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短篇】「誘惑」這門課

作者:香兒│2015-12-12 20:19:02│巴幣:18│人氣:379

  他記得那是一間空氣很糟的房。

  房裡有個男人,站在書桌前,背對著他,普魯士藍的西裝繃著制約的線條,那男人正在倒酒,酒精的味道很快便蔓延在房裡,不過他並不敏銳,向來都是。

  「請坐。」男人甚至沒有轉過頭來瞧他一眼。

  他以為他會見到一個風流成性、對這件事毫不正經的男人,沒想到那男人、那雙眼都太過嚴肅,彷彿把這件事當成笑話的人,是他自己。

  他瀏覽著整間房,卻避免讓自己看起來像在打量什麼。男人的書桌後是一整面的檜木書櫃,書桌前擺了兩張凹陷的獨坐沙發,茶几上的煙灰缸裡,冉冉抽著一股忽焉將滅的晦澀煙塵──

  除此之外,各個角落遍佈著零亂、皺榨、泛黃破爛的紙張。

  他揣測著,裡頭會不會有一張屬於他的資料。

  「第一條規則──」男人轉過頭來,開宗明義地闊談,順便遞給他一只又胖又圓的玻璃杯,裡頭是威士忌的淺灘。

  「在這整個過程裡你對我產生的任何情感,我一概不負責。

  男人整身像是用冷酷與直白鑄起來的銳意石雕,那有稜有角的性格大概能把人扎得千瘡百孔;而他呢,反而像是塊不明究理的布帛,見那些稜角就想把它們纏死,讓它們窒息,再也傷不了人──

  從某個角度看來,他和男人真是半斤八兩,同樣執著,同樣武斷。

  「難道從一踏進房間裡就愛上你的人,你就負責嗎?」他駁道。

  男人笑了下,「我喜歡你的反應。但聽好第二條規則,」男人停頓了一會兒,逼迫他聽仔細,「不要質疑我。

  熄了辯嘴的欲望,他百無聊賴的攤開雙手,勉為茍同。

  「第三條規則,『想像』是你的工作,如果你沒辦法設想一個情境,把我教你的東西套用進去,那我再怎麼說也是枉然。

  他似乎不太能理解,於是他調整了一下坐姿,往前傾了些──這該死的沙發真是該死的困住了他。

  「意思就是,我能幫你的部份有限。」男人說這句話時非常認真,彷彿這件事天經地義,男人只是為他揭開真相罷了。「就這三條規則,有什麼問題嗎?」

  「有。我要怎麼稱呼你?」他再次掃過男人凝重的臉龐及結實的身軀,一尊如此嶙峻的石雕應該貫上宗教那般篤信真理的名字才是──

  「叫我亞維圖吧,但無所謂,反正這不是真名,我對你真正的名字也沒有興趣,在這裡你就叫……夏索

  男人彷彿終於打破自己的教條,露出真誠的笑容。


 
  「讓我們開始吧,夏索。」

  **

  亞維圖第一眼看見夏索便知道,這套所謂的方法、技巧──無論要怎麼稱呼它──在夏索身上可以輕易達到常人無法達到的效果。

  只因為夏索是個美人胚子,毫無疑問的。聽夏索的口音,是南方的軟語,望穿他流放的目光,是北方的冰清;略是上翹的嘴角,有東方的圓潤,俊挺的鼻樑,則不免為西方的後嗣。

  對於這樣一個完美的形相,夏索手裡那杯太過奔放的威士忌,讓整體畫面極不平衡,但沒辦法,他不會在第一次和他的委託人見面時,就呈上最好的酒。

  「首先,讓我們先來談談『外在因素』吧。這種酒看起來……不太適合你,你喜歡什麼樣的酒,夏索?」亞維圖瞧了會兒杯中深褐色的光澤,抬起頭來,從容的問。

  夏索應該不怎麼懂品酒,只見他在嚐到威士忌的辛辣之後,流露出來的神情竟非享受,「說實在的,我喝過的酒不多,也沒怎麼深入了解……,我想大概是水果酒吧。」

  單純的孩子,不論夏索究竟成年了沒,給人的感覺終究不夠熟稔。

  「水果酒?」亞維圖輕笑一聲,讓威士忌在杯中迂迴了一圈,「的確,令人感覺太濃烈也不是好事。」

  「什麼意思?」

  「意思就是,你的氣質,夏索,似乎不是要讓人醉,而是讓人酒醒。」亞維圖的笑容不再森冷,轉為柔和散漫,彷彿圓了威士忌的粗暴,讓酒精也能暖胃似的──「而我覺得那是可以努力的方向。別讓你太世故。」

