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咒之軀】71.襲擊:撤離

化風 | 2015-12-14 19:52:13 | 巴幣 2 | 人氣 134




  面對無知的居民們,我頭痛不已。

  原來如此,為了讓居民放心在這裡生活,水之騎士甚至還創造分身上來說明……不過這種好心的舉動,現在卻極有可能害死他們。

  他們完全不相信我的一字一句,只是在一旁閒話家常,毫無緊張氣氛。

  要是不趕快讓他們從這裡撤出的話……我於是再次警告他們。

  但他們聽了之後,明顯表現出不悅,絲毫不把我的話放在眼中。

  「你別在那裡扯東扯西的,水之騎士會出錯?就連之前有什麼感染者的情況,也是水之騎士教導我們引誘他們去迷宮裡面,才讓疾病沒有在這港口擴散的,他還特地又派了次分身、像我們匯報情況解除呢!而現在你這個外人居然質疑他?不可理喻!你才腦子有問題吧!」

  不可理喻,這句話我真想原封不動還給剛才說話的傢伙。居民們在這裡已經被保護得太過安全,只願意一昧相信水之騎士……

  話又說回來,他剛才提到「之前有感染者的情況」,是我在「堅統城」聽到的事嗎?沒想到水之騎士早就將之解決了──雖然現在又將有感染者出沒。

  看來這裡的居民,無論如何也不肯相信我,該怎麼辦──

  「呀!好痛!」

  「嗚啊!你幹什麼咬我──亡、亡靈!」

  「有亡靈……是感染者,感染者跑出迷宮了!」

  突然,從不遠處傳來的慘叫,讓現場一片寂靜。

  來不及了嗎……喪屍和亡靈們,已經走出迷宮了!

  一瞬間,原本只是看笑話的群眾,被名為恐懼的烏雲壟罩著。

  「……那傢伙說的是真的!」

  「快、快走!」

  「別推我,你這死胖子!」「誰管你啊,現在這時候保命要緊!」

  「嗚!別、別踩──」「快走!走得越遠越好!」

  等到我反應過來時,所有生物都已經開始奔跑,試圖以最快的速度離開現場。

  這壯觀的程度讓我聯想起以前我看過的軍隊出擊,不過這些生物只是一盤散沙,即使有生物因跌倒而被活活踩死,他們也視若無睹,因為最重要的是自己。

  真是諷刺啊。不知道多少時光才建立起來的信賴,卻因為我一個外人釀下的大錯,毀於一旦。

  不過那都無所謂了──信賴的主人,也已無需信賴。

  此時,在眾多逃走的生物中,只有一名身材高大的蝠人穿過浪潮,來到我面前。

  我認得他,他是我一開始問話的蝠人商家。他用異常憤怒的眼神瞪著我,並用他那和人類相去不遠的雙手,將我整個人奮力拉起。

  可能是他身高比我高上許多的緣故,他的手意外地很有力,拽得我有點難受。

  「你……是你吧,你對水之騎士做了什麼?如果不是你到這裡來,或許這個港口仍就會正常運作、大家也不用這樣驚慌失措了!」

  我得理解他的憤怒,縱使他在言語的表達上沒有表現出太多憤怒,但我知道他只是連說也不想說了。

  可我也一樣啊……我痛恨在我身上的「詛咒」,我也不是故意要樣讓事情變成這樣的……

  我說不出任何話。

  那不只是因為被拽著而難受的關係,也有心理上不平衡的因素。現在的我,不只身體被人抓在手中,連心也被自己的苦悶所綑綁著。

  可能是看見我的表情有所變化,蝠人突然將我放下,表情也變得較為柔和。

  「給我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看來是個可以通情達理的傢伙呢。我於是將整件事的全部樣貌都說出。

  聽了我這番話,蝠人的表情顯得五味雜陳。

  「……我現在去通知堅統城,要他們做好收容難民的準備。你則負責在這裡救助其他因為剛才混亂、被踩傷的生物。這算是讓你贖罪。」

  話畢,蝠人的大翅膀就發出了紫光。發著紫光的大型蝙蝠翅膀隨後開始擺動,迅速地將蝠人帶離現場。

  ──已經不想對我做出任何評論,是嗎?也好,這樣對我還算溫柔吧。

  我於是朝剛才慘叫的方向跑去。在其他人離開前,我勢必得擋住那些傢伙!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