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最終】聖女密碼 - 愛莉西雅  章節2-8(完)

作者:魚o )令狐幻魚醬│2015-12-10 23:17:05│巴幣:12│人氣:606


  Storms make trees take deeper roots.
  『暴風使樹木深深扎根。』


 
  前提。


  小圓、普士利塔、太陽和月亮,進入這次的世界「惡靈古堡 聖女密碼」,找到了克蕾兒、史提夫這部作品的主人,前一章飛機安穩的載著大家到了一個鮮為人知的地方,並警急迫降在一座人造設施中,好不容易幹掉奧費德以為可以離開這鬼地方時,危機卻一個個湧上眾人。

  朝倉圓受感染,剩餘十五小時。其餘人員皆狀況良好。


  *


  在稍坐休息後繼續像雪車前進,準備踏上車時詭異觸手從雪地冒出,守在史提夫旁的太陽斬斷,克蕾兒也差點被捉走,月亮也不是神油的燈,拔出細劍保護克蕾兒,觸手縮回雪地沒有在出來。


  「啊啊,這下可好了,只聽小圓的話保護史提夫,接下來該往哪走?」太陽拍頭,打掉觸手才想到這邊的劇情是史提夫被抓走、克蕾兒被打昏。
  「這裡……」


  克蕾兒突然瞳孔失神,自顧自的向前走,史提夫一臉也不知發生什麼事,也只能跟著克蕾兒走,意外的路上沒有在出現任何生化兵器。是因為故事被改寫,要讓遊戲進行的下去,某種東西觸發了?


  裡頭房間太多了,讓人意外的是這裡竟然是地下城!密密麻麻的房子出現在眼前,噢──連想到前座島就頭痛。


  「這裡。」克蕾兒打開華麗的大門,裡頭的建築也壞得差不多。

  從對面的門出現的是……克里斯,克蕾兒的哥哥。原本失蹤聯繫不上的克里斯在換妹妹消失後出現,從妹妹找哥哥,變成了克里斯尋找妹妹之旅,如果沒有克蕾兒帶路,小圓早變殭屍然後全員死光光。


  「克里斯!我超擔心你的!」直呼老哥名字的妹妹,衝上去擁抱。
  「別跟我開玩笑了,像妳這麼恰的女生還懂得替人擔心啊。」克里斯開玩笑說著。
  「到底怎麼回事?你是怎麼到這裡來的?」
  「是里昂聯絡我的。」
  「里昂?你認識他!」克蕾兒驚訝的表情。


  其他人默默的不打擾看似多年不見的兄妹敘舊,不過早發現二樓的女子朝我方微笑,太陽差點衝上去合最終BOSS單挑。那兄妹談話還沒結束咧。


  「嗯,妳失蹤後他就找上我了。聽著……克蕾兒,這些話等等再聊吧,我們得立刻離開這個地方。」看那表情,這兄長路上也殺了不少殭屍。
  「等等……史提夫也在這裡!不能就這樣丟下他!」聽到這裡,那種「诶?」填滿太陽月亮的內心。原來他們也認識史提夫?


  面對二樓的克蕾兒總算發現那女人,驚呼一聲讓兄長大人也轉身過去。那女人中邪般掩嘴傻笑,那笑聲真想現在就毆她兩拳在臉上。


  「妳是愛莉西雅‧艾許福德!」第一次見面馬上就叫人家全名。
  「噢──妳知道我的名字啊。」然後對方也沒有生氣,反而高興的表情。
  「我以為妳已經死了。」就某種方面她是死了,太陽吐槽。
  「不,我只是進入十五年的冬眠狀態……為了就是與聖女病毒完美結合。


