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戀。繪~悠作#裏の想い~その一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5-12-11 19:42:05│巴幣:28│人氣:202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出現在僅有黑與白的人生當中。
  他,會做出什麼決定?   
     
  青年獨自構築的回憶,讓悸動不已的心,彩繪出一幅以「戀」為名的畫作!




  悠作的日記(續)──
  時間:清十郎回歸的隔天清晨



  一早,悠作在半夢醒狀態下,就聽到了從隔壁房間傳來了聲響,當他睡眼惺忪地看了下時鐘,現在頂多就是太陽剛從遙遠的地平線那端探出頭的時間帶而已。

  『頂多……就只能拖延到明天清晨吧。』

  腦海裡浮現昨晚與清十郎的對話,原本還有些混沌的腦袋卻是一下子就清醒了過來。

  但悠作仍躺在床上,沒有進一步的動作。

  就算跟即將回到工作崗位的清十郎見面,現在的悠作也不曉得該怎麼跟自己的父親對話,或者該用什麼表情去道別。

  從仰躺的姿勢稍微翻了個身轉成了側姿,悠作望向了窗戶外仍然未見清晨之色的夜幕。

  然後發出了嘆息。

  雖然心裡很清楚,這輩子又不是沒有辦法見面,但是心裡就是有股煩躁的感覺揮之不去。

  他又再次翻了個身,讓床板發出了咿呀的聲響。

  那本赤島家的相簿,到現在還收藏在清十郎的房間裡,不曉得為什麼,悠作堅持想要讓那本相簿放在讓父親能夠隨手翻閱的地方。

  或許這就是自己對父親唯一無法諒解的地方吧。

  就算再怎麼忙碌,至少每次回到家的時候,都能夠從那本相簿之中再一次的親眼看到,那些曾經在這個家所留下的回憶,希望他不要忘記,這個家永遠都會有人在等待他回來。

  但是,不管做了再多,心裡面還是沒辦法釋懷。

  畢竟沒有親耳聽到父親的聲音,總是會有些許的寂寞感殘留在心頭。

  「……我到底在做什麼啊?」

  微暗的房間中,悠作發出了苦笑。

  宛如是在嘲笑著自己的膽小,隔壁的房門在這時候打開來了。

  「…………」

  不斷的催眠自己,告訴自己說並不是沒辦法再見面了,所以也不需要去送行──但是心裡面卻又有另一股聲音,想要趕快從床上起來,並且至少在清十郎離開前,親自向他說一聲「出門小心」。

  結果,到最後悠作還是忍耐不住,穿著睡衣就連忙奔出房門外。

  (搞什麼嘛,有什麼好猶豫的?)

  在心裡對著自己的懦弱自嘲,悠作快步走下樓去,在玄關碰到了在穿鞋子,正準備離開的清十郎。

  「……什麼嘛,是小子你啊。」

  清十郎只穿了一方的鞋子,沒有繼續將手伸向另外一只,而是有些難為情的看著悠作。

  稍為深呼口氣後,悠作將內心許許多多想要說的話都按耐了下來,只是極力的讓臉上露出笑容。

  「有夠見外的,至少跟她們打聲招呼也好吧。」

  「唔嗯……」

  清十郎被悠作駁斥的啞口無言,只能讓說不出口的話硬生生梗在喉頭。

  「算了,反正這種方法也很像你的作風。」

  「……抱歉。」

  「現在才說這種話也太遲了吧?」

  「……抱歉。」

  接連兩次的道歉,清十郎還是一樣坐在玄關的階段上,撓著後腦不曉得該說什麼。

  悠作很清楚。

  清十郎是那種會把時間壓縮到最後一刻才出發的人,所以就算是面對像現在這種感性的場面,既然他會決定偷偷摸摸的離開,還是必須要盡快的把心裡面想要對清十郎說的話才行。

  「老爸,雖然很多話想說,但是只有那句話還是不能不說。」

  「……什麼話?」

  清十郎大概也發現到了悠作想要說的話,所以難得的語氣之中出現了短暫的遲疑,察覺到清十郎反常的舉動,悠作在內心忍不住地苦笑了下,看來自己的父親對這種感性的場面真的是相當不拿手。