  聞言,夏索也不明究理的,遁起了一抹神秘的喜色。

  「但畢竟如果你能懂得嚐點烈酒,你也可以讓自己保持清醒的時間久一些。」亞維圖繼續說,終於也飲盡了自己的那一杯,「別擔心,我也拿了把你灌飽的錢,我會帶你嚐過一輪的。」

  「費斯托給你的?」夏索顯然不知道為了這次的任務,有人早替他張羅好了。

  「哦,額外規則,別談錢。當然,只有我可以談。」亞維圖擺了擺手,示意著他欲結束這個話題,「另外,你和你的目標會出現在什麼場合,同樣重要,因為你可以知道你該用什麼酒,讓她卸下心防。」

  「哦,」夏索蹙眉,發現自己還沒向亞維圖解釋,「沒有所謂的『她』。我的目標是個男人。」

  夏索以為,亞維圖會愣怔,會需要時間來消化,但幾乎是片刻,亞維圖便點了個頭,這件事對他來說也許特殊,但並不奇怪。「那我知道了。」

  「知道什麼?」

  「你排斥這件事嗎?」亞維圖問。

  他看見夏索開始無意識的轉動見底的玻璃杯,涼夜倒映在他雙眸中,究竟掺了什麼情緒無人能知,那神情,複雜得沒有單一答案。「……我不知道。」

  「如果我不排斥,你和我就要親自演練嗎?」夏索又問,話中挾帶的笑意有些空洞,彷彿在剛才那句欲信猶疑的『我不知道』過後,他想塞些幽默到字句之間。

  「你又忘了第二條規則。」亞維圖撇過了頭,懶得應付毫無意義的玩笑。

  「我們可以繼續剛才的話題了嗎──這代表我不能再教你原來那一套了,不過如果你的目標本來就喜歡男人,那我認為你的模樣不用改變太多。」

  他的模樣。從踏進這間房開始,亞維圖就不停繞著這個主題,他似是比夏索更了解某種在夏索身上,連他自己都弄不懂的味道。

  「紅酒,黑皮諾紅酒,」亞維圖站起身來,霎那間聲音聽起來有那麼點酣醉的口吻,「如果有一天你能嚐到,你大概就會明白,你有三分黑皮諾紅酒的感覺,某種介於……迷人和難搞之間的東西。」

  那是夏索第一次被亞維圖臉上的表情震懾,因為那種笑,會生根的,烙印在眼底時,你會感覺被探索了一番。

  「另外七分是什麼?」

  「我再想想。」

  他和他,彼此都太生疏,太神秘,摸不清對方的底細,看不透對方的心思,此時此刻,卻不得不交出信任似的。

  亞維圖說夏索該走了,他想著這一個小時來,那所謂『誘惑』的章法究竟是什麼,亞維圖提都沒提;然而,那男人卻早已在不知不覺中,遺留他一個幻想,遺留了他一個形相──黑皮諾紅酒

  「等等。」亞維圖在他離開之前喊住了他,「讓我再確認一件事。」

  當亞維圖走過來時,夏索竟有種強烈的壓迫感,彷彿地毯吸收了亞維圖的腳步聲,會讓那步伐更快更急──然而,來到夏索面前,某種溫柔的東西在他鼻尖上軟化了他設想的緊繃氛圍。