  所以是小看我們才那麼大辣辣講出妳的秘密嗎!這是四個人內心喊話,連史提夫也開始覺得自己和克蕾兒的對話有問題,就只是在講劇本般的感覺。


  「不過我還有一些實驗必須完成,你們不介意先自己玩吧?再見──」


  這裡原本有史提夫被抓走變成生化武器的台詞,如今現在史提夫沒被抓走,連劇情都有所改變。愛莉西雅小跑步離開現場,帶著那和奧費德一樣噁心的笑聲。


  「說實在砍殭屍砍膩了,和『那時候』根本不能相比,既然都看到最後的王了,我們加速前進吧。」太陽稀奇從包包拿出第二把大刀,在最前頭當前鋒,被太陽救一命的史提夫也跟著他在最前面。


  然後漸漸形成奇怪的小圈圈,太陽和史提夫、月亮和克蕾兒、普士利塔和克里斯,這樣兩兩向前還有空閒可以聊天。克里斯似乎對小圓很有興趣。


  如果這裡沒有救史提夫可是會觸發一大堆事情,史提夫死亡、和克蕾兒告白啊那些讓我痛哭流涕的劇情,太陽想到這又想掉淚。


  「怎麼了?」史提夫發現異狀關心詢問。
  「血不小心濺到眼睛,沒事、沒事。」被敷衍了。


  前進的速度很快,原本會和史提夫打一架的地方很快就過去,最後的最後,等著我們的就是最後的魔王──愛莉西雅。她表情雀躍,等不急要實驗……不,是和大家一起玩了。


  「唷,對了你們是兄妹嘛,我也曾經有過一位兄長呢──」愛莉西雅自顧自接下去講:「他就沒那麼有趣,連準時喚醒我這種小事都做不好!」聽起來很生氣。
  「但我總算是幫他卸下所有的重責大任了。」親手殺了自己兄長還能微笑的惡毒之女。


  「妳以為所有人都是來服侍妳的嗎!」克蕾兒憤怒舉槍指向愛莉西雅。
  「服侍我?少天真了,所有人都應該為了我的實驗來犧牲的!」愛莉西雅雙手冒出火焰,那讓人厭煩的笑聲,緩緩靠近眾人。
  「她要變身了!快開槍!」太陽衝上前想阻止愛莉西雅。


  愛莉西雅全身冒火焰,燃燒掉衣服身體轉變成奇怪護甲,美麗的金髮褪去,取而代之的是像花瓣一樣造型的奇怪頭髮,太陽沒辦法阻止她。


  「現在就讓我們來做個刺激的實驗,你們說怎麼樣呀?你們該知道白老鼠不該亂跑啊!」愛莉西雅召喚奇怪觸手擋住去路,她本體所噴出的血會轉變成火焰燃燒一切事物。


  打了那麼久的殭屍早該有些默契,加入克里斯之後擁有槍枝人數增加到四名,太陽拿出火抗盾牌給普士利塔,讓他可以好好保護小圓,至於沙漠之鷹就先借給月亮來使用。


  「各自注意,地板上有滅火裝置,互相幫忙滅火。」太陽提醒後便守在遠戰的各位面前,以防愛莉西雅做出什麼奇怪舉動。


  她一揮手噴出鮮血燃燒地板,史提夫忙著射地上的滅火器,普士利塔根本沒辦法好好抱著小圓,只能用比較難受的方式背著她閃避攻擊。


  「嘛,還滿可惜沒有捉到可愛的史提夫。」愛莉西雅詭異的微笑,邊丟出火焰血球。
  「妳這話什麼意思!」克蕾兒不斷開槍。
  「在史提夫體內打入聖女病毒的實驗,妳不覺得很有趣嗎?」
  「都瘋了!不要讓愛莉西雅接近史提夫!」太陽近距離逼退愛莉西雅。


