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冬季副本【002】─雪山中的笑聲

作者:藍傘│2015-12-10 20:39:14│巴幣:2│人氣:118
冬季副本【002】─雪山中的笑聲


羅蕾萊突然覺得有點冷,微微張開眼,眼前是雪白的一片。

這裡是哪裡?羅蕾萊有點疑惑,她記得她從瓦利杜夫那裡獲得情報,聽說雪山中有寶物所以朝西邊飛行,然後……然後呢?她怎麼只記得自己很開心的飛,後續卻怎麼樣都想不起來。羅蕾萊稍微拍了拍身上的雪屑,抖了抖翅膀。
為什麼她會睡在這種地方?羅蕾萊在腦中不斷回想,不過還是得不到答案。看來應該是她在出發前喝酒的關係,不過她記得自己沒有這麼醉啊?
思考了一會,羅蕾萊很乾脆地放棄思考,反正沒事就好了。羅蕾萊灑脫的站了起來。


她環視一圈,看來自己在雪山的半山腰,她沿著雪山慢慢的徒步上去。現在似乎頭還有暈,所以羅蕾萊決定不飛行,反正散步上去也不錯。
走到了雪山山頂,才發覺山頂有個山洞。羅蕾萊毫不猶豫地踏了進去,山洞裡面似乎比外頭來的更為低溫,羅蕾萊也不在意,她身上的羽毛禦寒效果可是比想像中來的更好。

她舉著油燈在漆黑的山洞中探索著。奇怪的刷刷聲響起,羅蕾萊環顧了一下,看來似乎有甚麼東西在內部。但羅蕾萊也不感到害怕的跟著聲音繼續往前。
刷刷聲突然停了下來,羅蕾萊正感到好奇的想把油燈舉高,一瞬間她似乎看見了鳥嘴?那僅僅是一瞬間的事。難道是同類嗎?羅蕾萊在心中想著。



「咯咯咯──」奇異的笑聲從山洞最深處傳來,羅蕾萊只是更進入深處。

「有一把隱形的劍,是什麼劍?」那個奇怪的聲音突然提出了問題,羅蕾萊有點驚訝了一下,雖然很快就平靜下來。她思考著問題,不過她實在不太擅長猜謎,反正不知道,因此乾脆地等對方公布答案,如果對方不公布其實也沒什麼就是。
「是看不見啊!咯咯咯!」像是印證羅蕾萊內心的想法,那個聲音公布了答案,然後瘋狂的笑著。羅蕾萊只是聽著對方笑著,其實她不太懂笑話,不過也無所謂就是。




一隻奇怪穿著大型鳥類布偶裝的生物,搖頭晃腦擺動身體,跳著過來了。原來不是同類啊?羅蕾萊只是心想著,其實連這是什麼她也不太確定。
那隻奇怪的鳥布偶開口了,「嘿!你有什麼好笑話嗎?如果能讓我發笑,我會給你點好東西!」笑話嗎?其實她不太擅長的呢,不管是聽或是講。羅蕾萊思考了一下:「那我講一個鳥類朋友的故事好了。」

「快講~快講♪」


「有個人類去交易市場打算買隻鸚鵡,然後她看到了一隻毛色很漂亮的鸚鵡,決定買下來,於是她向老闆開口議價十金幣,結果就要談妥的時候,這時候旁邊出現別人喊價二十金幣。那個人類很喜歡那隻鸚鵡,打定主意要買下來,於是她們開始互相抬價,最後那個人類喊到了五百金幣,那個聲音總算不跟她爭了。」

「那個人類買到鸚鵡很高興,但她擔心花了這麼多金幣,萬一這隻鸚鵡不會說話她就虧大了,所以她向老闆詢問:『老闆……這隻鸚鵡會不會說話啊?』然後才剛問完,她就聽到鸚鵡生氣大喊:『不會說話?你以為剛剛是誰在跟你喊價啊!』」





羅蕾萊說完後看著眼前盯著她看的鳥布偶,嗯?看來這不算笑話?還是要跟剛剛的提問式問答那種才算笑話?在羅蕾萊思考笑話的定義時,那隻鳥布偶突然爆笑起來,「嘎哈哈──咯咯咯──咯咯!真好笑!真好笑!再講一個吧?」鳥布偶很開心的開始跳起奇怪的舞蹈。



再講一個啊?羅蕾萊思考著,再講一個倒是無所謂,不過她知道的笑話真的非常少呢。羅蕾萊剛好突然想起來一個類似剛剛猜謎的,她向鳥布偶詢問,「那什麼鳥最倒楣呢?」

「咦?是鸚鵡嗎?」鳥布偶好奇的回問,而羅蕾萊只是搖了搖頭,「嗯──我不知道呢,你快點說答案、說答案♪」

羅蕾萊悠悠哉哉的回答,「是麻雀喔。」看著鳥布偶疑惑的歪著頭跳來跳去嘴喃著為什麼為什麼,「因為麻雀『衰小』,五臟俱全。

這是她聽說某個人類說的笑話,雖然原本講這個笑話的人類後來被麻雀圍攻就是了。



「嘎哈哈──咯咯咯──咯咯!哈哈哈!」這次鳥布偶又笑得更誇張了,甚至在地上打滾。羅蕾萊只是看著鳥布偶打滾,雖然她都不太懂這兩個到底是不是笑話,不過反正逗笑就好了。鳥布偶大笑的打滾著,然後再次要求:「再講一個、再講一個♪」
羅蕾萊只是聳聳肩:「抱歉,這是最後一個了。」雖然她是無所謂,不過她真的不知道其他笑話了。


「咯咯咯,好吧♪給你禮物~」鳥布偶給羅蕾萊一卷羊皮紙,「選~好一個我會拿獎品給你的♪」鳥布偶開始在羅蕾萊周圍跳起奇怪的舞蹈。



紀錄:

得到了火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04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OC|羅蕾萊|冬季副本

留言共 2 篇留言

御玖☪
看到鸚鵡,讓我想到了一個笑話。
有一天,一個黑人進到了旅店內,他的肩上站著一隻色彩繽紛美麗的鸚鵡,
店員看到了,就問說:「你是在哪裡買的?」
「非洲。」鸚鵡說。

12-10 20:58

藍傘
鸚鵡超多笑話的啦www12-10 21:00
希爾席娜
「咯咯咯~好鳥~是隻好鳥~」怪鳥跳著奇怪的舞蹈,「兩個笑話~咯咯咯~~」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12-12 19: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lue1024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冬季副本【000】─毫無... 後一篇:支線任務【001】─黑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