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真實之影 - 滅與離之歌 (下) 5.拉開最後日的帷幕

作者:Ashi×Puchi│2015-12-14 02:55:12│巴幣:20│人氣:527
     
  ch5開始連載搂!!
  算是個人寫得最順利的一部呢!!
  節奏感上也比較緊
  希望大家喜歡!!
  (其實這是3-2,但時間來不及改封面圖,先暫用3-1的圖)
 
  如果喜歡的話請賜與小的GP唄(敲碗)
  討論什麼的都很歡迎
  你鼓勵是我挖坑下去的動力




------------------------------------


  滂沱大雨下了整夜,嫩芽水露滴落泥地水坑,打破寧靜激起漣漪,累積一夜的水氣飄蕩山間,折射晨陽,為天空披上虹衣。


  一腳踏落濕軟的泥地,翠克斯滿臉憤怒,原因除了邊走邊睡還將下巴抵在自己肩上的魏寇斯外,就非屬綁架范達的艾許卡了!


  「喔哈哈哈──」 看看時間,身為戰利品的埃洛彼笑得幸災樂禍:


  「選拔快結束了!偷襲營地時還很瀟灑放人生路,現在搞笑了吧?」


  「哼那是讓著他們!」 自尊心高的美男不承認判斷失誤,而認真考慮讓聒噪上司再度沉睡。


  不過埃洛彼說得沒錯,時間的確所剩不多,翠克斯咬咬手指想著:
  范達曾用欠片觀察過所有小隊狀況,三十組小隊當時已經剩不到三分之二保有資格。


  接著聰明的他命令范達誘導各小組廝殺,如今應該只剩兩小隊未被淘汰….
  「這些人命真硬」 撥開樹叢,峭壁下的山洞出現在翠克斯眼前。


  此處離瀑布有一段距離,從那高度掉下來居然還能移動這麼遠?若不是對方是叛徒,他還真想誇獎一番。


  從一夜大雨推判,受傷的兩人不可能有力氣亂跑,雖說追丟帶走范達的蘿露樂,只要利用艾許卡,找回同伴是早晚問題


  「碰──!」 翠克斯毫無預警地射出光球,被直擊的洞口立刻爆炸崩塌。


  「接下來只要等帶走范達的人自投羅網就好。」 翠克斯清楚對方一樣著急,為了符合獲勝條件,肯定聯絡好與夥伴會合。


  「殺人呀!?」 埃洛彼瞪大眼睛看像那被落石掩蓋的洞口。


  「反正有安全機制吧?真的死人也不關我的事」 或許應該說解決這討人厭的學妹本來就是他的任務。


  「別忘了這句話!」 頭頂猛然傳來的怒喝打斷談話。


  頭向上一仰,黑影逆光從樹梢跳下,隨著雙方距離拉近,翠克斯看清人影正是目標普契爾,他輕鬆後退避開拳擊,落空的拳頭降在地表,爛泥四濺。


  普契爾怒瞪面不改色的翠克斯,他厭惡這自視甚高的男人,這人和艾許卡有什麼過節他不清楚,但居然害他的保護對象摔下瀑布


  「早料到你這陰險的男人會偷襲接招吧!」 普契爾出拳往翠克斯襲擊,腰間那一串戰鬥之心說明這人是整個小隊的核心!


  「無聊的野猴。」 吃了飽拳的翠克斯幻化成光,引發小規模爆炸。


  「幻象!?」 手上拳甲抵禦爆風,普契爾仔細一看,翠克斯一行身影變得模糊,如海市蜃樓般。


  「也不全都是啦!」翠克斯一行的身影再次於遠方現行,他撥了一下自豪的秀髮,冷冷一笑。


  躲於幻像與煙霧之中,帶著殺氣的人影露出狂笑,賞了普契爾貨真價實一拳。


  「只會耍小手段!」 普契爾立刻察覺甦醒的魏寇斯利用幻影混淆視聽襲擊,早有準備的他從容接下那交手數次的拳頭。


  「不錯!」 沒預料攻擊這麼簡單被化解,魏寇思開心地抓住普契爾手腕,轉身彎腰,高個子的普契爾整個人被過肩摔了出去。


  「彼此彼此!」 滯空的普契爾瞬間反應,發揮異於常人的運動神經,在摔落地面前雙腳踏地穩住身子,強勁腰力反過來將魏寇思摔出。


  「真野蠻」 看著兩個非人般的男人互摔,翠克斯冷哼一聲,對保護埃洛彼的騎士下達命令: 「附近應該還躲著隻賊貓,這些樹太礙事了!」


  「是」 冷冷回應,厄尼斯特手中的小圓盾發出白光,向前一扔,離手的盾牌高速旋轉。


  「嘰──」 有如鋸子的圓盾自動以厄尼斯特為圓心順時針向外旋轉,將擋住軌道的樹木攔腰斬斷,發出難聽的摩擦聲。


  茂密樹林被不正常外力開拓出不小圓形空地,少了煩人的樹木遮擋,翠克斯透過漫天木屑找到了目標身影: 「喲?找到不成材的學妹了!」


  「林木先生──!」 抱著高度剩到腰間的樹幹,被逼現形的艾許卡哭吼:


  「你做什麼?林木先生生是顆盡忠職守的好樹呀!」


  「我懶得陪妳演猴戲。」 看看時間,翠克斯皺起眉頭,四天三夜的選拔已經步入尾聲,剩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可以利用。