  這時候讓史提夫變成殭屍可就功虧一簣了。


  不符合科學的跳躍於各地方,愛莉西雅招招猛攻史提夫,不過一直被太陽妨礙她顯得越來越煩躁,最後她倒坐在地上。


  「退開!要第二次變身了!槍不要停,繼續打在她身上!」
  「好大的膽子!你們這次太超過了。」愛莉西雅的話語夾雜槍聲語畢。


  地板鐵網底下緩緩有許多觸手向上突破鐵網,纏繞在愛莉西雅身旁,一圈圈不斷包覆著中央的愛莉西雅。認真看會發現是在雪地出現過的植物觸手。


  「多虧了你們,聖女病毒已經陷入憤怒狀態,這讓我的力量更加強大!」


  愛莉西雅話才一說完,整館響起急促的警告聲,原本掛在牆上多年無用的螢幕清晰出現一名男人。圍繞在愛莉西雅身邊的觸手沒有要停止的樣子,不斷纏繞直到看不見她的身影。


  「如果有人看到這則訊息…那就代表聖女企劃處於危險狀態。
  「父親?」
  「現在是西元1983年…我怕我唯一的女兒整日沉迷於聖女病毒,甚至將自己做為重點實驗對象,我女兒夢想能將這恐怖的東西帶到世上


  在講話的同時,愛莉西雅被觸手包圍、融化、燃燒,漸漸變成一朵未開花的花苞,不斷的改變。螢幕中的男子話還在持續著,被包圍在內部的愛莉西雅根本聽不見。


  「我想這是我能為她做的最後手段。」父親大人嚴肅的表情,讓眾人也不敢掉以輕心。
  「無論你是否為羽傘企業的人…請替我幫助她吧!」畫面消失,愛莉西雅也不知什麼時候孵化,輕浮的接著:「講那麼多,我和兄長還不是被他創造出來的…不過是個可悲的糟老頭。」。


  奇怪的女人聲講著預定錄好的內容,意思是要拿拿把槍去阻止愛莉西雅,不過她的身體和原本的大小早就差了五六倍,根本沒辦法走過去拿到電槍。在煩惱的同時電槍衝能完畢。


  而愛莉西雅也變化更加強大,花苞的下身穩穩固定在地板上,手變成四隻也是毫不留情的鐮刀手,髮型也變成怒髮衝冠的樣子,完全無法想像這怪物原本是愛莉西雅。


  「攻擊尾巴部分!我和月亮去拿槍,你們在這裡攻擊她!」太陽在電槍儲電好時華麗的踩著愛莉西雅的觸手越過她,就差那麼一點點,太陽被觸手抓住腳拋飛撞上牆。
  「太陽!」另一邊的月亮倒是很順利拿到電槍。
  「我沒事!不用擔心我!」拍拍胸鋪讓大家確認他沒事。


  正常人被那樣重摔大概內傷五成,太陽還真是耐打。沒有喘息時間,月亮把沙漠之鷹拋給太陽,自己還要想辦法饒回正面給愛莉西雅傷害。


  愛莉西雅輕鬆的打出攻擊,連子彈都不想擋只顧揮舞手臂想重創我們,連她的好夥伴觸手也不吝嗇的叫出來當砲灰。


  「月亮快點!她再生回復太快了!」史提夫大喊,手上的槍沒有停過。
  「我知道!」月亮臉色凝重。


  太陽衝上前拿雙刀擋住愛莉西雅四隻手,讓她沒有多餘的空隙可以去弄月亮,能堅持多久算多久。現在除了電槍外的武器都無法讓愛莉西雅受傷。


  抓到空隙的月亮深敦腿部用力,讓自己高高跳起至二樓平台,再蹬步回前方,這動作在惡靈古堡裡頭大概只有愛妲辦得到了。華麗的後翻姿勢手扣住電槍指向愛莉西雅。


  「再見吧!愛莉西雅。」月亮不猶豫的開槍,變成定點炮台的愛莉西雅無從躲避,硬生生接下雷電。


  愛莉西雅像枯萎的花朵般失去生命,而響徹整棟建築的警告停都沒停過,催促眾人要趕緊離開這,不然自毀程序可不會等他們。


  「快走吧!」


  就當他們以為愛莉西雅葛屁時,往大門跑時聽到身後翅膀快速震動的聲音,變成飛蟲的愛莉西雅行動更加快速,電量有限的電槍可不能亂亂打。


  「想辦法到上頭去!這樣我們沒有優勢!」克里斯指向高處平台。


  除了普士利塔外的人都在吸引愛莉西亞的注意力,愛莉西雅一打五還是太吃力了,光是閃避子彈就很吃力,更別說其他子彈打在他身上的傷害。仔細觀察可以發現愛莉西雅所受的傷害沒多久又恢復至完好無缺的樣子。


