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短篇】《虛偽同居戀人》為誰勇敢(一)

作者:玦晴│2015-12-15 19:22:40│巴幣:26│人氣:491
雖然這篇時間點比較早,但還是建議先看過先前的短篇。

【隨寫單篇】虛偽同居戀人(完)


=================


  「阿哲,拜託,你就陪我去吧!這是我一生的請求!」
 
  結束了課後足球部練習,部員們在更衣室內一片嬉鬧,其中一名已先行換回制服的男孩雙掌合十,誠摯地在足球隊一年級就被選為正選的前鋒──鈴木哲面前低下頭,進行他所謂一生的請求。
 
  鈴木哲扣著制服鈕扣,於此同時朝對方投以一記白眼道:「你一生的請求也太廉價了。」
 
  聞言,他似乎完全曲解了鈴木口中『廉價』的意義,所以他掙扎再三,最後皺起眉宇、鄭重其事地開口:「……明天放學後,我請你吃拉麵!」
 
  鈴木哲不由得笑出聲來,已換好制服的他笑了好一陣子,隨後才挑著眉、向著對方伸出左拳:「成交!」
 
  「成交!」
 
  男人們透過拳頭的撞擊達成協議,旁人卻在此時跟著瞎起鬨:「小林,你腦子是今天作頭錘練習撞壞還是眼睛瞎了?你誰不找,你找阿哲是有什麼問題?」
 
  「就是說嘛,白痴才會找上阿哲啦!反正都要花錢請吃拉麵,你這一頓也要請個能發揮功效的吧!」
 
  鈴木哲有些哭笑不得地交抱雙臂、側過身子、倚著衣櫃望向他們問:「喂,你們說這話是什麼意思?我承認我是看不懂繪畫、美術之類的藝術啦,不然你們幾個有誰看得懂?啊?」
 
  兩人站上前來,一個輕搧著鈴木哲的左頰、另一個則是輕捏著他的右頰說:「誰跟你說藝術涵養的問題了?是你這傢伙的臉蛋啊臉蛋!長得這麼帥,你去了只會有反效果!」
 
  「上週五,我看到三班的女生跟你告白了對吧?從實招來!」
 
  「啊──!」
 
  鈴木一聲低吼、伸手撥開這兩隻不安分的手:「有什麼好招的啦,我連她是誰都不知道,當然是沒下文了!」
 
  「那個女生明明長得挺可愛的,唉……人帥真好,不像我們這種平凡的雜草,需要擔心應該謳歌青春的高中三年交不到半個女朋友這種事。」
 
  「照你們這說法,只要有女生向你們告白,不管對方是誰,答案都是Yes囉?」
 
  故作神秘般擺了擺食指:「嘖嘖嘖,非也、非也,當然也不是來者不拒,就算不是絕品系美人,也至少要看得順眼吧?只要看得順眼一切OK,名字問了就會知道、感情就是靠相處培養嘛!」
 
  換言之,只要告白的女孩子條件不是差到谷底,對這群渴望愛情的男孩而言都是沒問題的。
 
  身為委託人的小林在他人極具說服力的遊說後,他撫著下顎仔細端詳著鈴木哲的臉孔而頷首:「嗯……你還是當我沒說過吧,我找別人!」
 
  「喂,連男人之間的約定都不想遵守啦?不管,你請的拉麵我吃定了!」
 
 
 
 
  熱鬧非凡的學園祭,一股讓人為之精神抖擻的青春活力四溢,人群絡繹不絕。
 
  畢竟學生們為了這一日已投入心血精心準備許久,所以各個班級以及參與學園祭活動的社團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招攬客人、吸引目光。
 
  足球部這兩日因應學園祭而停止練習,對於平日必須作嚴格而大量訓練的部員們而言,是個難得能喘口氣、盡情享受的時光。
 
  學園祭的熱力四射,充斥著洋溢且令人由衷感到愉快的喧鬧聲。
 
  但唯獨這一隅,宛如獨立於校園外的世外桃源般靜謐,來此造訪觀覽的人也不由得壓低交談聲量與腳步聲,似是不願破壞這難得寧靜而令人安穩的角落,全身心投注於這個空間所回饋的美的藝術洗禮。
 
  鈴木哲陪同友人前往美術部教室觀覽成員們展覽於此的畫作,雖然興趣缺缺,但是基本的朋友道義鈴木還是有的。
 
  一抵達美術教室,一個嬌小可人的女孩難掩愉悅與羞怯地快步走上前來,一見到身旁的友人小林立刻換了張臉似的,鈴木隨即意會過來她便是小林喜歡的女孩。
 
  原來小林邀鈴木前來就是因為無法確定對方的想法,如果單獨相處也許會給女孩子造成壓力,但是身為局外人的鈴木看見女孩的表情,立刻就明白他的存在是多餘的──畢竟,對方也是隻身赴約,沒有另攜友伴,這意思也夠明顯了。
 
