看到認識的蘿莉會直接伸手摸頭,比較不會去思考接下來會不會受到反擊。薩卡的部分則是會循序漸進,感受到對方有任何不悅或負面情緒的話就會放棄,下次再試。

當然,兩者共同的想法都是,想摸頭~只是行動模式不同而已。


Q:這種跟自己個性差不多的角色不會覺得很沒挑戰性、很無聊嗎?

A:還好,每個人進入箱庭的想法都不一樣,我單純只是想放鬆+休閒,所以這樣的角色設定反而比較符合自己的目的。


Q:還有什麼隱性設定沒有寫在角卡上的?

A:
「冰星樂」:喜歡蘿莉,喜歡甜食,對同一等以上身分或是裁判會用「您」來稱呼,在箱庭生活一陣子後開始從閃招的風格,漸漸喜歡成換招的風格,遇到麻煩事會拖延(所以事情反而會越來越麻煩),即使有交往對象還是不會避嫌,該互動的繼續互動。

「薩卡」:喜歡蘿莉,麻煩事不太喜歡參與(除非有符合自己興趣的事),會將麻煩因子扼殺在最初的階段,鬥技上能不被貼近就盡量不會讓對方貼上來。比起與人相處,更喜歡一個人靜靜的看著書喝著茶,看看風景。在不熟的階段或一般的事物中,不會進行不必要的對話。


Q:如果「冰星樂」的感情態度放在現實的話?

A:我可以很明白的說,絕對是…作死! 作死!還是作死!(趴

這種不太避嫌的態度,絕對會讓交往無法持久。

就跟男生無法忍受交往後女生還跟其他男生Line來Line去一樣,女生也是同樣的想法。

想要將感情維持,投入的感情就要專一付出,才不會造成雙方的裂痕。

所以以上感情態度請勿模仿。



友情提醒:想法與能不能做是兩回事,切勿將角色思考帶入到現實去。


鬥技場小知識請看第2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62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佐世保の砲灰☆
終於要跟女朋友解釋摸頭了嗎?XDDDDDDD

12-17 16:11

薩卡
沒有!原本就沒這一回事XDD12-17 16:19
石破鋼
真詳細啊…還有不好意思,我跑進鬥技串了

12-17 16:18

薩卡
剛好今天有點時間,就稍微把設定整理了一下並分享點鬥技經驗[e12]12-17 16:20
LM
簡單總結:蘿莉控!蘿莉控!蘿莉控!蘿莉控!蘿莉控!蘿莉控!蘿莉控!蘿莉控!蘿莉控!蘿莉控!蘿莉控!蘿莉控!蘿莉控!蘿莉控!蘿莉控!蘿莉控!蘿莉控!蘿莉控!蘿莉控!蘿莉控!(你夠了(被巴

12-17 16:55

薩卡
交出可亞~交出可亞~交出可亞~交出可亞~交出可亞~交出可亞~(被巴(XDD12-17 17: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erry28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001─... 後一篇:【箱庭の世界】角色設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