  「太陽,幫我牽制住她!」
  「我盡力了!」


  太陽自主撲上前想用小刀砍下愛莉西雅的翅膀,不過哪有那麼簡單,就只能那麼一煞。愛莉西雅把太陽甩掉還來不急反應過來,電槍太快,眨眼的速度讓愛莉西雅難以迴避吃下第二發,像一般的昆蟲墜落、死亡。


  「不要忘了,小圓主人來這裡的目的。」普士利塔從懷裡掏出針筒和真空帶給太陽月亮。
  「如果沒有做到小圓拜託的事情,我想會被討厭吧…等等!既然你還記得剛怎沒有提醒我們!」太陽苦笑後驚覺。
  「是因為你們跑太快了!」月亮幫忙補充。


  不顧主人公他們還盯著他們,自顧自往下跳抽取愛麗西亞的血液和肉塊,在把它們收到包包裡頭。

  「我們真的該走了,還有雖然我不知道你們的來歷,希望你們不會是下一個『愛莉西雅』。」克里斯睜隻眼閉隻眼,看在妹妹的面子上並沒有阻止他們的行為。
  「你們先走吧,停在那裡的飛機能用的也只有一台,不用擔心我們了。」月亮燦笑。


  就在愛莉西雅死亡的那刻,他們的任務早已結束,接下來就是不要被他們發現然後傳送回境界城就行了。


  「主人,一切都結束囉……」普士利塔有機會就會放下小圓改用公主抱。
  「克蕾兒……要好好保護史提夫唷…」小圓突然間蹦出的一句話,讓被指名的兩人臉紅。
  「要也是我保護克蕾兒!你們也多保重。」史提夫似乎還有話想對我們說,被克里斯打斷。
  「真的該走了,有緣我們會在相見吧。」克里斯頭也不回的離開。


  克蕾兒也只是揮揮手簡單到別就離開,太陽給了史提夫一把小刀拍拍他肩膀就讓他走了,短暫的兄弟情啊──真讓人感動。


  「好了,傳送回境界城吧。」


  -完-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06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今天也在偷懶的黑薩
不知道為什麼,背景和字有點合而唯一...(揉眼
很好看唷~加油~♥

12-10 23:59

魚o )令狐幻魚醬
我想是字太小的問題XDD
感謝///12-11 00:03
任沉浮
錯字
1."歐"他兩拳--毆
2.小"時"都做不好--事
3."其"怪觸手--奇
4.聖女"氣話"--企畫

12-11 18:52

魚o )令狐幻魚醬
修改完成~XD感恩12-11 23:04
神隱
戰鬥部分有點短,能的話多增加點互動

12-11 19:45

魚o )令狐幻魚醬
(扭)12-11 23:05
神隱
觸發隱藏支線!

『史蒂夫的存活』

由於朝倉圓及其他任務者的努力下,使得史蒂夫避免被殺害。

獎勵:3000點

支線數:5

12-12 01:13

神隱
D級任務主線:攻擊艾利西亞一擊,並從南極基地生存----達成

主線完成獎勵:1000點境界點,3強化點

此劇本為14人劇本

此劇情支線獎勵項目:

在洛克福特島擊殺非殭屍生化兵器三十隻:800----達成


擊殺砂蟲:1500----達成


擊殺暴君:2000----達成


在跟阿爾弗雷德對決中全數取得勝利:1000----達成


擊殺諾斯拉圖:2000----達成


擊殺變異史蒂夫:2000----未達成


擊殺艾莉西亞:3000----達成

合計擁有點數----16300

擁有支線數----12

12-12 17:47

偉克斯
活躍度:214

02-05 23:47

偉克斯
活躍度點數合計----特殊境界點數:1491

02-05 23: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yoyo60923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聖女密碼 - 北... 後一篇:【最終】境界城 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