  為了避免變數,同時也要保留尋找夥伴的時間,翠克斯決定先把這礙眼的東西抹除,手一揮天空立刻降下金色光柱。


  不慌不忙,這種程度的魔法哪能奈何她?伸手一指,光柱下降的軌道立刻浮現出古代文字組成的藍光圈。


  「學長太天真了吧?」 藍色光圈吞噬掉光魔法,接著在翠克斯頭頂降下光柱反擊: 「這種程度的攻擊就想打倒我?」


  「妳的欠片?垃圾」 眉頭皺得能夾死蒼蠅,美男優雅態度丕變,散發不尋常暴戾。


  「懂了吧?只能──用魔法的你不可能是對手。」 艾許卡刻意在只能兩字拉長語氣。


  那時被混色魔法打中不過一時反應不及,她艾許卡可不會犯同樣的錯兩次。


  「妳想表達什麼!?」 怒瞪艾許卡,翠克斯聽出對方話中暗藏的利刃。


  「早就覺得奇怪,天才怎麼會突然注意吊車尾的我 艾許卡指著翠克斯,言語狠狠往對方傷口刺了下去: 「學長你根本沒欠片吧!」


  「口無遮攔的下女!」 


  翠克斯暴怒,這話讓他徹底喪失理智,因為這話徹底截中他的痛處!


  受辱的記憶不斷浮現,翠克斯在腦內嘶吼: 為什麼!?被公認天才的他沒有欠片?已經三十

  五歲了幾乎過了覺醒年紀


  原本讚賞的人變得冷漠,離他而去、嘲諷掛名菁英當他得知居然連主神都唾棄的女人都有欠片後


  「開玩笑!?」 受傷的自尊心與忌妒讓人發狂,翠克斯不准下女撒野:


  「騎士!解決她!」


  「是。」 厄尼斯特盾牌一丟,試圖從遠距離攻擊著手,但卻被艾許卡的光盾輕鬆抵禦,他只好大步衝上前,要以手中的附魔件劍刺穿護盾。


  「上當了!審罪戒律」 艾許卡奸笑,挑釁作戰大成功!她早料到翠克斯會叫物理系的騎士出手!


  竄出的光鏈完美禁錮目標,穿著基本配備的騎士根本無力掙脫。


  「自以為聰明!」 瞧夥伴被抓,美男本能地張開光盾保護自己和埃洛彼,避免突發狀況。


  看眼和普契爾分不出高下的魏寇思,翠克斯知道棋子只剩下厄尼斯特,雖然騎士的攻擊略遜魏寇思,但用來料理艾許卡綽綽有餘!


  「現在就打斷光鏈!」 激光壓縮在右掌,魔法的確難以對艾許卡發揮成效,但用來解除束縛還辦得到!


  「不好意思,還沒輪到學長出手呀!熊子!」 艾許卡大聲呼喊不應該出現在這的人名。
伴隨艾許卡指示,數根花苞狀的長針刺入光盾,鐵針綻放成朵朵鐵花,將防禦魔法挖出無數大洞。


  「嗚!?」 五顆寒氣球利用護盾漏洞鑚了進去,高速夾擊沒防禦的翠克斯,瞬間將他下身凍結。


  「煩人的傢伙!」 翠克斯推測出可能的施法點,光球朝遠方尚未被圓盾砍斷的樹叢一丟。


  「呀──!」 爆炸聲隨著女孩的尖叫傳出,蘿露樂拉著藥物中毒的范達,連滾帶爬地逃出樹林。


  被炸碎的木片四處噴射,蘿露樂慌亂地看著怒火燎原的翠克斯,其實他們早在昨晚大雨時就和大哥他們會合,為了夾殺敵人而刻意躲在遠處待命


  嗚呀人家打不贏這人吧? 上次交手已經清楚知道雙方實力差的女孩懦弱地和敵人互視,不知如何出手。


  「熊子別怕!趁他不能動時把戰鬥之心破壞!」 保持緘默的色老頭見自己最心疼的女孩加入戰線,大聲加油打氣。


  「愚蠢!」 美男仰頭大笑,他彷彿看到了獲勝美景: 「原本還擔心找不到范達
看看離選拔結束只剩十分鐘,這時候將獲勝缺乏的要素送上門來,這可讓翠克斯狂喜不已。


  「范達,回來!」 夥伴依然神智不清,翠克斯用柔和的聖魂替對方解毒。


  「嗚!」 搖搖昏昏沉的腦袋,受援助的范達很快恢復神智,憤怒賞了熊子一陣狂風。


  「呀──!」 颶風雖然沒直接傷害性,但足夠讓嬌小的熊子站不住腳步,蓬鬆黑裙幾乎被掀了起來。


  身陷難堪處境,選擇雙手壓住裙襬的蘿露樂沒辦法繼續掌控范達,眼睜睜看著唯一的把柄離去


------------------------------------
 
 
ps。
是說小A完全沒時間畫圖和寫小說上巴哈呀~~~!!!
每天看論文論文
然後又要交作品
要煩死小A了
明明是設計系還要學"腦波實驗"
現在一個頭兩個大
越來越懷疑自己幹嘛念研究所了~~~W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35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自創|真實之影|奇幻|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艾爾琈
研究所辛苦啦
沒想到小A這麼忙QQ

12-15 00:09

廢墟貓
小A辛苦啦QQ努力捱過去吧!!

12-17 16:23

小伊
小A辛苦了,感覺每天都因為學校忙翻天QAQ
嗚嗚~但小說也剛好斷在正精彩的地方....(含淚
這場激烈的考試結果到底會如何~翠克斯整個暴走了w
當初很榮幸能幫小A畫人設,雖然沒欠片很可憐,但別欺負小艾呀>A<

03-21 2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wjk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奇幻... 後一篇:憂鬱的少女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