  無論過去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只要到了這一步,悠作也只剩下那句話能夠對自己的父親說而已。

  「出門小心。」

  「哦、哦!我出門了。」

  笨拙的回應的悠作,清十郎的臉上也稍微紅了起來。

  但是悠作很清楚,自己的父親已經知道了……知道自己真正想要對他說的話。

  那就是「來自家人的感謝」。

  整裝完畢之後,清十郎將手伸向門把,卻在碰觸到之前停了下來──稍微遲疑了一下,才又將手搭上門把,並且打開了大門。

  「……我出門了。」

  伴隨著這句話,與小時候悠作無數次的經驗一樣,清十郎的身影消失在天空微微泛白的街道上,再度回到了工作崗位上。

  「嗯,出門小心。」

  看著已經沒有其他人存在的玄關,悠作對著半敞的大門小聲的呢喃著。



  因為還有點時間,所以悠作決定回床上再睡個回籠覺──正當這麼想著往自己的房間走去的時候,卻看到了少女們都站在各自房門前,默默地看著自己。

  四位少女似乎心裡面想的都一樣,不約而同地臉上都存在著明顯的失落感。

  「這樣好嗎?下次不曉得什麼時候會再回來,難道妳們不想親自送行嗎。」

  「沒關係,這樣就好了……」

  到最後,唯一有回應的茗還是只能搖搖頭,最後又成了不發一語。

  「是嗎?反正又不是不回來了,下次時間比較充裕的話,就盛大的辦一場送行會吧。要辦得讓老爸大吃一驚連話都說不出來!」

  悠作臉上開心的表情,讓少女們無法分辨這個點子,究竟是不是在開玩笑而露出了苦笑。

  「而且……一大早就能看到好東西,多少也算是值回票價了。」

  「……啊!」

  肆無忌憚的,悠作讓視線隨意遊走在四位少女僅穿著睡衣的模樣,最先查覺到這股視線用一的紗緒,馬上就把身體藏在門後,只露出頭來對著悠作吐著小巧的舌頭。

  「呸~悠作先生真是個大色鬼。」

  「是你們太毫無防備了!既然接下來還要繼續住在這裡,就要好好提高警覺。否則的話,就算是出了什麼差錯,也不能怪到我頭上來哦。」

  「悠哥……」

  「……功虧一簣。」

  雖然心底明白悠作只是想開個玩笑沖淡嚴肅氣氛,但看到他故意用輕薄的口氣,表現出一副莫可奈何的模樣,讓少女們不禁朝著悠作這投注起鄙視的眼神。

  「哼嗯~~出某些差錯……是嗎?」

  唯有茗。

  原本還有點害羞地利用門板來遮蔽視線,卻在聽到了悠作所說的話後,驟然發出了某種東西斷裂的聲音,顧不得那身穿著薄紗睡衣會被看光,散發著不祥氣氛的茗緩緩走出房門後,卻是開始扳起手指,猛然朝著悠作這走了過來。

  「每次都只說這種話,結果到最後都害我變成被大家當成玩弄的對象……看來悠作你的腦袋裡,好像有不少的下流念頭呢。
  俗話說『健全的靈魂,會寄宿在健全的身體上』。
  反正時間也剛剛好,就跟我一起去從『頭』開始鍛鍊鍛鍊,徹底讓那些不健全的思想根絕,順便讓我好好聽聽那些出差錯的內容是哪些事情吧!」

