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無涯苦海:04

作者:小六│2015-12-10 00:45:36│巴幣:0│人氣:86
  「愛意味著受折磨,為了不受折磨,你就不要去愛,但你又會受到無愛的折磨。」──伍迪‧艾倫

  「我們都是兩棲的物種」詩人朋友在他的詩集上寫下這一句話。
  我並不確定他是否會為每一本詩集都寫下什麼,但至少我只請他簽名,而他額外寫了這些贈予我。
  翻遍了他的詩,卻都不是詩句。是什麼含意、有什麼脈絡也就無從清明。
  即使不太明白他寫下這句子的心情是什麼,我個人是非常喜愛的,它深得我心。

  我一向不愛與人談詩──或者說,我喜愛的一切我都無法與人提起。
  回到一開始所說的,我喜愛的東西都有一種特殊的味道:那是只有我能體認的。
  囊括一種強烈的偏執,我無法接受我喜愛的東西被用膚淺的方式批評──只可惜多數人是膚淺的。
  偶爾會遇到同樣喜愛同一首詩、同一個物件的人,但不代表我們的喜愛是相同。
  「美」可以被買賣,而「美感經驗」不行。

  除去美,愛也是。
  於是我什麼都不能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99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emote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涯苦海:03... 後一篇:無涯苦海:0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