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2 GP

【心得】拳打南山敬老院、腳踢北海幼兒園!《拳願阿修羅》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拳願阿修羅│2015-12-14 16:45:44│巴幣:92│人氣:3558

  青文出版
  原作,三肉必起.牙霸子
  漫畫,達露沒恩
  
  
  

  作畫技巧:強而有力
  題材創意:不用管
  作品劇情:不用管
  人物設定:一生為拳、死而後已

  ┌────────────────────────────────────┐
  └────────────────────────────────────┘

  本人少數有看的格鬥漫畫,應該說,也是目前為止唯一一部,實在是相當精采,久違的讓我光看漫畫就有相當熱血的感覺,特別想放一首《洛基》的音樂。



  

  故事起源於從古代便流傳下來的「拳願競技」,每當商人們在貿易上有了糾紛,便派出自己手下的競技者,兩方以空手對決的方式決定勝負。


  
  十鬼蛇王馬
  主角,有不俗的體能和運動神經,以打架為樂,在第一集開頭解決掉的巨漢,原來早已是拳願的鬥技者之一,之後順理成章的接替了那個人的位置。

  
  角色常常有狂傲不羈的表情也是特色之一。


  王馬擅長借力使力,利用「力量的流動」牽引對手的攻擊,打亂對手的拳腳節奏,再以強力的攻擊作結。


  
  山下一夫
  無意間看見了王馬與巨漢的鬥毆,只是個生活不怎麼順遂,領死薪水的小上班族。看見王馬的戰鬥讓他心中重新燃起熱血。雖然基本上很膽小,似乎在戰鬥外有不俗的某種素質。

  最後在意外之下與王馬合作,被拐騙當了一家空頭公司的社長,而王馬則成為他的鬥技者負責戰鬥,為何挑上一夫仍是不解之謎。


  
  秋山楓
  一個路人秘書角色(無誤),在這個到處都是肌肉與汗水的格鬥漫畫中,她只是個賣肉的存在。不過作者畫的女角都肉感十足,十分色氣,我喜歡。


  ┌────────────────────────────────────┐
  └────────────────────────────────────┘


  看這個漫畫你不用計較太多、真的不用計較太多要學會放空,不用去管拳願協會的規則如何如何,甚至也不用管參賽的公司到底有誰和誰。

  只要看著一群人拳對拳的猛打就值回票價。

  作者的畫風很棒,一舉一動都充滿躍動感,不過這個摔人的角色還不過三集再次登場就變得完全不一樣,作者的畫風算是越變越好了。


  

  作品一開始的重心為「拳願會長淘汰戰」,數家公司齊聚一堂,爭奪會長的寶座,每一個鬥技者,不管是重要配角、甚至是被秒殺的不重要路人(如上),都會有一篇故事告訴讀者這些鬥技者的來歷和夢想。

  他們最大的目標便是當前會長旗下的鬥技者「滅堂之牙」。

  當然對漫畫的思路比較清晰的人,不難看出一些角色在登場的時候早就已經預告是贏是輸了,但是精彩的格鬥仍然是相當熱血。

  

  只是為了錢的白人痞子沒兩下就輸給了柔術的專家。

  
  在這個明明日本人參賽居多,卻各個都200cm以上,基本都是高頭馬大的鬥技者的比賽出現的正太臉,還以柔術為主力的今井小宇宙,看起來就像闖進猛虎園的兔子。

  ……不過這角色也不是特別重要就是了。



  

  原本是偏遠部落的最強戰士,受邀到都市成為鬥技者,卻因為接觸都市文明造成慾望過剩,最後變成肥宅的肥宅,對上以正義為依歸,下手絕不手軟,雙臂硬如鋼鐵的條子。

  各種被打、吐血的畫面看著就很爽快。


  其它還有許多個參賽者,每個都有自己的故事,雖然看似蠻拖戲的,但一但進入戰鬥就毫不拖泥帶水,一拳一腳看得都非常暢快。

  

  截至目前進度我最喜歡的仍是這一場:

  堅持絕不防禦、攻擊全部硬撐,面對任何選手一定打正面的職業摔角選手;
  對上認為相撲禁止踢腿、禁止拳擊太不合裡而鄙視現代相撲,發展出自己流派古代相撲的相撲選手。

  

  一邊堅持著持續不懈練習,遵循信念的硬漢、一邊明明鄙視相撲卻又使用相撲比賽,兩邊差異甚大的「信念」在戰鬥中爆發。

  

  有夠熱血的啊啊啊!!