  「欸、欸──?!茗?茗小姐?剛、剛才那句話很明顯的,就只是在開玩笑的吧!為、為什麼妳的眼神看起來,好像很認真呢?有聽到我說話嗎,遠山小姐?」

  說話不自覺開始對茗用姓氏加上尊稱,即使是如此,茗漸漸逼近的腳步還是沒有停下來,甚至那光腳踏在地板上的聲音,就讓悠作聯想到通往死刑台的十三層階梯。

  「真抱歉呢,誰叫我是赤島伯父也認同的……悠作的女朋友候選人呢?身為這準女友的立場,當然要好好的訓練訓練我未來的男朋友,不是嗎?」

  「該、該不會!那個……請教一下,遠山小姐還為了昨天的事情記恨嗎?」

  「記恨?呵呵呵,悠作這是在說什麼傻話?我怎麼可能為了『那.點.小.事.情』記恨呢?」

  茗臉上的笑容,光是如此就讓悠作背後有股涼意,當他不自覺地開始一步一步的往後退,直到背部碰撞到了牆壁,再也沒有能夠逃脫的地方時──茗,還是不斷的逼近。

  「眼、眼神有點恐怖呢,這個也是開玩笑的吧?看起來不像……不像是在開玩笑呢?欸!妳、妳們也想辦法制止茗吧!算我拜託了!」

  看來茗的理智斷線,已經難以阻止了。

  悠作連忙向其他人求救,但是不管是誰一對上了悠作的視線,馬上就撇過頭,極力的迴避著那充滿悲情的訊息。

  「呵嗯~還有時間,我要回去再睡一下……」

  「悠哥加油~」

  「……我會幫你收屍的。」

  另外三位少女也察覺到事情不妙,連忙躲進房間,並且鎖上了房門的內鎖。

  畢竟現在跟悠作沾上邊的話,百分之百會被強制參加茗的魔鬼晨練。

  「等、等一下啊──!你們這群薄情的傢伙──!」

  「……已經做好覺悟了吧?」

  臉色鐵青地看著眼前氣勢洶洶的茗,悠作試圖發揮火場逃生的怪力,逼迫腦袋全速運轉,試圖想出個法子來逃避眼前的窘境。

  很遺憾的,直到最後悠作還是沒有想到個好辦法。



  擅泳者溺──這是悠作今天所親身體驗到的教訓。

  ……以及附帶了整整持續了兩天的肌肉痠痛。



Fin.



  ぱんぱかぱん!
  誰叫你要亂開後宮,得到報應了吧!

  關於設定篇,等一下會一口氣更新到二部的劇情前提。
  雖然是這麼說,但只是補充一些人物個性的設定。
  就算沒有看,還是能盡情的享受作品本文哦!

  那麼,從下個禮拜開始,就會正式進入二部的劇情。
  如同上次預言的,這次則是會處在少女們周邊的人際關係當中。
  到底悠作的日常生活,還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還請各位於每週五的固定更新,來收看這場赤島家長子的受難日記吧!(無誤





戀。繪~悠作的日常崩壞?:第一繪(序章.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11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Sayaka
頭香!?

12-11 21:1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聽說是這樣。12-11 21:13
解憂
但是心裡就是有股毛燥的感覺
毛燥?毛躁?我不確定……
不過我覺得用毛躁好像怪怪的(覺得啦
悠作是變態……

12-11 22:2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嗯,這邊我也改一下。
謝謝解憂囉。12-11 22:2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因為蠻多都是四年前留下來的東西,不一定會在修正的時候看到。
所以有錯的話,還請解憂提醒一下。12-11 22:26
解憂
其實我是國文小老師當了三年有種對文字的強迫症……
聽說這樣很奇怪XD

12-11 22:3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會嗎?
我反而覺得這樣才正常吧?12-11 22:34
吳旻( °∀°)
阿...我好興奮啊!我好興奮啊!!

阿對 悠作這個大變態 茗好帥啊! 徹頭徹尾的輾壓悠作呢 悠作這個大變態 其他人漠視的態度真是太有趣了 悠作這個大變態 (什麼? 你說有什麼混進去了? 肯定是你的錯覺拉~~

12-12 11:3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嗯,純粹是錯覺XD12-12 14:08
曉逢 (´・ω・`)
第一部結束了 O 口 O
我的進度呀呀呀呀呀!!!!!

12-12 22:1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拍拍12-13 14: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共同創作」宛若薰風 第... 後一篇:「共同創作」宛若薰風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