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超不專業分享文】虛驚一場的紅色郵件招領單~

作者:^_^│2015-12-09 00:28:50│巴幣:6│人氣:96953
昨天加班完回到家,被客廳桌上一張紅通通的紙條攫住目光,拿起來一看,是郵件招領單,上頭是老家的地址,因為老家的問題還沒有解決,掛號郵件無人簽收,郵差只好在信箱裡留下招領單。
然而以前看過的郵件招領單都是長得和明信片一樣呀,為什麼這張是紅的?
而且,單子上面的行政「訴訟」字眼實在是太醒目了,幾乎是刺眼的程度...



明明人家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耶,怎麼會收到這種看起來很驚人的文件?
阿木看著紅色的招領單,擔憂的詢問,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怎麼會收到這樣的單子?
百思不得其解的狀況下,決定......上網查清楚!

簡單搜尋一下之後,發現有不少人都曾被這樣的單子嚇過。
據說若是必須到警察局領取的「訴訟文書」,就真是與官司有關的文件,例如法院傳票,而到郵局領取的「行政(行政訴訟)文書」,多半都是屬於支付命令或是催繳通知。
網路上找到很多不同的個案分享,有人是補稅通知,或是停車費逾期未繳的通知,有的人是違規的罰單,但以上這幾種對筆者而言的機率都不高,最後看到某個可能性最大的項目,就是機車的燃料使用費,但是印象中今年沒有收到繳費單呀~O_Oa

既然郵局的郵件部八點就受理服務,索性在上班前先去領件,今天一早,特別提早出門,筆者一點都不想為了領郵件而遲到。
當郵局服務人員把郵件遞過來的時候,真的忍不住笑了出來,筆者果然料得不錯,正是機車的燃料使用費,厚,不過就是這麼一張繳費通知,結果卻把阿木嚇得坐立難安。

事後看著拍下來的招領單,細看才察覺單子上寫的是「行政(行政訴訟)文書」招領通知,簡單來說就是行政文書或行政訴訟文書,由於心理上的盲點,視線不自覺就會被「訴訟」兩個字吸住,因為訴訟的另一個含意就是麻煩!
而對阿木來說,訴訟可不只是麻煩,還是非常麻煩,所以她還以為是筆者惹上了什麼不好的事。

唉,看來筆者要檢討檢討了,為什麼阿木會對自己的孩子這麼沒信心?Orz

蛤?問筆者自己有沒有被嚇到?
怎麼可能,筆者可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耶.........嗯.........應該是吧..........XDDDD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9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湘然
上次在公司收到這個紅色的掛號招領,也讓我嚇了一跳。
後來我老闆去領了回來只是一紙公文...。
整個搞得這麼可怕真是的。

12-09 01:08

^_^
第一時間有點錯愕,一心只掛在訴訟兩個字,拼命想著自己有做什麼壞事嗎?(其實和阿木的邏輯差不多嘛~XDDD)
後來很肯定自己沒惹上麻煩,查了一下,補稅、停車費過期及罰單全都可以排除,就只剩下燃料費,真是料得準準的。
不過真心覺得沒必要搞成這樣,真的嚇到阿木了~=_=|||12-09 01:22
蒼雲把拔的小破風
嚇死,人在澳洲家裡收到這個
看了這篇心安一點

08-25 17:49

^_^
有幫上忙就太好了~^///^
不過可以的話,還是請家人先去代領回來會更安心~08-28 18:55
北斗人
剛好今天收到 嚇死 我也是滿眼 訴訟… 還好有查到這篇 雖然很久的文了 還是謝謝妳xd

12-19 13:31

^_^
不客氣,很高興有幫上忙~ ^///^12-24 23:11
若若狐
剛剛收到這個......
結果是因為高中時差點強暴我的渣渣打工前輩現在終於被抓到了
(超久....那天他在停車場把我壓倒後被發現而逃離到現在都快十年了)~
我都不知道我為啥算是證人~應該是被害人阿?

12-23 19:08

^_^
聽到您的遭遇感到難過,幸好已經過去,請您保重。
法律的名詞定義我也不懂,但不管如何,就勇敢地去揭發它,讓那個人渣面對他自己的罪惡!
加油!12-24 23:21
ㄅㄆㄇ
剛剛家母拿這張質問我 我也嚇到 我根本沒幹嘛= = 想想應該是ETC太久沒繳 明天要領公文+繳一繳了
2015的文幫到2018 讚

04-24 23:32

그림자 속도
我也收到一單幾乎長的一樣.怎看都不像罰單.還以為被告

10-16 18: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indels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炫天彩逸之女帝傳(四)... 後一篇:【超不專業花癡文】吾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