  ┌────────────────────────────────────┐
  └────────────────────────────────────┘


  雖然劇情上也有王馬的過去之謎等等伏筆,不過本質上是一部格鬥為主劇情為輔的標準格鬥漫畫,但作者畫得實在太棒了,拳拳到肉看著就很過癮。


  

  我很喜歡內容強調不管擂台上打得多激烈,比賽結束之後人人都是要吃飯、要過生活的平凡人的這點,所以上一回才打得頭破血流的兩個人,下一回也能安然自在的聊天吃飯,鬥技者永遠只是鬥技者,始終只是公司的打手。

  不禁讓我想到某個麻將電影的一句話:「只是打麻將,不用賭身家。」

  
  還有一位小姑娘半路出現給王馬追婚,不僅是這作者畫的女角果然很可愛以外,這些劇情也給本來激情四射的劇情降溫不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38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拳願阿修羅

留言共 17 篇留言

任孤行
很有初期刃牙的味道
至於近期 就別談LA

12-14 16:4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可是他沒有一場打一整集rr12-18 16:23
神隱
神作不解釋

12-14 16:4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ㄅㄅㄅ12-18 16:23
射定之箭
基情四射~
山下不管做什麼休閒活動都有"阿一"稱號XD感覺都是他自封的XD

12-14 16:5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其實是作品裡最深不可測的XD12-18 16:24
仰望星空派
現在都在 小宇宙那邊的劇情...主線不知啥時才會出...[e21]

12-14 16:5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部的主線不就打架嗎XD12-18 16:24
燃起你的蘿莉魂
近期感覺也不錯啊
不懂為什麼這部神作熱度不高
不過小宇宙[e21]

12-14 16:5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格鬥漫畫向來不會太熱門吧12-18 16:25
飛天朱
這部拳拳到肉的感覺真讓人受不了,最讓我喜歡的就是那個從一開始就火力全開,不給對手喘息機會一路打到結束的那一場,是哪一場就不給其他人破梗了

12-14 17:3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連我都不知道你在說哪場12-18 16:25
出人意表的基德
肌肉的紋理我比較喜歡刃牙(雖然這部已經變成搞笑漫畫了)

拳願是不錯的作品,我也很喜歡關林,王馬因為太屁了反而不喜歡(戲份也越來越少就是了)

摔角VS相撲;大久保VS牙,這兩場比賽是我最喜歡的



目前來看格鬥漫畫最優秀的我覺得是餓狼傳

12-14 17:4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刃牙的畫風我反而不能適應,作者風格太特異了12-18 16:26
N.F.A.
看到那個要學會放空我就放棄了

12-14 18:0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12-18 16:26
別動肝火
真女主山下一夫

不過劇情最近有種角色不開掛好像就打不贏對手的感覺了

12-14 18:3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被屌打之後回憶一下,接著看是不是要角再決定輸贏12-18 16:27
SPD
看到現在本來該是主角的王馬反而很影薄

山下一夫還讓我印象深刻XD

12-14 20:1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王馬的性格太典型結果超沒存在感12-18 16:28
雷因

標準的戰鬥壓倒一切爽漫,不過本作戰鬥時的張力跟表現真的很棒

12-14 21:2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畫風超震撼12-18 16:28
大家好
戰鬥真的很精彩,不過很可惜的真的就是一堆比賽勝負太容易猜,刃牙當初是做到,除了主角的賽場其他都是勝負難料,但拳願也有很多其他優點就是,像女角、歐派跟翹臀之類的。

12-14 21:3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歐派得天下12-18 16:28
大家好
我想是因為刃牙的腳色都沒有那種非贏不可的伏筆,不像拳願,美獸跟王馬的姻緣(無誤)注定讓他們要在決賽舉行結婚典禮了。

12-14 21:4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第一輪幾乎一看就知道誰在作品中比較重要,尤其是那個被一拳秒殺的回憶半天根本在送頭,現在第二輪就比較難猜12-18 16:30
氣泡小嵐
印象很深刻的是醫生vs殺人魔
那場對打我是看得非常彆扭
因為雙方身體結構都太異於常人XD

12-15 02:0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看一個大叔把身體扭成那樣真的超噁12-18 16:31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肌肉的對撞.....阿斯

12-15 03:3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啊啊啊~12-18 16:31
飛天朱
64回阿大哥

12-18 16:3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哦ㄛ,那應該是少數只打了一回的局XD12-21 10:18

但最近的小宇宙勝利時在理解不能啊...
若襯武士耐打程度高的驚人
王馬別動腦看下去就對了,反正贏的一定是他

看到小宇宙與武士 不禁感慨作者偏心嚴重
但繼續打下去也是殘廢互打而已...

04-30 01:2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大概是人氣問題吧XDDD大喊大叫然後就贏真的一改前面給人的印象只覺得北爛04-30 01:3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讓小宇宙傷重到強制退場不打第三輪應該是最好的後續發展
04-30 0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2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最帥的主角、最棒... 後一篇:無內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