  所以鈴木只是悄然從背後推了小林一把,二話不說便佯裝成特意來此觀覽畫展的學生,一掉頭便繞至一旁走向畫作前,這才偷偷回首看他們的相處似是十分融洽,他也就安心地轉回頭欣賞這些對他而言過分深奧的藝術世界。
 
  色彩斑斕的畫作於空間並不十分寬敞的美術教室中一一陳列,確實讓鈴木哲有些眼花瞭亂,但是難得來一趟了,他決定靜下心看過一輪以後再離開才不枉此行。
 
  人物素描、河岸寫生、夕陽餘暉、學院風光,以及部分他無法理解的抽象意境畫作一一躍然紙上,雖然看不明白,但是他認為偶爾做些平時不會做的事,倒也新鮮。
 
  走向出口方向,倒數第三張是一張彷彿晨起曙光灑至一片嫩綠森林的畫作,而在森林前是一片藍色湖面,湖畔處站著一名渺小的少女背影。
 
  看著這幅畫作,鈴木哲有一股說不上來的奇妙感受……
 
  透過光影表現,他感覺得出這是一幅寧靜而溫暖的畫,但是為什麼看見那湖水藍利用深淺卻有些紛雜,再加上少女一身純白色洋裝的背影──卻讓人感到格外寂寥。
 
  他細細觀察畫紙上其餘上了色的部分,認為繪者的上色功力應該不差的,但是那片湖水的顏色卻上得紛雜……是有什麼原因嗎?難道單純只是一時上錯了顏色而無法補救的關係?
 
  ──一年六班,佐藤靜。
 
  看著名牌上的姓名,鈴木哲不禁心想──光是看著這幅畫,還真給他一種人如其名的感覺。
 
  不知不覺的,他將這幅畫及繪者的名字給放在心上。
 
  罷了,他這樣的藝術門外漢哪裡懂得藝術家想表達的意境?以門外漢的眼光擅自揣度總感覺很失禮。
 
  拋開疑惑,鈴木哲再一次轉頭確認小林他們的狀況仍舊一切順利,便由出口方向大步離開,告別了美術教室。
 
 
 
 
  鈴木哲的父親因為工作忙碌,鮮少在晚餐時間以前回到家,所以家中無人的情況下也練就了他一手好廚藝。
 
  但是今日著實難得,他在結束社團練習後回到家,難得屋內的燈已敞亮一片,耳邊傳來菜刀與砧板交擊聲,他因此發自內心地感到愉悅,彷彿一身疲憊皆因這難得的景色而洗褪而去。
 
  他揚起笑容走入廚房,看著父親正忙碌於烹飪的背影喊道:「我回來了!爸,今天怎麼這麼早?」
 
  「因為想念我的寶貝兒子囉,所以提早下班趕著回來孝子。」
 
  哲沒好氣地翻了記白眼:「你少來了,說你被炒魷魚所以才能提早回來我還信!」
 
  「……」
 
  鈴木哲的父親──鈴木彰頓時停下手中菜刀,一股足以令人窒息的靜默唯有爐火上煮滾了的湯鍋出聲應和,好片刻,他才說:「我兒子還真是……聰明。」
 
  聽了父親的回應,鈴木哲的腦袋瞬間刷白一片,他震撼得瞠圓了眸子、顫著唇瓣,隨即思考起自己應該要休學分擔家計之事,但是這個消息來得太過突然,他還從來沒想過這件事……
 
  腦子立時停止運轉,他像下意識地脫口而出進行二次確認:「……真、真的被我說中了嗎?」
 
  回應問句的,先是長吁一嘆,這聲歎息聽得他的心揪得死緊,鈴木彰這才轉過頭來──給了兒子一個無比燦爛的笑容:「當然是騙你的!」
 
  話雖如此,茲事體大,哲擔心父親是欲蓋彌彰地逞強,所以仍舊皺緊了眉宇一言不發,鈴木彰清楚他這個兒子善良、貼心又孝順,心思也相當細膩,所以現下肯定思緒百轉千迴,不會如此輕易相信他現在的笑容。
 
  他回頭,將正切好的豆腐塊扔進湯鍋中道:「公事包在客廳,下一個案子下週才會正式開始運作,我這幾天就在家裡準備些資料和拜訪這案子的客戶而已,所以能清閒兩天,不信你就去翻囉。」
 