  那是亞維圖的香水嗎?令人有些昏沉、有些遲鈍。

  近看時,亞維圖的濃眉與厚唇就像幅油畫,逼真而奪人耳目,而這張臉蛋正在悄然越入一條令夏索全身戒備的防線,篤定他不會躲開似的。

  但就在夏索察覺這距離太令人反感時,亞維圖自動徹了這猝不及防的突襲──「和我想的一樣,你沒有擦香水。」

  「什麼?」夏索還反應不過來。

  「東雅典街六十七號,轉角處有間精品店,我會幫你挑一款,你再去拿。」亞維圖轉身,連夏索的玻璃杯一同收起來,擺了擺手,「你可以走了。下次見面的時間我再和你聯絡。」

  連讓他答覆或拒絕的空間都沒有,夏索有種被迫在亞維圖面前拋開自我意識的感覺,他總覺得也許,這是他第一次遇到一個,無法順服,卻也無法用蠻力取勝的對象。

  夏索往門外走去,試圖想起自己在尚未踏入這間房時,原來的名字究竟是什麼。哦是了,他叫作穆西瑞亞蘇圖

  當他推開門,踏出門緣,回頭把門關上時,他發現亞維圖點燃了一根煙,火光燥熱,亞維圖卻有著和他直直撞上時,毫不退卻的冰冷視線。

  他有股直覺竄上背脊──亞維圖知道他真正的名字。



/後記/
你以為我又要開個新坑嗎?哼哼哼你猜對了
沒有啦其實是有想要預備玩噗浪1月的企劃Mafia
心血來潮就寫了個貌似序曲的東西www
所以之後還是會有故事的  另外真正啟發我這種"調教師"靈感的
不是格雷  而是一部叫作性愛成癮的女人的電影ˊ艸ˋ(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
我也沒全看完(畢竟太限制級了好嗎)  只看了性治療師那一段  結論就是
太有FU了好嗎嗎嗎嗎(摀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21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短篇|誘惑

留言共 5 篇留言

任沉浮
有一錯字
"躁"熱--燥熱

12-12 22:02

香兒
改過來了感謝~12-13 07:07
Rinoa (閉關中)
看完後有些期待七妹新企畫的人設
那企劃好像也很多人關注的樣子
不過感覺要玩的話我可能會去找時間多補一些相關的作品XDD
因為不是很熟悉的題材
然後喜歡七妹關於兩人間的描寫
雖然還沒看到人設
但卻能隱隱約約感覺兩個人大概是怎樣的設定
不過當然也只是感覺
期待人設

12-13 08:59

香兒
謝謝喔 我也是覺得這種不是很熟悉的題材很需要充實下自己www
像我會看"諜海黑名單"啊、"戰地風雲"啊那類的www
謝謝期待喔[e38]12-13 11:50
cyan
我想看夏索被調教的令人臉紅心跳心癢難耐的過程啦不是這種輕描淡寫的前戲!!!!
不過以他這種美人胚子未經調教本身就自帶青澀誘人的吸引力(LIKE少年穆西
要是真要調教起來無疑是紅顏禍水(比某人的老哥還更猛的那種
啊夏索快出個任務露個幾手讓我們吃吃香豔的肉吧!!!!

12-13 09:23

香兒
沒有那種過程啦XD 不過好吧 你說了我也許會加一點
老姊是VIP客戶嘛(拜(我知道你一定又要很不爽XDDDD
紅顏禍水什麼的絕對是"噗樓(PRO)"等級的好嗎XDDDD
另外夏索出的任務真的很清水我能保證XD
想看香豔的肉 可回穆西的大本營五百種情人系列參觀XD(我最近也很想寫wwww)12-13 11:49
Rinoa (閉關中)
www我其實蠻少看那樣的作品與電影的
007好像也不大算
有看過的大概就是無間道
XDD,五百種情人系列
我也想看

12-14 08:22

香兒
有沒有真五百個情人其實還說不準XDDDD12-14 21:34
Rinoa (閉關中)
www點進來發現七妹換古風的小屋背景了www

12-15 18:12

香兒
很漂釀耶~ww12-15 1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imelis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就是想看現代版... 後一篇:【年末】讓我們回首2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