  「呼……你別嚇我,臭老爸!」
 
  「哈哈,這可是爸爸對你的愛的表現呢!好啦,先去換身衣服,準備吃飯了。」
 
  「是。」
 
  鈴木哲提著書包上樓回房,一面換上居家服時,他不禁勾起唇角而溢出微笑。
 
  ──他的父親還真是完全沒變。
 
  即使每天見面,但是過於忙碌而導致溝通驟減,實在沒有同住一個屋簷下的實感,他的父親依然是他記憶中的模樣,幽默風趣、反應靈活又喜歡惡作劇,一點都沒變,當真不愧是廣告公司的王牌企劃。
 
  「我開動了!」
 
  下了樓,父親已為他盛好了熱騰騰的白米飯,入了座後父子倆皆因習慣而先挖了兩口白米飯,便由鈴木彰率先開口:「學校方面沒什麼問題吧?」
 
  「除了英語成績有點微妙以外,沒什麼問題吧。」
 
  「誰跟你說課業了?反正你跟我像得很,哪些科目差我心裡也有數。」
 
  「不然你想問什麼?」
 
  問句一拋,鈴木彰抬起頭來,笑臉盈盈地盯著鈴木哲,那曖昧至極的笑意讓他選擇低頭無視,父親卻毫不在乎地追問:「當然是問感情方面的私事了,為人父母也就這點權力嘛!」
 
  他抬頭報以笑容答道:「進展非常順利,就不勞爸你費心了。」
 
  「噢噢噢──!別這麼冷淡嘛,兒子,她是個什麼樣的孩子呢?」
 
  「是個非常熱情又有幹勁的孩子呢!真不是我自誇,我們簡直是無須言語溝通的心靈之友、最佳拍檔!今天她也拿出十足的幹勁來回應我的愛,對守門員張開雙臂的熱情擁抱視若無睹,一股腦直衝入球門進網得分!」
 
  這回換鈴木彰翻了白眼:「嘖,誰跟你說足球的事了。」
 
  「足球就是我的戀人。」
 
  「欸!你想像一下,有個可愛的女朋友站在場邊為你喝彩加油,可是一件振奮人心又臉上有光的事哦!」
 
  「同樣的,要是輸球的話難堪程度也加倍,我幹嘛多找個人來看我出糗呢?」
 
  「你沒信心?」
 
  鈴木彰挑了挑眉、語帶挑釁,但是鈴木哲卻不為此動搖,以真摯的神色答道:「才不是,我對自己的球技及球隊都有十足的信心,只是我不願意看輕任何一個對手罷了,球場上的事風雲莫測,這點覺悟我還是有的。」
 
  鈴木彰為兒子挾了塊炸雞塊放入碗中說:「再不久就冬季大會了吧,你就試試在那之前找個可愛的女朋友為你加油,說不定你有望第一年入學就打進決賽!」
 
  將炸雞塊塞得滿口,鈴木哲豪邁地咀嚼吞嚥過後才說:「女朋友說交就能交到啊?那我還不如像我們隊裡的中村一樣,幻想一個二次元女友比較快!而且……」
 
  言僅於此,鈴木哲看了父親一眼,又若無其事般低下頭動筷:「算了,沒事。」




     (待續…)


=====================

各位安,這裡是晴//

其實之前寫了虛偽同居戀人的短篇以後,還是很喜歡,因為最近寫朔月腦細胞殺的有點多,所以想轉換一下心情,寫比較輕鬆一點的類型。

以為自己的寫作速度就是降了,但是這回寫了以後才發現果然是題材的問題,需要考慮的面向多寡,所以速度方面差很多XDDD

本來抓五千字內,之後上修到八千、又上修到一萬二,最後是差三百多字一萬五 囧

不過寫得挺開心的,以後有機會再繼續寫吧,該回去寫朔月了www


※ 小屋圖片借用漫畫「花君と恋する私」,若有不妥還請通知,真的非常抱歉!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47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文章|原創|BG|戀愛|愛情|自創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不小心路過、還滿有趣的XDDD
我真的被哲他老爸騙到Orz

12-15 19:52

玦晴
謝謝阿欷大喜歡!>///<
我挺喜歡阿哲爸的,那種幽默又開明的活潑爸爸類型,第一次寫這類型的爸爸也覺得很新鮮!12-16 19:07
紫醉晨夢
有趣~同上 路過的

12-16 10:38

玦晴
謝謝紫醉晨夢大 >///< 謝謝來玩www12-16 19: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